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妳,才讓我獲得勇氣。

 

“徐珠賢,別以為妳跟允兒是青梅竹馬就可以這樣囂張,像妳這樣的女生不配跟她走在一起....”一個粉絲後援會的女生毫不留情給了徐珠賢一巴掌,不只是“警告”而已,還給她來個下馬威,圍觀的女生們也露出鄙視的視線,甚至拍掌叫好。

 

明知道霸凌是種不對的行為,但,被同儕影響,當一群人做壞事時,反而會油然一種欺負的快感,把弱勢的一方當作是玩具看待。

 

因為越是自卑,才越需要群眾壯大膽量,來滿足自己內心部分高高在上的駕馭感,並且用似是而非捍衛的理由去將自己的偏激又醜陋內心去美化。

 

可是,被施暴的人卻異常的冷靜,不發一語,咬著牙,髮絲散落,若隱若現遮住那帶有憤恨的眼眸。

 

“我知道了,如果沒事,那我可以走了嗎?”不卑不亢說道,拍拍身上的灰塵,每一次被圍堵,徐珠賢從不哭鬧,這也是讓允兒粉絲後援會的人感到生氣的原因,但是礙於允兒的面子,那些女生也不敢做出更加過度的舉動。

 

不過,徐珠賢太淡定的表現,反而讓累積忌妒多時的人終於爆發情緒,終究對她拳打腳踢一番。

 

明目張膽的霸凌最後鬧進教務室,卻因為校長怕事端引起媒體的注意,而被壓下。

 

畢竟後援會會長是某高級民代的女兒,用權勢、用金錢,將這樣不大不小的事件就此化解。

 

這就是社會的殘酷,徐珠賢提早體悟到,有些事情,並不是書本上所寫的那樣美好。

 

“珠賢,對不起,因為我的關係害妳被欺負。”看到徐珠賢身上怵目驚心的瘀青,允兒只有深深的抱歉,卻也無法去阻止那群女生瘋狂的行為。

 

美麗是一種恩賜,也是一種禍害。

 

林允兒因為美貌獲得人們的注目,從小到大就備受恩寵,卻也因為讓她的青梅竹馬──徐珠賢蒙受不少災害,而自己為了要維持那完美的形象,將自己的本性隱藏起來。

 

沒有自我,沒有隱私。

 

欲想要改變現狀,卻因為軟弱的自我,只能眼睜睜放任各種事件發生,重擊自己的心。

 

“沒事,這一點小傷很快就會好。”穿回寬鬆的T恤,雲淡風輕說道,徐珠賢明白與她從小到大一起長大的林允兒,她替自己感到心痛,但是現實上卻不允許她有所作為,剛出道的小演員,更是要培養出自己的小粉絲群,一點一滴慢慢壯大,才可以讓她的星途走得更加順遂。

 

“是我沒用....”輕輕將徐珠賢摟進懷中,忍住多時的淚水沾濕徐珠賢的肩膀。

 

沒有父母的庇蔭,凡事只能靠自己,如果及早獨立,允兒選擇發揮出所長,就是當藝人,利用自己本身的容貌,當一個能賺大錢的大明星。

 

這是最快賺錢的途徑,只要有錢,可以做很多事情,包括保護自己最重要的人。

 

在育幼院裡,十歲的林允兒第一次見到九歲的徐珠賢,小小的手在教會風琴的大鍵盤穿梭來回,乾淨的嗓音稚嫩唱著童謠,宛如小天使般聖潔,頓時忘卻喪失父母的痛苦,銀允兒靜靜坐在長椅上聽著徐珠賢高歌,將所有不愉快都洗滌殆盡。

 

群聚在這樣社會機構的孩子,背景是很類似的,所以更能產生比一般朋友不同的情感。

 

因為妳懂我,而我也懂妳,所以在有限資源的環境中要生存下來,必須更加忍耐,並且力爭上游。

 

手機聲打破寂靜,看到來電名稱,林允兒隨意用手背擦乾眼角的淚水,擰了鼻子,吸了吸,重整心情,才把電話接通。

 

“我馬上準備好,放心....”即使想陪在徐珠賢身邊,但經紀人的命令讓允兒必須即刻動身,去拍攝新接檔的戲劇。

 

十二歲時,林允兒毅然決然參加某知名大公司練習生選拔,即使只有千分之一的機會,也不能放棄。

 

幸運的是,林允兒被選上了,卻也因此簽下契約,要限制自己的言行,即使在學校,也代表公司的形象,不可以隨意毀壞。

 

當她看到徐珠賢被欺辱時,她也只能柔性勸導,只是這樣,卻徐珠賢被霸凌更加嚴重。

 

要怎樣做,才能讓妳免受這樣水深火熱中,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我很好的,不用擔心我。”勉強擠出一絲的微笑,試圖讓林允兒安心。

 

“等我回來,好好休息。”撥弄徐珠賢的瀏海,在她的額上烙下一個吻,澄澈的眼捨不得挪開,再擁抱幾秒之後,林允兒艱辛起身,頭也不回開門,邁開腳步。

 

我知道如果我回頭,我會忍不住耍任性,留在妳身旁。

 

“祝妳好運,小允。”雙手握十,虔誠替林允兒祈禱,從她當練習生開始,徐珠賢從不間斷,真心誠意林允兒有成功的一天。

 

深深嘆一口氣,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原本是潔白的天花板因為受潮的緣故,被一圈圈灰褐色的水漬渲染著,像似被鋸掉樹木的年輪,記載著屋子的歷史,小小的套房裡,到處充滿她與允兒的回憶。

 

六年的光陰,是林允兒帶徐珠賢出育幼院的時間,也是她當練習生的資歷,好不容易從小廣告拍起,出道,到最近偶像劇的女配角,漸漸嶄露頭角,她的努力被人肯定,事業正在起步的階段,不能成為她的絆腳石,絕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試閱 填很慢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