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珠賢與秀妍終於從夢魘中清醒來了,眾妖都鬆了一口氣,他們尊主平安無事了,當下還有燎日處置,珠賢二話不說先到天牢去見燎日,只是才剛醒來又要處理妖務,讓秀妍很不高興,誰叫珠賢責任心那樣重,也只好陪她一起了,她不想珠賢離開她的視線,而當提起這件事情時,允兒非常關切要怎要懲罰那個燎日,她腦中有各種讓燎日痛苦死去的辦法,當珠賢要去探看燎日時,她也跟去想給珠賢一些意見,當然孝淵一定隨侍在旁的。

 

就這樣珠賢大陣仗帶著一干人等走到天牢,牢裡的燎日已經不同以往那樣意氣風發,他顯得有些憔悴,加上失去妖力的他,不能維持妖那不老的面貌,他迅速地老化,臉上皺紋滿佈,活像是風燭殘年的老人,看到這樣的他,允兒有說不出的複雜情感。

 

他殺了自己母親,而且所有事件都是他在背後策畫,所作所為都不可被原諒,而允兒也一心一意想要他用死來謝天下,造成那樣多的傷害,就算他被千刀萬剮也不為過,但是實際見到他後,看他那樣狼狽不堪,與他印象中那個充滿自信的舅父已是天差地別,而燎日不殺她的原因就是對於母親的愛意,加上他好歹也扶養她長大成人,他如今落到這樣下場,也是因為突破不了自己心魔,允兒反倒對他產生惻隱之心。

 

"燎日族長,闊別多日,不知你可安好。"

 

珠賢語帶諷刺,卻是依然謙恭有禮,只是任誰看到燎日那樣都知道他的慘狀,珠賢已經完全不隱藏她對於燎日的憤怒,要是以往的她,肯定喜怒都不留於形色,言詞上都會多加斟酌與修飾才說出口,可能是經過一場夢魘後,她比較能夠表達出自己真實的情感了。

 

".....別以為妳們就能永遠在一起,人與妖相戀是天理不容的,人壽命只有百年,妖卻有幾千年,那個秀妍也會老化而死去,妳到時還不是一人獨自悲傷。"燎日看到珠賢與秀妍親暱的牽著手,那對於情愛的忌妒又跑出,反唇相譏說道,但是燎日所說也是最關鍵的問題,但是珠賢不為所動,只是微笑著。

 

"這個就不用你擔心了,我跟秀妍能夠在一起已足矣,此生不求天長地久,但求曾經擁有,她是我一生的摯愛,這是絕對不會改變的。"

 

本來秀妍也很擔心燎日所說,若是她年華老去,珠賢是否會嫌棄她嗎??然而珠賢的手握得更緊了,讓她消除所有不安,比無人所愛,而那樣孤單寂寞過一生,不如轟轟烈烈愛一場,就算是生命只是那樣短暫又如何。

 

"可笑,真是可笑...."

 

燎日不斷喃喃自語,似乎是在笑話珠賢她們,也像是嘲笑自已的痴狂,回想起他與爍月那段成長過程,也是那樣天真愉快,如果自己能夠滿足於現狀,不去奢求那無法回應的愛,自己也不會深陷於泥淖而無法自拔,最後殺死自己最愛的人,到頭來,他什麼都沒得到,只有無止盡的黑暗等待著他。

 

"走吧,就讓他在這天牢過一輩子。"珠賢拂手而去,眾人對於珠賢這樣的處置,心想也許這樣反倒對燎日是最大的懲罰吧。

 

事情告一段落,珠賢與秀妍漫步在妖冥宮中,但是有一件事情秀妍始終耿耿於懷,就是剛剛燎日所言,雖然不去想,卻縈繞於心揮之不去。

 

"珠賢,我真的很想與你永生永世在一起,絕不分開,但是......"知道秀妍的心思,珠賢立刻將秀妍擁入懷中,用手抿住她的唇,不讓她繼續說下去。

 

"秀妍,這是天命,每個生物都有她生命的極限,如果想太多,就無法快樂過生活了,像是爍月族長,她當初與天雲前輩一起時,肯定也想過這樣的問題,但是她還是毅然決然要與他共度一輩子,不惜拋棄一切,就算天雲前輩沒遭逢不測,最終老死,她也不會後悔當初的決定,因為她徹徹底底愛過一個人了。"

 

"其實我很慶幸我能活得比你長久,因為我不想你忍受那種長時間的孤獨,當我沉睡不起時,使你那樣徬徨無助,我就很自責,這次我不會讓妳再度感受那樣的恐懼,我會讓妳這一生都感受到我的愛。"

 

"所以,別再想這些事情,及時行樂吧。"

 

珠賢二話不說低頭吻住秀妍的薄唇,那樣的炙熱,那樣主動,兩人唇齒相依,不斷勾動彼此的心,本來不安的秀妍也被珠賢的吻也無暇再思考任何問題,只是妖冥宮站哨的妖都被尊主的熱情嚇了一跳,那兩人怎當眾就調情起來,尊主真的變了,跟在後面的孝淵與允兒也不好意思了,是不是這種事情要等只有兩人相處時再做啊,而允兒頭上冒出一些不好的思想,等等也要拉著孝淵去試試,她們只有牽手總她有些不滿足,也差不多該是進行下一步時候。

 

"秀妍,我們走吧,回到我們的寢室,剩下的等其他人不在時後再繼續吧。"

 

珠賢強勢抱起還在迷茫的秀妍,緩緩走向她的居所,秀妍則是臉上打上了腮紅,羞怯將頭埋在珠賢的懷中,那樣旁若無妖的樣子閃死不少隨侍在旁的妖,而珠賢一示意,眾妖都秉退下去,這一天,不只是心與心的契合,更是肉體上,再也沒有任何的距離,自己的一切都是屬於彼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oSica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