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居可以更仔細觀察出一人的個性與生活習慣,也藉此更加了解這人不同的一面,就是因為無時不刻都在一起,所以很多被隱藏的缺點也會逐漸一個個曝露出來,這也是最真實的部分,無須掩飾。

 

原本以為Tiffany與允兒同住後,是她在照顧允兒的,事實卻不然,因為很多地方都透出Tiffany是不折不扣的生活白癡,允兒很懷疑之前她一人獨自來這裡,是怎樣存活下來的,應該是傻人有傻福吧,上天一定有派守護神在她身旁,讓Tiffany至今都那樣生活無憂。

 

"小允,早餐是荷包蛋跟培根喔,還有烤土司。"

 

賢慧的Tiffany端出兩盤不知名有些詭異的食品,為何荷包蛋變成了炒蛋,上面還有一層怪怪黏黏油狀液體,連吐司上面也沾染到了,估計是油份量拿捏不準,允兒看到後臉色凝重,這食物能吃嗎??

 

"那個帕尼啊,你有試過味道嗎??"慎重起見,還是先問清楚吧,也讓自己先做好心理準備,允兒不知為何,背上的冷汗不斷冒出。

 

"沒有耶,這應該是我第一次下廚,雖然賣相不怎樣好看,但是充滿我的愛心喔,不是說,只要有愛,連苦藥都會吃下都變成甜的。"Tiffany一臉天真表示,來到韓國後也是不折不扣的"老外",三餐都是在外解決的,為了允兒,她可是卯足全勁,艱辛做出這愛心早餐來。

 

"這樣啊...."允兒苦笑著,看來等等咬著牙都要說好吃啊,不然會傷到Tiffany純潔的心靈。

 

"吃吃看吧..."雙手托著臉,那月牙眼彎成漂亮的弧線看著允兒,人畜無害的模樣,更讓允兒有壯烈犧牲的決心,上天的老爸,請保佑著我,讓我能夠度過此次的難關。

 

"..很好..."允兒再也忍不住,強摀著嘴,三步併兩步直接衝往廁所裡大肆嘔吐,真是太噁心了,本來以為是油而已,沒想到是更猛的東西,那不是廚房用的清潔劑!!!Tiffany是準備幫自己洗胃啊。

 

"小允,妳怎麼了..."望著允兒消逝的背影,Tiffany有些落寞,難道自己的料理真的讓人噁心難以下肚嗎??戰戰兢兢的淺嚐一口,也隨著允兒的腳步與她搶用馬桶,與之作親密接觸。

 

"帕尼啊,沙拉''與沙拉''是完全不同的東西,一字之差可是會鬧出人命的。"整個胃都要翻過來,一大早就來個震撼教育,允兒見識到了何謂不折不扣的'料理殺手',能把所有食物都變成駭人凶器的手法,真是世上罕見啊,這也是另類的才能吧。

 

"對不起,小允,下次我不會犯這樣的錯誤了。"聳著眉,一臉愧疚樣,似乎快要哭出來了,本來想要表現出賢妻良母的形象,卻一開始就破功。

 

"看來,還是我親自下廚會比較好一點,等我一下吧。"

 

猝不及防在Tiffany的臉啄上一口,然後就去廚房大展身手,不過一到廚房,允兒才知道什麼叫做慘不忍睹,流理台到處是雞蛋殼,用過的洗碗精隨意擺在桌上,還有焦黑的吐司片,鍋子殘留許多不明物體,這??允兒搖頭苦笑,Tiffany真是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大小姐,不過也代表Tiffany的真心,明明就不懂做菜,卻為了自己那樣努力討自己歡心。

 

快速整理一遍後,將那些不能吃的食物丟到廚餘桶內,穿上圍裙,拿起菜刀,規律切菜聲響起,允兒的架式真像是專業的家庭主婦,眨眼之間,桌上就擺滿許多可口的菜餚。

 

"不知合不合妳胃口,那些泡菜是冰箱就有的東西,配上味道清淡的人參粥,都是平常我煮給我老爸吃的。"羞澀搔著頭,畢竟Tiffany是洋食派的,允兒之前與Tiffany出門約會,都是吃速食居多,深怕Tiffany吃不習慣,緊張吞噎著口水,像是小媳婦給老公驗收手藝那般。

 

"小允是天才啊,真是好吃,那以後妳就要當我的專屬廚師喔。"

 

雞湯所熬煮出來的鮮味,滲透到粥裡,討厭漢藥獨特草味的Tiffany,也能接受人蔘粥裡的蔘味,而且她有些懷念...因為很久沒吃到家常菜了,自從母親過世後,就沒有人煮料理,一切伙食都是由家庭保母代理,Tiffany觸景生情,淚腺發達的她,立刻流下感動的淚水。

 

原來家,就是這樣的感覺吧,有個人等著自己回去,煮一桌自己愛吃的,坐在餐桌上閒聊著,就是那樣簡單而已。

 

自從到母親的故鄉,Tiffany就是獨自一人,對著空氣說著一句"我回家了",卻沒有人回應,那句"妳回來了",原來是那樣渴望聽到,開著燈將不安的黑暗驅趕,隨意吃的手上路邊買來的三明治,打開電腦,與朋友線上聊天著,不然就是隨意瀏覽網頁,藉此打發一人獨處的時間。

 

當朋友的訊息出現"老媽叫我吃飯"的之類字眼,Tiffany總是會感到一陣的哀傷,已經許久沒有人這樣叫她吃飯了,其實,自己是那樣寂寞....所以之前不經意看到允兒跟她父親的互動,引發了Tiffany隱藏已久的鄉愁,她也想要有個家而已。

 

"好端端怎麼哭了起來,是不是不好吃啊。"允兒還以為自己的料理非常難吃,表面Tiffany口頭上是讚美連連,卻無法做好表情管理,露餡了,急忙要把那些作惡的食物處理掉,卻一手被Tiffany抓住,制止允兒的行為。

 

"沒有啦,突然有些感傷,有小允當我的家人,真好。"直接抱住允兒瘦弱的身子,撒嬌蹭著她。

 

"帕尼啊...妳不是說女孩子要注重形象嗎??怎麼可以把我當作是餐巾擦妳的嘴巴。"不懂情趣的允兒,只擔心沾上污漬的衣服領角非常的難洗,煞有其事說著,明明氣氛就是那樣溫馨,允兒一句話就破壞殆盡,氣得Tiffany收緊手指,使獅子拳,捶打起允兒的前胸。

 

"別這樣啦,我有還有發育空間耶,都要被妳打扁了。"口頭上是那樣講,允兒卻躲也不躲任Tiffany出氣,反而讓Tiffany停下動作。

 

"笨蛋小允,妳可以逃啊。"捏著允兒的臉,她怎麼就那樣傻呢,老是讓著自己。

 

"就算給妳打死,我也心甘情願,就怕妳不捨得囉,而且....我還是比較喜歡妳笑,妳現在不就笑了出來...."

 

體貼的允兒,讓Tiffany更加喜歡她,不知不覺哭泣的臉,也換上了好看的笑眼,世界上也只有允兒這樣本事,可以讓Tiffany笑的那樣燦爛,那樣迷人。

 

"小允...."嬌柔呼喚著,來不及回應,頭就被Tiffany的雙手往下壓,允兒的唇就被Tiffany變成擦嘴巴的紙巾,直到對方的唇也完全沾上料理的味道,才肯分開。

 

"怎樣,小允的手藝,很厲害吧。"輕舔一下唇角,上面沾上了允兒的唾液,Tiffany妖媚一笑,這女人,幾時那樣腹黑,根本就是扮豬吃老虎,明明外表那樣的"",怎行動起來卻都是充滿攻擊性,這頭小鹿第一次覺得Tiffany是非常危險的人物。

 

"恩,吃飯吧。"被突擊的小鹿,臉上有些羞赧,像是情竇初開的少女般,小口吃著她的東西,與以往張牙大嘴沒有形象進食方法大庭相逕,小允真是太可愛了,Tiffany上揚的嘴角,在這頓早餐中,從來就沒有垂下過。

 

也許就是因為把彼此都當作是家人看待,所以很多部分更需要對方的包容與體諒,有時候Tiffany展現出來的行為,比允兒還要幼稚而天真,例如像是房間的擺設,允兒從來就沒有想過Tiffany會對粉紅有無比的熱愛,省下的租公寓的錢,也要買粉紅壁紙來貼滿整間房間,所有的寢具都要粉紅,設上薄紗的床帘,活像是公主式的床,而床頭上擺滿了她的龍貓與Hello Kitty的玩偶,這樣夢幻的場景,允兒只有在電視上才會看見。

 

幸虧是允兒已經搬到自己逝世父親的房間內,不然給Tiffany去住自己父親的房間,而被天上那威嚴的老爸看到以前住的房間變成那樣,肯定會吐血,然後責罵自己是不肖女啊。

 

不過老爸,這就是我喜歡的人,對不起,一直沒跟你說,相信你應該也會喜歡她吧,因為她那樣天真爛漫,卻又那樣堅強,能帶給我溫暖,有了她,我就能夠好好走下去,不用擔心我的未來,因為有帕尼,才讓我不會感到孤單寂寞。

 

她就是我的天使,我會好好守護她,讓她這一生都可以那樣美麗的微笑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Fany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