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明星一位排行榜,究竟是誰成為廠商們青睞讚賞,在這一年拍廣告最多明星,即將揭曉....》

 

“嘿,我猜是Yoona吧,戲演得好,歌也唱得棒,人長得很漂亮,卻又不做作,上次在綜藝節目那模仿超好笑的...”食堂的大媽將餐點遞到一位女子面前,熱情與她說道,看到液晶大螢幕畫面報導,難掩興奮之意,尤其是林允兒的剪輯影片出現,大媽點頭如搗蒜,宛如是她的頭號粉絲,表示自己的眼光沒有看錯。

 

Yoona是林允兒出道的藝名,從徐珠賢離開之後,林允兒只能將所有精力放在自己的演藝事業上,天生散發的魅力讓林允兒在演一部戲的女配角被人注目,選拔成女一,將角色詮釋淋漓盡致,楚楚可憐,博取不少大叔大嬸的眼淚,之後幾部戲也獲得高收視的支持,並且獲得新人獎的殊榮,奠定她在演藝圈的地位。

 

演而優則唱,在練習生時期訓練的成果也在某綜藝節目上被發掘,出了兩張專輯唱片,銷售量都有亮眼的成績,儼然成為公司裡被追捧重點藝人之一。

 

妳果然信守的承諾,當了一個家喻戶曉的大明星,而我會在一旁替妳祈禱,希望妳一直順遂下去。

 

“嗯,我吃飽了,感謝招待。”簡單回應,戴上墨鏡,穿上風衣,拿起背包,女人付帳之後,禮貌性頷首致敬,便離開鄉下的食堂。

 

“這個小姑娘也長得很標緻呢,應該是哪個有錢人的千金吧,真的好有氣質啊。”大媽感慨說道,餐盤上的食物都吃得乾乾淨淨,竹筷的紙包裝被摺疊整齊,沒有留下任何油漬或是殘渣在桌面上,跟一般來用餐的客人是截然不同的情況。

 

鄉間小道上,女人漸漸往深山走去,罕無人境山裡,只有女人細細的喘氣聲與四起的蟲鳴,“這裡GPS也無法定位呢,難道我迷路了嗎?”苦笑自問中,拿起手機,零格訊號早就讓女人不抱期待,地圖上的位置早就偏離許多,女人不自覺倚著大樹旁,拿起水壺,將剩餘的水都灌進自己的喉嚨裡,滋潤一下乾涸的細胞。

 

“也許,徐珠賢這個人早就該消失在這世界上了吧。”全身無力,閉上眼,動也不動,徐珠賢像是放棄般躺在草地上。

 

天空轟隆一聲,不適宜下起大雷雨,水滴趴搭趴搭無情打在徐珠賢的身軀上,但她卻沒有要移動的意願,回想這幾年只能在夜深人靜偷偷注意林允兒的動態,在網路上搜尋她的消息,替她得獎感到高興,卻也因為某些謠言刻意抹黑,看到照片她微笑底下的哀傷。

 

徐珠賢她明白的,堅強如她,林允兒可以自己度過這樣的難關,只因為她是林允兒,那個立誓要保護自己的林允兒。

 

但是就是如此,自己的存在成為她的阻礙,當她的公司派人來曉以大義時,分析利害,徐珠賢就下定決心要讓林允兒再也找不到她。

 

唯有這樣,妳才可以專注於眼前的目標,不需要在原地等滯留不前的我。

 

只是失去林允兒的徐珠賢,也失去在這世界生存的意義,苟延殘喘想讓自己更好,希冀自己有一天可以成為讓林允兒驕傲的人,不需要讓她保護,但這一切都是自己美化的假象。

 

我們之間的差距越來越大,妳變得遙不可及,我與妳再也沒有交會之處,也許這就是命吧。

 

消極的想法加上身體的勞累,被雨水浸漬的衣料越發沉重,心也隨之下沉,越來越深,直達淵溝。

 

“發燒了呢,這人跟她長得好像,帶她回家吧....”

 

徐珠賢在朦朧中聽到甜美的嗓音,身體輕飄飄浮起,額頭感受到一股清涼,將不舒適的高熱吸走。

 

“餓了嗎?”一睜開沉重的眼皮,就看到身穿白色洋裝的女子托著下巴玩味看著自己,徐珠賢發現自己全身上下衣服都被換掉,就連內衣褲也不例外。

 

除了林允兒之外,她是第二個人完全看過徐珠賢身體的人,感到一陣羞赧,然而隨著腦袋逐漸清晰,徐珠賢才回憶起剛剛的處境。

 

“請問這裡是哪裡?”倏的起身,徐珠賢左顧右盼,棕色的眼眸不停打量著四周的環境,偌大的房間裡,有高級精緻的梳妝台,窗簾滾有蕾絲,鑲金鑽的吊燈,就連地面上都鋪有高級羊毛地毯。

 

似乎進入一個另類幻想世界,眼前的人飄逸的金髮,漂亮的五官,像極了大型的洋娃娃人偶,一身的裝扮與房間的裝飾很搭配,很美。

 

“我也不知道呢。”一瞬間,女子露出憤恨的眼神,旋即就恢復成茫茫然無知的狀態,其中情緒轉變之快,讓徐珠賢摸不著頭緒。

 

“如果不餓,再多睡一會....”女子的話有種催眠的效果,徐珠賢的視線旋即變得模糊,身體聽話軟軟躺在床鋪上,進入夢鄉。

 

意識進入時光隧道,徐珠賢回到當初與林允兒相識的日子,九歲的她早就知道社會上的現實,尤其是當領養的人出現時,那些小朋友都無所不用其極表現自己,就是要被雀屏中選,有個新的人生。

 

九歲,對於很多人來說是還是懵懵懂懂、只懂遊玩的年紀,但對於想要孩子的父母來說,九歲是個很尷尬的年齡,因為出現個人的思想,個性已經定著,要教育成自己所想像理想屬於自己的孩子,十分困難。

 

所以年紀越小,園長老師都是給予的關懷都比較多,因為被領養的機率越高,相對育幼院的資源也會增加。

 

自然而然,徐珠賢了解一件事情,就算是以愛心為導向的育幼院,也會因為利益的緣故,有著不同的對待,只能靠自己,才能生存於這殘酷的世界裡。

 

“妳好,我可以坐在妳旁邊嗎?”尚未徵求她的同意,林允兒逕自坐在徐珠賢身旁位置,與她一起享受音樂的美妙,小小的手胡亂在大風琴琴鍵上作怪,她無心機的笑容卻讓初次見面的徐珠賢感到愉悅,卻也感覺一絲的悲戚酸澀。

 

徐珠賢明白的,來到這裡的孩子都基於相似的理由,而她卻也倔強不想讓人看出她內心的痛苦,去博取人們的同情。

 

在一點個性上,兩人是一樣的,擁有高傲的自尊,同質相吸,就連半夜偷偷啜泣,想起往生的親生父母,她都能心有靈犀及時的醒來,安慰自己。

 

“珠賢,別擔心,有我在。”澄澈而乾淨無瑕的眼寵溺凝望著徐珠賢,溫柔拍拍背,偎靠在林允兒懷中,總是使徐珠賢感到安心。

 

漸漸的,徐珠賢睡覺時都需要林允兒的體溫幫助入睡,而她也是如此。

 

當她感到寂寞無助時,也只會在徐珠賢面前哭泣發洩,惟有在彼此面前,才會顯露出最真實而脆弱的一面。

 

只是一個決定,反而讓緊黏的兩人走上分歧點,最終越離越遠。

 

“好像當明星可以賺不少錢耶...”電視上報導明星的代言費,是一種天文數字,卻也是一種憧憬,看到與自己年紀相差沒幾歲的人都已經在賺大把的鈔票,也讓天真的林允兒有了夢想,進而去實踐的目標。

 

“珠賢,如果我當上大明星,我就可以讓妳過上好日子喔。”

“珠賢,我被選上了...”

“珠賢,我有廣告可以拍了..”

“珠賢,我要出道了....”

“珠賢,對不起,害妳被欺負...”

“珠賢,再等我一下...”

 

現實上無奈,讓兩人幻想逐漸破滅,尤其是當徐珠賢被人霸凌時,林允兒想要反擊替她討回公道,卻被公司硬生生阻止。

 

“徐小姐,妳是聰明人,現在允兒正在起步中,妳跟她不正常的關係會阻礙她的事業,要知道身為藝人所有的一舉一動都會被放大檢視,妳們還年輕,還不懂所謂真正的情感,我代表允兒的公司,要求妳與她能夠分開,至於這一點錢,代表我們的心意....”

 

林允兒的經紀人說的客氣,但每一字一句卻像是利刃深深插進徐珠賢的心臟。

 

因為自己,林允兒選擇這一條最快的成功捷徑,也因為自己,成為阻滯她前進的大石。

 

“小允。”伸出手,欲想要將她緊緊抱住,卻撲了空。

 

南柯終將一夢,那些夢對於我來說是虛無飄渺。

 

但對於妳來說,這一切可是觸手可及的,所有的夢都會實現,唯一的條件就是,只要我不在的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恍神搞錯稱號請見諒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