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幾何時,才發現自已已經無可救藥喜歡上她,明知道這樣是不對的,卻無法控制壓抑自己的心。

 

自從秀英把允兒介紹給Tiffany後,允兒與Tiffany接觸也越來越頻繁,可能怕允兒會感到寂寞吧,也不想背負著重色輕友的罪名,所以秀英總是帶著Tiffany與允兒一起遊玩著,校園中總是可以看到三人行蹤跡。

 

起初,允兒不想當所謂的電燈泡,卻扺不過秀英的熱情,她林允兒這輩子注定擺脫不了崔秀英的,例如要去吃午飯,她默默上去天台上享受自己的時光,秀英就能逮到她,當允兒想要去操場散步時,秀英也會同時出現,連上個廁所都能遇到崔秀英,真是陰魂不散啊,只能說這是身為同班同學的命運,也是身為青梅竹馬的悲哀。

 

既然逃不掉,那算了,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那怪異的感情,只是她的錯覺,很快就消散了。

 

允兒與秀英、Tiffany她們一起打鬧,甚至在Tiffany面前表演雙簧,總逗得Tiffany像海獅那樣不停的拍手,有時與秀英拿著蟑螂去嚇Tiffany,讓Tiffany快速念出獨特的蟲子Rap,兩人行徑像是小學生那樣幼稚,總讓Tiffany不自覺扶額嘆氣。

 

原來允兒也有那樣的一面,Tiffany看到的允兒總是很貼心幫自己父親整理衣物,只是當自己父親走掉時,她卻有時露出哀傷的神情,明明父女感情是那樣好,為何看到允兒那樣,讓Tiffany覺得她其實很寂寞,當秀英帶自己去找允兒時,她總是看到允兒一人很孤單坐在自己位置上,與同學的交流並不多。

 

明明就是很活潑的一個人,為何融不入那些群眾之中呢??這樣的允兒讓Tiffany感到心疼,也是因為這樣讓她更想要深入了解允兒這人。

 

當這種好奇心漸漸變質了後,三人關係也開始發展成不同的局面....

 

"秀英,允兒是不是獨生女啊...."Tiffany攪拌著杯中飲料的冰塊,教堂禮拜完後來個周末的小約會,對她們已經是例行公事。

 

"是啊,不過妳幹嘛問這個。"

 

秀英假裝吃著桌上的黑森林蛋糕,最近Tiffany似乎越來越關心允兒的一舉一動,與她談話的話題幾乎離不開允兒,那種酸澀的感覺是什麼??似乎口中巧克力的苦被加強化了,吃不出甜味,妳應該是要對我感興趣才對啊,帕尼....我才是妳的女朋友吧。

 

"只是問問而已,感覺上,她似乎有些自閉呢...."Tiffany繼續自顧自說著,沒察覺到秀英微妙的語氣變化。

 

"是有一點,可能跟她家裡情形有關吧...."秀英輕描淡寫帶過,稍稍抬頭看著Tiffany,她若有所思的樣子,真讓她感到煩躁,她有些後悔把允兒介紹給Tiffany.....

 

也許兩顆心不自覺互相吸引著彼此,秀英在允兒身上也能看出她對Tiffany有不同的感覺,自己似乎成那兩人之間的障礙,因為她知道,從允兒的一舉一動就能發覺,畢竟兩人認識的時間已不可考,對她的小動作與習性都非常清楚。

 

"帕尼她一人孤身在外求學很辛苦吧...."下課的教室裡,秀英坐在桌上與允兒閒聊著,允兒一樣托著下巴愣愣看著窗外。

 

"是這樣沒錯,所以才顯得她更加迷人可愛啊...."秀英一副思春少女的模樣,眼睛閃閃發亮。

 

"...的確....妳能有這樣的女友,真是祖上積德啊..."允兒頷首微笑著,那雙深邃的鹿眼,閃逝過一絲的黑暗,隨即又變得明亮起來,卻沒有逃過秀英眼睛,這是多年死黨的默契。

 

"妳羨慕嗎??"秀英挑眉問著,語氣充滿得意,像是要給允兒示威。

 

"才沒有呢,別故意閃我,我知道妳們甜蜜的很..."允兒裂嘴大笑著,還拍著秀英的背,但是秀英她知道允兒是故意,越是在乎她就會表現得越誇張,不想讓人察覺她隱藏的情感。

 

當秀英發現自己的女友與好友已經喜歡上彼此,自己的存在到底算什麼呢??背叛,這是秀英第一想到的名詞,兩人都背叛了自己,為何心感到那樣的痛,不應該是那樣的結果啊....上天跟她開了一個大玩笑,原來無意之間已成了她們的紅娘。

 

崔秀英,妳真是笨的可以啊...

 

當初那兩人初次見面時,表現出來神情就已經告訴一切了,妳為何都沒發現;當允兒一直想逃走時,自己還故意去找她,以為自己很有義氣,不會因為有女友丟下她不管,卻沒想到她早就喜歡上Tiffany,自己還故意讓她們見面,培養感情,讓她們深陷其中,如果自己不那樣雞婆,也許兩人早就已經把那種愛慕化作雲煙,隨風消逝了,而她也不會被背叛了....

 

"Father,我該怎辦,我突然好討厭自己的愚昧....也因為這樣,我也討厭起那兩人了...."秀英在告解室裡說出自己的情形,當內心徬徨無助時,神的使者總能給出最好的撫慰與解答。

 

"孩子,別那樣想,其實這是上天給妳的考驗,而且捫心自問,她們真的有背叛你嗎??妳心裡最重視的東西是什麼??當妳想通以後,妳就會知道妳該怎樣做了...願上帝保佑妳,阿門。"

 

慈祥而神聖的聲音讓秀英頓時心胸開闊,雖然當下還有很多事情她依舊想不明白,但是在教堂的門口Tiffany露出招牌的微笑等著她,其實...她只希望她能夠一直保持那樣笑容就夠了,就是那樣單純而已....

 

兩人漫步在河堤上,夕陽打在Tiffany的身上,臉上的笑配上橘色的光,更顯得耀眼動人,即使她的笑容不再屬於她,但是她過得幸福就好,而且她也不想要因為Tiffany與允兒造成齟齬,其實那兩人也是因為自已才不斷壓抑著自己的情感,因為她們不想要讓自己受到傷害,所以他們至始至終都沒有背叛自己,不是嘛??一切都是自己在那邊胡思亂想。

 

想起神父所說的,她最重視的東西是家人,而允兒在她的心中早就是她的妹妹了,當初她就已經發誓了,她會好好照顧允兒的,她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

 

"帕尼,我們分手吧...這樣對妳對我對允兒都是最好的....."走到河堤的末端,秀英平靜說道,Tiffany則是一臉不敢置信的神情。

 

"我知道其實妳喜歡的是允兒吧....別因為我的關係,而去疏忽自己內心最重要的心聲...."秀英不理詫異的Tiffany繼續說著,她溫柔的語氣,讓Tiffany眼角都濕潤了,摀著嘴不想讓聲音宣洩出來。

 

"只是我家那頭小鹿很悶騷,帕尼妳必須主動一點,我相信妳可以打開她那扇封閉已久的心門,允兒就麻煩妳了...."

 

"秀英,我對不起妳...這一切都是我的錯,卻要妳來承擔...."

 

Tiffany抱住秀英,她的背雖然不結實,但是卻是那樣令人安心,Tiffany曾經試著要喜歡上她,無奈自己的心卻已經先給允兒,騙自己只是與允兒只是普通朋友,卻騙不過秀英,也許,一開始就不應該猶豫不決而自欺欺人,聽神父的話,順從自己的心,這樣,傷害也會少一點.....

 

"妳沒有錯,允兒也沒有錯,我也沒有錯,愛情裡本來就沒有對錯...所以別自責了,我崔秀英可是很堅強的...."寵溺撫著Tiffany的秀髮,這應該是最後一次以女友的身分這樣抱著她了吧.....

 

"別騙人,我知道妳也很難過...."Tiffany哽咽的說道,還吸了一下即將流下來的鼻水,秀英見此抽出一張面紙來,細心替Tiffany擦拭著。

 

"那給我最後的禮物吧....這樣我會好過一點..."低頭一吻,那甜人滋味令人難以忘懷,漸漸的也嚐到鹹鹹又苦澀的味道。

 

夕陽落下,也代表著兩人的戀情走到盡頭,同時也代表另一個關係的開始,很多事情,要懂得先放手,如果她不是屬於自己的,在強求也是沒用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Fany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