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第一眼看到妳的時候,我就決定要守護妳最後的餘生,讓妳過得開心快樂,了無遺憾。

 

"侑莉,這是Tiffany,叫她帕尼就可以了。"孝淵推著Tiffany輪椅與侑莉見面,當時的侑莉還專注於自己的機器實驗上,只不過才瞥見Tiffany一眼,手上的器材馬上滑落....

 

"很高興認識妳...我是K.H的權侑莉,那個叫我侑莉就可以了。"搔著頭,不好意思說道,侑莉羞澀的神情,孝淵第一次看到,與她相識也有一年,她所認識的侑莉可不是那樣的人,孝淵百分之百肯定,侑莉喜歡坐在輪椅上的女孩。

 

只是,這一場戀愛對於侑莉來說註定是悲戀,因為Tiffany的心早就已經被允兒填滿,容不下其他人,而Tiffany的病,也註定兩人相處時間是非常短暫的。

 

"帕尼,這實驗是這樣的,今天替妳全身性的檢查,包括要抽取妳的骨髓樣本,分析妳的神經衰退的情形,然後根據數據算出適當的藥劑,但是相對也有副作用..."孝淵拿著實驗流程劈哩啪啦不斷講著,平常口才都不見她有那樣流利,是想要在Tiffany面前極力表現自己??侑莉不明所以,因為她的腦早就被Tiffany的笑容所佔據。

 

"嗯嗯,那就麻煩妳們了。"點頭如搗蒜,事實上理論Tiffany也不懂太多,只知道孝淵的語調非常柔和,自從第一天見面後,Tiffany就對她有好印象,就是因為孝淵的體貼,所以才讓自己不至於那樣勞累。

 

"那接下的部分,就請侑莉替妳說明囉,我還有後續的部分要先去準備,不好意思。"立馬起身,拿了一大疊厚厚的文件,孝淵就離開了,如果可以,孝淵也想多陪在Tiffany的身旁。

 

但是理性告訴她,不能這樣做,因為自己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那就是努力研究新的療程,讓這種病能夠被根除,也許是痴人夢話,但是人定勝天,而且Tiffany還有侑莉在,這樣就夠了。

 

屬於心中那份小小的火苗,就讓它慢慢燃燒吧,過強的火力會灼傷自己,而適當的火力卻能夠溫暖內心,而當這火逐漸滅卻時,那股暖意還能持續上一陣子,不會消退。

 

"當機器支架套在妳身上時,只要妳腦中用力想像自己的動作,那機器就會根據妳的想像去運動,只是反應需要時間..."仔細的說明,看到Tiffany有疑問的樣子,侑莉都會停頓下來與Tiffany一一再解釋清楚,沒眼力的她,都看不到Tiffany一臉疑惑的神情,侑莉自顧自繼續說道。

 

認真而只會直線往前衝的侑莉,Tiffany被她的熱情所感染,在實驗中兩人漸漸會談起自己的事情,但是Tiffany提到自己的戀情史時,她總是不說那人的姓名,因為Tiffany知道侑莉對自己的心思,如果讓侑莉知道允兒這人存在,說不定她會為了自己而不惜派人將允兒找過來見自己一面,那可不行,唯有這件事情,是Tiffany最牽掛的,也是最無法放下的。

 

我知道時間絕對可以讓妳對我忘懷的,我給妳的傷,相信很快就會痊癒的,我知道妳是頭堅強的小鹿,對吧。

 

在崔父精心研究後,終於幫允兒找到一間地點極佳的公寓,旁邊有一座小公園,空氣清新,附近都是住宅區,沒有城市的喧鬧與塵囂,離車站步行10分鐘,交通方便,重點是價格實惠,這是他下殺一成的結果,屋主要不是急得要賣,不然也不會讓允兒撿到這次的便宜。

 

將手續辦理妥當後,也重新把屋子裝潢後,允兒就盡速的入住新居了,本來是兩間的房間,一間被允兒當作是書房,另一間是她的寢室,有一個大客廳與廚房,衛浴設備也很齊全,還有一個浴缸可以使用,終於可以享受泡澡的樂趣,果然薑是老的辣,真虧崔伯伯能找到這樣理想的屋子,允兒第一次覺得有些事情,還是必須要靠大人才能夠解決。

 

但是,自己也該長大了,不能老是依賴著別人,尤其是崔秀英他們,等一切就緒後,自己也該自力更生了...

 

整理著自己的雜物,讓它們有新的位置,卻不小心掉出Tiffany離開前,允兒與Tiffany合拍的相片,那一天她來不及帶走,隔天領取的通知,那照片裡的她們,笑的是多麼燦爛,多麼美好,最後一張兩人忘我親吻的照片,投入的神情,更顯出兩人是多麼相愛。

 

反觀自己孤影形離,那人已經不在身邊,而照片洗好的時間,更顯得諷刺,允兒不懂為何相愛,卻要這樣分離,如果不愛,分開是理所當然的,是不是就是因為太愛了,所以上天在忌妒她們...

 

不想怨天,卻忍不住尤人起來,手上的照片已經有皺褶,是那一天激動時緊握的痕跡,也代表自己的心無法平整,再次看到,視線又模糊了,還以為只要搬離那個家,就可以與妳做徹底的切割,不再想妳。

 

天真,真是太天真了,怎可能就此就忘了妳,真的好想你,帕尼,妳還好吧,過的幸福嗎??

 

"請用自己的步調,慢慢朝向我走過來。"侑莉拿著攝影機對著,紀錄整個實驗過程,本來不是侑莉該做的事情,她卻對於Tiffany的個案親力親為,還被整個實驗室的人虧說是偏心。

 

不過,人心本來在生理結構就是偏的,侑莉會這樣也是無可厚非,而且還是對那個美麗的Tiffany,誰又敢多說幾句呢。

 

"一、二,一、二....."氣喘吁吁緩慢步行,Tiffany藉由機器的幫助,在陽光下行走著,第一次覺得那樣高興,終於可以不用人攙扶。

 

"休息一下吧,看妳滿頭大汗的,今天的數據已經蒐集完畢了,真是辛苦妳了。"細心幫Tiffany擦拭著額上的汗珠,侑莉順便將Tiffany身上笨重的機器拆解開來,抱著她坐上輪椅。

 

"還好,呆呆的發明果然是世界上最棒的。"笑眼露出,迷醉了旁人,也電暈了侑莉,Tiffany的笑容才是世界上最棒的珍寶。

 

"妳太誇獎了啦,其實這不是我第一個想出的..."不好意思搔著頭,當初自己也是誤打誤撞,不小心在老家看到計劃的原型,覺得很不錯就研究起來了。

 

"真是太謙虛了,呆呆是最厲害的。"不斷稱讚,因為侑莉的關係,Tiffany開朗不少,就算不能走不能動,還有個善良又溫暖的她陪在自己身旁。

 

"別再誇我了,這樣我會飛上天的。"興奮往天空跳起,肢體語言豐富的侑莉總是可以逗得Tiffany笑。

 

真是傻蛋,明知道我心中有小允的存在,還是掏心挖肺對我那樣的好,付出自己的感情,卻不求任何回報,我卻只能對妳報以微笑而已,對不起,呆呆。

 

病情越來越重,Tiffany連說話的能力都喪失了,果然實驗還是無力挽回她的性命,當初所抱持的奇蹟,已不復存在,現在的Tiffany只求上帝能夠讓允兒、侑莉、自己的父親....讓周遭所有關心的她的人,都別因為自己的離去而有任何牽掛,她希望自己最後的掙扎都給可以讓人們帶來許多的動力。

 

好好的活下去,這是最重要的,不管遇到怎樣的險境,用不放棄的心度過每一天,用樂觀的心,快樂度過自己的人生,即使眼皮很重,想要闔上,Tiffany仍然想要與死神繼續拉鋸著,她不能輸給自己,也不能輸給命運。

 

現在的她,連要把自己的意思表達都要用點字來表示,用音節慢慢拚出一個字,然後成句子,這樣殘酷的事實,連在一旁的侑莉都不能如一往笑臉迎人,黝黑帥氣的臉整個都垮了下來,眼神透出無力,她的發明還是救不了Tiffany,如果能夠分擔妳的痛苦該有多好。

 

"........................................................"顫抖的手緩緩點著想要傳達的訊息。

 

Tiffany自從躺在病床上後,她依舊是笑容滿面,大家都喜歡她的笑,那她更要笑給眾人看,Tiffany知道,就算自己的身體有多麼不便,但是就這樣被打敗而頹喪下去,連最後的自尊都因此不保,那就不是她了,她的靈魂依然是高傲而不可侵犯。

 

"我知道了。"八字紋露出,侑莉在Tiffany額輕輕啄上一口。

 

"..................便......."侑莉某方面跟小允很像呢,Tiffany最後又想起了遠在天邊的允兒,Tiffany差點有種錯覺,把侑莉當作允兒看待,不過Tiffany很清楚,呆呆真的比小允堅強多了,侑莉的樂觀能分一半給小允就好了,上帝,我是不是太自私了。

 

"這是報酬,因為帕尼讓我高興起來,想要得到我的吻,可是要排隊耶。"侑莉非常自負說道,又把Tiffany逗笑了,手與Tiffany握著,藉由這樣,也將自己的力量傳達到Tiffany的內心,這是侑莉唯一能做的事情。

 

本來以為我能夠當妳的支柱,沒想到妳的強韌反倒成為我的信仰,要怎樣說妳才好,帕尼。

 

"......................................"Tiffany嘴角上揚著,調侃著侑莉。

 

"不過,那些人都抵不過妳一人的。"忍不住內心的激動,直接擁著Tiffany,而Tiffany無力掙扎,也不想這樣做,侑莉的懷抱,真的好溫暖,好安心...

 

但是,Tiffany不想束縛著侑莉,最後還是用盡力氣動上自己的身體,讓侑莉放下她。

 

"..................................................................................."

 

"........................................................."

 

"......................................"

 

真的好累,我可以睡覺了嗎??好睏喔。

 

Tiffany閉上眼,儀器也開始響起,她的呼吸停止了,本來在侑莉手上的攝影機也握不住了,Tiffany的睡顏真是美麗,美到讓人無法睜開眼睛,天使只是回到屬於她的天堂去。

 

一路好走,帕尼,我會永遠記著妳的。

 

 

"啪搭"一聲允兒手上的物品掉落在地,今天是怎了,一直心神不寧,將地上的碎片收拾乾淨之後,允兒繼續她的工作,目前她在一家工作室當個小助手,學習如何當一位攝影師。

 

"允兒,不念大學真的好嗎??以妳的成績能上個一流大學絕對沒問題的阿。"秀英一副很惋惜的模樣,拍著允兒。

 

"妳還不是一樣沒要繼續升學,模特兒工作也上手了吧,崔小模。"不甘示弱的回擊,這就是秀英與允兒的相處模式,總是嘴上不饒人,互相鬥嘴。

 

"這可不同阿,目前我的星途直線上升,怎可以因為學業關係而被迫中斷呢,而且書隨時都能讀阿,只要我有心的話。"臭屁連鼻子又要翹高了,最近秀英人氣關注度扶搖直上,加上秀英對於自己的要求非常嚴格,每一台步都非常講究,外貌與實力並存,獲得不少人的青睞。

 

"我也是一樣的,我老爸的錢都快點花光了,我可要自己養活我自己,上不上大學都無所謂。"

 

其實看到秀英小有成就,允兒的鬥志也被激發了,她知道自己也該往前邁進了,現在只有她一人,所以更要活得比誰都還要精采,這是讓天上的老爸沒有任何的遺憾,也是為了Tiffany,她真的可以的,目前就是不斷充實自己,讓自己能夠獨當一面,所以畢業後,允兒沒有學業上的壓力,總是自動留下加班,學習更多攝影技術,工作室的老闆也很看好允兒的將來。

 

"那我們來做個約定吧,妳要成為知名的大攝影家,而我則是成為超級名模。"

 

"然後,我的所有照片就由妳來拍吧。"秀英將尾端小指突出,試圖要與允兒拉勾約定。

 

"怯,誰要拍妳啊,這樣我還不如去拍美麗的山川河水..."拍掉秀英的手,不屑說道,但是允兒內心已經認定這樣的約定,她一定會遵守到底的,等著吧,崔秀英,總有一天,我一定會辦到的。

 

"妳這傢伙,一點都不開竅....."使出勾鹿頭絕招,這個妹妹真的一點都不坦率,也沒辦法,誰叫小時候,秀英就已經答應自己的父親,要好好照顧那頭小鹿了。

 

I love you,這是我一直未對妳說的一句話,不知道現在說還來的及嗎??妳的微笑一直在我心中,深深烙印著。

 

即使如此,帕尼,沒有妳的相佐,我似乎也是這樣生活下去,我真的會開拓出屬於我的道路,也希望妳能夠在地球的另一頭,幸福生活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Fany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