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問題的確難倒泰妍她們,老實說她們夫妻倆最近也沒單獨約會了,自從接管公司後,都是忙到沒日沒夜,假日也是待在家裡比較多,偶爾一家三口外帶一條狗騎著自行車在附近公園野餐,不然就是去爬山,時下年輕人約會景點她們都脫節很久了,泰妍跟Tiffany歪著頭使勁思考。

 

"看電影好了,最近不是有一部小賢最喜歡的要上映,叫啥來的?"Tiffany想要說卻說不出來,手指在空中不知道在戳啥。

 

"交響情人夢?"這部可是徐賢最愛的電視劇,不知道看了幾百遍了,知道出了電影版,還一直在嘟囊要去看。

 

"看完就去吃點小吃吧,我看允兒應該都沒有吃過吧,明洞有間好吃的炒年糕店,順便在那邊逛街吧。"泰妍想起今天跟允兒對話,允兒應該沒有體驗過'平民'式生活,平常徐賢會陪著Tiffany在那邊逛街,看一些小飾品、衣服等,這樣應該也不錯吧。

 

"會不會太普通呀,平常我跟孝淵姊姊出門就是這樣,約會應該更加不同吧?"徐賢平常跟朋友們出門逛街就這樣模式,情侶間約會難道也是這樣?

 

"小賢,當然不同呀,雖然都是一樣的逛街,但是跟不同人出去就會有不同感受喔!!"Tiffany心想她們女兒還真的完全都不懂,愛情上的新手阿!!

 

"喔,這樣呀,謝謝爸媽,那我先去看看要怎樣安排,我先上樓了。"徐賢雖然不太懂,但是還是點點頭走往自己房間,拿起筆記本策畫的她的約會路線。

 

泰妍跟Tiffany望著自己小寶貝困惑的背影,女兒遲早要經歷這一段的,兩人不禁感嘆起來。

 

"Dae妳認為允兒能給小賢幸福嗎?"Tiffany依偎在泰妍的頸肩,雙手緊抱泰妍,可以感覺她替小賢擔心而不安。

 

"我不知道,我知道允兒也是很喜歡小賢,她看小賢眼神很不一般,那麼深情,但是....."泰妍後面那句話'但是'Tiffany更不安。

 

"但是什麼?"

 

"但是她可能心裡在抗拒''這回事。"泰妍從觀察允兒各種行為所下的結論,在社會打滾已久的她,對於人性也算是看很透徹了。

 

"我相信小賢會改變她的,我對我女兒有信心的。"

 

"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守護她們吧,不管結果好或壞,順其自然吧。"兩人抱得更緊了,做父母就是這樣,總是替自己小孩不斷操心,小賢可是我們的心肝寶貝阿!!

 

此時徐賢則是很認真在上網查電影播放時刻表,並且熟練訂好票,還規劃所謂約會時間表,幾點幾分要去哪,連路線要怎樣走,細心寫在她的筆記本上,腦袋則是不斷演練她擬定計畫表。

 

另一方面,從金家離開的允兒,回到她的''公寓後,回想著剛剛在金家情形。

 

"真是溫暖的家庭,那對夫妻還真有趣呀,似乎讓小賢也很頭痛咧!小賢害羞不知所措樣子,真可愛!!"躺在床上允兒像是呆子不斷傻笑,但是想著想著,那種刺痛感又湧上來了,痛得讓她喘不過氣來,起身巡看著酒櫃中的XO,不由分說地大口喝了起來,最後不勝酒力就這樣倒上沙發上。

 

"好痛,又是該死的宿醉!!"允兒不斷揉著頭,但是依然規矩準備去上課了,但是今天她似乎有點不對勁,有點全身無力,"以後酒還是控制著喝好了。"允兒邊念邊出門了。

 

接近放學時刻,允兒又準時到音樂系教室報到,期待著徐賢的演奏,也期待等等徐賢替他們安排的'約會'

 

徐賢今天演奏是第一天允兒在音樂系聽到拉威爾-鏡子,跟上次聽到一樣明快的節奏,但是琴聲卻比上次更加愉悅動聽,徐賢彈奏鋼琴時散出的喜悅顯現於表情之上,回想上次看到瞥見的側臉,允兒這次能完全看清楚,那種笑容又把允兒帶到不知名境界去神遊了,嘴巴開到連蒼蠅飛進去允兒可能都不知道。

 

"走吧!期待妳安排的約會~~~"允兒又用那歪膩死人的聲音說著,徐賢的雞皮疙瘩又跑出來敬禮,允兒興奮牽著徐賢走向她的紅色法拉利,但是卻被徐賢阻止了。

 

"?不是要約會,反悔了?"允兒似乎有些落寞,難道徐賢要取消這次約會?

 

"不是,我們今天就坐巴士跟捷運吧。"這句話可是讓允兒腦袋足足當機幾十秒,雖然有聽過這類交通工具,但是從小就是豪華禮車接送,等到自己考到駕照後,就是開著她心愛的法拉利到處把妹,這可讓允兒有點傷腦筋,要怎樣搭乘咧?花心允少第一次燃起不安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