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油路上被劃上一條條墨黑色的痕跡,依稀還能聞到一股難聞燒焦的塑膠味,一台艷紅色的法拉利與街樹做親密接觸,前板金凹陷,看似嚴重的車禍,裏頭的駕駛卻毫髮無傷在呼呼大睡,令趕來處理事故的警察不禁扶額嘆氣,又是酒駕惹得禍。

 

“徐警員,麻煩妳去叫醒那位女駕駛,然後順便幫她做酒精測試...”一旁資深的老員警對於徐賢命令道,拿起相機拍照蒐證,聯絡拖車廠,並且回覆記者等等處理後續的事宜。

 

剛派任到地方的菜鳥警察,對於常常在社會新聞出現的事件感到新奇,但也對這現今社會上的人唏噓不已,明明政府都在大力宣導酒後不開車,為何總是有人不守規矩,要拿自己與別人的生命當作玩笑,幸好是無人員傷亡,唯一犧牲的就是在髒污的空氣負責淨化的樹木君遭殃了,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小姐,請醒醒...”強硬打開有些扭曲的車門,用力搖著依舊在夢周公的女人,濃濃的酒味刺入徐賢的鼻腔內膜,讓徐賢的正義心熊熊燃燒,待會女人完全醒來,做筆錄時,肯定要給她來個思想教育一番。

 

“嗯...”伸個懶腰,手抵到車頂,腳踢到油門,感到不適,女人才緩緩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一位制服女警,襯衫被燙的一絲不苟直挺挺,正氣凜然看著自己。

 

“醒了嗎?小姐,請配合我的動作下車,然後在儀器上吹一口氣,謝謝。”一口令一動作,女人茫茫然聽從著,似乎還沒從酒醉的清醒過來。

 

“果然已經超標,麻煩跟我回警局作一趟筆錄,至於妳的車子會有人去拖吊,另外我會通知妳的家人來接妳...以上都明白了嗎?”鉅細靡遺向女人說道,但徐賢所說的話就像是念經一般,左耳進右耳出,女人唯一清楚的就是,她現在口很渴,頭很痛....

 

似乎察覺到女人的不適,徐賢立刻遞上一瓶礦泉水,“喝吧,這樣妳會感到舒服一點。”牽引著女人上警車,迴避記者追問,徐賢便帶著女人回警局。

 

坐上警車,從未有的經驗,感到新奇,女人喝下潤喉的水之後,精神恢復不少,澄澈乾淨的眼從後座觀察著駕駛座的徐賢,背影是那樣正直,雖然看起來很柔弱,卻有一股強大的聖光不斷散發而出,宛如是戰神雅典娜般高貴典雅帶有霸氣。

 

這樣正直又體貼的徐賢反倒引起女人高度的興趣。

 

“林允兒,根據妳身上的證件,這是妳的名字吧,在XXXXXXXX時在XX路因酒駕撞上路旁的樹木....若沒有問題的話,就在這裡簽名吧。”拿起文件要讓名叫〝允兒〞的女人過目,端看眼前女人打扮時尚,淡淡的妝很襯托出她好看的五官,真的是很漂亮的一個人,就算當明星也不足為奇。

 

但允兒不為所動,眼睛瞇成一條線直勾勾盯著徐賢不放。

 

“如果把頭髮放下,再染成淡茶色,將眼鏡摘下換上隱形眼鏡,這樣小賢妳應該會更加Q更漂亮的....”快手取下徐賢鼻樑上粗框眼鏡,然後一邊解下徐賢的髮帶說道,“還有,請叫我允兒,或是閃亮亮的小鹿班比。”一個Wink送給徐賢,讓她不知所措。

 

對方是變態大叔嗎?竟然光明正大赤裸裸對女警調戲,而且她怎會知道自己的名字。

 

看到徐賢疑惑糾結的神情,允兒知道她所想的,“哎呀,妳胸前的名牌不就已經讓我知道妳是誰囉,小賢,真的好可愛、好稚嫩。”伸手捏捏對方的臉,挑戰公權力的林允兒,可讓徐賢完全不能有效管理自己的情緒。

 

“這位小姐,請妳放尊重點,這裡是警局,而且妳酒駕是不對的行為,妳知道這樣有多危險嗎?如果撞到是人,那就是一條無辜的性命,其中背後又會牽連到幾個家庭的破碎,如今妳都沒有悔意,還公然在警局裡恣意妄言,把我們警察當作空氣嗎?”不顧其他人的眼光,徐賢音量不自覺越來越大聲,義正嚴詞在責備允兒,可讓一旁的警察拍手叫好。

 

其實警察們心裡有底,允兒的跑車價值不斐,加上她一身的名牌,用膝蓋想都知道她是哪一有錢人家的孩子,如果沒有鬧出大事件,大部分頂多就是賠毀損的部分罷了,至於吊銷駕照神馬的,通常都會被關說,而用錢去了事。

 

社會上的不公平,顯然易見,這也是現實上最殘酷的地方。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對於員警來說,是必備的技能,這樣才可以在這世界活得長久,菜鳥的徐賢不懂這種規則,剛出社會滿腔的熱血,往往會被各種無能為力的事件,慢慢消磨殆盡。

 

“徐警員,點到為止就好,律師到了,注意妳的言行。”一位老員警拍拍徐賢的肩膀,即使她所說的都是正確的,但是就是有人會故意大做文章,抓語病,如果被對方逮到機會,吃上官司,適得其反的結果,就是賠上自己美好的前程。

 

“是我不對,我向你們道歉。”深深一鞠躬,允兒被徐賢當頭棒喝之後,她才明白自己過分之處,尤其對方講到激動處,都差點要流淚,允兒能感受到徐賢她不只是為別人,也是為自己,不經意看到桌上蒐證的照片,車頭已經凹陷景象,讓允兒打了一個冷顫。

 

如果講車子換作是自己的話,還可以那樣幸運站在這裡聽小賢說教嗎?

 

不知為何,認真的小賢,好迷人....

 

就像在平靜湖面是投下一顆小石子,引起一圈圈的漣漪,不停向外蔓延而開。

 

“知錯就好,希望林小姐能因為這件事而有所警惕,既然有人來接妳了,妳可以走了,至於後續責任問題,就靜待通知吧。”對方放下身段,徐賢也不便多說什麼,前輩的訓誡徐賢也懂得一二,而且允兒也有悔意,這樣也達到自己期望的效果了。

 

“小賢真好,我走了,明天見~~~”發出稚氣的娃娃,讓眾人雞皮疙瘩排排站,然後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徐賢豐潤的臉龐啄上一口,被吃豆腐的徐賢反應不及,對方就揚長而去,接允兒的車子早就發動離開。

 

〝明天見〞是啥意思,徐賢摸不著頭緒,但到了隔天,徐賢頓時明白了。

 

允兒要自願服勞役指揮交通,一旁的指導兼督察員就是徐賢,與車禍那一天高級服裝不同,允兒穿著很輕便的T恤與牛仔褲,有模有樣工作著,在豔陽底下,車陣中指來劃去,即刻便揮汗如雨,在陰涼處的徐賢看到允兒這般狼狽的樣子,她實在不解,明明可以用罰金來抵銷的,為何允兒要選擇最累人方式?

 

心有靈犀,允兒總能即刻替徐賢解惑。

 

在休息時,她便說出語出驚人的話來,“因為我喜歡小賢妳啊,所以我才不想讓妳認為我只是一名紈褲子弟而已,要吃苦,我也是可以的。”真摯說道,漂亮的眼眸透亮讓人無法直視。

 

被告白的徐賢臉龐很不爭氣紅了,也許是天氣太熱的緣故。

 

但是不停歇勞動的允兒,的確讓徐賢改觀不少,心也慢慢向她靠攏收服。

 

直到允兒服役時數結束時,她們也正式交往,成為女女朋友。

 

“吶,小賢,妳知道嗎?我那一天為何會喝醉酒....”摟著徐賢軟軟的身軀,頭靠在對方的頸肩上,習慣性聞聞她的味道。

 

搖搖頭,等待對方的答案,自從與允兒認識交往,除了第一次見面看到對方酒醉醺醺的樣子之外,徐賢再也沒有看過允兒有喝過酒。

 

“那一天,我被女朋友甩了....她說我已經讓她沒有戀愛的感覺,所以不如分開,還說我是個孩子,在思想上還不夠成熟...”當談起過往的情史時,允兒不禁鼻頭一酸。

 

就是因為被說是孩子,所以更要賭氣去喝那苦辣的酒來證明自己,不懂酒的後勁,一股腦拼命喝,還執意認為自己沒醉可以開車,才會造成之前的車禍。

 

回想起來,那一天被小賢訓斥,允兒才明白那人所說的,自己是多麼幼稚,而且何謂是喜歡或是愛,都搞不清楚,就貿貿然告白,以為只要滿足對方所有的條件,就可以與對方天長地久到永遠。

 

當看到如女神降臨的徐賢,允兒才有所體悟,那種心悸的感覺,是難以言喻的。

 

明明自己很累,看到對方笑顏時,全身的疲勞感竟會很神奇被驅逐殆盡,她有不同於常人令自己治癒的能力,可以促使自己在惡劣的環境繼續衝鋒陷陣。

 

這是之前的人所不能給的,越與徐賢相處,就覺得她深不可測,有很多秘密等待自己去挖掘,每當發現小賢不同一面時,更讓自己興奮不已,像是發現珍奇異寶愉悅。

 

“沒錯啊,允的確是孩子呢,但是我很喜歡富有赤子之心的允。”轉過身摸摸允兒的臉蛋,閃亮亮的眼眸,照進允兒的心坎裡去,在昏暗柔弱的燈光下,更顯得璀璨動人。

 

“誰說孩子會對妳做出這樣的事情的...”允兒勾勒出邪惡的微笑說道,不甘願被徐賢調侃,強勢將她壓在身下。

 

“果然是孩子呢。”淡定說道,徐賢露出寵溺的微笑。

 

只見允兒從喜悅轉變成失望頹喪將頭埋進徐賢的頸窩裡,明明年上的是自己,為何小賢表現出的舉止總是比自己還要更得體大方,真的很不甘心。

 

“允,生氣了嗎?”試探性詢問道,徐賢清楚允兒鬧彆扭的點。

 

“沒,只是覺得都一直自己都是追逐在對方後面....有些討厭這樣的感覺...”悶悶說道,伸出手將徐賢牢牢禁錮在自己的懷中,把對方當作大型的玩偶。

 

“放心好了,我會停下來等妳的。”聽到允兒的真心話,徐賢也對這頭小花鹿產生無限的溺愛,真的可愛讓人無法不能管她。

 

“才不用,我會用光速追上小賢的。”倔強說道,不安分在徐賢身上摸摸親親的。

 

“妳這危險駕駛,我要逮捕妳,以免妳危害交通。”反扣住允兒的雙手,學過擒拿術的女警,可不是這樣被白白吃嫩豆腐的。

 

“那小賢要跟我一輩子都銬在一起才行喔。”放鬆身子將重量順勢覆在徐賢上頭,即使雙手被箝制,但是允兒的小鹿頭還是可以動作,找上對方的豐唇,慢慢摩擦起飽滿的唇瓣,悄悄開啟對方的牙關。

 

吻是很奇妙的,允兒感覺到手的束縛力逐漸消失,取而代之的,後背被攀上的撫揉。

 

“好,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刻意裝作勉為其難的樣子,徐賢的玩笑不禁讓允兒莞爾,以前的她是很少會這樣配合自己的,在潛移默化之中,死板板的小賢也被自己感染,變得有些腹黑、稚氣。

 

“為了市民的安全,妳一定要把我這頭小鹿帶在身邊喔。”繼續撒嬌著,求關照的允兒無恥賣萌。

 

“好好好,那可以睡覺了嗎?”眼皮直打架,被允兒一鬧,指針不知不覺已經到了皮膚再生時間,徐賢已經在閉目養神,準備入睡。

 

“當然,要好好睡小賢,這樣才睡得香,晚安。”靈活挑開徐賢的衣物,當徐賢明白這頭小鹿話語的用意時,自己已經被眼明手快的她吃乾抹淨。

 

算了,誰叫自己一概承擔起保衛市民的工作,就讓這頭有攻擊性的小鹿只襲擊自己一人就好,天將降大人於斯人也,必先勞其筋骨,不是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Hyun 生賀文(?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