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點熱可可吧,這樣妳身子會暖些。"遞上熱騰騰的飲料,冒著陣陣的白煙,Tiffany小口餟著,冰冷的身子,瞬間也熱了起來。

 

回到家後,兩人的氣氛極為尷尬,不知道該如何去訴說自己的心情,畢竟那天兩人鬧得那樣僵,尤其是允兒,她那樣冷淡對待Tiffany,事後卻又很不要臉與Tiffany一同牽手擁抱,帶回自己的家中,只是,她與Tiffany算是分手了吧??

 

那天的話語,自已說得很重不留情面,肯定傷到Tiffany的心,要怎樣才能讓她釋懷,而Tiffany會不會原諒自己呢??

 

其實,允兒知道Tiffany是那樣善良,如果自己肯道歉的話,她一定會笑著原諒自己,這樣是不是太狡猾了,利用Tiffany對自己的喜愛,來取得複合的機會,林允兒,妳真的有臉做出這樣的事情嗎??妳這個人真的值得讓Tiffany喜歡嗎??

 

如果有一天又發生類似的事情,而再次傷害Tiffany,妳是不是又要故技重施,博取Tiffany對自己的同情??如此循環下去,遲早Tiffany也會感到厭煩,而一腳踢開自己吧。

 

允兒又開始悲觀起來,擅自替自己設限,也擅自替Tiffany揣測未來,如果以後不歡而散,是不是就應該現在就做個了斷呢??

 

沒有對話,兩人只是坐在沙發上,各懷心事彼此凝望的對方,比起允兒胡思亂想,Tiffany則是顯得淡定許多,她只是不知道該怎樣先起個頭,只能愣愣喝著允兒給她準備的熱飲,反正她有的耐心與時間跟允兒磨著,就看那頭小鹿要怎樣出招了。

 

"帕尼,就算我們已經分手了,還是很感謝妳今天來探望我....."鼓起勇氣把醜話先說出,就算當不成情人,當朋友還是可以的吧,正當允兒想就此了結時,卻沒想到Tiffany發出響亮的笑聲。

 

"笨蛋小允,我們從來就沒有分手過啊..."主動抱著那頭迷惘的小鹿,懲罰性揪著她的耳,想要甩掉自己,那有這樣簡單的。

 

"那天..我不是說了,我們別再見面了..."小心翼翼重複那天所說的話語,深怕又對Tiffany造成二度傷害,沒想到Tiffany的笑意又更深了。

 

"妳只有說'我們別再見面了',的確那一天我們就各自回家,信守承諾,真的沒有見到面,這樣哪算是分手啊,對吧。"迷人的月亮眼一出,將允兒的心融化了,Tiffany的純真,讓允兒狠不下心,但是她又很害怕自己的設想會成真。

 

"而且,如果我們真的分手了,妳怎會一直戴著這副眼鏡..."親手將允兒鼻樑上的物品拿下,Tiffany在她凍得紅紅的鹿鼻上輕咬一口,真是笨蛋一個,明明就很在乎自己,不然也不會一直遵守她所開的玩笑話,還是那雙透亮的鹿眼最好看了。

 

"可是,我們遲早也會分手吧,就算是我再怎樣努力討好妳,妳也會離開我吧,因為我是那樣差勁,媽媽也是這樣,爸爸也是這樣...."

 

話語一出,允兒臉上就出現火辣辣著掌印,那好看的笑眼也瞬間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她的淚水從眼角傾洩而出。

 

"說什麼蠢話,小允難道都不能往正面方向去想嗎??我不知道妳的媽媽為何要離開妳,但是妳的爸爸逝世又不是妳可以控制的,為何要把所有的錯都怪罪自己身上,如果是這樣,那我Mommy離開我,也是因為我不乖嗎??"

 

"有相聚就有離開,誰都無法違抗上帝的安排,就看妳要怎樣去面對自己的人生,人死不能復生,小允,妳節哀吧...如果這樣自暴自棄,妳爸爸可是會傷心的。"

 

"從今以後我就當妳的家人,所以妳不會孤單一人了...."

 

Tiffany磁性的嗓音在允兒的耳朵裡響起,她的懷抱與氣息讓允兒好安心,冰凍的心也暖和起來了,原來這個世界並不是只剩下自己一人,自己還擁有著Tiffany,她不曾離開過自己。

 

"謝謝妳,帕尼...有妳在我身旁,我不會感到寂寞了。"允兒的淚水不受控制落下,從父親過世到現在,允兒還不曾好好痛哭過一場,終於能把這幾天隱忍已久的情緒宣洩而出,淚,沾濕了彼此的肩膀。

 

"還痛嗎??妳的臉,對不起,我打太用力了。"哽咽不捨摸著允兒的發腫雙頰,倒抽一口氣,卻止不住即將從鼻子流下的濃稠液體,見到Tiffany如此難得滑稽的模樣,允兒很不道德裂嘴大笑。

 

只是笑人者人恆笑之,自己也好不到哪去,允兒大笑之餘,反而不小心被自己口水噎到,不斷咳嗽,連潛藏的鼻水也隨之噴發而出,真是夠髒了,世界上有比這個更糗的事情嗎??

 

將自己的儀容整理乾淨後,收拾一下如此荒唐的情況,兩人再度相視,卻又忍不住大笑出來,這兩人就是所謂白癡情侶檔吧,也只有她們在這樣感傷悲情的情況下,會鬧出這樣的可笑的事情來。

 

"小允,我可以搬來跟妳一起住嗎??"Tiffany擦著眼角的淚痕,漫不經心說著,順道也幫那頭小鹿一起清潔。

 

"那妳原本公寓該怎辦??"擔心的問著,不過內心卻是很喜悅,住在一起就可以與Tiffany朝夕相處了。

 

"退掉啊,這樣我也可以省房租費用,可以吧,小允包租婆...."撒嬌說著,Tiffany心中可是盤算不少,這樣可以買那個限量版的龍貓玩偶啊。

 

"不行,我還是要收錢,怎可以那樣簡單讓妳就撿到便宜。"知道Tiffany那點小心思,就是故意不讓她得逞,允兒鼻子可翹的高高,就是要逗Tiffany

 

"別這樣啦,多出的錢可以買更多東西耶,小允好小氣,哼。"鼻息加大,Tiffany非常不滿說著,嘴都嘟起來,雙手插合,頭別過去不看允兒。

 

"我就是小氣鬼,怎樣。"順著Tiffany的話語講下去,有些賭氣鬧起來了,就是要跟Tiffany作對。

 

"妳很幼稚耶,笨蛋小允,我討厭妳。"高傲的獅子,自尊不容許被挑戰,允兒明知道自己是開玩笑,卻這樣不給面子,口不擇言說出允兒最在意的話。

 

"全世界的人都可以討厭我,但妳討厭我的話,我真的就不知道該怎辦了..."

 

允兒怯怯說著,說到最後,又哽咽起來,果然Tiffany會討厭自己無理取鬧的性格,她好怕,是不是連Tiffany都不要她了,瞬間允兒頭上的鹿角都垂了下來,眼神也變得黯淡無光,像是小動物被逼到死角,不自覺抖著身子。

 

"笨蛋,喜歡妳都來不及了,怎會討厭妳呢...."順著允兒的頭,為何她總是會胡思亂想呢。

 

"真的嗎??帕尼真的喜歡我嗎??"亮晶晶的眼盯著Tiffany不放,這人心情也轉變得太快了吧,真是的。

 

"不喜歡妳,怎會跟妳交往,我以為我已經很傻了,沒想到小允妳更蠢。"忍不住用力敲允兒的額頭,試圖讓這頭迷糊的小鹿清醒,最近她真的太過於悲觀,以至於想任何事情都會偏離正道,誤解別人的意思。

 

"對不起,因為,我真的很怕失去妳...."緊抱著Tiffany不放,她知道自己的狀況,為了Tiffany,也為了天上的老爸,她會懂得堅強的,因為她要當Tiffany足以驕傲的那頭小鹿,絕對不會讓Tiffany在為她擔心。

 

"放心好了,我不在意,妳也累了,早點休息吧。"寵溺摸著允兒的髮,這幾天吃睡不佳的允兒真的疲累不堪,加上剛剛又大哭一場,體力早就消耗殆盡。

 

"陪我睡,好嗎??"允兒抓住Tiffany衣角,像是孩子那樣撒嬌著。

 

"恩,我看著妳先睡,我再睡...."

 

Tiffany懷中,允兒很快就陷入夢鄉之中,如嬰兒般無邪的睡容,她的嘴角微微上勾,似乎是夢到好夢呢,沉穩的呼吸,炙熱的體溫,一再表示她睡的極熟,只是望著她的Tiffany,卻若有所思撫著允兒滑嫩的臉龐。

 

其實剛剛,Tiffany不敢對允兒給出承諾,想要說"一輩子不離開她",話到口中,卻卡在喉嚨,就像被魚刺鯁住了,Tiffany知道,將來的事情,誰也不知道,就如同她的母親或是允兒的父親突然過世一樣。

 

不敢多想所謂的永遠,或是一輩子,也許好好把握現在每一刻就好。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會離開妳,妳又會怎樣想呢??小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Fany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