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藍,想不想我啊..."慈愛親暱撫著牛的頭,Sunny不自覺彎起好看弧線的眼睛盯著小藍看,進入牛圈幫小藍做起例行的檢查,小藍也高興"哞"一聲歡迎Sunny的到訪。

 

"我覺得妳對動物都比對人都來的好。"泰妍忍不住發聲,Sunny與動物相處的模式,很自然,像是朋友一般與之相處,不像是一般的獸醫,只是當作是一種工作而已,難怪她的診所在主人之間是有好口碑的。

 

她知道動物的痛苦,並且用同理心站在同樣立場去關心動物,自然而然動物也會知道她的善意,安靜讓Sunny診療。

 

一來一往,動物的世界就是那樣單純,不用過多的算計。

 

"這當然,因為動物是發自內心回應人們對牠們的好,話說妳每天都跟著我都不煩嗎??"沒停歇手頭上的工作,撫著小藍的腹部,細心觀看著,卻也不忘教訓泰妍一番,自從攤牌以後,這傢伙更是光明正大天天到她診所報到,偶爾還帶著羅密歐與上門求診的客人互動聊天裝熟。

 

今天還更甚者,都出外診了,泰妍也跟來湊熱鬧,真是陰魂不散,不挖出她想要情報,她是不會善罷甘休的。

 

"話說妳有個哥哥,叫做李東海是吧,他好像是歌劇演員..."也許是因為太過於無聊,泰妍開始隨意瀏覽這農場四周,整理得很乾淨,空氣沒有她想像中那股養殖畜牧時獨特的臭味,反而牧草的香氣與宜人微風輕輕吹拂著,十分爽朗,裡頭動物吃好睡好,這樣無憂無慮還真是幸福啊。

 

"妳想要說什麼??"Sunny突然停滯下手上的動作,眉頭稍稍一蹙,不小心把小藍扯痛一下,"哞"一聲提醒Sunny,Sunny連忙安撫小藍讓牠感覺到自己的歉意。

 

"沒什麼,只是順便一問而已。"假意欣賞美麗農舍的泰妍能看出Sunny她內心的動搖,嘴角勾勒出一抹微笑,看來已經切到要點了。

 

只要有心挖掘,所有隱藏的秘密也不再是秘密...

 

"妳是小賢吧,好久不見了,要不要一起去吃個飯,醫生說我要好好補充營養一番。"小虎牙微露,男子擁有靈性又深邃的眼,正是Sunny的哥哥──李東海,因為準備新的劇本太過於拼命,剛從打營養針回來,在醫院門口與徐賢不期而遇。

 

"東海哥..."徐賢只能低聲呼喊東海的名字,想要逃,卻無從逃起。

 

原本在自己心中的疙瘩,在別人的心裡早就不當一回事,徐賢卻還因此深深自責著...

 

"自我介紹吧,就從這個大帥哥開始吧。"主辦聯誼的女生當起主持人,一旁的Sunny再多不滿也只能面露微笑,明明就叫孝敏別跟她的哥哥說,結果她哥哥就出現聯誼男生那一邊,壞笑盯著Sunny看,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東海看上Sunny了。

 

應該只是單純想要看自己的妹妹與那個男生配對,就近監視,這樣聯誼還有意義嗎??Sunny無語問蒼天,長那麼大,認識個異性也那樣困難,哥哥真的管太嚴了。

 

"我是徐賢,大一生,就讀企業管理系...."徐賢把自我介紹當作演講那般嚴肅訴說著,一絲不苟沒有任何表情,不過可以嗅出她的緊張,說話速度像是Rapper一樣,一瞬間就結束,都還來不及捕抓任何資訊。

 

Sunny第一次看有人能把輕鬆愉快的聯誼氣氛搞得像選舉的氣氛的人,哪裡找來正經八百的小孩,她竟然還是同校的學妹,依稀有印象,那個第一名考進學校的才女也是叫徐賢,真不愧是標準的資優生,就是那樣正經八百的,只是她的氣質卻無比的清新,即使在團體內,她沒有過多的發言,那舉手投足都很難不對她注目,簡直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

 

一輪介紹之後,男男女女各自挑選對象談天說地,只有徐賢被冷落,應該說誰也不敢高攀那如女神般的徐賢,也不知道該怎樣與她交談,而Sunny卻被她的哥哥東海盯得死死,想要與男生說話馬上就可以感受到那一股可怕的視線,萬不得已,只好挑她身旁安靜的徐賢說話。

 

一開始還不知道要怎樣提起話題,但是一聊到書上,徐賢整個話匣子像是被打開一般,與Sunny聊的好不熱絡,東海很無趣看著那逐漸熟悉的兩人,欺負Sunny為快樂之本的他也感到無聊了,不甘寂寞也要介入那兩人之間插上一腳,俊男美女,三人在一起聊天的畫面是如此美妙,其他人就像是額外陪襯的綠葉,今天的聯誼似乎是為了他們而辦的。

 

聯誼最高潮部分就是女生抽男生的機車鑰匙,東海趁著Sunny上廁所偷偷堵她,凶狠提醒她要抽自己的鑰匙,至於女生抽鑰匙的順序,東海還毫不客氣提議要用"身高"來排,由矮到高,讓Sunny氣得牙癢癢,不過最後由抽籤決定,Sunny順序是第二,這下要如東海的意,總不可能第一位的人就那樣剛好抽到東海的機車鑰匙。

 

但是奇蹟是會發生的,第一位的徐賢就是抽中了,東海就必須肩負送徐賢回家的責任,老實說,東海第一眼覺得徐賢很美很漂亮,外型很符合他的理想型,長直髮,白皙的膚色,眼睛也很大,但是個性太沉悶,不是他的菜。

 

但是有時候事情總是會出乎意料之外的發展。

 

戴上安全帽,東海帥氣跨上他的重機,示意徐賢坐在後座,也許是因為不想與徐賢相處太久,車速比平常騎得還要快,讓原本坐得挺直的徐賢也不得不緊抓著東海的衣角,本來抽鑰匙的用意就是要讓聯誼的男女有自然的親密接觸,慢慢兩人之間氣氛變得很微妙,呼嘯而過的景色,迎風而來的刺激感,加上背後徐賢傳來的溫度,讓東海很享受這樣的時刻。

 

突然與徐賢交往也是不錯的選擇,這是在自己家中又巧遇到徐賢時,東海產生的想法。

 

聯誼過後,誰也沒有留下聯絡方式,卻因為Sunny緣故再度遇上。

 

因為那一天與Sunny認識後,有聊到要借Sunny看某勵志人心的書籍,言而有信的徐賢絕對不能食言,還特地跑到獸醫學系去找Sunny,著實讓Sunny嚇了好幾跳,只是說說而已,沒想到徐賢竟然當真,果然是個死心眼的小孩,但是卻讓Sunny對徐賢有莫名的好感,交換手機號碼,以書交友。

 

系館也很接近,在校園裡總是會遇到,也許這就是緣份,當妳對誰不在意時,即使遇上也會不經意錯開,而一旦認識之後,就會發現兩人的生活圈其實交疊的部分也很多的。

 

與徐賢深交後,Sunny覺得她太過於模範,一切都要按章辦理,甚至連飲食部分都有自己的一套管理辦法,個性上也很溫順安靜,只要不是違背所謂俠義之事,她就會盡力幫忙,上次的聯誼就是這樣,因為主辦的學妹臨時少一人,就讓她去湊人數。

 

無論是內在還是外在都完美到無可挑剔,卻讓人有股不真切的感覺,像是有一層面具覆在徐賢的臉上,不想人窺探她的內心世界。

 

徐賢當時與Sunny走得很近,連她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她與Sunny在一起就能夠放鬆自己的心,那天見面後,她覺得Sunny能給她帶來她沒有想過的──那如太陽般的光線,很溫暖,能夠照亮自己,卻不會因此而被曬傷。

 

而Sunny也正如徐賢所想的,是個很好的姊姊,當她用熱情對待那些小動物時,徐賢能從Sunny身上感受她所發散的母性,補足心中早已經缺失的部分。

 

"我親愛的順圭妹妹,妳竟然會帶小賢回家,該不會對她有意思吧..."偷偷把Sunny叫出來,扣住她的脖子,東海試圖逼問出一些蛛絲馬跡。

 

"怯,我們只是好朋友而已,你可以帶銀赫哥回家過夜,為何我就不能帶小賢..."就是因為東海這樣壓著自己才長不高的,Sunny對此極度不滿,而且幹嘛一直要提起她那難聽的本名!!!

 

"那我要追小賢,妳也沒意見囉。"東海痞痞說道,似乎是胸有成竹。

 

"追就追,你以為她很好追喔,到時候失戀時候就別哭了。"Sunny用東海最不想提及的弱點攻擊著,兄妹之間就是要互相吐槽求進步的。

 

原本只是開玩笑的打鬧,卻越陷越深,只是一方面單相思,卻無法觸及對方時,不只是失落,更是痛苦,因為怎樣努力,諷刺的是,她的心從自己未打開過,一點也沒有。

 

"對不起,東海哥,我不能與你交往,因為我的心是屬於未來那個娶我的人的...."說的無奈,徐賢語氣透出濃濃的哀傷,那是她的命,無可改變的,自從出生之後就沒有改變的,她心動了,卻不能回應東海,如果知道以後就會分離,不如別開始,以免傷害彼此得更深。

 

只希望將來遇到的他能夠讓自己過的幸福,這樣自己這一生也就足夠了。

 

對於別人徐賢總是樂觀去鼓勵,對自己卻是那樣消極悲觀,就是因為無法自主的命運,所以才會對別人請求不虞餘力的幫助,也是種補償作用吧。

 

與允兒結婚,雖然在徐賢意料之外,至少現階段徐賢認為她是幸福的,即使知道允兒另有所屬,但是她依然溫柔對待自己,卻抵擋不住內心即將湧入負面情緒。

 

如果被允兒知道她是那樣的人,她還會如以往看待自己嘛??

 

"小賢,妳身體不舒服嗎??不然怎會在醫院??"沉悶用餐氣氛,東海試圖要打破,畢竟是自己主動邀請徐賢一同用餐的。

 

"沒什麼..."想要迴避,假意吃著桌上的食物,回憶起當初太過直接拒絕東海,徐賢內心就不是滋味,應該要更加委婉的方式才對,當時聽起Sunny說起東海頹喪的狀況,徐賢只有自責而已,卻又不能做出更多關心讓他再度誤會。

 

"其實,我倒是要感謝妳拒絕我呢,這樣才讓我認清到底是誰真正一直陪伴著我的...."明白徐賢心中所顧忌的,當初是自己一頭熱,才會不自覺陷入迷思之中,明明是很簡單的擁抱,卻誤會徐賢對自己的情感。

 

錯覺雖是美好的,但是過多的錯覺只會讓自己失去判斷能力,而看不清真實,徐賢當初的話像是榔頭敲擊在自己腦袋上,瞬間把自己編織的美夢震個粉碎,卻也把底下掩蓋的情感給漸漸透出來,經過淚水的洗滌,逐漸清晰。

 

"你不怪我嗎??東海哥。"怯怯問道,雖然東海的話讓自己釋懷不少,有個明確的答案徐賢才能完全定下心來。

 

"果然妳還是很在意我的感受,小賢還是那樣善良總是為他人著想,但是妳也該為自己自私一回了吧,現在的妳真的幸福嗎??"

 

"妳真的能把自己的心交給娶妳那個人了嗎??"東海疼惜看著徐賢,上次回家時與Sunny聊起徐賢的近況,知道允兒正在派人調查徐賢,她們的關係就宛如走在鋼索上,搖晃不定,戰戰兢兢過日子,真的是徐賢所謂的幸福嗎??

 

而該不該跟徐賢說起這一件事實??或是選擇袖手旁觀,任其發展??

 

"我...現在過得很好,東海哥不用替我擔心。"氣虛說著,如果是在普通人面前,徐賢能夠掩蓋很好她的心情,今天卻是遇到熟人,內心也不免開始動搖了,藏不住那份焦躁與恐懼。

 

"小賢,如果有事情,我跟順圭都會在妳背後支持妳的,妳是我最喜愛的妹妹之一,我不希望妳受到傷害。"溫柔摸著徐賢的頭,對於徐賢,東海早就把當年的男女情感昇華像是對待Sunny那樣的兄妹之情。

 

"謝謝你,東海哥。"

 

深藏在心中的疙瘩終於消除,心境又開闊一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Hyun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