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我懷疑我穿越時空的目的到底是為何??難道僅僅只是為了與妳的相愛嗎??本來我以為,我只是個拖油瓶,對妳毫無用處,只能給妳保護,什麼都不能替妳做,但是我終於了解,其實我的出現,就是要把妳引領到另一條光明的康莊大道吧。

 

"允兒,這邊的道具快點搬走,還有那裏的布幕調整一下...."

 

"反光鏡的折射角度有些偏差...."

 

自動降等為助理的允兒,正毫不留情給曾是她的前後輩攝影師使喚著,這是她要求的,重頭磨練起,好久不曾那樣緊張過了,剛來到工作室的憧憬與興奮,戰戰兢兢不斷充實自己,就是為了及早成為一名專業的攝影師,卻隨著時間流逝,達到目標後,也逐漸忘記這份雀躍的心情。

 

拋開現有的迷思,再度學習,卻是無比的開心,觀察別人不同拍攝的風格,可以讓自己更上一層樓,也許,回到原位的日子也不久矣,只是妳不在我身邊,這樣的喜悅要找誰分享,小賢....

 

"喂,下班了嗎??來吃頓大餐吧..."侑莉一身勁裝打扮,脫下墨鏡露出潔白的牙,閃亮亮登場,眾人也見怪不怪了,最近那位長髮黑臉"帥哥",總是來接允兒上下班呢。

 

"妳是崔食神上身嗎??每天吃大餐,不肥死妳才怪。"允兒依然不客氣對侑莉吐槽著,但是那人卻依然笑容滿面,燦爛的八字紋又迷倒整間工作室的人,只見每個人眼帶愛心,恨不得上前撲倒侑莉。

 

"我可是天天做腹肌訓練,早上還固定慢跑五公里,哪像妳這個懶鬼,只做復健後,就不想動了,如果小賢...."發現說錯話,立刻摀著嘴,不再說下去,本來只是想要與允兒鬥上幾句,卻動不動提上禁止的名字。

 

"走吧,今天是吃什麼菜,法國菜??義大利料理??"眼神閃過一絲的悲傷,隨即又恢復原狀開朗的說道,允兒知道侑莉是無心的,不與她計較,畢竟她是小賢的...

 

只是,允兒還是無法接受這樣的命運,不過,我還是會繼續走下去的,因為這是妳給我重生的機會,我會好好把握的。

 

"傻蛋,如果我真的離開妳,那我又能去哪呢,這輩子我賴定妳了。"徐賢的話語猶言在耳,那天晚上的激情,她的呼吸、她的聲音、她的表情.....在腦海中不停的播放著。

 

卻忘記了,妳本來就不屬於這時代,同樣也不屬於我...

 

"早安,小賢。"不管有多晚睡,允兒都會比徐賢還要早醒,因為她好愛看小賢睡覺的臉,尤其是晚上運動過後的那一天,徐賢的表情是格外的誘人,真的很想把徐賢成為她的禁臠,將她關在家裡,不想讓別人看見如此美麗的女神。

 

"早安,允兒,怎不多睡一會。"允兒滑嫩的肌膚緊貼著她的,從她傳來的溫度與心跳聲,讓徐賢對床鋪的依戀,不輸給睡神Jessica,手也不自覺擺到允兒的腰際,摟著她。

 

"就算犧牲睡眠時間我也要這樣看著我的小賢。"指點了一下徐賢微張的唇,剛睡醒的徐賢,那水汪汪的雙眼透出迷離感,將允兒吸入她的深淵裡,一大早就在賣萌,真是犯規,要好好懲罰她。

 

"真是胡說......."話才說一半,嘴就被允兒堵個嚴實,密不透風,十指緊扣,允兒的長髮,落在徐賢頭的兩旁,與她的融為一體,分不清誰是誰的。

 

"今天不是要約會,太晚起床可不好..."艱辛推開允兒,差點又要起火了。

 

從交往到現在,兩人都沒有好好約會過,都是忙於復健,就算重回工作岡位,依然是馬不停蹄學習著新式的拍攝技術,為了要補償與感謝徐賢,趁假日休息規劃一連串的行程,就是要讓徐賢體會這時代的戀人是怎樣玩樂的。

 

"時間還早,不過約會是需要體力的,那我抱著妳再休息一會吧。"雖然想要好好"疼愛"徐賢一整天,就此不出門,但是答應就不能反悔,最近休假老是沉浸於肉慾裡也是不健康的,都快要變得跟隔壁鄰居一樣,該出去曬曬太陽了,活化維他命D

 

兩人賴一下床後,就打扮著高雅悠閒的衣著出門了,首先允兒帶徐賢去海生館,摸著展示區的海星與海參,那凹凸不平與滑膩的觸感,可讓徐賢感到驚奇連連,而那一條人工的海底隧道,讓人置身於海的奇異世界中,五彩繽紛的魚兒在身旁游來游去,海水的深藍更讓人心情愉悅,幽暗的燈光與良好的氣氛,允兒忍不住於此跟徐賢接吻,而且也拍下紀念性的一刻。

 

到了鯊鯨的餵食秀時間,兩人坐在長椅依偎觀賞著,看到那樣龐然大物垂直著身體,就是為了吃飼養員所撒下的小蝦子,當然這樣罕見的奇景,徐賢有說不出的感動,這就是大自然奧妙與神奇之處。

 

"看妳吃的到處都是,真像個小孩...."滿嘴的奶油,那頭小鹿依然是沒有半點淑女形象,但是這樣才是真實的她,寵溺拿起面紙幫她擦拭著。

 

"小賢這個可麗餅很好吃耶,香草冰淇淋包在裡面,配上外面熱熱富有彈性的外皮,一冷一熱的口感,加上藍莓醬酸酸甜甜的滋味,真是人間極品。"將甜點遞到徐賢的嘴旁,要徐賢吃吃看自己強力推薦的美食。

 

"嗯,很好吃..."優雅吃下一口,就如同允兒所形容的味道,徐賢嘴角也勾起好看的弧線。

 

兩人接力把那分量不小的可麗餅解決了,允兒看到好吃的食物,幾乎都會在小攤販前逗留著,望眼欲穿看著那些躺在鍋中的食物,惹的徐賢只能用拖的方式把那頭貪吃的小鹿帶走,還對老闆頻頻說抱歉,真像是她的母親一般,勞心勞力啊。

 

"我要吃章魚燒~~~~~~"小學生音響起,引來逛街人們的側目,萬不得已,只好掏出錢包替那頭小鹿解饞。

 

坐在路邊的長椅上,望著熙熙攘攘的人龍,整個城市點起花花綠綠的霓虹,貪吃允一口就一個丸子,只不過那炙熱的燙度讓允兒的嘴不斷冒出熱氣,臉鼓起活像是河豚一般,極為滑稽。

 

"慢慢吃啦,又沒人給妳搶。"拍撫允兒的背,拿冰涼的飲料給她降溫。

 

"就是要這樣吃才會好吃,就算被燙傷也沒關係。"那俊俏的臉又被燙到鼓起來,真是的,這丸子有那樣好吃嗎??雖然之前聽侑莉說過,她的最愛也是這日本的食物,讓徐賢有些好奇這是什麼味道。

 

"我也吃一個吧..."無法學允兒豪邁的吃法,徐賢先咬一半,濃稠的內餡加上章魚彈牙的口感,的確會讓人著迷的味道,徐賢很冷靜一絲不苟分析著。

 

"什麼嘛,這樣小家氣的吃法..."允兒不滿嘟起嘴來,看到徐賢那張撲克臉,她還是老樣子,舉手投足都是那樣優雅,但是徐賢的一切卻讓允兒迷戀不已。

 

"好啦,我就學妳這樣吃一次吧。"徐賢為允兒破例一次,她也終於知道為何允兒的臉會那樣鼓起,因為真的很燙....就算是優雅的徐賢,再也矜持不住,臉也變成河豚了。

 

"哈哈哈~~~~"允兒此時卻很不道德大笑起來,小賢也有這樣的一面,真是可愛。

 

"!!"艱辛那顆作惡的丸子吞下後,徐賢氣得說不出話來,允兒竟然就這樣嘲笑她,也不安慰自己一下。

 

"別生氣啦,難得出來一趟,要開開心心的。"眼見氣氛不對,允兒立刻閉上她的鱷魚大嘴,擁著徐賢。

 

徐賢一回頭,看到允兒的鬼臉,噗嗤又笑出來,小小的怒氣就煙消雲散,兩人又手牽手繼續她們的約會,漫步於河道的堤防上,走累了,就隨地坐在柔軟的草地上,河面粼粼,徐賢靠在允兒的肩頭上,玩著允兒的長指,今天她真的很開心,原來約會是那樣有趣,雖然在家裡與允兒獨處也是不錯,但是能這樣一起出來遊玩,卻更是開心快樂。

 

"怎不說話,是不是累了。"輕輕刮一下徐賢的鼻頭,眼透出陣陣的愛戀。

 

"還好,只是...."這樣的幸福好不真實,徐賢有些不敢相信,想起允兒說過的話,她們真的能夠相守一輩子嗎??所謂的一輩子到底是多久,沒有人可以說得清。

 

"只是什麼??"徐賢的支吾讓允兒疑惑,小賢在想什麼呢。

 

"沒事,回家吧,時間不早了。"徐賢拍著身上的灰塵,準備要離開,卻被允兒拉住。

 

"小賢..."輕聲喚徐賢的名,趁其不備,吻了下去,她的唇令人上癮,想要索取更多。

 

不知過了多久,戀戀不捨唇齒才肯分離,明明就在彼此的身旁,只是為何心還是那樣不安,不懂,真的不懂,眼淚不自覺滑落,甜蜜中嘗到鹹苦的味道,胸越來越悶了,她們有預感,這即將是最後一次。

 

微妙的氣氛瀰漫著,回家時,兩人沒有出門時的歡愉,默默走在人行道上,沒有任何交談,唯一的相連就是那緊握的手,怕對方消失一樣,力道大到會讓人發痛,卻不肯放開,直到一台車莫名衝撞.....

 

"危險,允兒!!"

 

危急時,徐賢用盡所有力氣將允兒推開,""一聲連引擎蓋都凹陷了,而車卻繼續穿越人行道,直到撞到街樹才完全停止,突如的意外,讓允兒的不安更加擴大,小賢,沒事吧,不顧自己身上的擦傷,四處尋找徐賢的蹤跡。

 

車子強力衝擊的聲響,響徹夜空,也讓附近的人們進行圍觀,有人立刻報警叫救護車,以防萬一,那位肇事的司機卻在車上熟睡著,一接近能夠聞到濃烈的酒臭味,幸虧油箱沒有燃燒爆炸,不然後果堪虞,而現場卻只有一名少女慌張喊著"小賢。"這兩個字,她的膝受到一點輕傷,焦急的模樣,讓圍觀的民眾也幫她尋找,卻是徒勞無功。

 

"小姐,妳要不要檢查腦子啊,說不定....."大嬸們認為應該剛剛車禍讓此少女受到驚嚇,以至於頭腦不清,才會找一個不存在的人。

 

"對啊對啊,不如順便檢查全身吧..."

 

允兒就這樣被拱上救護車,秀英那些好朋友也因為警察的通知到醫院去,但是卻不見徐賢的身影,看到允兒的發狂似找她,卻認為是發神經,被醫生打鎮定劑沉睡,誰也不敢相信,這場車禍就會讓徐賢消失。

 

她去哪了??該不會又回到過去了??而這個答案竟然由侑莉來解答。

 

當時的侑莉正在美國老家參加家族聚會,在酒酣耳熱後,侑莉想要去透透氣,卻某種力量牽引著,而不自覺走向某房間,那封印已久的門,被她打開後,看到牆上的照片,酒,瞬間醒了,那不是小賢嗎??

 

搖著頭,想要把思緒理清,應該是長的很像的人,世界那樣的大,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侑莉,妳在幹嘛,怎可以進入妳曾祖母的房間。"父親大聲喝斥,侑莉被嚇到,曾祖母??從來沒有聽過,但是她覺得父親口中的曾祖母跟小賢實在太類似了,突然她想要求證心中的疑惑。

 

"老爸,曾祖母叫什麼名字啊。"侑莉指著房內高掛的相片說道。

 

"哦,妳這個不孝的曾孫女,連曾祖母的名字都不知道,她在天之靈會哭泣的。"權爸摀著臉作勢要哭的樣子,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女啊,都是一樣喜歡搞怪。

 

"切,老爸那你知道你曾曾祖父的名字嗎!!家族那樣多人,我都記不清楚了,我就不相信你都記得。"侑莉毫不客氣吐槽著,她父親則是一臉鐵青,出此不孝女真是家門不幸啊。

 

"好吧,我承認我不知道,但是我的奶奶,妳的曾祖母是權家的傳奇,K.H集團就是她創立的,K就是我們權家的KwonH就是Hyun,而妳曾祖母的名字叫做徐賢..."

 

"可惜我還沒出生時,妳曾祖母就去世了,但是她訂下很多權家的家規,可讓我們受用一輩子。"

 

"聽妳爺爺,也就是我老爸說起,她可是非常溫柔的母親,也是很嚴厲的母親,只是...."

 

"吼,老爸你怎麼也會這樣婆婆媽媽的。"

 

"其實爺爺找到奶奶時,她就失去部分記憶了,她只知道自己的名字,當時她也全身都是挫傷,剛好爺爺是醫生,才及時救回奶奶一命,妳奶奶在昏迷時,似乎一直喊著'允兒',想必那人肯定奶奶最牽掛的人,但是醒來卻完全都不記得,爺爺也曾經去找這人的存在,卻都沒有消息,所以奶奶當時才會嫁給爺爺的。"

 

"喂,老爸你講話都跳來跳去的,上文不接下文的...."

 

"唉呦,我講你曾祖母的故事,竟然這樣不受教,嗝..."

 

侑莉看到她父親因為酒醉喃喃自語著,但是唯一能夠確定是,小賢就是她的曾祖母,世上有沒有那樣巧合啊,難怪她第一眼見到徐賢,就感到無比的親切,而她所說都不能拒絕,這一切都能說通了,而本來以為聽秀英說起徐賢故事是天方夜譚,她也是半信半疑,不過徐賢親口與她說起,侑莉才完全相信,因為徐賢不像是會說謊的人,她也沒必要隱瞞自己。

 

只是這樣聽下來,小賢,喔不,曾祖母,真拗口,她似乎會再度回到過去是吧,不然她也不會出生在這世界了,那允兒該怎辦??明明那兩人好不容易在一起,侑莉的心情真的很複雜,自己的曾祖母曾經與允兒相戀....

 

侑莉最後又去查證,才發現徐賢創立K.H當初的資料,有一部分就是Angel's Heart的雛形,看著徐賢親手書寫的手稿,泛黃的紙上,都代表對允兒的愛,就算已經忘記了她,潛意識還是要把這計畫做出來,而在最後一頁,徐賢寫下她的心情。

 

 

我的那個她,妳在哪呢??為何一直想不起妳,但是我知道我應該是很愛妳的。

 

現在我的腦內只有這套計畫,我的維納斯。

 

我做這個意義到底是為何??好亂,我已經搞不清了,有誰可以與我說清楚...

 

也許到了天堂,我才能知道一切吧,對不起....不能陪妳一輩子,我的那個她。

 

 

當侑莉趕回去時,她才知道徐賢已經消失了,允兒那幾天只能藉酒澆愁,本來已經很瘦弱的允兒,更加頹廢如鬼一般,毫無元氣,整個工作就此停擺,為了要讓允兒開心起來,那群知心好友還故意讓與徐賢相像的侑莉去做美白,扮作徐賢去安慰允兒,但是氣質是與生俱來的,根本就無法模仿的,侑莉一下就允兒被揭穿,不過這樣也讓允兒想開一點。

 

不過,直到看到徐賢的手稿,允兒才完全振作起來,她不能再辜負小賢的心意,她即使都忘記自己,都還是那樣努力替自己創造未來,她又有怎樣的資格消沉下去。

 

 

"妳的確跟小賢長的很像,真不愧有血緣關係啊..."用餐中,允兒主動提起,讓侑莉不知所措,她該怎樣接話,才不會讓允兒觸景生情呢,腦袋瞬間揪成一團。

 

"這個香橙鴨真是好吃啊。"唯一辦法就是轉移允兒的注意,卻沒想到她自顧自繼續講。

 

"不過,妳與她還是不同的,光是小賢那典雅氣質妳就學不來,還有那膚色與智商,肯定是基因突變的結果。"允兒繼續調侃著,讓侑莉氣得臉紅脖子粗。

 

"妳這話啥意思啊,我可是繼承權家優良血統於一身耶。"侑莉非常臭屁說道,只是允兒那眼神就是赤裸裸的鄙視。

 

"恩,的確很好吃,多謝妳請客了。"無視於侑莉的話語,允兒又自顧自說著,真是令人火大,不過這樣是不是也代表允兒能夠釋懷了呢??侑莉的腦袋跟不上允兒的想法,只能被她牽著鼻子走。

 

"喂,說清楚啊...."

 

.......................

 

我不知道未來會怎樣,但是我相信你給我指引的道路,也許幸福即將降臨在我身旁,而我會好好把握,才不讓妳失望,妳說對嘛??My Goddes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Hyun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