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擎聲遠離後,旋即木板的門滋滋作響,林允兒小心翼翼走到徐珠賢所在的床鋪,拉起被褥一角,輕巧鑽進去,已經是半夜兩點,為了將自己的工作拍攝到盡善盡美,小小的瑕疵都必須補全到自己與導演都滿意的地步。

 

“小允,辛苦了。”模糊帶有濃厚睡意鼻音,徐珠賢身子縮了縮,讓林允兒有更大的空間休息。

 

只是小小動作卻撕扯著身上的傷口,讓徐珠賢咬著牙忍耐不發出聲響,就怕林允兒會因此擔心自己。

 

皎潔的月高掛於無雲的夜空,月光從窗戶穿透稍稍映照在兩人的身軀,藉著微弱的光,林允兒的眼似乎能看到徐珠賢微微猙獰的臉龐。

 

傷在妳身,痛在我心,為了妳,我必須獲得更強大的力量。

 

“痛痛飛走了....”薄唇貼在徐珠賢的瘀傷上呼氣、親吻,像是哄孩子般,不停低聲安慰。

 

這樣看似稚氣的舉動只有徐珠賢明白,當在育幼院時,林允兒跌倒受傷,徐珠賢總是會做出相同的行為。

 

藉此,希望能快點忘卻傷痛,重新爬起。

 

因為我們知道,只有彼此才會拉起跌坐在地板上的自己,所以我們不能賴著休息,就算傷口尚未痊癒,也必須死命往前走。

 

“允兒恭喜畢業,而且妳好厲害,考上數一數二的大學耶....”你一言我一句熱烈說道,林允兒露出燦爛的笑容回應,當校長將畢業證書遞給林允兒,某些熱情的粉絲甚至感動哭了出來,典禮結束之後,林允兒就被包圍的水洩不通。


“謝謝,各位也請多多支持我新拍的戲劇。”不忘替自己打聲名度,即使不想看到帶頭欺負徐珠賢的女生,林允兒也必須壓下個人的情緒,戴上面具,偽裝成親和的樣子,與每一位粉絲博感情。

 

“這是一定啊,對了,允兒,等等要不要一起去慶祝啊。”粉絲團為首的女生發出邀請,一旁的人都興奮握拳的看著允兒,期盼不已。

 

“不好意思,我等等還要去公司練習,晚一點要去拍戲,很抱歉。”一副很惋惜的表情,看到遠方經紀人揮手示意,林允兒鞠躬之後,便欠身快步穿梭人群離去。

 

坐上保母車,卸下僵硬的表情,林允兒鬆了一口氣,掏出手機,看到那人的訊息便露出自然的微笑。

 

【小允,晚上大概幾點回家,我幫妳慶祝。】

 

簡單扼要,但從字句之中都能感受到她的心意,林允兒在接下證書第一時間,最想擁抱的人,就是坐在群眾底下的徐珠賢,人海茫茫,林允兒總是能在第一眼就知道徐珠賢的位置,下台一瞬間,還望向她的方向,而對方也點點頭,星亮的眼眸,穿越相隔的人群,與允兒視線交會。

 

兩人之間的默契,無須言明,只需意會。

 

【抱歉,今天也是很晚回家,不用等我了。】

 

即使是畢業,接踵而來工作是不會停下的,在最有紀念性的日子裡,還是不能答應徐珠賢小小的請求,內心不免感到沮喪。

 

【我知道了,小允現在人氣正在上升,工作接不完呢。】

 

真摯而讓人感到一振的訊息,徐珠賢點醒了林允兒,雖然有些遺憾,但徐珠賢所說的也沒錯,存摺一筆筆匯入的薪水,讓頹喪的林允兒又獲得元氣,等到賺一定的錢,林允兒就要換她與徐珠賢的居所,老舊的套房濕氣很重,對於氣管不好的徐珠賢來說一種負擔。

 

加上之前的霸凌,徐珠賢的身體變得更加虛弱。

 

換一個舒適的環境,讓徐珠賢能好好安生靜養的地方,這是林允兒第一件所要實現的心願。

 

但這樣的心願卻是遙不可及。

 

“徐珠賢,我都警告妳不准與允兒在一起,把我的話當作耳邊風嗎?”也許是被林允兒軟性的拒絕,霸凌徐珠賢的女生有滿腔的不滿,看到她在教室的一隅拿手機與人傳訊息,與生俱來的第六感讓她直覺認為徐珠賢與林允兒在通簡訊。

 

抽走徐珠賢的手機,是看到內容之後,內心竄出醜陋的忌妒更讓粉絲團的女生們炸鍋了。

 

她們的偶像居然跟這不起眼的女生住在一起,想到她們可以朝夕相處,看到允兒最私密的一面,這讓那群人無法接受。

 

一把就揪扯著徐珠賢的長髮,五指紅紅印在她圓潤的臉龐上,甚至把她的眼鏡都打落,被她們硬生生踩碎,與地板重重摩擦,發出刺耳的聲響。

 

那是林允兒送給徐珠賢第一份禮物,用練習生微薄的薪水付的,她說過,“珠賢漂亮的眼睛要配上我選的眼鏡才是最美,最有氣質的。”

 

“.....”沉默彎著身檢著眼鏡的殘骸,淚珠已經在眼眶裡打轉,徐珠賢卻強忍不使之滑落。

 

要哭,只能在她面前哭,這是與她的約定,只能在彼此面前展現出脆弱的一面。

 

“別以為裝作可憐兮兮的樣子,我們就會同情妳嘛?”直接用鞋子踩著徐珠賢的右手,那是林允兒最愛的手,在育幼院時,常常徐珠賢用這靈活的雙手彈童謠給林允兒聽,或是唱著詩歌,度過一個下午。

 

“走開。”忍耐是有限度的,徐珠賢一用力掙扎,使帶頭的女生摔了一跤。

 

不能只靠林允兒保護,徐珠賢也試圖反抗,但卻徒勞無功,人數屈居下風,加上帶頭女生膝蓋受到一點擦傷,一聲下令,徐珠賢被狠狠毒打一頓,比起之前的,過之而不及。

 

這是活生生的地獄,要生存下來,再見到她一面,只能逃了,這是當下徐珠賢當下的想法。

 

用最後的力氣,徐珠賢一身狼狽拼命逃到人多的地方,最終獲救,只是這樣事件,卻依舊被壓下。

 

已經畢業的學生不屬於學校管轄,被撇得一乾二淨,而有權有勢的家長出馬,警察那一邊也律師唬得一愣一愣,徐珠賢被強迫要和解,戶頭匯入一筆小小慰問金與醫藥費之後,欺凌的事情這樣落幕。

 

世界上有太多的可憐人,又能管到幾樁,只能在自己的能力之下,拯救需要幫助的人,警察也莫可奈何,畢竟,法律的權益就是給懂法律的人。

 

只能往上爬了,有一定的力量,才可以讓所愛的人免於苦難之中。

 

“再等我一下,珠賢。”見到徐珠賢舊傷未消,新傷又佈滿於她纖細的身軀上,卻只能說這一句話來間接凸顯出現今自己的無能為力。

 

“對不起,小允,妳送我的禮物沒了,還有手機也是....”將話題轉移,見到林允兒慌亂又無助的樣子,徐珠賢伸出手,試圖將對方扭結的眉頭紓解開,有妳擔心我,有妳心疼我,這就足夠了。

 

“傻瓜,只要妳平安就好。”指腹輕輕摩娑徐珠賢破掉的嘴角,那麼柔軟又好看的唇竟然有傷口,如果可以,希望自己的吻可以治癒這些傷痛。

 

壓上自己的薄唇,伸出舌頭溫柔舔舐徐珠賢著細細的傷口,濕漉的唇滑過她的每一寸肌膚,當碰觸到瘀傷時,林允兒熱燙的淚水也不自覺滴落其上,刺刺麻麻的感覺,一波波傳遞到心臟去,難以喘氣,好痛、好悶。

 

“痛痛飛走了,我的珠賢....”含糊不清說道,林允兒的眼已經腫脹到無法睜開。

 

哭過之後,我們必須要振作。

 

本來以為畢業之後,就可以擺脫那些人的糾纏,這是林允兒天真的想法,準大學生的生活是很悠閒的,那些人沒有受到教訓,反而當起私生飯,找到林允兒與徐珠賢的住所,寄信威脅,甚至在街巷內試圖要對徐珠賢不利。

 

林允兒所屬的娛樂公司知曉之後,對於正在發展旗下藝人,公司有責任保護林允兒,讓她專注於事業上。

 

“允兒,公司安排妳宿舍住,現在開始,我會準時接妳上下班,至於其他事情,妳都不用管,會有公司幫妳處理,包括她在內。”經紀人意有所指,按照公司的指示,給予林允兒有個心理準備,畢竟她與徐珠賢的私事,公司也略知一二。

 

趁此機會讓林允兒跟徐珠賢做個切割,完全將林允兒掌控,替公司賺錢。

 

如果我的存在是妳是阻礙,那我願意離開妳的生活,讓妳無罣礙的發展事業,發光發熱。

 

從那一天起,徐珠賢消失在林允兒的世界裡,無消無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相只有一個?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