close

不被期望生下來,卻努力想要爭取自己在世上存在的價值,被人肯定時,反而會為此守護僅有的信念,堅持到底,而好不容易遇到值得付出真心的人,卻被無情對待踐踏,現在還有存活的必要性嗎?

 

“這樣的雜種怎能與我們一起吃飯啊...”小男孩一臉鄙夷看著徐賢,徐賢小手握得緊緊,忍耐其他徐家人對她的冷嘲熱諷。

 

“要有文化,怎可以這樣說小賢,她好歹還是我們徐家人,傳出去還得了。”大人們雖是勸阻,但是那厭惡的眼神一再落在徐賢身上,除了徐賢的父母還有另一個男孩──曹圭賢。

 

例行的家族聚會,自從徐賢的爺爺逝世後,整個家族都被她的大伯所掌控,包括公司,竄改遺書,買通律師,讓本來擁有三分之一遺產的徐賢,盡數落入自已的口袋之中,收養徐賢的父母因為太怯懦,無法與之爭鬥,只能任由自己大哥為所欲為,唯一能做就是給徐賢一個良好生長的環境,但是在每個月家族聚會上,卻無力阻止那些人對徐賢冷嘲熱諷。

 

“無論別人怎樣說,妳都是我的親生孫女,照妳的意志走下去吧。”白髮斑駁,充滿皺紋的手慈祥撫著徐賢的小頭,他就是徐賢的爺爺。

 

就是這一句話支撐著年紀尚小的徐賢,為了徐家,她能夠做任何事情,因為這是爺爺的心血。

 

徐賢的爺爺,R.K企業的創始人,以獨特與眾不同的眼光在商場上崛起,讓公司快速擴張,蓬勃發展,但是晚年他最頭痛就是企業繼承人的問題,對於生下的兒女的能力與個性都不甚滿意,他們都不是當領導者的料,不像自己,這樣怎麼延續含辛茹苦創出來的事業。

 

當他從外頭帶回第三個兒子時,徐賢的大伯有了危機意識,而不是生氣自己的爸爸外遇與人有孩子,是他發覺帶回小他十幾歲的弟弟竟然可以威脅自己的接班的地位,因為父親極度寵愛他,而且毫不掩飾,而他的弟弟的確有才能。

 

原本就屬於自己的東西,無端端多一個人出來分,甚至可能最後必需拱手讓人,這還得了。

 

拉攏排擠就是最好的手段,利用人性的弱點,讓自己的二弟與自己站在一邊,耿直的他,對於父親的作法不能理解,反而遭受大哥利用,讓自己的小弟也就是徐賢的生父走上偏路,染上毒癮喝酒打架無一不為,這是他一生最後悔的事情,只因為父親的偏心,就這樣任意助長起內心的邪惡,害了自己的親生弟弟。

 

徐賢的出生更是個意外,徐賢的生母是個浪蕩女,年輕不懂事,天生就愛玩,與多個男生發生關係,包括徐賢的生父在內,當時懷孕連孩子的父親都不清楚,最後還是靠最科學的方式來鑑定的,徐賢還被戲稱是剛好她生父的蝌蚪比別人的來的厲害,才幸運讓徐賢成為徐家的一份子。

 

徐賢的生母得知徐賢生父的身分後,也燃起麻雀變鳳凰的美夢,這樣的金龜婿可要牢牢抓緊,日後不愁吃穿,還能夠揮霍無度奢華過日,把徐賢當作是籌碼,硬要他負責,娶自己入門。

 

但是以徐家來說,怎可能會接受這樣來路不明的女人,開出價錢想要買回徐賢,人是貪婪的,能有機會坐擁整座金礦銀山,怎可能只拿取一小部分就走人,所以徐賢的生母把徐賢當作是搖錢樹,擅自帶走徐賢,目的就是不讓徐家把徐賢帶回去,威脅不給錢,徐賢與她的生活就此過不下去,不斷轉移居所,讓徐家去輸錢至她的帳號裡,藉此可以撈到更多的錢財。

 

在流浪的時間,徐賢的生母根本就沒有照顧孩子的經驗,隨意的餵養照顧,只要徐賢不會死就好,那一段時間,也許對徐賢來說,是她一生最黑暗的時期,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活下去,如果自己不小心弄髒地方或是哭鬧,就會遭受一頓毒打,孩子本來就沒有自主能力,能夠控制自己的行為,現實生活卻不得不逼迫徐賢提早懂事,而徐賢虛弱的體質,就是那時候造成的。

 

所以徐賢會那樣注重養生,都是為了調養小時候落下的病根。

 

“小賢,媽媽真的不是有意要打妳的,其實我也很愛妳。”這一句話徐賢不知道聽了多少遍,每當被自己生母修理一頓後,她總是會抱著自己痛哭著。

 

如果妳真的愛我,為何又要一次次傷害我?這是徐賢心中的疑問,至今從未解開過。

 

選擇相信的後果,就是讓自己越傷越重,我真傻,一開始就不應該抱持任何奢望,我本來就不應該被人所愛或是愛人。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徐賢的生父也終於覺醒了,整個徐家被那女人擾的雞犬不寧,而自己也當了父親,他也該對徐賢負起責任,自己的惹出的禍,就要想辦法去解決擾亂徐家的禍害。

 

只是那辦法卻過於偏激,在徐賢生母尚未找到下一個落腳地時,徐賢的生父終於快一步知道她們的所在地,任何人都還來不及通知,立刻去找到那可惡的女人,深怕她逃走,在外頭的公寓見到她,便一手凶狠用力揣著她,不讓她逃跑。

 

“妳以為可以逃的一世嗎?小賢在哪裡,我要帶她回去徐家。”男人不帶情感說著,不給女人掙脫的機會。

 

“哪有那樣簡單,你搞了我,又不想負責,我只是拿回屬於我應有的報酬而已。”講得理所當然,沒有任何羞恥之心。

 

怒火攻心,男人也顧不上力道,老舊公寓走廊上生鏽的鐵製欄杆也因為兩人的爭執,吱吱作響而搖搖欲墜,路過的人沒有要勸阻的意思,漠不關心,而徐賢聽到吵鬧聲也出來一探究竟,看到自己的媽媽與一個陌生的男子糾扯不清,雖然對自己生父沒有印象,但是年幼的徐賢知道那男人肯定與自己有關係,他令自己感到熟悉,當初出生時被他慈愛擁在懷中的觸感,依稀猶存,徐賢沒有哭鬧吵雜,只是靜靜在一旁看著自己親生父母上演一齣鬧劇。

 

甚至看著他們一起墜樓身亡....年幼的徐賢竟然鬆了一口氣,這是種解脫嗎?

 

被自己爺爺接回去時,徐賢能夠感受到那不懷好意令人討厭的眼光,即使如此,徐賢早就知道自己本來就不受歡迎,這從一出生就已經註定的命運。

 

“真的很像...只希望妳能健健康康長大就好...別再走錯了....”

 

失去愛子,徐賢的爺爺悲慟不已,從他叛逆不聽教誨,到莫名離開人世這一段過程,都要怪自己,沒盡到父親的責任,也低估了自己兒子的殘忍,為了爭權奪利,都有可能會忘掉手足之情而兄弟相殘的,自古以來都是這樣的,歷史,只會不停上演而已。

 

不能再重蹈覆轍,看準自己二兒子對小兒子的愧疚與憨厚,把徐賢託給他扶養,至少他會盡力保護徐賢,好好教導徐賢,而大兒子也會看在兄弟一場的情分上,至少不會讓徐賢太難堪。

 

“圭賢,你們名字都有"賢"字,所以好好保護自己的妹妹喔。”

 

唯一的女兒所生的兒子──曹圭賢,這個外孫讓在商場打滾多年的老人覺得圭賢很有前途,祖孫十分親近,也許是因為是外孫,與權勢核心相離甚遠,徐賢的大伯就對圭賢不感興趣,老人要寵孫子讓他去寵,反正都把整體形勢已經掌握於手。

 


歲月真的不饒人,即使能力再強,人也不得不服老,該退下還是要退下,看著自己的心血一步步被侵略佔領,有心無力,真的很痛苦,即使找孫子抱怨,也無濟於事,但是把理念傳授給他們也足矣,將自己活在世上的痕跡,讓後人知道。

 

也的確影響那兩人的思想,被人期待時,總是會有股力量驅策著自己往前。

 

絕不能辜負爺爺的心意,而且當被那群親戚說是雜種時,徐賢更下定決心,越是這樣被人說閒話,表現就是要比其他人來的優秀完美,讓人無法置喙,進而挑自己的毛病,因為這是僅存的自尊與驕傲。

 

為了自己,為了扶養的父母,也為了疼愛自己往生的爺爺,絕不會重蹈親生父母的覆轍,而踏上失敗人生之路。

 

“小賢,妳真的要答應這場荒謬的婚姻嗎?”圭賢不捨說道,當徐賢的大伯提起時,一旁的親戚都在鼓吹著,即使徐賢的養父母與圭賢試圖阻止,也無濟於事。

 

“如果可以救徐家,我願意的...”至少這樣對徐家有貢獻,感到被人需要,雖然明知道那些人用意不良,徐賢還是毅然決然答應了,因為這是第一次她認為可以幫上忙的地方,守住爺爺的心血,比什麼都來的重要。

 

“何必呢,就算此時能夠解救一時,也不能挽回日漸衰弱的公司,只要他們還掌權的一天...”圭賢無奈勸說徐賢,真的不必要替那些人淌渾水。

 

無能的人,只懂得去爭鬥,卻不懂怎樣去經營,當創始人過世之後,公司接連出現大大小小的毛病,開除一些無關緊要的人,藉此想要挽回公司的信譽,沒有去切除那最根本的病瘤,病遲早會再度復發,而且一發不可收拾。

 

有所不甘,但這已經超出自己能做的範圍,很多事情,並不是自己想做,就能辦到的,無法挽回,不如冷眼觀看凋零的過程,當作是見證。

 

圭賢希望徐賢別再因為那無謂的執拗,毀了自己的一生。

 

“至少這是我能夠報答爺爺的方法。”固執說道,這就是徐賢的死心眼。

 

“希望那人會給妳幸福。”徐賢一旦下定決心,她就不會再回心轉意,圭賢現在能做就是默默替徐賢祈禱,也許真的會出現奇蹟吧。

 

“會的,最後的贏家不都是善良的人嗎?上天是很公平的。”博覽群書,所有故事的主人翁都有好的結果,只要自己肯相信,夢想會有成真的一天。

 

我與她,一定會過得很幸福的,在日本許願時,徐賢很虔誠對著那根名為"希望"的蠟燭許願,因為允兒的改變,徐賢真心的覺得她們之間發展是朝著好的方向,允兒需要時間把自己的心打開,自己也一樣,允兒把身體交給自己時,徐賢以為願望真的實現了。

 

那就是有一天,她能夠全心全意愛我,而我也是如此。

 

結果,都是只是幻影,一切都是我一廂情願的看法。

 

只要知道我的身世之後,就立刻否定我所做的努力,看不到我的心,看不到我的情,也看不到我對妳的愛,妳唯一看見的,只有背負在我身上那醜陋的過去。

 

一開始就不應該有過多的期待,因為期待落空時,會因此失望,甚至是絕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Hyun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