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多打一是件很可恥的事情,但是對方那樣不擇手段,對付小人也不能再用君子的手段來反擊了,所有擁有戰力的人全部往玄霄攻擊,包括秀妍,眾人群起攻之,只留下美英照顧珠賢。

 

玄霄很懂個人的弱點為何,互相利用並且有效牽制著眾人的攻擊,只是人數上優勢也讓玄霄只能防守,雙方都佔不到任何便宜,仙凡有別,打鬥也將近有一個時辰的時間了,身為凡人的秀英、秀妍與酒劍仙已經體力不支,剩下生為半妖的允兒與侑莉還能死命撐著,而順圭也差不多,玄霄雖有疲態,體力約剩下三成,但是對付這些人已是措措有餘。

 

眼看玄霄就要贏得勝利,突然射出一道箭穿透玄霄的身體,這可讓玄霄不只元氣大傷,甚至可能會因此死去。

 

"不可能...竟然會是你....."玄霄氣若游絲對著從角落出現的人對道,那人就是燎日。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沒聽過這個成語嗎??就是要等你們打得死去活來,兩敗俱傷我再出手。"

 

珠賢擔心的事情發生了,她一直提防燎日會趁虛而入,結果還是被燎日得逞,只是監視燎日的孝淵不見蹤跡,讓珠賢有些不安,該不會出事情了??而從玄霄與燎日兩人對話推測,這兩人肯定認識,這兩人一定互通有無,所以玄霄才會對妖界的地形瞭若指掌,十五年前珠賢被抓走,要不是有內奸,玄霄又怎會那麼清楚自己的所在地,原來燎日早就與玄霄勾結在一起。

 

"不可能,我是仙...會長生不老的....不會死的...."玄霄嘔出大量鮮血,他作夢也沒想到燎日會在最關鍵時候補他一刀,不是都談好了??

 

"長生不老是沒錯,但是並不代表你不會死,這是兩碼子的事情,讓我送你最後一程吧。"

 

燎日舉起劍,往玄霄最致命的地方刺去,玄霄壯志未酬含淚死去,燎日仰天大笑,這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那個玄霄還以為自己聰明,利用燎日與之交換條件,他挑撥瓊華攻打妖界,好讓血狼以外妖族死傷慘重,來削減其他妖族的實力,而玄霄所想就是要靈能玉,讓燎日提供妖冥宮地圖,以便讓他潛入宮中抓走珠賢,並且威脅上屆尊主。

 

靈能玉秘密,燎日雖不知,但是玄霄十五年後又與他聯繫要求要故技重施,這時燎日也想要利用戰爭關係直接將珠賢拉下台,此等絕佳機會豈能放過,只是這次他不會讓玄霄就那樣走掉,此人短短時間內竟然可以修煉成仙,其中必定與珠賢有絕對關係,燎日假意讓玄霄利用,放他進來妖界,目的也是要讓珠賢與他見面,酒劍仙等人本來就是燎日顧忌的目標,這仙人來的正好,雙方互相爭鬥也省去自己的力氣,結果計畫非常成功,現在珠賢等人就如同砧板上的魚肉,任他宰割。

 

"過河拆橋,這招真是毒辣...."珠賢輕聲說道,眼神充滿怒意,卻無能為力,目前情勢看來,對我方是大大不利。

 

"殺了這仙人,妳們應該也很高興吧,我替你們報仇了啊。"

 

燎日那笑意越來越盛,的確玄霄一死大快人心,連秀英對於自己父親的都覺得他是受到報應,機關算盡,沒想到最後連自己也被其他人背叛利用,一報還一報,但是此情此景,讓眾人無暇再想玄霄之死,因為燎日才是重點,要怎樣才能反敗為勝,現在眾人已經被逼到懸崖邊,性命垂危。

 

"我有幾個問題想要問你,我母親是不是你殺的....."

 

允兒突然冒出這句話讓大夥都震驚了,眾所皆知都知道林天雲夫婦都是玄霄所害,怎會突然扯上燎日,允兒的腦袋在想什麼??

 

"妳真不愧是爍月的女兒,那樣的敏銳聰明,這樣都讓妳猜到,沒錯,她是我殺的。"

 

燎日大方承認,允兒的拳頭都握緊了,當燎日與玄霄認識時,允兒腦袋突然閃過一道靈光,當年燎日收留自己時,她曾經問過自己母親的仇人為何,燎日總是說不知道,他說趕到之時,母親早已斷氣,只剩下允兒一人,這可於情不符,誰都知道斬草要除根的道理,沒理由留下允兒,而只殺爍月。

 

所以只有一個解釋,那就是燎日找到爍月時,她還活著。

 

"那妳為何要殺害我的母親,妳的親生妹妹...."

 

望著允兒那澄澈的眼眸,燎日突然變得柔和起來,眼神透出愛戀與不捨,如果爍月能夠全心全意愛著他,他又何必下手殺了自己最愛最親近的人,為何爍月愛的人不是我而是那個該死的林天雲!!

 

"別那樣看我,誰叫妳那樣不識好歹,死都要找林天雲,難道我在妳身邊幾百年了,妳都感覺不到我對妳的情意嗎??"

 

允兒越長大,長得跟爍月是越來越像,燎日瞬間把允兒當成爍月,他開始慌亂而胡言亂語,為何那個女人都不正眼看我一眼,我一輩子只認定她是我的女人,因為所有跡象顯示,她爍月的一切都是屬於我的。

 

若說玄霄是為名利失去自我,那燎日就是為了得不到的愛而瘋狂。

 

如果自己得不到的,那別人也別想得到,既然她不願意跟我,那我就親手將她摧毀,讓她也不屬於任何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Ri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