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呀,我們林大忙人怎有空陪我出來,小的真是感激不盡啊。"秀英的語氣酸到不行,雙手緊握鞠躬對著允兒不停膜拜,允兒就好像是大人物那般高貴,要見她一面非常困難。

 

自從與Tiffany交往後,允兒幾乎黏著Tiffany不放,連上個廁所都要跟過去,而有了更一步關係之後,允兒更像是被上膠一樣,連Tiffany去打工,都要親自過去巡視一番,就怕有人對她的帕尼出手之類的,誰叫Tiffany實在太萌了,不斷散發出費洛蒙,追求她的男士可是要排隊,就連打工的場所,都因為Tiffany加持,業績翻了三倍。

 

明知道Tiffany很愛她,但是允兒就是很不安,真的很怕有一天Tiffany會無預警離開她,就如同她的母親那般。

 

"那就別讓我作陪,懷疑那個星探是不是眼睛瞎了,居然要妳來當模特兒。"不削說道,允兒露出不滿的神情。

 

 

其實允兒知道秀英是故意的,前幾天她的帕尼要回老家一趟,害允兒心情低落好幾天,只能傳簡訊跟電腦上用MSN交談,又因為時差關係,不能多聊,怕她身體負荷不了,才離開幾天,允兒就整個萎靡不振,失眠了,連好看的年糕都燒焦了。

 

煮飯時不自覺多做一份,但是對面卻沒有人說一句讚美的話語,也看不到那迷人的笑眼,就算吃得滿嘴食物,也沒有人幫自己擦拭嘴角,只不過少一個人,飯菜就變得很難吃,真的好想她喔。

 

"小允,我要回家一趟,好久沒看到我Daddy了。"Tiffany不捨說道,差點都要哭出來,雖然已經知道是既定的行程,也不免哀傷起來,埋在允兒的肩窩裡,不想面對現實。

 

"要去多久啊..."撫著Tiffany柔順的髮絲,另一手卻收得更緊了,自從同居後,兩人幾乎是形影不離的,Tiffany在哪,允兒也會在的,那兩人還被崔秀英虧說是連體嬰,真是太膩人了。

 

"一個月吧,機票都訂好了。"悶悶聲音傳出,Tiffany的手做出同樣的動作,就是想要讓兩人更加貼近到沒有縫隙的地步。

 

一個月....真的好長啊,Tiffany第一次要跟允兒分開那樣久的時間,而自己與Daddy分離,都從來沒有那樣不捨過,自己也真是不孝啊,有了允兒就忘記自己的父親,她的Daddy也應該很想看到她吧,還有美國那些朋友,真的很久沒見了,也該回去敘敘舊,連絡一下情感。

 

"這樣我會受不了的,不怕我爬牆嗎??"故意口帶戲謔說著,裝作毫不在意的樣子,就是某人前腳一走,允兒就會開始尋花問柳,活像是花心大少那樣。

 

允兒知道Tiffany的不捨,因為Tiffany也有她自己的天地,允兒能夠完全理解的,不能老是霸佔著Tiffany,但是想到要離開她那樣多天,她的心,又不安起來,卻又不想讓Tiffany為她擔心,只好故作鎮定,與Tiffany開起玩笑,試圖降低心中的焦躁。

 

"妳敢!!"Tiffany大聲的怒吼著,直接撲向那頭欠揍的小鹿。

 

粉色的床就上演一場鹿獅大戰,雙方妳來我往,誰也不讓誰,至於誰勝誰負,應該是平手吧,兩人白皙肌膚都落下不少牙印與紅紅的櫻花,尤其是脖子至胸口那一帶,戰績輝煌,全身都沒有那樣痠痛過,差點連隔天的飛機都要錯過了。

 

我會在這邊等妳回來的,我一直這樣相信著妳,我的帕尼...

 

 

"就是怕妳寂寞啊,誰叫妳的帕尼回去美國老家,基於好姊姊的義務咩,也順便來看看我是怎樣通過甄選的,這可是歷史性的一刻耶,我以後肯定會大紅大紫的..."秀英不改自信,挺起她"偉大"的胸說道,看到允兒失魂落魄的樣子,身為她的姊姊,她又不能坐視不管了,還是找一點事情來分散她的注意力吧。

 

"啐,還不知道會不會被挑選上,妳這家伙會不會太自信了啊..."秀英的方法也有挺有效的,讓允兒吐槽著她,也讓允兒暫時忘記寂寞,而自己的緊張也被消除了,互惠共生,而這個甄選,也是秀英人生最大的轉捩點,

 

"總比妳這個連未來都不知道要做啥的人好吧,不然我跟評審說一聲,也讓妳參加甄選吧。"一來一往,互不相讓,這兩人嘴上功夫可是這樣練就出來的,不參加辯論社,真是可惜,而秀英又使出她的絕招──勾鹿頭,用拳頭揉著允兒。

 

"不必了,我早就有目標了,不用勞煩妳這個未來的名模替我操煩。"極力掙扎,這傢伙怎麼還是那樣粗暴,還好這樣勾,允兒還能長個,但是允兒懷疑她某部發育不良,跟崔秀英有極大關係,她長不大,是不是也連帶自己一同受罪,變成所謂的太平公主!!想起每次與Tiffany坦誠相見,就被她虧到不行....

 

"目標??說來聽聽吧。"八卦天線啟動,從來就沒聽過允兒有想做的事情,被動的允兒也終於有目標了,可讓秀英的眼都亮了起來。

 

"喂,換妳了,還是妳準備要被淘汰啊。"遠方工作人員呼喊著秀英的名字,也剛好解救了允兒。

 

允兒也只是想想而已,最近允兒拿起家中僅存一部相機,那是她父親的遺物,無聊時,學著Tiffany東拍西拍著,感受一下Tiffany的心情,等到記憶體存滿了,抽出記憶卡放到電腦去,卻看到父親最珍惜那個人相片,那就是她的母親,當年的她是多麼美麗,眉宇之間跟自己有幾分神似,好像從來沒那樣仔細看過自己的母親.....

 

一張張慈祥的她,與自己的小時候,原來母親也是曾經很愛自己的,從她的眼神裡就可以看出來...

 

想起Tiffany曾經對她說:"妳的母親也許是逼不得已的,別太過於自責,她不懂珍惜妳,還有我,還有其他人,別忘記還有人一直愛著你,這樣就夠了,不是嗎??"

 

從相機鏡頭的角度去看,真的可以看到她所看不到的,包括她以為失去的愛,失去的親情...可以看到別人互動時所流出的情感,原來照相是一門大學問呢,並不是簡簡單單按下快門一個動作而已。

 

允兒想要拍更多,包括她的四周,她的朋友,以及她的帕尼,從自己的拍攝角度,能帶出怎樣的意境,允兒有著濃厚的興趣。

 

這一個月來,原本允兒是感到那樣寂寞,畢竟Tiffany與她相隔兩地,不想去想,只會越來越想,更加渴望與對方有肢體接觸,卻只能聽她磁性的嗓音一解相思之苦,真的不夠啊,但是有了想要做的事情後,她大部分的注意力都轉移到"攝影"這一部分了,買了書,鑽研起各種技術。

 

允兒也買了一台相機,雖然不是專業型的,但是她也是查過專家各種評價,才下定決心買的,這是她第一次那樣對某件事物沉迷,除了與Tiffany相戀感到那樣快樂之外,第一次對於非人的東西也有無可自拔的樂趣,藉由拍照,允兒也終於能夠往各方面去想,而不是狹隘的只用一人的觀念去看事物,她的心,似乎又更加開闊了一些。

 

帕尼,我要讓妳回來看到,這一個月來,急速成長的小鹿,會讓妳為我驕傲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Fany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