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SM醫院的醫療疏失案第三次開庭,身為被告的崔秀英一言不發坐在椅上,聽著原告律師訴說她的'罪行',而家屬則是非常氣憤不時看著秀英,恨不得把她剝皮生吃,來撫慰自己小孩的在天之靈,經過律師們唇槍舌戰後,法官宣布下次開庭將會有審判結果‧

秀英因為這次事件暫時被留職停薪,現在非常悠閒的她,坐在咖啡店的一角旁,慢慢喝著沒有糖分的黑咖啡,嘴內感到沒有她心中來的苦,斗大的報紙頭條寫的都是這件官司的看法,世間總是站在弱者那一方的,而不管誰對與誰錯,就算於理崔秀英佔盡優勢‧

她知道身為醫生的她不能拒絕任何病患,被當作各醫院當作人球踢來踢去的小妹妹送進來急診室時候,秀英被資深醫生訓斥,這種病例百分百救不回了,如果急救無效就死在醫院,對於醫院的評價就會降低,但是樂觀的她絕對有自信救活她的,但是事實卻重重打擊她,小女孩依然無力回天;秀英對家屬深深一鞠躬,表示自己的無能為力,雖然已經面對無數病患的死亡,但是每次有人過世,她總是會跑到頂樓為病患痛哭,有人說身為醫生別連病患的傷痛都要一起承受,自己的精神會撐不住的,那些資深的前輩都對此處之坦然了‧

所以那些名醫們動手術時候,把病患身體當作肉塊一樣,自己只是在上面做切割的動作,就像肉販一樣,不同的是,這需要更多的技術,一旦切錯就是一條生命,所以醫生們都是用極大壓力在面對任何一場手術,這也是種賭注,即使知道成功率達到99%,但是只要發生那1%,醫生就會被當作殺人兇手一樣看待,秀英就是遇到那種情形‧

回想起原告律師訴說小女孩的死後狀態,因為過度心臟按摩,導致胸骨有許多裂痕,而遺體也是有許多動刀的痕跡,死前還要被這樣開腸剖肚的,家屬最氣憤這點阿,但是那是秀英努力搶救的結果,只是這樣不能得到家屬的諒解,畢竟失去親人的痛苦讓他們無法理智對待秀英,甚至把她當作仇人一樣,打官司也要求要索賠大量金錢‧

"秀英,你又在這裡發呆了...."

身為秀英的辯方律師Sunny深深嘆一口氣,因為這案件認識她,從所有證據來說,秀英絕對會打贏官司的,但是她卻看不到秀英跟其他被告人有同等的喜悅,每次與她討論案件時候,她總是眉頭深鎖,悶悶不樂的,她開始對秀英這個人感到好奇,印象中的醫生不是都很有威嚴嗎?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阿,從證據都顯示秀英根本就沒有任何錯誤,但是她從秀英眼神看出只有深深自責與愧疚‧

"如果那天我不自以為是收下病患,如果那女孩下一個轉接時,能遇到比我醫術更好的醫生,也許她就能活命了,她身上多出的傷口都是我造成的,他們說的對阿,那女孩是被我虐待致死的吧!!"

聽到秀英這樣說,Sunny氣憤的把手上的冰水往她的頭澆上去,秀英被Sunny這番舉動嚇到了,她看到Sunny那雙拳握緊,而嘴唇似乎也快要咬出血了‧

"你幹嘛那麼生氣啊,你怎會懂我的心情,你又不是醫生,面對家屬生死離別時候,我的心都被就好像被刀割一樣的痛‧"一身的濕冷,讓秀英感到不悅,她拿著手帕擦拭著濕掉的頭髮跟衣服‧

"我是不懂啊,妳為何要那麼消極,如果只沉浸在死亡的悲痛中,那身為醫生的妳,又要怎樣去救其他的生命,何不把這次事件化作一個動力,讓你這個崔大名醫好好發揮你的能力,這樣才對得起在你手上逝去的小生命啊!!別以為你是神,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救的回,所以盡妳的力量就可以了‧"

Sunny劈頭痛罵著秀英,秀英看著比她還要矮的小人插著腰指著自己,是那麼的可愛,但是說出來的話卻是那麼成熟,句句都震撼到她的心;回想起當初剛見面時候,她戴著眼鏡,手上拿著一堆資料,冷靜闡述這事件來龍去脈,專業的分析,犀利的觀點,讓她刮目相看,只是那時候她無心於官司上,現在看到眼前的人兒,為了自己頹廢而生氣,秀英對於這個小短身有種不同的感覺了‧

"嗯,謝謝你,Sunny大律師,我會好好振作的,這場官司可要靠妳三寸不爛之舌阿‧"秀英帶著半開玩笑語調說著,她給Sunny個大大的微笑,表示她釋懷了,而此時Sunny也露出那彎彎的笑眼,讓秀英的心停了一拍,真是好看阿,怎麼都沒發現她笑起來是那麼迷人,崔秀英妳差點就錯過眼前的大美女阿‧

"真是對不起,我有點太衝動了,妳快點回家去換衣服吧‧"

其實Sunny她也不知道剛剛幹嘛那麼衝動,畢竟才見面沒幾次的人,竟然會對她發那麼大的脾氣,看到她的笑容,Sunny也跟著開心起來,也許是發揮自己母性一面吧,就是想要好好保護她,不想看到她鬱悶的模樣‧

從那次開始,除了開庭或是討論案件的見面之外,其他時間也會約出一起吃飯之類的,談談自己的生活小趣事等等,也因此發現對方很多不一樣的一面,像是秀英其實很會吃,而且對於食物的敏感度很高,只要Sunny吃某種食物,她聞到就可以猜出來,Sunny不禁讚嘆,此人的鼻子的靈敏度跟狗可有的比阿,如果她不做醫生,去海關的檢疫所專門聞非法攜帶的食物也是不錯的選擇阿‧

"秀英阿,妳怎會想當醫生‧"Sunny切著那大塊的牛排,這是秀英推薦的餐廳,標榜是高等神戶牛,那油脂入口不膩,可以吃出鮮甜味,然瘦肉部分也有獨特的味道,配上旁邊的烤過馬鈴薯,更是一絕,讓本來就很喜歡吃肉的Sunny津津有味享受那美食‧

"其實我本來想要當廚師耶,只是不知道怎樣,成績太好了,老師推薦我去念醫學系,就這樣莫名其妙當上醫生了‧"秀英有些不要臉的自吹自擂,卻讓Sunny不自覺笑出來‧

"還好妳沒當廚師阿,不然客人的食物都會減半,客人可是會抗議,這樣餐廳會被妳吃垮而倒閉的阿‧"Sunny不愧是律師,回嘴可不輸人啊,而且就這樣把秀英弄得啞口無言,只能假裝對付她的食物‧

"不提這個了,那妳怎會想當律師,這是妳的夢想嗎?"

秀英不問還好,一問Sunny就面有難色,其實Sunny來自於單親家庭,母親被父親家暴數十次申請離婚,但是那男人還是不時來搔擾她們母女,最後申請保護令,才暫時脫離她父親的魔掌,而自己也很爭氣考上法學系,並且有獎學金贊助‧

她發誓她要把她父親受到法律的制裁,但是天不從人願,母親在她即將畢業時後因為生病過世了,最後遺言就別再對自己父親進行報復,想到母親之前都是傷痕累累,而父親總對她拳打腳踢,那種恨怎可能那麼簡單會消失,但是又不得不遵照母親的意志;考上律師後,那男人竟然很無賴跑來跟她要錢,說是子女必須對父母進行扶養,現在的她,對於自己父親的無恥感到無力,其實Sunny只要申請扶養無效命令就可以,但是又礙於自己的母親遺言,讓自己陷入泥淖之中‧

"怎麼了,是不是我不該問阿??"看到Sunny蹙起眉頭,秀英也跟著陷入那悲悽的氣氛之中,她發現Sunny比她想像更容易把心事藏在心裡,就算問她也是淡淡掠過,很快就把話題轉移掉了‧

"沒有,就只是因為家裡貧困,當律師比較好賺錢而已‧"Sunny又發揮她打太極的功力,但是這次秀英可不想就此被唬住了,因為她想要知道她所有的事情,想要一起分攤她的痛苦,就像她之前開導她一樣,她想要更加拉近彼此的距離‧

秀英突然起身,坐到Sunny身旁,不顧眾人眼光將她摟在懷中,然後就低頭往她的唇吻了下去,讓Sunny的臉瞬間紅了起來‧

"妳想要幹嘛??"好不容易掙脫秀英,Sunny艱辛擠出這句話‧

"妳嘴巴有沾東西,我幫妳擦嘴巴啊,果然是高等牛肉阿,味道真不錯‧"秀英的痞樣Sunny可見識到了,只是她那樣做她竟然還很沉醉其中,Sunny暗罵自己怎麼對她無賴行為就這樣莫可奈何‧

"哪有這樣擦嘴巴,用餐巾紙就好了啊‧"Sunny羞澀低著頭不敢與秀英對望,但是秀英可是很得意,這樣的反應她喜歡,平常Sunny總是自信十足,那百戰百勝的李大律師,也有這樣窘態‧

"誰叫妳都不跟我說,所以小小懲罰妳一下啊‧"秀英的霸道此時展現無遺,但是秀英那溫柔的眼神要把Sunny吸進去深淵裡,也許這人可以讓我放心對她坦白任何事情吧‧

兩人的心越來越靠近,甚至開始同居,秀英把她的小太陽放在手心上呵護,幫她做好吃的,幫她按摩,幫她打掃,可以算是二十四孝吧,將她的小太陽像老佛爺一樣服侍,其實是因為她太閒了,而Sunny也知道這一點,所以盡她的全力也要讓秀英洗刷庸醫的罪名‧

而官司宣判下來結果,跟料想一樣,秀英那方贏了,但是Sunny卻背著秀英事後跑到家屬面前深深鞠躬,說明秀英的心情等等,世上有這樣熱血的醫生已經不多了,希望家屬能夠體諒並且釋懷,也許是被Sunny真摯所打動吧,他們只是報以微笑說著‧

"其實妳說的我都了解,只是失去孩子的痛讓我不得不找一個發洩的對象,其實在這場官司上,我只想那種不甘願心情讓世人知道,也許我們太衝動了,每次看到崔醫生在法庭那樣,也許才發現我們報復的對象是不是錯誤的,但是卻回不了頭,幸好你們贏了官司也沒有要我們賠償任何錢,只希望我們別再上訴而已‧"

"你們能夠理解就好,其實人能做的事情真的很渺小,願你們能夠快點走出失去愛女的悲痛‧"Sunny再度鞠躬,那謙卑的態度跟法庭上的強悍成反比,家屬點點頭,與Sunny握手致敬後,就離開了‧

Sunny很滿意這樣結果,望著家屬遠去的背影,是種新的開始,她的嘴角也不禁上揚起來,那微笑是那麼迷人,那笑眼是那麼醉人,只是突然出現的人物讓她臉又垮了下來‧


"順圭妳過得很好啊,今天又贏了官司,肯定又賺了不少吧,呵呵..."

男子那笑容看就是噁心,還聞出刺鼻酒味從他嘴巴宣洩而出,沒錯就是Sunny的親生父親,自從跟秀英在一起後,Sunny就沒給那男人半毛錢了,因為她的母親說別報復她父親,但是卻沒說要養她父親阿,這一切都是那男人自作自受,由天制裁他就好,聽到秀英這樣說,Sunny也認為她說的有道理,就此跟那男人斷得一乾二淨,連原本住的公寓都退掉了,跑去跟秀英同住,為了就是不讓那男人找到她‧

但是那男人找不到Sunny,但是一個地方她絕對會出現,那就是法院,畢竟她是律師,加上打贏不少官司,也在這業界小有名氣,隨便打聽就知道Sunny出席的場次,而這次因為牽涉到醫療,所以受到世人的注目,肯定拿到的律師費用不為少數阿‧

那男人沒了Sunny的金錢援助,生活越來越困苦,所謂狗急跳牆,他可不能忍受這樣財神爺從他手上溜走,加上酒精的壯膽之下,竟然拿出刀子想要威脅Sunny把錢拿出來,但是Sunny看慣了大場面,認為那男人在虛張聲勢,如果再次放縱他這樣,只會讓他更加索取無度,這樣惡性循環,Sunny要就此切斷,自始自終她都不把這男人當作自己父親看待,他只是人渣而已,對於人渣沒什麼好談的,所以Sunny扭頭就走,在法庭之外還有很多人,諒他也不會亂來的‧

"好啊,竟然不把老子放在眼裡,別以為我不敢阿‧"男子被Sunny這種無視他的舉動激怒,二話不說就往Sunny身上捅去,讓她措手不及,那把刀就深深插入Sunny的腹部‧

路過的人看到這一幕,馬上叫了法警將男子制伏,而秀英也在騷動之中往人群鑽去,憑著她的人高馬大,看到血泊中躺著竟然是Sunny,而救護車在車陣中遲遲無法到達,讓秀英心急如焚,她不能失去她的小太陽,許久沒動刀的她,拿的救護箱,做了緊急處理‧

話說醫生有一些禁忌在,不幫自己的親人或是愛人動手術,因為看到對方的臉,就深怕自己會出錯,如果因此讓自己最愛的人死在自己手上,那是最痛苦的,更何況秀英才從官司中脫身,才剛要重回岡位,一切都有些生疏了,看到Sunny猙獰的表情,她的手不自覺抖了起來,沒錯她害怕起來了,回想當時那小女孩回天乏術時候,她都握不住任何東西了,眼神越來越空洞而無助,她不知道該怎樣做才好‧

"我相信崔大醫生的醫術高明,秀英,妳也要相信妳自己....."Sunny知道秀英來救她了,快要失去意識的她能感覺到秀英的不安與疑慮,最還是斷斷續續講出這些話給秀英打氣,她的性命就交給秀英了,她信任秀英,就如同秀英信任她的專業一樣‧

聽到Sunny這席話,秀英恢復到醫生慣有的冷靜,她詳細觀看Sunny的傷勢,小心翼翼剪開衣服,知道如果此時拔刀會造成更大的出血,這樣反而不好,她打電話到醫院去,叫那邊先準備血漿之類物品,並且聯絡其他外科醫生待命,自己則是在傷口外圍消毒,從救護車到醫院這小段路程,秀英都緊緊握著Sunny的手,讓她保持清醒並且讓她安心,因為傷患的求生意志可以決定手術成功率‧

Sunny送到手術室時候,秀英也跟著進去參與手術,雖然只是助手,但是對秀英來說已經一大進步,終於結束了這場手術,幸虧秀英先打電話指示,那些判斷與決定都是讓Sunny能從鬼門關走回的關鍵‧

即使到了病房裡,秀英依然握著Sunny的手不放,而Sunny在睡夢中能感覺手心傳來的溫度讓她踏實不少,她知道是誰在背後支持著她,也是因為她,Sunny才知道世界上還有個人在寵著她,愛著她,所以她不想這樣離她而去,堅強的意志力讓Sunny有勇氣跟死神搏鬥,並且戰勝祂‧

Sunny麻醉漸漸退散了,接踵而來腹部的疼痛讓她不得不清醒過來,眼睛睜開看到一團黑球在她腿上,原來那是秀英的頭,而她的手依然與她相連著不放,但是手握太久有些濕氣,Sunny卻不介意,想要抽手出來擦掉汗水,卻又被熟睡的人死抓住不放,Sunny不禁搖搖頭,但是也感到一陣甜蜜,傷口疼痛都已經不算什麼了,不過她感到腿上也濕掉了,原來是這傢伙睡覺竟然流口水,還流了不少!!讓Sunny也不得不用那大力金剛指,把那傢伙擰醒‧

"怎了..."秀英還在睡夢之中,對於Sunny的扭扭樂似乎沒有感覺,朦朧中環顧四週一番後,又窩在Sunny的大腿繼續睡‧

"快點起來,妳的口水把床單都弄濕了,我很不舒服阿‧"Sunny繼續搖著秀英,終於把這昏迷的傢伙徹底弄醒了‧

"口水可以幫妳消毒阿‧"秀英為了掩飾自己的窘態,還故意用那濕掉的部位蹭著Sunny,那行為之幼稚,讓Sunny又要發火了‧

"很噁心耶,口水其實很多細菌的阿,別以為我不知道,這點常識我還有的‧"

"誰說的,我崔秀英的是與眾不同的,而且效果非常好的‧"

"別再瞎掰了,我知道妳很糗,我又不會笑妳,唔...."Sunny還沒說完嘴就被秀英堵住了,秀英強勢探入Sunny口中,兩人不斷交換彼此的津液,直到Sunny都呼吸困難才肯放開她‧

"看吧,果然很有效,妳那毒舌都無法施展出來了,消毒成功!!"秀英很得意看著眼前的人,那臉龐因為缺氧覆上一層緋紅,此等無賴行為只有崔秀英才做得出來‧

"..........."Sunny無語,不知道要怎樣說才好‧

"咳咳....那個李順圭小姐該做檢查了....."Tiffany站在病房內有一段時間了,等看完好戲才出聲示意一下‧

"帕尼小姐,妳近來多久了??"秀英試探性問一下,而Tiffany露出那玩味的笑容看著那兩人,那兩人都開始不好意思‧

"大概從口水論那邊開始吧,崔醫生,我是主治醫生麻煩讓位囉,還有等等請把那沾滿妳口水的床單換掉....."

這可好了,Tiffany幾乎是全程觀看,讓那兩人耳根都開始發燙,看到兩個大小番茄,Tiffany非常得意,輕巧除去Sunny的衣服,檢查的她傷口,書寫一下手上的病歷表,就瀟灑離開了,揮揮衣袖,不留一片雲彩,只留下面面相覷而石化的長短身‧

秀英因為官司打贏關係歸位,所以她也變得有些忙碌,但是幸好她還能抽空來跟Sunny聊天,照顧她,也因為崔秀英緣故,其他醫生跟護士也很關照Sunny,在眾醫生悉心照顧之下,Sunny的傷好得很快,一個月時間已經好了八成,她也因此出院了‧

那個男人被起訴,以故意傷人致死罪被判刑,大概被關著十幾年不成問題,Sunny終於可以鬆了一口氣,而傷癒後也重回岡位,只是因為那個事件不能讓她長期勞累,所以接的案子也比以前少了許多,但是薪水反而有增無減,因為Sunny名氣越來越大,許多達官顯貴都要找她當法律顧問,所謂的顧問根本就是個爽缺,只有發生重大事件才需要她出馬,所以她多出很多空閒的時間‧

"秀英,妳的太陽找妳啊....呵呵..."Yuri那詭異的笑容讓秀英很想一拳打下去,這個護士每次都在看她跟Sunny的笑話,還像大媽一樣跟Tiffany到處傳播,要不是Tiffany罩著這個呆護士,她早就開扁了,讓她說不話來‧

"走吧,我們一起去吃飯吧..."秀英溫柔牽起Sunny的手,無視於那個呆子的存在,要說就給她去說吧!!

兩人感情越來越好,那黏膩程度幾乎要閃瞎醫院那群人,Sunny不時跑到醫院來看秀英工作,而秀英的醫術也越來越高明,上門求診的病患也越來越多,但是秀英依然能應付,畢竟這是對她能力的一種肯定,所以她也樂在其中,能有今日的成就也是因為Sunny的緣故,兩人互相扶持至今,秀英覺得她該有下一步動作了‧

這一天Sunny依照慣例來到醫院,卻發現有些不尋常,因為醫院的庭院被點綴華麗無比,中間還有個愛心造景的玫瑰園,走近一看,秀英竟然就站在那邊等她了,旁邊一群醫生護士還有樓上病患全部都在看著她們,秀英拿著一個紅色小禮盒,Sunny大概也知道那是什麼了,她亦步亦趨走到秀英面前,緊張的心情讓她喉頭發乾‧

"順圭,有妳讓我重生起來,有妳讓我知道除了吃之外還有更美好的東西,有妳我生活不會那麼枯燥,只要有你,我的生命就此能發光發亮,所以我想要綁住妳一輩子,嫁給我吧‧"秀英單膝跪地,伸出手來,就等Sunny將之牽起,但經過許久都不見Sunny有動作,秀英跪的有些痠痛了‧

"妳以為這樣我就會答應嗎,秀英妳太天真了...."Sunny面露嗔怒,能感覺到她非常不高興‧

"什麼?????"秀英一臉驚訝,感覺快要哭出來了,她精心策畫的場面就這樣無疾而終嗎!!!她的心承受不住這樣的打擊阿‧

"騙你的...我願意..."Sunny最後露出微笑,笑嘻嘻看著秀英臉上的變化,由悲傷轉成喜,每次都是秀英逗她,這次總該換我了吧‧

"太好了...."秀英抱著Sunny開始圍繞整個醫院,而眾人則是鼓掌致敬,所有人見證之下,秀英終於求婚成功了‧

"疑,妳哭了吼...."在秀英懷中的Sunny發現有幾滴鹹鹹的液體落在她臉上‧

"那是我的口水,真是不乖的傢伙,差點害我的心臟就要停了,現在我要幫妳消毒了,哼‧"秀英低頭直接吻上Sunny,直接閃死一票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Sun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