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允兒與Tiffany形同陌路,從那天起,兩人沒有任何交集,就算在自家門口見面,允兒也對Tiffany視若無睹,把她當作透明空氣一般,想要上前關心,卻沒有勇氣。

 

心堵得難受,而Tiffany就如同赤腳踩在雪地上,與冰接觸的肌膚,若立即不離開就會被黏住,只會最後弄得自己鮮血淋漓,痛不欲生,而允兒現在就是那層寒冰,稍稍一靠近,就會被凍傷到自己體無完膚。

 

因為父親的喪事關係,允兒請假沒有上學,而秀英也跟著一起,畢竟崔、林兩家也算是世交了,林父跟崔父可是患難兄弟,一起打拼事業的好夥伴,所以義不容辭處理起自己好兄弟的後事及各種事宜,這也幫了懵懂無知的允兒不少忙,但是某件事情發生卻令她更加頹喪悲觀。

 

"真是賺到了,沒想到還有人那樣倒楣會被工地的鷹架打到,妳父親保了為數不小的意外險,我真懷疑他是故意經過工地的,哪有那樣剛好的。"惡劣保險業務員不滿說道,因為這筆大理賠可讓他被公司責詢,心不甘情不願拿著手上大金額支票遞到允兒的手中。

 

誰都不知道自己會發生怎樣的事情,即使再怎樣荒唐無理又可笑,就算機率再怎樣微小,對於受害者來說,發生率就是百分之一百,也許在看新聞時只是感到惋惜,但是發生在自己周遭時,卻不能那樣看待了,因為那會是椎心的痛,旁人無法體會的。

 

"喂,你有沒有同情心啊。"秀英想要一拳揍過,卻被自己父親阻止,世態炎涼,好歹他也是將錢都送來了,那筆錢對允兒來說暫時可以不愁吃穿了。

 

"別說了,讓他走吧,世界上這樣落井下石的人太多了,求人買時,那嘴臉真是夠噁心了,當事件發生,馬上就變了樣,換家公司吧,我就不相信只有你們這家公司。"崔爸毫不客氣回擊,讓那業務員臉色發青,他都忘記那筆錢能夠繼續坐大他的業績,就這樣錯過另一筆大買賣。

 

將一切後事都盡速辦妥之後,允兒整個攤在椅子上,這幾天吃睡都不好,遺產的轉移,父親靈位安置等等,忙到讓她無心也無力去傷心,她的眼淚一滴也沒落下過,讓那群辦事的人不禁懷疑,允兒與她父親是否感情不好,那樣無情。

 

不是不哭,而是不能哭,世上只剩下她一人活著,眼淚流下後,不就顯得自己更加脆弱嗎??

 

"妳幹嘛一定要故做堅強呢。"秀英拿著熱咖啡遞到允兒手上,見到她臉頰凹陷,眼底出現紫黑,這幾天也真難為她了,不過允兒的母親至始至終都沒有出現,看來真的是那樣無情無義,崔爸還特地有聯絡她,卻連一通電話慰問都沒有,這樣的母親,真是令人痛心。

 

"沒有啊,我很好,別替我擔心了。"允兒勉強勾勒出一抹微笑,真是苦啊,苦到讓人作嘔。

 

"那帕尼呢,妳就不管她嗎??"這幾天不只允兒難受,Tiffany更是痛苦,想要靠近,卻被允兒拒於千里之外,招牌的笑眼,也從她的臉上消失了,秀英整個替Tiffany感到不平。

 

"我跟她已經沒有關係了...."那天她就已經與Tiffany提分手了,她不想讓Tiffany看到她狼狽的一面,而且她害怕,就連那樣疼愛自己的父親都離她而去,那Tiffany??遲早有一天她一定會被拋棄的,她不想再承受這樣痛。

 

"可笑,妳不是很喜歡她嗎??就這樣放棄了啊。"秀英嗤之以鼻,恨不得將允兒痛打一頓,當初自己湊合允兒與Tiffany是為了什麼??

 

"還給妳吧,我霸佔她太久了。"允兒冷淡說道,不帶任何情感。

 

"妳別太過份了,林允兒!!!"秀英怒火中燒,掀著她的領子,在也忍不住了,一拳落在允兒美麗的臉上,Tiffany又不是物品,可以這樣推來送去的。

 

"別裝了,我知道妳還很喜歡帕尼,要不然妳跟珠妍不會交往一個月就分手了,這算是完璧歸趙吧...."允兒放聲大笑,卻是那樣刺耳,而秀英的拳更是用力打在她的腹部上,讓允兒痛到跌坐在地上打滾。

 

"妳懂什麼,要不是她喜歡妳,我會把她讓給妳嗎??妳到底是抱得怎樣心態與她交往的,難道妳都感受不到她對妳的付出嗎??"秀英咆嘯著,這傢伙怎還是那樣不開竅。

 

"那妳又懂什麼?她跟我在一起不會有好下場的,與其這樣,不如分開好了。"那雙小鹿眼透出陣陣的悲傷,回想被母親拋棄的情形,她不夠好,不夠完美,這樣的她,怎可以擁有愛呢,真的不值得啊。

 

"真是個笨蛋,妳怎知道未來的事情,而且妳有問過帕尼嗎??妳看不出來,她跟妳在一起笑容是最美的,與妳分開後,她就沒有再笑過了...."寵溺摸著那顆不安的鹿頭,總是令人操心,拿著面紙擦拭起允兒鼻頭上的血跡,剛剛那拳太用力了。

 

"但是我...."聽到秀英說的話,允兒也覺得愧疚,只是她冷漠對待Tiffany,她還會理自己嗎??自卑感,不斷膨脹,讓她很不安,也是因為如此,她寧願在Tiffany尚未討厭自己之前,就先了斷這段情。

 

"對自己有自信一點啊,先跟帕尼談談吧,別太杞人憂天了。"捏著允兒的臉蛋,勾住她的脖子,用手指向某方向。

 

那人站在寒風中吹著氣,不斷搓著雙手,藉此獲得溫暖,雙頰都因為冷氣關係凍的透紅,在外面躊躇徘徊著,遲疑要不要進來,純白的世界,襯托出她一身的黑,讓她的身影更顯得弱小。

 

就算妳全身都是冰,接近妳會被凍傷,而傷到體無完膚,也沒有關係,我相信我炙熱的溫度,能夠將妳的冰給融化。

 

"帕尼....妳真是傻...."看到門外的Tiffany,允兒的淚,第一次落了下來。

 

"一個笨蛋,一個傻子,絕配不是嗎??"秀英拍撫者她的肩,示意允兒應該要有所行動了,不然Tiffany真的會冷死在外頭啊。

 

"妳為何要對我那樣好...."允兒不解看著秀英,看來Tiffany也是她叫來的吧,第一次覺得秀英讓她覺得很親切,很貼心,恨不得拿她的衣服來擦鼻涕。

 

"因為我是妳姊姊,叫聲姊姊來聽聽吧...."仗恃著身高優勢,又摸著那柔順小鹿頭。

 

"少臭美...我才小妳幾個月而已耶。"很不服氣撥開頂上的手,內心卻是異常感激。

 

"少廢話了,還不快點去....妳真的要帕尼等妳等到天荒地久嗎??"秀英輕笑一聲,直接用力一推的,強力將那頭鹿推那人方向。

 

"小允...."Tiffany沙啞呼喚允兒的名字,看來已經快感冒了,卻看到允兒出現後,那雙眼彎成好看的形狀望著她,突然覺得自己真是個大渾蛋,Tiffany這幾天的臉色不比自己差啊,她知道的,因為允兒每次與Tiffany錯開時,可以感受到她落寞的心情,明明是那樣熱情開朗的人,卻因為自己變得暗沉無光。

 

"別站在這了,冷,我們回家吧。"輕輕將Tiffany抱著,用自己的體溫去暖和她,原來Tiffany的身體是那樣冰冷。

 

"嗯。"簡單的應諾,卻抵擋不過內心的激動,連手的力道都不自覺收緊,深怕這只是場夢,這樣溫柔地允兒,久違了。

 

回家的路上,沒有過多的談話,允兒只是牽著Tiffany,若有所思走著,因為她不知道要怎樣開口,寒冷的冬,吹來的風也是令人發抖的冷,穿著單薄的Tiffany被迎面而來的風吹得直打哆嗦,允兒解開的大衣將Tiffany收到懷中,用大衣包裹著她。

 

"暖了點嗎??怎不穿多一點啊。"摟著Tiffany的身子,發現她身上只穿一件薄外套,難怪身體會那樣冰冷。

 

"我大外套是粉紅色的....現在穿可是大不敬吧...."敏感時期,Tiffany還知道自己愛好的粉紅,是不能出現在喪禮場面上的,她可不想讓林老爸在天之靈對她印象扣分。

 

"真是傻瓜..."

 

就是因為妳的傻,更讓我感到愧疚。

 

這樣的妳,我怎可以就此離開放手,這樣的我,怎能夠配得上妳,擁有妳的愛,是不是一種奢望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Fany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