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英,這樣真的好嗎??你這個決定..."黃父猶豫看著自己的寶貝女兒,不由得鼻酸一下,頭上的白絲與臉部的皺紋,添了幾分,心疼為何Tiffany總是那樣堅強,但是上天卻又對她那樣殘忍。

 

"Daddy,我知道這樣做對小允很殘酷,但是我不想看到她為我哭泣的樣子,如果真的要哭,一次就夠了。"

 

當知道這樣的事實,Tiffany考慮許久,也痛苦許久,如果這是命運的安排,她也只能接受,只是允兒又該怎辦?Tiffany知道那頭小鹿一定又會胡思亂想,然後又封閉在自己的世界中,每天的通話,Tiffany都能知道允兒對她的思念與愛,她離不開自己,Tiffany很清楚。

 

所以當說出要回美國一個月時,其實Tiffany是非常擔心的,如此黏人的允兒會不會受不了,雖然口上說得很輕鬆自若,卻在一次次肢體接觸中透出她的心聲,她真的不想要離開她,離別時,允兒哀戚的眼神,像是被丟棄的小鹿一樣,Tiffany差點有股衝動留下不走了。

 

人生本來就是一次次相遇與離別所組成的,所以Tiffany也只是認為,這次的小離別真的沒什麼大不了,不是有一句話說,小別勝新婚嗎??有些差距去看對方的愛,能體會兩人之間的愛情,更讓愛持續加溫而火熱。

 

只不過,事情發展太讓人措手不及了,一次的小別,竟然造成以後永別的契機....

 

"而且我一直沒跟你說我跟小允的事情..其實我也是很壞的是不是,所以上帝才要懲罰我的..."

 

許久沒有躲進父親的懷中,Tiffany的手緊抓著她摯愛Daddy的衣角不放,依舊是那樣寵溺自己,讓Tiffany感到羞愧,那麼多年的分開,卻基本的噓寒問暖都沒做到,尤其是戀愛之後,與父親的通話可是越來越少,每天過得那樣開心,而自己父親卻孤單在美國替她祈禱,希望自己一切安好。

 

"小傻瓜,只要妳幸福就好,其實上帝對妳也是很好的,不然怎會讓妳與妳的小允相遇,談一場刻骨銘心的戀愛,只是..."慈愛摸著Tiffany的髮,許久沒做過的動作,卻是那樣酸楚,黃父必須振作起來,當Tiffany的支柱。

 

回到美國,Tiffany第一次提起允兒,可讓黃父差點連椅子都坐不住了,他自己寶貝女兒遲早會有這一個階段的,只不過怎麼跟同性一起,這一回家,差點讓他心臟病發,不過看到Tiffany那愉悅的神情,他也沒立場去阻止Tiffany,這世道是很開放,他也不是那種頑固不化的老頭,一切就順其自然,兒孫自有兒孫福阿。

 

"對不起Daddy,我不應該這樣悲觀的,放心好了,我已經答應Mommy了,會好好把握每一天的,只是Daddy最後還要麻煩你,我真的很任性..."抽泣著,在這樣如此悲傷下去,天上的母親可是會笑話自己的,Tiffany唯一感到抱歉,還是自己的父親,把他的當作藉口與允兒分手,讓他背這個黑鍋,真是很過意不去。

 

"妳是我一輩子甜蜜的負擔,回去好好與妳的小允共度最後一刻吧,別忘記Daddy會等妳的..."

 

那天父女之間的話語,猶言在耳,坐在飛機上,Tiffany的心怎樣也安定不下來,焦急搓著手,回去要怎樣與允兒開口,Tiffany訂下期限,決定只在韓國逗留一星期,這一星期...與小允最後相處的時間,希望別讓她看出任何一點破綻,最後乾淨俐落與她切斷吧。

 

"Vanness,這幾天就麻煩你幫我去處理學校的部分,真是不好意思。"一個身材壯碩的男子,擁有細長的眼,坐在Tiffany座位旁,陪她回到韓國,他是Tiffany隔壁的鄰居,也是Tiffany從小玩到大的哥哥,也是他第一個人發現Tiffany身體上不對勁的部分。

 

"Tiffany,別與我客氣了,這幾天我都會住在旅館裡,如果身體有異樣馬上打給我,我答應Uncle要照顧妳的。"低沉卻聽起比一切都安心的嗓音,大大的手掌握著Tiffany的手,露出燦爛的微笑,讓Tiffany的心又趨近於沉穩。

 

"謝謝...."簡單的應諾,卻充滿感激,這位哥哥真的幫自己很多,還特地請假陪自己回到韓國收拾一切。

 

終於踏上熟悉的國度,內心卻越來越不想與允兒見面,也許就這樣直接逃避會比較好吧,只是一看到允兒,Tiffany的腳步也不自覺往她方向走去,甚至與她擁抱。

 

"妳回來了,我很想妳,帕尼..."也不管是不是在大庭廣眾之下,那頭拘謹的小鹿也因為分別太久整個激動起來,手上的力度都一再表示她的思念。

 

"回家再說吧,小允..."千言萬語不知道從何說起,對於允兒的想念,Tiffany也不亞於她,真的很想這樣讓時間就此停止,不去想那些惱人的事物。

 

回到兩人的家裡,那頭小鹿已經準備了豪華大餐等待她的帕尼,邁開的腳步是那樣輕盈,還拿起她買的相機跟Tiffany炫耀一番,這一個月來,允兒也學到不少技巧,臭屁的在Tiffany面前展示,驕傲的鹿鼻都翹的高高,只為Tiffany稱讚的一句話而已。

 

"小允真的很厲害..."藏不住內心的悲傷,Tiffany臉上沒有愉悅的神情,讓沉浸在自我世界的允兒都感到不對勁,回家的路上,Tiffany的似乎沒有展現出該有的熱情,連笑都是很勉強的。

 

"帕尼,妳不高興嗎??回去美國時,遇到不好的事情嗎??"繞到Tiffany的背後,輕輕摟著她,也許是感受到Tiffany的心情,允兒感到忐忑不安。

 

"小允,聽我說....我只能在這邊待上一星期,之後我就要回去美國不回來了...."沉默已久,Tiffany還是緩緩道出這樣殘酷的事實,身體忍不住顫抖起來...

 

"帕尼幾時那樣會開玩笑的...."上揚的嘴角變得僵硬,內心的恐懼侵襲自己,又想起那一天的情景,自己被拋棄是有多痛苦。

 

"冷靜點,我說的是真的,小允,我們....."Tiffany還沒說出的話硬是被允兒塞回去,蠻橫的吻不給對方有機會再說出任何傷害自己的話,激烈到不小心都把對方的唇角咬傷了。

 

嘗到一股血味,允兒才真正清醒過來,自己可以這樣對待自己所珍愛的人,對上她的眼眸,可以看出Tiffany對自己的愛戀,毫不掩飾,甚至於自己粗暴的行為也沒任何的譴責動作,只是愣愣讓自己發洩那股不安的情緒,毫不反抗。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伸出小舌替Tiffany消毒著,還是等Tiffany把話都完,別自己擅加揣測。

 

"小允,我才要說對不起,因為我必須與妳分手,請原諒我...."淚水已經止不住,看不清允兒的容貌,只知道要說"分手"兩個字是多麼沉重,如果可以,她真想一輩子將這句話封印起來。

 

"為什麼??我有做錯什麼??我可以改的,只要妳別與我分手..."激動搖著Tiffany的身子,卑微乞求著,允兒將頭埋入Tiffany的胸前,將Tiffany的衣物打溼了。

 

"不是妳的錯,是我Daddy得癌症,我不知道他能夠活多久,我想要盡可能陪在他的身旁,所以...."順著小鹿的毛,不捨說道,要說謊真的很難,但是總比讓允兒知道更加殘酷的事實來的好,忍住心中的恐懼與不安,不讓允兒察覺到任何蛛絲馬跡。

 

"我們不是有約定嗎??妳只是暫時回家一趟,之後就要一直陪著我,沒關係,等妳的Daddy走了,再回來吧,我會等妳的。"將自己姿態擺到最低,試圖挽回,允兒的眼,凝望著Tiffany,希望能讓她改變決定,允兒會讓Tiffany知道她的堅決。

 

"對不起小允,我必須失約了....我的Daddy真的需要我...我不能......別等我了...因為我不知道我們幾時能再見面..."知道允兒的固執,但是Tiffany真的不想要讓允兒有任何期望,卻狠不下心來,只能哽咽斷斷續續說著,淚,也打溼了對方,好痛,真的好痛....

 

"我懂的,妳不用對不起。"知道Tiffany的難處,允兒也只能接受,這一個月來的磨練,讓她看清不少,只是要放手為何那樣困難,也許別長大,任性一點與Tiffany胡鬧賴皮,是不是就能讓她留下來。

 

不能,她不能那樣自私,明知道失去摯愛的多麼痛苦,現在Tiffany的父親受到病魔的折磨,Tiffany肯回到這裡與自己說清楚,代表她真的很重視自己,想必她也是經過一番掙扎吧,愛情與親情真的很難抉擇,允兒自己是非常了解的,她也該展現出成熟的一面,別讓Tiffany也為她擔心,畢竟她要操煩的事情已經夠多了。

 

"我們還有一星期吧,就留下最後的回憶....別去想任何傷感的事情,妳說好嗎??"允兒捧著Tiffany臉龐,在她唇上留下一個個的印章,想要把她的味道深深烙在自己的心中,抹滅不去。

 

如果真的要分開,就把對方當作是最美好的記憶,留下最美那一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Fany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