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人出了密室之外,為了怕夜長夢多,秀英親自陪瓊華掌門回去親自說明一切,讓瓊華門人撤退,想當然爾侑莉一定會隨侍在旁,加上剛剛酒劍仙又爆出那樣驚人的事實,此時此刻必定要陪在秀英身旁,以表心跡,兩人絕不會因為上一代仇恨就此分離,而對於玄霄,秀英只能大義滅親,誰叫他作惡多端,就算被千刀萬剮,也是自作孽不可活。

 

想是這樣想,但是他畢竟是自己的親生父親,雖然他從來沒有扶養過秀英,沒有他,秀英也不會出現在這世上,如果親眼看到他遭受報應,自己應該會心如刀割般痛苦,真是非常矛盾。

 

秀英離開後,秀妍攙扶著珠賢到自己行宮休息,而順圭跟美英也跟著,那樣虛弱的珠賢,順圭怕有個萬一,她能用法術幫珠賢治療,對於事情能夠那樣順利,大家不由得都鬆了一口氣,也是因為如此,沒有人發現允兒早就不知所蹤。

 

太過於順遂總是有事情發生,就當珠賢正要休息時,外頭吵雜聲不斷,結果探子來報,原來是瓊華派來犯了,這可出乎現場的人意料之外,明明秀英都已經帶著夙瑤回去阻止戰爭,怎可能會攻擊妖界,真是太荒謬了,但事實就擺在眼前,難道秀英跟侑莉一起聯合夙瑤背叛珠賢嗎??珠賢搖著頭,將這樣恐怖的思想剃除腦外,大家都是好友,她們不會這樣做的,其中必定有人搞鬼。

 

用膝蓋想也知道誰,那就是玄霄,而說曹操,曹操就到,那個假仙人即刻出現在她們眼前。

 

"妖界尊主,別來無恙啊。"玄霄露出玩味的笑容睥睨眾人,珠賢現在元氣大傷無法與之對抗,現在剩下順圭有抵禦能力而已,酒劍仙隨著秀英跟侑莉跑去阻止瓊華派進犯,這該如何是好。

 

"我早該想到你會趁虛而入,你那樣狡猾,應該早就算準我們會抓走夙瑤,而你趁我與她說明事情來由時,煽動瓊華門人進攻對吧。"

 

珠賢即使處於不利狀態,她依然高傲不容侵犯,這是身為妖主應有的儀範,而她也想辦法拖延時間,好讓其他人發現,而順圭也暗自開始抓準時機要對付玄霄,她很自動將美英擋在身後,手悄悄繞道背後與徐賢打手勢,秀妍知道兩人的心思,也故意擋住玄霄的視線不讓他發覺。

 

"真不愧是妖主啊,我那一點小心思都被你猜得一清二楚啊,但是太遲了,木已成舟,尊主應當知道我想要什麼東西吧,呵呵。"

 

玄霄那笑容真是令人厭惡到極點,而珠賢她們背後小動作他豈會不知道,身為仙人的他敏銳度非凡,他不動聲色,想看這些小娃耍怎樣的把戲,這也是樂趣之一啊,若獵物都不反抗,即使輕易到手,也不會有成就感的,而他也不是昔日那個需要人質才能保護自己的普通人,他可是至高無上的仙!!

 

"你都已經成仙,又何必要那些東西呢,真是多此一舉。"珠賢輕笑,而其他人也感到疑惑,的確都已經修道成仙,照理說應當要滿足了。

 

"我要成為神,成仙後那些神竟然派我去守著天山這鳥不生蛋的地方,那個池湖水有啥好守護的,真是浪費我的才能,我要成為新世界的神!!統治整個仙界與人界。"

 

玄霄肯定是瘋了,不然就是以為靈能玉是萬能仙丹,擁有就能夠做任何事情,神與仙的差別就如同天與地,就算讓玄霄採光那些靈能玉,讓他修行,起碼也要花費將近一千年的時間,果然慾望過度的膨脹,帶來的是無止盡的貪婪,最後造成自己的瘋狂,失去所有理智。

 

"真是可笑,我怎會有你這樣的父親,我以身上流著你的血為恥。"秀英突然出現,讓玄霄嚇了一跳,但是卻不影響他的計畫,而秀英的神情顯得十分落寞傷心。

 

"崔秧這名字我早就捨棄很久了,那樣俗氣,與我不合,當我是玄霄之後,我就沒有家人,仙是不需要家人的,不過你們不是去阻止瓊華門人進犯,怎會在這裡??"照玄霄的估計,秀英跟侑莉趕回應該會在晚一點,起碼那群人殺開後,要阻攔就需要一些時間,沒想到那麼快。

 

"多虧荷拉與妮可用肉身阻擋.....她們犧牲了...."

 

荷拉與妮可始終相信秀英那番話,當玄霄慷慨激揚唆使那些門人進攻妖界時,只有她們兩個依然不為所動,甚至不惜擋在面前阻止,只是當人的激憤被挑起後,就看不清眼前的事物,那些人不顧那兩人勸導,執意要前進,為了替秀英爭取時間,那兩人擋在前線,而瓊華門人執行門規與她們動手,最後自相殘殺結果就是....那兩人的死亡。

 

因為她們拖延時間奏效,秀英與侑莉趕到時,戰爭尚未進入白熱化,夙瑤一聲令下,瓊華門人也不得不收手,秀英抱著那兩人的屍體痛哭,就是因為相信她,所以她們勇敢阻止門人的前進,被仇恨與慾望沖昏頭的人,在掌門的訓斥之下,都清醒過來,但是卻讓荷拉與妮可就這樣壯烈犧牲了。

 

"對不起,我應該早一點趕來的...."秀英自責不已,跟從小到大一起生活的妹妹就這樣無辜走了,但是這兩人死時,手依然牽著不放,就算死也要相伴在一起,這樣也算是死得其所吧。

 

侑莉眼見到秀英又要陷入她胡思亂想的世界中,先給她溫暖的懷抱,別忘了她身邊還有人在陪伴,目前還有其他事情等她們要去解決,這樣喪志只會如了玄霄的心意,在與夙瑤告別後,兩人就急忙趕回妖界,果不其然,玄霄趁虛而入,正打算要讓珠賢帶他去領取靈能玉。

 

就算你是我父親,我也絕不寬饒,荷拉與妮可絕對不能白死,秀英握拳發誓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Ri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