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崔秧,還記得我嗎??"

 

酒劍仙看到玄霄已經忍不住心中的激動,沒想到此刻與他見面會是在這種情況之下,之前一起把酒言歡的好朋友,現在必須爭鋒相向,當時得知他慘死後,還是對他產生惻隱之心,就此不追究殺害林天雲之罪,雖然有直覺他可能尚在人間,但是酒劍先寧願相信玄霄是真的死亡,這樣他也不用汲汲營營去找他報仇了。

 

"司徒鍾,別來無恙,你還是那麼愛喝酒,不過你老了,還有我是玄霄,崔秧這個人早已經不在了,取而代之是名為玄霄的仙。"

 

玄霄對於仙這個字異常執著,即使已經被眾人包圍,他還是老神在在,他堅信自己能夠打贏這些凡夫俗子,就算群起攻之,他都能夠應付的,玄霄就是那麼自傲。

 

"我可以問你幾個問題嗎??"仇人在面前,侑莉心中有太多疑問,想要藉此問個明白。

 

"你是??"玄霄沒有正眼看著侑莉,當下他的目標就是珠賢,那道牆只有妖主才能開啟,玄霄根本就不把侑莉放在眼裡。

 

"我是林天雲的女兒,你為何要處處追殺我父親,將我們搞得是家破人亡,害我與我妹妹失散多年,難道我爹與你有深仇大恨嗎??"看到玄霄那樣桀傲不遜,溫和與世無爭的侑莉也開始感到憤怒,難道身為仙就可以那樣恣意妄為嗎??

 

"妳果然是他的女兒,一樣那麼蠢,林天雲死前也問過我同樣的問題,至始至終我就沒把他當作兄弟,都是他自作多情要與我結拜。"此時玄霄才看清侑莉面目,的確有幾分神似,都是那樣自以為是,硬要別人接受他的熱情與心意。

 

"就算是這樣,我爹又沒做對不起你的事情。"侑莉忍不住怒吼,自己父親怎可以這樣被污辱,而秀英已經對於眼前的瘋子,沒有任何孺慕之情,取而代之是滿腔的怒火。

 

"可笑!!妳怎知道他沒對不起我,我那麼努力想要得到掌門師父的讚賞,而他,花言巧語就讓師父對他讚譽有加,還跑到我面前炫耀,而他就算離開瓊華派,師父還是要他來接手掌門之職,難道我沒比他好嗎??那個傢伙勾結妖孽,師父非旦不怪罪他,還要我勸他回來,真是不公平,我做了那麼多事情,師父都視而不見,林天雲本身存在就讓人感到礙眼。"

 

玄霄對於林天雲的忌妒心從一入門就開始萌發,林天雲待人和善,為人樂觀,天資聰穎又不自負,深得他師父的歡心,相反的崔秧千辛萬苦才被挑選入門,為了進入瓊華派,他還故意隱匿自己已經娶妻的消息,因為修道之人最需要就是清心寡慾,雖然沒有明言禁止,但是當上掌門的人都是處子之身,這是不成文的規定。

 

崔秧雖然不算是天才,也是中上之選,照理說在新一代弟子中他非常有希望能夠接任掌門之職,為此他也立了不少功績,在瓊華派中名聲也漸漸打響,很多老一輩都很看好他的未來,直到林天雲的到來,本來注視在自己身上的目光轉移到另一個人身上,崔秧的心開始起了變化,忌妒不斷啃咬著,讓他有意無意接近林天雲,最後熱情的林天雲就與崔秧義結金蘭。

 

直到林天雲離開瓊華與爍月結婚,崔秧才完全放心下來,林天雲對他沒有威脅了,但是他師父卻千方百計要林天雲回來瓊華,甚至不惜開出讓林天雲接任掌門的條件,師父的偏心,讓崔秧那黑暗的一面完全激發出來,他,絕對要林天雲死,這樣他的地位才能穩固,所以假傳命令,派人追殺林天雲。

 

"你就是看不得別人能力比你強吧,那你怎會知道靈能玉的秘密??"

 

聽到玄霄那樣訴說,一切罪惡源頭都是來自於強烈的忌妒心,但是眾人依然不解,為何他會知道妖界的秘密??其實珠賢聽到玄霄就是崔秧,心裡有個底了,九成九是從爍月那邊得知的,只是爍月與自己的娘親是親密好友,所以她也知道靈能玉的奧秘所在,但是此事茲事體大,爍月絕不會輕易說給玄霄聽的,這其中必定有詐。

 

"這也是我無意得知的,嗜酒一直是林天雲的習慣,她妻子也難免不了要陪他一起醉,那天與他們喝酒時,爍月那個蠢女人自己就滔滔不絕說出來了,果然有其夫必有其妻阿,都是蠢貨一個。"

 

林天雲一生唯一做錯的一件事情,就是與崔秧當兄弟,推心置腹的結果就是換來竟是妻離子散,那種椎心之痛,想必林天雲感受最深,而一切真相大白後,眾人對於玄霄說不出的痛恨,為了私慾,不惜犧牲那麼多人,也要達成目的,所謂一人得道,雞犬升天,不過卻是周遭的人因他確確實實死而升天了。

 

"納命來吧,你就安心地去吧。"允兒突然出現,立刻對玄霄進行偷襲,但是效力不彰,玄霄一個轉身就閃開她的攻擊,而且還藉勢往允兒背上打上一掌。

 

原來允兒料想玄霄肯定會出現在妖界那道秘密門前,因為他的目的就是要靈能玉,等珠賢一干人回到大殿時,她就繞回原地守株待兔,沒想到玄霄真的出現了,只是他苦無開門之法,又跑到珠賢面前,試圖威脅珠賢,允兒忍住心中復仇的火焰,不動聲色想看他做什麼,靜待時機給玄霄致命一擊,但是最終還是未能傷他一分一毫。

 

"你們這些稚嫩小兒也想要與我抗衡,真是痴人說夢話啊..."玄霄反倒發動攻擊,讓人措手不及,現在唯一辦法就是集結眾人力量,將玄霄扳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Ri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