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暗潮洶湧的同時,在家休息的徐賢被突來的電鈴聲打斷清夢,當徐賢一開門,看來人是誰時,藏不住的驚訝呈現於她的臉上,萬沒想到Sunny會登門,而且並沒有跟她說自己的住家地址,她怎會知道這裡的?

 

允兒與徐賢在外的公寓只有少數人知道,除了鄭家人,連徐家那邊都沒提起,徐賢對Sunny的來訪有許多的問號,其實,是泰妍說的,因為她要把調查報告上交給允兒時,Sunny用各種撒嬌手段逼迫泰妍說出來,雖然可以在電話中得知徐賢的近況,但是能夠面對面觀察她才是最準確的,來個突襲拜訪,可以知悉很多事情,因為徐賢就沒有時間去隱藏。

 

“Sunny姊,妳怎會來?我家地址妳怎會知道?”那水靈大眼睜的奇大,不可置信望著Sunny,一連串無間斷的提問,更顯出徐賢Rap的實力沒有退化。

 

“這是秘密,不能告訴你,怎麼不歡迎我嗎?”故作神秘,然後誇張的表演出很見外的模樣,讓徐賢會心一笑,Sunny姊姊還是那要逗趣,是她的活力素,一點也不假呢。

 

“哪會,我很高興,真的。”也許是來了一位小太陽,小公寓也顯得蓬蓽生輝,徐賢的好心情從她的嘴角上揚的弧度便可知曉,本來喜歡追根究底的徐賢,此時也不多問Sunny的來意,如果她不想說,徐賢也不會強人所難的,因為Sunny是絕對都是為自己好,這一點徐賢很清楚。

 

徐賢急忙拿茶點招待Sunny,忙進忙出,宛如一副賢妻的模樣,與當初那稚嫩的徐賢,已經大有不同,與上次相遇時,徐賢還多出一股不同的韻味,有點柔情,有點性感,更帶點母性,而愉悅談起往事,Sunny暗中細細觀察起徐賢,徐賢表現出的一些徵兆似乎像是...不會吧。

 

即使是獸醫,Sunny大概知道徐賢的身體狀況,因為很多動物的生理狀況跟人是很類似的。

 

“小賢,妳是不是懷孕了?”Sunny直接問著徐賢,女人跟女人結婚,絕對不可能會有生孩子這回事的,難道徐賢是紅杏出牆?絕對不可能的,依她的個性怎可能會發生這種事情。

 

“還不確定,我會去檢查的。”誠實回答,在Sunny面前,徐賢講的理所當然。

 

“這是誰的?”問的心虛,Sunny都想給自己一巴掌,即使內心相信她,但是疑惑不解開,她會一直誤會徐賢的。

 

“我跟允的,我去做人工授精。”看到Sunny的神情,徐賢就有底,她了然於心。

 

一般人的確會想歪,畢竟這樣的生育技術非常先進,而需要花費的金錢也是非常可觀,只有像允兒有強大的財力,才能實現一般同性結婚所希望的──完完全全擁有屬於自己血緣的孩子,而且是與另一半基因結合的,不是借用其他男人的精子。

 

身為醫學相關行業,Sunny多多少少也有聽過,現在的科技日新月異,很多辦不到的事情,逐漸被克服中,人類,也試圖要扮演起上帝,左右生命。

 

“我懂了,金錢真是萬能。”口氣有些諷刺意味,Sunny若有所思看著徐賢,想要從徐賢眼中讀出一些訊息。

 

懷孕這件事情是徐賢希望的嗎?如果沒有情感,那就只是鄭家的代理孕母,替允兒傳宗接代的工具而已。

 

“Sunny姊姊,別挖苦我了。”徐賢苦笑著,Sunny真的很犀利,有時候那一針見血的論述連徐賢都招架不住,但是只有Sunny值得關心的人,她才會這樣做。

 

“如果真的懷孕,妳有心理準備了?身為母親可是有很多責任的要扛的,而她知道嗎?”特別把最後一句話語氣加重,Sunny不認為允兒知曉這件事情,不然也不會派人去調查徐賢了,對於不信任的人,要讓她成為孩子的母親,至少當下的允兒是不會這樣做的。

 

而也正如Sunny所預料,徐賢的神情出現變化,棕色的眼顯露不安的情緒,徐賢不由自主咬著下唇,正在考慮要不要與Sunny全盤托出。

 

在無人可商討現在的情況,徐賢已經陷入兩難之處,Sunny的出現算是給徐賢出現一道曙光,她就是太陽,總是能及時照亮自己,將壟罩的黑暗驅逐出去。

 

“小賢,妳愛她嗎?愛允兒嗎?而她呢?是不是也是深愛著妳?”依舊是那樣直接,Sunny的詰問讓徐賢陷入了沉思,也點破她與允兒目前狀況的盲點。

 

既然選擇相信,就只能相信允兒到底了,這樣的決定是對的吧。

 

“我不確定....只是...我能感覺她對我的呵護,她真的把我當作是妻子看待。”提起允兒時,徐賢的臉龐爬上一種稱為幸福的腮紅,滿溢的笑容,這就是處在戀愛中的女人才會有的表情,Sunny感慨不已,徐賢算是苦盡甘來的吧。

 

泰妍那份報告已經上傳,裏頭的內容根本也沒什麼,如果照徐賢所說的,允兒一定會包容徐賢的過往,甚至為替她感到不捨。

 

只是為何內心還是有種不安感持續瀰漫著,堵得發慌,總覺得還忽略一些自己沒有注意的事項,到底是什麼?

 

“確定懷孕後,那妳就好好跟她溝通吧,我相信她會理解的,不管之前有什麼理由被迫要隱瞞她,至少在她發現前坦白以告,她會理解的,如果她真的愛妳的話...”應該是自己多慮了,Sunny轉換心情繼續給徐賢安慰的話語,然後意有所指說道:“而且,沒人不會不喜歡自己的孩子的。”

 

卻恰恰戳中徐賢最在意的部分,凡事還是有例外的,Sunny姊,你不是知道嘛。

 

妳是想要說,允絕對不會那樣的,對吧。

 


“徐賢小姐,恭喜懷孕,上次怎麼沒有回診呢?是不是忘記了,這種事可是很重要的,畢竟受孕成功率很低,要更加上心才對。”鑒於上次被徐賢放鴿子,醫生也不免多叨絮叮囑幾句,鄭家投注不少金錢在此研究上,徐賢的孕事對他們來說可是最重要的,也是個指標,表示現在生物科技上的進步。

 

“對不起,有要事就忘記了,現在胎兒情形如何?”輕描淡寫帶過,徐賢總不能坦言一開始她是不想要這個孩子的,而即使到現在,還在糾結著,現在這孩子出現的不是時候吧。

 

“現在只有手指般大小呢,現在是最重要的,一定要好好調養身體,不宜過度勞動....”一旁的Sunny終於覺得有人比泰妍還要囉嗦的,讓泰妍無端端打個噴嚏,而醫生那嘴巴幾乎沒有停下,深怕徐賢會遺漏各種事項,徐賢也只能微笑應對了,內心卻在翻騰著,該怎樣與允兒說出口。

 

忐忑不安,她會生氣自己悄悄從了爸媽的意思嗎?然後卻又擅作主張想要讓胚胎流掉,只是這孩子卻又像極自己倔強的性格,即使生長環境惡劣,也要生存下來,該說是奇蹟嗎?

 

生命的堅強讓徐賢下定決心,那就生下來吧,是腹中寶寶給徐賢的勇氣,她要當母親了。

 

要坦然面對一切時,偏偏此時允兒卻不配合起來,因為她與侑莉有案子要忙,經常與她討論報告到三更半夜,為了就是要讓她推行計畫案能夠成功,這是允兒還侑莉人情的方式,卻也讓徐賢錯過許多想要與允兒溝通的機會。

 

“賢,抱歉,今天又要晚歸了,不用等我了,還有妳最近身體似乎很不好,要保重身體喔。”即使見不到面,允兒也不忘向徐賢噓寒問暖,真的很想她,但是都是因為侑莉的關係,才自己找到那顆迷惘的心,不得不暫時把兩人相處的時間給壓縮掉,等案子成功後,再好好補償徐賢吧。

 

“嗯,妳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別忘記按時吃飯了。”找不到適當的機會,徐賢有些無奈,卻又貼心提醒著允兒,電話那頭的人,聽到徐賢甜美的聲音,嘴角總是勾出美麗的弧線,獲得動力。

 

允兒回家時,徐賢早已入睡,因為懷孕帶來的疲倦,總是讓徐賢不能清醒等待允兒的歸來,睡覺時雖然能感受到允兒用那臂膀溫柔摟著自己,眼皮卻不爭氣緊緊黏住,無法睜開,早上允兒又是匆忙離開,連吃早餐都是在路邊攤隨手買個食物來充飢,家,只是暫時讓目前的允兒洗澡睡覺的場所罷了。

 

“寶寶,妳另一個媽媽好忙呢...她幾時才會知道妳的存在啊,而且我很想她,真的很想...”似乎因為懷孕的關係,徐賢也變得多愁善感,能體諒允兒的忙碌,也能感覺到她的心一直繫在自己身上,只是看不她的人,內心總免不了會感到寂寞。

 

原來,愛上一個人,會如此腸牽掛肚。

 

允兒其實也沒想到自己會忙成這樣,當停下工作時,內心也是想著家裡的徐賢,她好像有事情要與自己講,那欲言又止的模樣,讓允兒很在意,而且徐賢最近總是一臉疲憊的樣子,是不是身體出毛病了?但是她的回應就是很好,叫自己別擔心,怎可能不擔心呢....

 

“允兒,這個價錢妳認為可以與人競爭嗎?以市場趨勢來說,我覺得.....”侑莉認真說明著,允兒只能把思緒又拉回到工作上,只是允兒能感覺到侑莉似乎是要讓自己很忙,感覺很像以前那個想要逃避情感的自己....

 

這到底怎回事?是我的錯覺嗎?看到侑莉拼命工作著,比當年的自己還要瘋狂,甚至還直接睡在公司,允兒總覺得很不尋常。

 

而允兒萬沒想到,其實罪魁禍首就是自己吧,因為當Jessica不經意提起拜訪允兒的事情,讓侑莉也不得不找其他事情來分散注意力,最好的藉口就是工作,一方面能夠照看允兒與Jessica接觸,另一方面讓工作無暇去想起當提起允兒時,Jessica那不由自主充滿寵溺又愛戀的眼神....

 

即使知道逃避不是最好的方法,但是目前就讓我逃得遠遠,呼吸一點新鮮的空氣也好。

 

然後我會繼續裝作什麼都不知道的呆子,呵護著妳,我的女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Hyun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