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誰??怎會出現在這裡,我沒看過妳,再不出去,休怪我無情。"小珠賢拭去淚水,立刻正襟危坐對著秀妍擺出妖主的架式,這樣可愛的樣子,讓秀妍笑出聲,但是這無禮的舉動,可讓小珠賢有些惱怒。

 

"妳那麼小,幹麼老是繃著一個臉,小孩子就是要多笑多哭,這樣才會長大。"不管小珠賢,秀妍直接抱起她,讓珠賢掙扎不止。

 

"放肆,妳怎可以對於本尊主做出這樣的事情。"

 

小珠賢鼓起臉表示她的不滿,這人到底是誰,第一次有人這樣對待她,照理說聽到她的身分就被嚇到會跪在地上了,但是妖主威嚴不容被人看輕,小珠賢立刻大喊出聲,瞬間守在外面的妖立刻都跑來'護駕',只是眾妖只見小珠賢隻身一人在床上,卻不見其他人的身影,除了小珠賢,所有妖都看不到秀妍。

 

"請問尊主,刺客在哪??"基於上次玄霄綁架事件,妖冥宮更是加強戒備,深怕有類似事件再度重演,聽到小珠賢那樣呼叫,眾妖還以為出事情了,非常緊張過來探看。

 

"沒事,是我大驚小怪,把窗簾的搖曳的影子當作刺客了,退下吧,有事我會再傳喚。"

 

小珠賢異常冷靜,看到眾妖都對秀妍視而不見,她認為秀妍應是鬼魅幽靈之類的,因為她是妖主,所以才能看到秀妍,若是這樣,要那些妖來驅逐秀妍,根本是緣木求魚,不切實際,當下還是由她來解決比較妥當。

 

而秀妍看到小珠賢故作鎮定樣子,又忍不住輕笑出聲,等眾妖退散後,小珠賢也做不了表情管理,嘟著嘴表示抗議,這鬼魅實在擾人而使人氣結,但是她所學法術都沒有驅鬼的招式,可讓小珠賢煩惱不已,她應該是生前尚有遺願未能完成,若是她能助她一臂之力,說不一定她就能乖乖到鬼界報到,轉入輪迴。

 

"妳來這邊,必定有事求本尊主,若我能力所及,將會不遺餘力幫助妳,到時滿足的妳心願後,就請妳自行離開,別再眷戀此世。"小珠賢裝模作樣,讓秀妍狂笑不止,實在太可愛了,怎麼她就把我當成鬼了啊,明明剛剛就很生氣又害怕,卻要裝的那樣成熟,真是人小鬼大。

 

"若是我說我只要妳陪在我身邊呢。"秀妍寵溺緊抱著小珠賢那個小頭,快要讓她無法呼吸,因為秀妍那兩座山峰實在太高聳了。

 

"我不需要任何人陪我,我一人已經足夠。"

 

幾經死命掙扎,小珠賢喘著氣倔強說的那些話語,這鬼實在太囂張了,給她三分顏色,就開起染坊,身為妖主就是要能夠承受孤獨,不能被任何情感左右自己,這樣才能做出最精確的判斷與決策,她不能重蹈自己母親的後步,沒有感情的牽絆,她才能夠毫無阻礙做任何事情。

 

"妳說什麼我都不會離開妳的,因為妳需要我,而我也需要妳,我們絕不能分離。"

 

秀妍那樣深情望著小珠賢,讓她突然覺得這鬼怎會那樣熟悉,她似乎對她很重要,她卻想不起來,她到底是誰??小珠賢感到一陣劇痛,瞬間場景整個改變,眼前是一片黑暗,讓秀妍不知道身處何方,漫無目的走著,沒有任何東西的阻礙,沒有一絲光明透進,這樣漆黑的空間使人感到恐懼,讓人無所適從。

 

不知走了多久,不論走到哪都是永無止盡的黑暗,讓秀妍坐下不自覺哭了起來,珠賢妳到底在哪??為何要把我丟在這樣的深淵之中。

 

也許是感受到秀妍的哭聲,珠賢終於出現了。

 

"這位小姐妳怎了,怎會在這裡嚎啕大哭呢。"珠賢露出微笑,只是她似乎不認識秀妍,讓秀妍哭得更大聲,她好不容易找珠賢,那個無情無義的珠賢竟然就忘了她,這樣辛苦到底為了什麼。

 

"都是因為妳,妳這沒良心的,為何妳要拋下我一人在這夢中徘徊著,妳還有我啊,如果妳不肯醒來,我也要陪著妳。"秀妍拍打著珠賢,那樣子真的非常委屈,珠賢不知道為何就是不想讓那女人傷心,珠賢的頭又痛了起來,這到底是怎回事??

 

突然出現一道光,將四周的黑暗盡數驅逐出去,出現與珠賢長得非常相似的女人,那就是珠賢的母親─狙如,她慈祥對著那兩人微笑著。

 

"我摯愛的女兒,妳也該從我的束縛走出去的時候,好好把握在妳身邊的人,不然妳會像我那樣遺憾終身的,快點帶她走吧,別再猶豫了。"狙如一說完就消失了,珠賢本想要挽回自己的母親,但是秀妍卻緊抱自己不放,她低頭看著那讓她感到熟悉的女人。

 

她終於想起了,那個驕傲的女王,竟然因為她的緣故掉下女兒淚,她不應該哭的,因為她的笑容是世上最美的寶物,珠賢不捨將秀妍臉上的眼淚吻乾,此時秀妍才笑顏逐開,她的珠賢回來了,兩人互擁,久久才放手。

 

"走吧,我們該回去了,大家都等著我們呢。"珠賢牽著秀妍的手,往現實世界走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oSica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