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必定有其缺點存在,所以X周刊秉持這樣人性本惡的原則,不斷挖掘名人的隱私公布於世人,尤其是被稱作是"理想型"的女星,爆出其私生活的習慣,與交友情形諸如此類的,在鏡頭前與鏡頭後形象落差很大的部分,才是讀者最感興趣的地方,也是這種雜誌賣座的原因。

 

編輯室內齊聚一群人,正在討論要刊登的內容與鎖定的目標,那些比追星族還要可怕的人,稱之為狗仔,二十四小時日夜埋伏,藝人們有些風吹草動,立刻拍下,反正借位跟看圖說故事是這群人最擅長的,然後在拿同期的人與情史來個交叉比對,這期的內容就大致篤定了,至於會不會被告??管它的,等告了再說,官司打完都不知道幾年以後的事情,雜誌都不知道賣了多少本了,所以這些人是有恃無恐,誰叫讀者愛看呢!!

 

"徐賢,就是我們的目標,演藝界內被稱作是緋聞不沾鍋,品行良好,對人和善有禮,這是大部分與她合作的工作人員的評價。"

 

"就是因為這樣,如果能找出她壞習慣,例如酗酒、抽菸之類的,或是與男星出遊,這樣的反差,可是會讓人大吃一驚的,如果沒有,也可以想辦法製造一些出來,目前她是當紅炸子雞,拍到她生氣樣子也不錯,允兒,徐賢就交給妳去跟了。"

 

坐在最前頭的胖老頭拍著肚子,威武說著,他知道允兒可是她們的王牌,憑允兒的外貌,當女星絕對沒問題的,也因為如此,所以很多名人對允兒都放下戒心,加上允兒非常會演戲,與人裝熟的功力非常強,能言善道,與怎樣的人都能聊開,所以允兒總是拍回來一些獨家內幕。

 

"老總啊,可以讓我休息嗎??我好幾天都睡不到幾小時,之前追的線,我也貢獻不少耶。"允兒不甘願說著,的確她獎金也頗多的,不過幾天追蹤下來,她都快要變成熊貓了,成為大陸的國寶。

 

"給妳休息一星期吧,算是獎勵吧,這次內幕很勁爆,肯定會賣不少錢,徐賢的線不急,聽說同業也很難挖到她的緋聞,所以妳歸位後,可要長期奮戰了啊,呵呵。"

 

胖男人奸笑著,允兒就知道這老頭每次都不會給她輕鬆的任務,算了,反正這老頭也很大方,每次雜誌賣的錢1%就當作她的獎金,也是因為如此,所以允兒才甘心那麼賣力為他工作,其實這老頭對員工也不壞啦,還懂得給她休息。

 

允兒非常懂得怎樣利用生活,放假第一天當然是睡到自然醒,之後幾天她決定去野外走走,所以訂了一間民宿,依山傍水,田園風光正好的地方來悠閒度過其餘的假日,為了這假日她可是計畫很久了。

 

也許是緣分,也許是命運,偏偏徐賢也到這個民宿居住,這是她萬萬沒想到的,不過她的目的是來拍攝廣告,民宿幾乎被工作人員包了,最後剩下一個房間就是允兒訂到,最巧的是,徐賢的房間還在允兒的隔壁,而且房間外陽台是相連的,有桌椅可以坐著喝咖啡欣賞外面的美景。

 

拍攝第一天,徐賢在草原上漫步著,她穿白色的洋裝,戴上圓頂草帽,裸足上陣,就是要營造出那種清新的感覺,允兒很慶幸她帶了專用相機,本來要拍一些美麗風景,卻被她遇上這千載難逢的機會,跟目標人物同住,一邊工作一邊休假,這種情形允兒第一次遇到,她假意拍著大自然的一草一木,卻不留痕跡靠近徐賢。

 

透過鏡頭,她似乎被徐賢吸引住了,她甜美的笑容在打光之下更顯得動人,白色的洋裝之下能間接顯出她身材的曼妙,水靈的雙眸透出明亮而無邪的心靈,真像個天使!!這是允兒第一次看到徐賢的印象,雖然之前在電視上有看過,由於是職業關係,非常厭煩所有生活都在此打繞,所以總是匆匆瞥過而已,她寧願旅遊,接觸自然,也不願意在假日時後再碰到有關於這類的話題。

 

不經意的相遇,讓允兒對於徐賢有種異樣情感,她本想回到家再好好研究徐賢的資料,看到本人後,卻讓她心悸,這種感覺很奇妙,她第一次想要從所謂的資料之外的訊息去了解目標人物,允兒發揮她臨場的功力,很快就工作人員打成一片,'業餘攝影師'的身份讓她可以光明正大拿著相機。

 

為了要從各角度去拍攝,導演不斷要求徐賢一次又一次的演出,徐賢也不厭其煩遵從指示,終於拍攝告一段落,徐賢非常有禮貌對工作人員鞠躬,然後才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休息,只是允兒發現徐賢有些不對勁,上前探看,才發現她因為赤腳走在草地,不慎被草葉割到,雖然只是細微的傷口,卻因為一次又一次拍攝,讓整個腳背佈滿一條條紅紅的線。

 

"受傷了怎不說一聲呢??"允兒細心將徐賢腳底的泥巴清乾淨,然後用消毒水輕輕擦在那小傷口上,而徐賢卻因為允兒這樣舉動有些不知所措,這人到底是誰啊??

 

"請問妳是??"當徐賢問起時,允兒才發現自己似乎有些衝動,為何自己看到她那樣整個心就揪了起來,而徐賢壓根就不知道有她這號人物的存在,真是夠尷尬,林允兒,妳到底在做什麼啊!!

 

"我叫林允兒,我只是來這邊遊玩的,有幸看到徐賢小姐在這邊拍廣告,順道來觀看幫忙的。"允兒急回神過來,用那三吋不爛之舌唬得徐賢是一愣一愣的,加上露出那陽光般的笑容,讓徐賢不疑有他。

 

"謝謝妳,林小姐,不過我沒事情,不用這樣大驚小怪的。"徐賢看到允兒那如小鹿般的雙眼,有種要被吸進去的感覺,眼前這人真的很漂亮啊,徐賢反而自慚形穢,別過頭假裝在看劇本,卻不知道她的雙頰已覆上微微的紅暈。

 

"叫我允兒就好,別跟我說敬語,感覺我們很疏遠,此時開始我們就是朋友了。"允兒又使出裝熟的功夫,想要就此更加接近徐賢,只是看到徐賢一臉害羞的樣子,允兒居然覺得她很可愛,這是怎回事!!

 

由於徐賢到這邊算是半度假,當廣告拍完後,就只會留她一人在這邊休假,所以體貼的徐賢怕經紀人跟助理來回奔波,這次拍攝是單刀赴會,全由劇組負責,允兒出現後,非常厚臉皮自願成為徐賢的貼身助理。

 

越是靠近徐賢,允兒越是發現她真的與眾不同,在空檔就會看書充實自我,在拍攝上如實做著導演所要求的動作,甚至與導演討論起來,指出改進之處,力求完美,那敬業精神就是讓工作人員對她讚許不已的原因之一。

 

第一天的部分結束了,徐賢先回到房間梳洗一番,在出來與眾人用餐,徐賢素顏樣子依然清新美麗,戴上粗框眼鏡,穿著白色T恤搭配牛仔褲,反而有鄰家女孩的味道,她謙恭與大家打過招呼後,坐在位置上安靜看眾人聊天,等待上菜,而餐點到達後,也是非常優雅使用著筷子,像是大家閨秀般細嚼慢嚥,反觀自己則是狼吞虎嚥,沒有形象,吃完美味的晚餐後,徐賢就到外面去散步,幫助消化。

 

走鄉間步道上,沿途聽著蟲鳴組成交響曲,遠離都市所帶來的光害,天上的星星格外的閃耀,迎來的微風帶點涼意,徐賢感到有些寒冷,手上都起了雞皮疙瘩,不自覺搓著自己的雙臂。

 

突然徐賢背後感到一陣溫暖,原來是允兒拿自己外套為徐賢覆上,徐賢感到意外,這個人才認識不到一天的時間,竟然就那麼注意她的一舉一動,是因為她是明星的緣故嗎??但是這貼心的舉動在徐賢心中又大大加分。

 

"日夜溫差大,出來散步也要多帶衣物,不然著涼就不好了,而且妳的腳還有傷口呢!!"允兒很自然就與徐賢同肩並行,兩人走到一棵大樹下的涼亭坐著。

 

"妳為什麼會想當藝人??感覺妳應該要去當律師之類的職業,藝能界是很....."

 

允兒從徐賢各種行為模式來看,總覺得徐賢當藝人真是可惜,在她的思維中,藝人就是腦袋空空,只懂得裝瘋賣傻,稍微有名氣就擺起架子,表面上裝作清純玉女不食人間煙火,低底下生活卻是淫亂不堪,因為她之前的目標人物都是這一類的人,自然而然她對於藝人刻板印象就是'說一套,做一套',但是遇到徐賢後,她改觀了,原來還是有這樣的人存在。

 

"妳覺得藝人就是無知的人才會來當嗎??其實這個職業可以帶給人們歡樂,帶給人希望,我在妳話語中能感覺到妳似乎對於藝人非常不敬重。"徐賢也不知道為何會發那麼大的火,平常如果有人那樣問,她只是簡略回答,就算是記者無理問話,她都能夠微笑帶過,面對允兒她卻感到心浮氣躁,就是想要努力澄清誤會,卻忘記了該有的禮儀,而眼角也泛出了淚水。

 

"對不起,剛剛的話請妳忘記了吧,我有點累了,真是不好意思,我先回房了。"徐賢發現自己失態的言行,急忙往回走,留下依然在那邊驚愕的允兒,原來她也是有脾氣的,允兒對於徐賢是越來越感興趣了。

 

徐賢離開沒多久允兒也回到自己的房間了,洗澡過後允兒的頭髮還有些溼,邊用毛巾擦乾髮尾邊走到陽台邊,卻又看到徐賢手托著下巴在發呆,這時她才知道原來徐賢在她隔壁房間,微弱的燈光照射之下,徐賢的側臉也有幾分撫媚,她沒有發現允兒正目不轉睛看著她,徐賢一個轉身,卻不小心撞上了允兒,為了怕徐賢跌倒,允兒用那纖細而有力的手將徐賢拉到懷中。

 

允兒剛洗澡完香氣傳到徐賢的鼻中,溫暖的體溫,那雙抱著她的手像是對待瓷器般溫柔將她裹著,徐賢稍稍抬頭望對上的允兒那澄澈的雙眸,她的眼睛映出的是自己的身影,這樣曖昧的姿勢,讓徐賢的心驟然加快跳動,不只是徐賢,允兒也是一樣,那顆心老是不受控制。

 

"妳沒事吧。"

 

沉默已久,允兒率先開口了,但是手卻沒有要放開徐賢的意思,而允兒頭上還覆著一條毛巾,因為重力的關係就這樣垂了下來,把允兒一半的臉都遮住了,像是卡通中的鬼太郎,只露出一隻眼睛,這樣滑稽的場面讓徐賢笑出聲,也忘了剛剛在散步時對話的尷尬。

 

兩人分開後,允兒不好意思繼續擦著她的頭髮,只是徐賢那可愛的笑容又跟剛剛拍廣告時的完全不同,那是發自內心,不帶任何色彩,非常的純淨自然,允兒從毛巾的縫隙中一直不斷瞄著徐賢,她真的跟一般藝人不同,不會耍大牌,不做作又很謙虛,才一天的時間,允兒就把自己接近徐賢真正目的拋之腦後。

 

第一天的相遇造就了兩人的交往,只是允兒刻意隱瞞自己的身分,只說自己是在出版社上班,其實她這樣說也沒有錯,只是這個出版社非常的不同罷了。

 

允兒三不五時就會用相機拍下徐賢美麗的瞬間,也包括一些糗態,像是吃到海味十足的壽司面目猙獰的徐賢,或是收到恐怖手掌時驚慌失措的徐賢,還有因為跟她接吻臉紅害羞的徐賢,那些外人看不到的徐賢,只屬於林允兒一人,這些照片全部都存在她私人的電腦裡。

 

只是這樣假公濟私的允兒,終究會被發現,經過幾個月,老總發覺有些不對勁了,每次交給允兒去辦,大概最多一個月就可以完成,為何跟徐賢這條線卻是連一張照片都沒有,而去質問允兒,她卻一直打太極,一開始老總還以為徐賢真的很難纏,連允兒這王牌出馬都沒辦法搞定,可是照理說,就算不好辦,但是跟拍照片多多少少也有幾張阿,連所謂的"飯拍"都不斷在網路上流傳,這不像允兒的作風,於是老總在私底下另外派人去做,瞞著允兒。

 

其實允兒也知道自己在玩火,她知道遲早有一天會被揭穿了,卻忍不住自己的心情,陷進去與徐賢的愛情之中,如果徐賢知道自己真正的身份後,會不會生氣自己欺瞞她呢??今天老總又跑來問進度,允兒的心中有些忐忑不安了,時間過了那麼久,老總一定對自己有些懷疑,允兒忍不住皺起了眉頭。

 

"怎了啊,心情不好嗎??"徐賢撫著允兒的臉龐,很擔憂看著允兒,只是這樣反而讓允兒更加內疚。

 

"沒事,我自己可以解決的。"

 

允兒試圖用笑敷衍過去,其實徐賢早就知道允兒的身分了,有一天她不小心看到她筆電的內容,好奇心驅使讓她點閱其她的檔案,發現一些名人的照片,還有報告,而自己所有的相片卻放在另外的資料匣中,名稱還是"我最愛的小賢",徐賢不動聲色想等允兒給她一個解釋,因為這幾個月的交往,她知道允兒是真心對她的,不然她早就成為八卦周刊封面人物,而不是在這邊與她談情說愛。

 

"允,別老是把事情放在心裡,其實我早就知道了。"徐賢偎在允兒懷中淡淡說著,非常的平靜,不帶任何責備。

 

"小賢,妳知道了啊,那妳....."會討厭我嗎??允兒始終說不出口,她怕徐賢說出她不想聽到的答案,也是因為這樣,所以允兒一直不敢說出來。

 

"允,我知道妳是真心的,而且妳也一直在保護我吧,我知道妳約會時候都特意選隱蔽的地方,出去時,刻意一前一後的離開,接送我時都是讓我坐在後座,地點也都挑在地下停車場,如果可以的話,妳都會在家裡陪我,煮料理一起吃,盡量不出門,減少曝光度。"

 

"所以妳別在獨自煩惱了,好嗎?我想要跟妳一起面對。"

 

徐賢的體諒讓允兒的不安一掃而空,她懂她,一直都在關心自己,卻不怪自己沒跟她坦白,這就是她所愛的小賢,那麼的善解人意,也因為如此,允兒才想要好好地守護她,不想讓她受到一點傷害,看到懷中可愛的人兒,允兒忍不住吻了下去,表明自己的感激與情意,直到兩人缺氧才肯分開。

 

"謝謝妳小賢,我決定了,明天我就去遞出辭呈,而妳以後就要養我了喔。"允兒戲謔說著,徐賢因為剛剛的吻,整個臉龐都紅到變成番茄,該做的都做了,這個小女人依然是那麼害羞。

 

"誰要養妳啊,人生就是努力向上,如果不工作的話,那妳自生自滅吧。"徐賢故意嘟嘴不理允兒。

 

"妳捨得我流落街頭嗎??我就是要吃妳的住妳的,還有....."允兒露出狡詰的笑容,此時徐賢還不知道這頭小鹿的目的,還傻傻想要反問她。

 

"還有什麼??"

 

"睡妳的啊....."徐賢掉進允兒所設下的陷阱之中,不等徐賢回答,直接強勢把她抱往房間,允兒是說到做到的行動派,可憐的徐賢就這樣又被那頭腹黑鹿給吃掉了。

 

隔天允兒很早就醒來了,她知道有場硬仗要打,徐賢昨天可是被她操勞一整晚,現在睡的很熟,看著所愛的人睡顏,允兒瞬間勇氣百倍,著裝完畢後,就準備去遠赴沙場,好好跟老總談辭退的問題。

 

"老總,我要辭職,我不幹了。"允兒直接殺到總編輯室,與那老頭面對面,但是他卻紋風不動,穩若泰山,似乎早就知道允兒的意圖。

 

"是因為妳跟徐賢交往的緣故吧。"老總這番話讓允兒嚇到,不過允兒卻依然保持冷靜,如果因為這樣動搖被發現,那她要怎樣保護她的小賢。

 

"不是,是因為我辦事不力,所以讓我走吧。"

 

"別裝了,妳看這些照片..."

 

允兒看到桌上的照片,都是允兒出入位於徐賢公寓大樓被拍下的,但是卻沒有她跟徐賢同時出現的照片,加上以防萬一,她早就在徐賢隔壁租了房子,她算是裡面的住戶,所以沒有明確證據能證明她跟徐賢正在交往,允兒鬆了一口氣,因為這樣的內容根本就不能刊登出來,這一點她可是非常清楚。

 

"這又能代表什麼??"允兒微笑著,還以為老總掌握到什麼驚人的消息。

 

"不代表什麼,以妳的能力早就可以交差,都已經直搗黃龍,妳卻沒有成果,這不像妳,等我看到這些照片後,我就知道妳有一天會來跟我辭職的,而那一天就是今天。"

 

"可別讓其他人抓到了,我只能這樣說了,祝妳幸運,這是妳這幾年來替我工作的禮物吧。"

 

允兒對於老總的行為非常感激,照理說如果他知道這天大的消息,一定會派更多人來跟拍,百密總會有一疏,持續下去遲早會曝光的,這樣對徐賢的星途會有影響,本以為會有更激烈的對峙,沒想到老總竟然那麼大發慈悲,果然是很好的老闆啊,要離開還真的捨不得。

 

"謝謝老總,感謝你這段時間的照顧。"允兒對老總鞠躬後,就離開工作許久的地方。

 

由於允兒之前賺了不少的獎金,所以她在市內租了一家小店鋪,專門幫人拍大頭照、藝術照之類的,高超的抓拍技巧讓客人讚不絕口,這樣口耳相傳下來,允兒雖然沒有以前賺得多,但是這些錢絕對可以養活自己,而且以往都是拍人性的醜陋黑暗的一面,現在則是美麗光明的一面,這也讓允兒有十足的成就感,而生活更加有意義。

 

"允,跟我在一起會不會很辛苦啊,要出門都要偽裝,不能在公開場合親密牽手擁抱,有時候還要裝作不認識的陌生人。"徐賢想到允兒為她做了那麼多的事情,都是允兒在配合她,連上次的事情都是允兒自己一人獨力解決,她卻無能為力,什麼都不能做,徐賢心中有說不出的酸楚。

 

"雖然辛苦,但是值得,我不想因為我讓妳的事業受阻,也是因為妳的緣故,讓我的人生重新開始,我每天都過得很充實,不用像依前那樣躲躲藏藏,爾虞我詐過生活,那樣真的很累。"

 

"而且...還有妳在包養我,所以我也不用怕我店裡生意不好囉。"允兒又對徐賢開始上下其手,死性不改,那作惡的鹿爪立刻被徐賢逮著正著,還被輕輕拍了一下,以示懲戒。

 

"誰在包養妳,妳是小白臉啊。"徐賢義正嚴詞說著,這人老是不正經。

 

"哪有像我有那麼帥氣又美麗的小白臉啊,而且小白臉只會花言巧語,騙財騙色,騙感情。"允兒學徐賢那樣正氣凜然說著,模仿力十足,讓徐賢以手扶額,深深嘆了一口氣。

 

"難道妳不是嘛?把我騙走了。"徐賢忍不住回嘴了,想當初這人都不說自己的身分,要不是自己先發現,看她應該是永遠都不打算讓她知道了,徐賢想到這裡不由得來氣,嘟嘴鼓臉以示抗議。

 

"是妳把我騙走才對吧,把我騙的頭暈眼花,讓我都忘記接近妳的原始目的,讓我都丟了工作,只能開小店餬口,萬不得已,只能讓妳養了啊。"允兒這時把裝瘋賣傻的功夫使出,可憐兮兮說著,只是狼來了故事告訴我們,同樣招式用太多,大家可不會再相信的,徐賢可不會就這樣上當了。

 

"油嘴滑舌,不跟妳爭了。"徐賢對於這頭無賴的鹿就是不理她,她自然會自討沒趣,只是允兒可沒那麼簡單就放過徐賢。

 

"小賢果然很了解我....我的舌頭的確很滑呢....嘿嘿..."徐賢聽到這番話連耳根都紅了起來,允兒則是趁機偏過頭去,讓徐賢瞭解這句話的涵義。

 

經過一番激烈的唇槍舌戰,允兒低聲對徐賢耳語著:

 

"為了妳做什麼都值得,因為妳是我最愛的女人,永遠都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Hyun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