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配著聽

 =======================================================

經過一年的交換學生之後,徐賢終於又踏上曾經讓她感到傷心的土地,為何心中那麼忐忑不安,徐賢說不出個所以然。

 

"小賢,歡迎回家,妳變瘦了,那邊東西不合胃口吧,我今天可是煮了妳最愛吃的料理。"泰妍為了徐賢特地親自下廚,老實說,她的廚藝可是比她的老婆Tiffany好,要不是平常忙於公事,不然洗手羹湯絕對是泰妍。

 

"小賢,讓我看看妳,真的讓我想死妳了,我的小寶貝。"Tiffany不斷地摸著徐賢的臉龐,似乎要把一年沒看到的份一次看完一樣。

 

"帕尼,快點讓小賢來吃飯了,以後每天都看的到阿。"泰妍催促著Tiffany帶徐賢過來嘗嘗她的手藝。

 

桌上擺滿韓國傳統食物,這都是讓徐賢懷念的家鄉味,讓徐賢吃的津津有味,當徐賢吃到辣炒年糕時候,她有種熟悉的感覺。

 

"泰爸,這炒年糕?"徐賢按照印象跟平常泰妍煮的味道有些不同,但是這味道卻不知道在哪裡吃過。

 

"怎麼?不好吃嗎?"泰妍裝作一臉疑惑的表情,而Tiffany的表情也瞬間有些複雜,這兩人有什麼事情在瞞著她嗎?

 

"沒事,很好吃。"徐賢雖有疑惑,但是還是把話吞了下去,應該是自己錯覺吧。

 

三人在餐桌上聊著徐賢在維也納的事情,尤其是鋼琴大賽得獎時候,泰妍跟Tiffany露出'真不愧是我的寶貝女兒'的神情;夫妻倆已經好久沒這樣高興了,雖然徐賢都會定時打電話跟寫信,但是還是直接談天才是最快樂時候,聊著聊著,Tiffany卻不自覺打開徐賢的潘朵拉之盒。

 

"小賢,現在有喜歡的人嗎?"也許是聊天氣氛太愉悅了,Tiffany都忘記自己女兒曾經傷心過。

 

"....我都專心在鋼琴上了。"徐賢被問到還是有點不知所措,說真的,沒有喜歡的人,但是有一個愛著的人,至今都沒變過。

 

"那妳還忘不了她?"不知為何泰妍這句話聽起有點強勢,似乎直接想要聽到徐賢的答案。

 

"嗯,她在一直在我中....一直沒變過...."徐賢對於自己父母也不隱藏,直接說出自己感覺,她們之間從來就沒有秘密的。

 

"好了,妳也累了,快點去洗澡休息了,妳明天還要到學校去。"泰妍看到徐賢有點為難的表情,也不多聊了。

 

徐賢又回到熟系的校園中,交換學生的一年中,這裡依然沒太大改變,走到教室裡面,那跟允兒短暫相處的地方,允兒以前會在這邊聽她彈琴的....徐賢不禁撫摸著鋼琴,打開蓋子,指尖開始躍動在黑白的琴鍵上。

 

莫札特-小星星變奏曲,小時候帕尼媽媽常常給她唱的兒歌,那旋律讓徐賢非常喜歡,回憶起她跟允兒想處情形,她覺得這首曲子跟允兒很像,是那麼幼稚但是很活潑,跟那天真無邪的笑容和深邃有如小鹿般眼睛很搭。

 

明快的節奏,讓徐賢的手指靈活在鍵盤上跳動,而音符有如珍珠般滑落,讓人聽了心情非常愉悅,而徐賢的表情也自然露出笑容,彷彿是天真小女孩一樣,而在某角落裡,某人鱷魚嘴又張開了....

 

"小賢,妳回來了喔。"孝淵打斷徐賢的演奏,但是納悶的是孝淵怎會出現在這裡?

 

"孝淵姊姊,我昨天回來的。"徐賢跑去跟孝淵擁抱,兩人也是很久不見了,徐賢在維也納專心練鋼琴,跟孝淵的聯絡也變得很少,孝淵知道徐賢的消息大都從金氏夫婦來的。

 

"這樣啊,怎都沒跟我說阿?"孝淵故意雙手抱胸做出見外表情,表示對徐賢的不滿。

 

"對不起,這一年我太專心練習鋼琴了,沒跟妳連絡。"徐賢不好意思的說著,而且還不斷對孝淵鞠躬。

 

"跟妳開玩笑的,你這孩子總是那麼認真。"孝淵摸摸徐賢的頭,像是安慰小狗一樣,但是動作極其誇張,讓徐賢覺得這個姐姐真的很小學生,這點跟真的某人有些類似,而她現在在哪呢?

 

"妳在想什麼阿?小賢。"徐賢似乎有些發呆,所以孝淵用疑惑眼神看著徐賢。

 

"沒什麼,孝淵姊姊要跟我一起回家?"有點恍神的徐賢,急忙揮手示意,唉,我怎又突然想到了她了。

 

"沒有,等等我還有事情要做,不好意思,妳自己一人回去吧。"不知為何徐賢感覺到孝淵又在設計什麼事情一樣,因為她的微笑似乎有點詭異,她可太了解了孝淵。從小孝淵想要惡作劇時候,就會用那種詭異笑容看著她,每次都弄得她哭笑不得。

 

"姊姊要不要我幫忙阿。"徐賢想知道孝淵的企圖,所以故意這樣問著。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的。"孝淵講完就迅速離開了,獨自留下依然是一堆問號卻得不到答案的徐賢在教室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Hyun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