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0AM

 

徐賢依照她生物時鐘醒來了,又是個清爽的早晨,經過一番盥洗後,徐賢打開精裝的營養書籍開始研究她的新菜單,誰叫那兩位姊姊總是那樣漫不經心的,每次店裡的上下幾乎都是她一手打理的,但是不知道為何,店裡的生意總是門可羅雀,再這樣下去,真的要收店了啊!!

 

為了拯救與姊姊合開的店面,徐賢總是不遺餘力提供意見與解決方法,但是那兩位姊姊總是不省心,非但不給店裡面子,跑去著名餐飲去食用餐點,美其名是打探敵方秘方,結果兩人也分析不出所以然,還趁機偷偷跑去約會逛街,真是讓徐賢頭痛不已,當初怎樣會鬼使神差就答應她們合股呢!?

 

就算真的倒店,家中也會支援她們的經濟,只是當初已經發下豪語,不想靠父母而獨立自主過生活,徐賢也想要證明新時代的女性是能夠自己創業的,只是現實也不容許她太過樂觀啊,礙於經費關係,店面只能夠開在人煙稀少的巷弄之中,所以客人都是偶然經過發現的,口味受到好評,卻一直無法有效提高業績,徐賢考慮要不要那兩位美女姐姐去發傳單,色誘其他人上門消費。

 

不行,徐賢立刻消除這樣不公不義的想法,開餐飲店就是要靠實力去打響口碑的,怎可以用那樣下流的手段,讓那兩位姊姊犧牲色相,就算她們平時無所事事就不斷放閃,在她面前卿卿我我,或是向她撒嬌,常常讓她握緊拳頭,因為她們又去其他家M開頭速食店吃了會死的食物,不然就是窩在家裡只懂得打電動破關,死也不幫忙想菜單,姊姊再多的缺點,也是她的好姊姊。

 

因為她們在她壓力最大時後,適時讓她放鬆心情,她們可愛的擁抱與笑眼,那溫暖的心,總是那樣疼她,為了讓她獨立而不留餘力,自己那樣沒有通融姓,也是姊姊們慢慢改變她的,所以她不能就那樣把姊姊們出賣,一想到這邊,徐賢的信心又更加堅定了,她絕對要開發出好吃而健康的漢堡吸引顧客上門,也是為了那兩個老是吃洋食的姊姊,就是因為常吃那種沒營養的東西,所以她們才一直長不高的。

 

11:00AM

 

很快的又到了"兔尼漢堡店"開張的時間,為何會取這個名字,還不是因為那倆個最大股東的名字,尾端都是ny結束,兩人合體就簡稱2NY,基本上大股東Sunny負責當服務生,次股東Tiffany充當收銀員,而最小的忙內徐賢則是擔任主廚,整家店標榜低卡、健康、營養為宗旨,絕對禁止碳酸飲料出現,這家店目的就是要改變世人對漢堡是垃圾食物的印象!!

 

經過忙碌準備工作,所有食材都已經就緒,現在就等客人上門了,兩位姊姊似乎因為昨天太晚睡,呵欠連連,到底晚上都幹什麼事情來著!!算了太過深入可是會讓自己頭腦打結,還是專心於自己的事情上。

 

11:30AM

 

終於有一組客人上門,果然不出徐賢所料,又是附近大叔與大媽熟客,因為老人家口味清淡,徐賢所做的食物正對她們胃口,加上漢堡對她們是很新穎的食物,這樣順便可以嘗鮮,真是一舉兩得,只是這樣,店裡的氣氛始終活絡不起來,充滿養老的氣氛,非常悠閒自然,簡單的說就是死氣沉沉,任誰想要進來而看到老人一群,那些食量大的青壯年都會望之卻步,普通速食店都是年經人去消費,青春的活力可讓人更有動力去購買,這也是她們店無法與M開頭某知名速食店競爭的原因。

 

"鏗拉"一聲,門被打開,那腳步聲充滿力量,坐在櫃檯的Sunny本來正在打電動,也被來人嚇到,就此Game Over,暗罵那個傢伙那樣粗魯,一抬頭往上望,是個美女耶,面目清秀,那眼睛閃閃發亮,非常俏麗,她紮起馬尾,正顯得她陰柔的一面,可惜她有Tiffany了,不然跟她交往也不錯耶。

 

"老闆,我要看菜單。"那女人一屁股就坐在最裡頭能看到廚房的位置上,宏亮的嗓音讓正在聽歌的Tiffany都能夠清楚知道她想說的話。

 

Sunny小墊步快速走到那位帥氣的女人面前,那副模樣有多羞澀就有多羞澀,這一切都看在Tiffany眼裡,每次她的小太陽看到帥哥之類的,就故意裝作小女人的樣子要吸引他們的目光,Tiffany鼻息不斷加重,回去一定要好好教訓Sunny一頓。

 

"我這個,這個...."那女人點了五人份的餐點,把店裡各種口味的漢堡都點光了,這女人看起很瘦,真的都吃得完嗎??Sunny用懷疑的眼光看著那女人。

 

"放心,我不會浪費食物的,請妳去讓主廚準備我的餐點吧,我很餓了,麻煩囉。"

 

那女人露出陽光的微笑,讓Sunny都快要昏頭了,眼睛都冒出愛心來,那花癡樣讓Tiffany看了快要吐血,終於忍不住,衝去用力擰著Sunny的大腿,這個死Sunny怎可以那樣對她,Sunny只能默默承受那頭醋意十足獅子的處罰,Tiffany望著那位女人,不得不承認坐在位置上那女人真的很柔美,連她差點都要被吸引。

 

12:45PM

 

那女人真的沒有說謊,轉眼之間,她已經吃光所有桌面上的食物,而且還一副游刃有餘的樣子,似乎不能填滿她的胃袋,還非常悠閒喝著她的茶品,等到店裡所有客人都離開後,她開口了。

 

"可以讓叫主廚出來一下嗎??我有事情請教她。"那女人這樣說,可讓在外場的SunnyTiffany誠惶誠恐,該不會她想要來砸場子吧,腿長的Tiffany先跑過去請出徐賢出來說明一切,小賢可是辯論社出身的,有條有理的思維總是將人辯到啞口無言,她一定能將這奧客趕走。

 

"請問本店的餐飲有讓你不滿意的地方嗎??"徐賢畢恭畢敬說著,先禮後兵可是基本啊,等等再看看如何接招了。

 

"坐下吧,在廚房裡很熱耶,看妳一身的汗水。"那女人直接用面紙擦拭徐賢額頭上的汗珠,沒想到主廚那樣年輕,而且還長得非常清純可愛,那女人內心激動一下,卻不動聲色,而徐賢卻被她突然的舉動嚇到了,本以為她要來找碴的,怎跟她預想有些不同。

 

"我叫林允兒,不知小姐如何稱呼??"允兒非常紳士將徐賢引領到她對面的座位坐好,看到允兒那樣有禮,徐賢頓時對她有了好感,她不像帕尼姊姊所說的,是要來砸場子的。

 

"妳好,允兒姊姊,我叫徐賢,不知姊姊叫我出來有何指教??"

 

"徐賢,真是人如其名呢,非常符合妳的形象,小賢,其實我是美食記者,專門尋求街頭巷尾被遺漏的美食呢,妳做的漢堡非常好吃呢,還有那配菜是炸牛蒡,取代一般的薯條,真是爽口不油膩,加上附上的茶飲,整個符合健康速食的宗旨,可以讓我深入報導這家店嗎??"

 

允兒拿出了名片,上面是某知名雜誌的記者,本來徐賢還有些懷疑,看到那精緻印刷的名片後,也完全相信允兒所說的,允兒就是靠她天賦的大胃王與味覺,到處去挖掘隱藏的名店,她的報導都非常有公信力,只要她推薦的店被寫出來,隔天那家肯定會爆滿,從此走上興盛之路,所以很多人都希望林食神能夠光顧他們的店,金口一開,接踵而來就是財源滾滾,只可惜她從來都不公布照片,上面報導都是筆名,所以世人根本就不知道傳說中的食神是男是女,是胖是瘦,非常的神秘。

 

所以徐賢當然也不知道,她只當允兒是普通的記者,而且她也很少看雜誌,只知道那本雜誌常常擺在書架上,似乎很多人都會看,當下徐賢的想法非常單純,就是提高知名度,讓更多人來消費而已。

 

"妳過獎了,如果姊姊能夠幫我們打廣告,真是求之不得呢。"

 

兩人就這樣聊了起來,允兒拿出她的筆記,非常詳細記錄徐賢每一句對話,也因為如此,兩人很自然交換了手機號碼,晚上允兒都會以報導名義與徐賢閒聊,也會約她一起出去交流"心得",其實該寫得早就在第一天店裡都已經取得該有的情報了,某人是在假公濟私,天真的徐賢都不知道,而在旁的姊姊們總是很鼓勵她與允兒出去。

 

其實只有徐賢不知道允兒而已,SunnyTiffany一看到那雜誌名稱就已經知道允兒的身分,但是看到徐賢與允兒那樣談得來,她們已經嗅出了春天的味道,我們可愛的妹妹,妳終於要長大了,兩位姊姊非常欣慰的鼓勵著。

 

正如預期的,當雜誌一出,隔天"兔尼漢堡店"受到一群女性的愛戴,現代女性非常享受美食卻又怕過高熱量而因此發胖,這家店正符合她們的需求,徐賢第一次嘗到成功甜美的果實,當然背後最大功臣就是允兒,人潮湧入,讓"兔尼漢堡店"提前關店,因為食材都用光了。

 

收拾一番後,正當徐賢要回家時,一走出店門,就看到允兒已經在等她了。

 

"生意不錯喔,看來我都沒得吃了,唉。"允兒一副非常惋惜的樣子,讓徐賢輕笑出聲。

 

"多虧姊姊強力報導,沒想到妳的影響力那樣大呢,我真得很高興。"徐賢一樣是那樣有禮,卻把所有功勞都推給允兒,似乎不是因為自己的好廚藝關係,這孩子謙虛到令人疼惜。

 

"那我想要獎勵,妳可以給我嗎??"允兒很自然拉住徐賢的手,經過將近一個月相處,徐賢也跟允兒變得很親近,本來有些討厭肢體接觸的徐賢,也習慣這樣牽手了,其實這一切都是林某人的計謀。

 

"好呀,允兒姊姊只要是我能力所及,我一定辦到。"天真的徐賢還很認真應諾允兒的要求,而允兒的眉毛也微微挑了一下。

 

"我想要每天吃到妳做的漢堡,這個要求不過分吧。"

 

雖然這要求有點勉為其難,但是依照店裡生意來看,扣掉每天供應允兒伙食費,這樣算下來,每天還是賺得不少,徐賢腦中計算機不斷運算那些數字,也是因為允兒緣故,店裡才可以那樣賺錢,知恩要圖報,這是千古不變道理。

 

"這是當然,我會為妳預留食材的,還有其他要求嗎??"徐賢幾經思考後,非常認真回答,眼睛非常星亮。

 

"還有當我女朋友吧,這不是我的要求,而是我對妳的請求,如果不想的話,就請明確的拒絕我。"允兒強勢將徐賢擁入懷中,徐賢非常羞怯,卻沒有掙扎的樣子,因為她也對允兒有同樣的心思,躲在角落的SunnyTiffany也非常感動,吾家初女有成,真是感動啊。

 

其實第一天見到徐賢在廚房忙碌的樣子,就已經吸引允兒的目光,經過幾次談話與交流,允兒就決定要將徐賢追到手,而皇天不負苦心,加上兩位姊姊熱情的湊合,終於將那不知情為何物的小賢送出去了,兩位家長是非常欣慰啊。

 

只是她們沒想到此舉卻帶來反效果,閃人者人恆閃之,允兒一有空閒時間就會跑來找徐賢,總是在廚房摟摟抱抱,卿卿我我,還不時BoBo一下,由於兩人身高的優勢,在廚房一舉一動全都被那兩位看得一清二楚,有沒有那樣黏膩啊!!!連客人都被閃到都要戴太陽眼鏡,真是太過分了!!

 

某天徐賢看這允兒心滿意足吃光自己的料理,雖然她很沒有吃相,總是三句不離食物,當初怎會就那樣答應她的請求做她的女朋友呢?!徐賢真的搞不懂,只是看到她那樣開心,她也會不由自主跟著愉悅起來,這就是喜歡吧。

 

"在想什麼啊??"看到徐賢難得發呆,允兒拭去嘴角的污漬,才與她說話,這是徐賢的教導有方啊。

 

"沒什麼,我不知道為何會喜歡上妳耶。"徐賢拖著下巴,非常誠實說著她的想法,沒有任何掩飾,可讓允兒的心震了一下,該不會小賢對她厭煩了。

 

"小賢妳....."允兒變的怯怯懦懦不知所措,這可讓徐賢不顧形象笑了出來,更讓那頭呆鹿摸不著頭緒。

 

"真是的...."徐賢直接吻上允兒的唇,表示自己的心意。

 

"酸黃瓜味道還不錯.....果然我的手藝很棒呢...."徐賢非常得意說著,允兒第一看到徐賢那樣主動,自己都被嚇到,這怎回事?!

 

"其實我第一天看到妳,就很注意妳了,因為從來就沒有人會點那樣多的菜,而只有妳總是那樣開心吃著我做的漢堡,從那天起,我就等妳告白很久了。"徐賢賊賊笑著,原來一切都是徐賢的陰謀,這頭小鹿反倒被算計了。

 

"喂,妳們要不要那樣閃死人啊。"那一天又在姊姊們怒吼聲之下結束了營業,早知道就不要教小賢那些有的沒的,都學壞了。

 

其實對於徐賢來說,漢堡不是吃了會死的食物,是吃了會幸福的食物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Hyun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