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芷若初次破身,趙敏不捨讓她太累,只再要一次就鳴金收兵,有過經驗的她,知道第一次痛大於快感,所以十分節制力道而溫柔,而第二次就使出更多在書上習得的技巧,之前在王府她對於磨鏡之歡可是做了深度的研究,所以當時靈蛇島那次的魚水之歡,還是趙敏引導周芷若的,否則這位單純矜持的小娘子怎會那些事情。

蒙古妖女,自然是無所禁忌,原本是天山童佬練功的山洞,成趙敏與周芷若練功的場所,白天練功,晚上也練功,纏纏綿綿、恩恩愛愛,好不快活,居然就這樣過兩個月。

鳩佔鵲巢終不是辦法,更何況天山童佬與李秋水算是趙敏在這朝代有關係的人,不忍兩兩相鬥,終其一生,便攜著周芷若去西夏皇宮想正式拜見她的師姐,同時告知逍遙子之前的消息,兩人輕功極佳,只用一日就到達西夏皇宮,周芷若對西夏皇宮極為熟悉,那些守衛見到周芷若完全不用通報直接放行。

當時墜崖後,周芷若在西夏荒郊中恰巧被李秋水所救,她體內的九陰真氣正胡亂竄出,李秋水便用她的小無相功替周芷若穩住真氣,之後周芷若醒來,向李秋水致謝,只是一抬頭看到她的樣貌,就愣住,跟趙敏簡直是同個模子刻出來的,差別就在眼前的人是略為成熟貌美的婦人。

李秋水卻以為周芷若愣住原因是她看出自己所戴的人皮面具,她替周芷若探過脈,猜想此人武功了得,自然能看出她臉上的偽裝,她臉上的疤痕,是終身難以忘懷的恥辱,更何況眼前的人卻又如此像她的妹妹,讓她無端感到哀傷,卻又生出對毀她容貌之人無止盡的恨意。

“抱歉,晚輩無意冒犯。”周芷若立刻垂眸向李秋水雙手合十致歉,就算此人再像趙敏,也不能這樣肆無忌憚望著。

“無妨,妳是何人,為何會在我西夏皇宮附近昏倒。”李秋水歛過情緒,詢問道,語氣卻不覺柔和起來。

“晚輩姓周名芷若,我不小心墜崖,等醒來時就發現身在此處。”周芷若如實回應,只是簡略許多過程,聽到西夏皇宮四個字,周芷若就感到不對勁,所以她刻意道出自己的名諱,畢竟英雄大會已讓她名字名動天下,這乃是一種試探。

“芷若,倒是個好名字,妳的內功至陰至柔,聞所未聞,我本以為收齊天下武功,沒想到還有遺漏。”李秋水盯著周芷若,然後轉身說道,“可惜速練求成,才導致妳體內真氣亂行,險些走火入魔。”

“晚輩學藝不精,望前輩指點。”周芷若恭敬說道,內心卻在思考對方的身分,為何此人不知道她,難道是隱居世外高人,但又聽她提起收齊天下武功,那必對天下之事有所了解,豈又不知她峨眉掌門的名號。

“唯有我的弟子才能被我指點,妳若肯破門而出拜我為師,我當然可以為妳指點一二。”李秋水狂傲笑道,卻不禁感嘆,而她這一生唯一指點武功的人,也只有她的妹妹李碧雲,自從女兒李青蘿出生後,她再也沒有見過妹妹李碧雲了。

原因也很簡單,因為從那時開始,無崖子都一直留在無量山洞裡,為了要閃避他,李碧雲不再出現,否則她很想讓李碧雲抱抱她的女兒。

“這...請讓晚輩考慮。”周芷若故作猶豫說道,因為她想起西夏這個名詞,那是大宋年間的邦國,之後被蒙古所滅,否則說漢語,卻又不識武林至尊的峨嵋,雖然荒謬,唯一的可能,就是她來到一個不屬於她的朝代。

“小娃娃倒也誠實,破門而出對名節可是至關重大,但自身生命也不可輕易割捨,我乃西夏國的太妃─李秋水,現今我已經替妳穩住真氣,若非生死搏鬥,強催真氣,應該不會那樣輕易走火入魔。”不知道為何,李秋水竟然沒有強迫周芷若,對上這張臉,她就是無法強硬,誰叫眼前的人與自己的小妹長的如此相像。

“其實晚輩無門無派,只是機緣巧合之下取得九陰真經這本奇書,無師指點,所以才會練錯功,只是怕晚輩資質愚鈍,難入前輩法眼收而為徒。”周芷若面不改色胡說八道著,經歷江湖一段時間,說謊的本領欲發純熟。

會遇上與趙敏如此相像的人,上天肯定有其安排,所以周芷若當下的決定是留下來,而她就成為李秋水的徒弟,只可惜李秋水對道法不精,對九陰真經的理解還不如周芷若,所以只能指點周芷若外功的部分,並且賜與珍貴丹藥,擁有自由進出皇宮之權,作為師傅而言,李秋水算是把周芷若寵上天。

而屆臨天山童佬散功之時,李秋水心繫報仇,經常不在皇宮內,她只要求周芷若在某時刻幫忙,無須生死搏鬥,殺人之事由她來,之後,她跟著李秋水到了靈鷲宮,遇上了趙敏。

如今再回故地,居然有種回家的感覺,“太妃在嗎?”周芷若對著守衛詢問道,此時的趙敏依舊是男裝打扮,與李秋水有相同樣貌的她還特地易容,縮眼墊鼻,戴上鬍子,把皮膚弄得更黑黝粗曠,以免在西夏皇宮引起騷動,不過她內心卻是百般不願,她的美貌豈可這樣做賤。

“太妃在宮內休息,太妃曾傳令,周姑娘找她可直接入內,不必通報。”侍衛恭敬說道,他瞥向趙敏一眼,“但這位兄弟必須留在外。”

“我與她同在,不如大哥你代我通報一聲,說我帶了一位故人要與太妃相見。”周芷若才不會留趙敏一人,否則這傢伙肯定會使性子。

“不必了,進來吧,芷若。”宮內傳來清亮的聲音,清晰可聞,可見李秋水的內力深厚。

周芷若禮貌點頭致意,但趙敏卻是仰頭搖扇直接大步邁進,從小一呼百諾,對小小侍衛怎可能會放在眼中,而天生展現出的貴族氣息,領導風範,也竟讓侍衛們認為是理所當然,不覺趙敏無禮,這讓周芷若只能低頭抿著唇暗笑。

“芷若,這兩個月怎麼沒有消息,身體還好?”李秋水關心道,與周芷若分開後,深怕她與那位高人糾纏過久,無法脫身,導致真氣耗損過度而走火入魔,看來是沒事,只是看向周芷若身旁那位男子,總覺得莫名熟悉。

“跟我在一起猶如快樂似神仙,所以忘了時日,多謝師姐關心我家芷若。”不等周芷若開口,趙敏就先回應,三言兩語就直接交代關係,話語輕佻,而她更是沒有變聲,很顯然就是要讓李秋水知道,她是女扮男裝。

“誰是妳師姐,小丫頭胡言亂語。”李秋水不悅說道,她觀察此人氣宇非凡,悠然自在,樣貌卻是平平,聲音卻是如此嬌脆,那搖扇自信的模樣,越看越像當日阻她尋仇之人,便怒道,“妳這丫頭居然大搖大擺來到我西夏皇宮,就不怕進得來,出不去嘛。”

“敏敏別鬧了,好好跟師傅說話,別激怒她。”周芷若捏了趙敏的手臂,這人總是那樣不正經,李秋水會生氣不是沒有原因。

趙敏會如此無禮,可是算計過的,畢竟她主要目的就是要勸兩位師姐握手言好,但幾十年的仇恨又豈是那樣簡單可以化解,所以必須各個擊破,找到最根源的心結化解,而剛剛李水秋對周芷若的態度,趙敏總覺得有些不對,不像是長輩對後輩那種慈愛的關愛,而是帶著某種更深刻的情感,要嘛就是這位老太婆看上她家的芷若,要嘛就是因為她家芷若長的像誰,畢竟她都那麼像李秋水了,也有可能會有人像她家的芷若。

當遇上周芷若時,趙敏就有種直覺,上天可能要她來到這裡解決一些事情,可能是遺憾或是誤會。

所以她刻意出言相激,工於心計的趙敏立刻就看出一些端倪,當她說出她家芷若時,李秋水卻沒有多大憤怒,只是認為她胡說八道,可見不是前者,那就是她家芷若被李秋水當作是誰的替身了,極有可能就是她名義上的妹妹─李碧雲。

真是錯綜複雜情愛關係,趙敏暗暗感嘆,還好她與芷若只有對方存在,專一專情。

趙敏拿出手帕,把臉上的易容全數卸掉,並掏出汝陽王府的匕首,透過鋒面的反光細細察看自己的臉龐,可見趙敏愛美之心,她絲毫無懼剛剛李秋水那些斥喝,我行我素,而周芷若只能寵溺而無奈望著這孩子心性的趙敏,反正她們同生共死,周芷若已有最糟打算。

“還是這樣比較順眼,妳說是嘛,秋水師姐。”趙敏勾出妖媚的笑容,衝著李秋水一笑,因為有著相同的樣貌,她知道李秋水一定會贊同自己的話語,不然就是自打嘴巴。

“小丫頭倒是膽大,為何一直叫我師姐,妳跟芷若又是什麼關係?”不知為何,李秋水就是無法對眼前的人生氣,或許是擁有相同樣貌的緣故。

“我本名為敏敏特穆爾,漢名趙敏,我是師傅逍遙子所收第四弟子,這是師傅的玉珮,秋水師姐應該認得吧。”趙敏拿出逍遙子的玉珮,以表明身分。

“原來是師傅新收的小師妹,這也難怪妳會逍遙派的武功,師傅他可安好?”對逍遙子,李秋水是十分尊敬的,是她的救命恩人,也是她的授業恩師。

“師傅現在雲遊四海,現今我也不知道他在哪?或許又到天竺了,但他身體十分健朗,只是記掛幾位師兄姐,讓我出來關心關心。”趙敏刻意強調後面的詞句,很顯然就是指她與天山童佬之間內鬥,為什麼要涉入的原因。

同門相殘,這是身為師傅最不願看到的場景,趙敏就是刻意要讓李秋水知道這點,妳倆不孝徒兒,卻這樣傷師尊的心。

正當李秋水感到羞愧,沉默反思時,趙敏繼續說道,“至於與芷若的關係嘛,我倆已經私訂終身,她是我的夫人,而我是她的妻,此生此世,不離不棄。”緊緊與周芷若十指交扣,更是詳盡明白宣告,直接了當。

趙敏的話語讓李秋水瞠目結舌,她怎麼也沒想到女子之間也可以有男女之間的情感,不,是她刻意忽略了,內心似乎有些壓抑許久的東西即將跑出,不受控制。

arrow
arrow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