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深了,兩個惡魔在雲端中望著皎潔的明月,沒有任何的對話,也許是因為在高空的關係,空氣是如此的稀薄而冰冷,讓人喘不過氣來,心整個要凍結起來,沒人想要再開口,各懷心思看著那隨著不同的日期每天規則變化的月光。

 

"泰妍,妳覺得我該跟小賢解除契約嗎??"沉思已久,允兒覺得這是最好的辦法,只是泰妍的眉卻連成一線。

 

"允兒,我知道妳的想法,但是妳只想到小賢,難道卻不顧自已嗎??至高無上的祂曾經說過,千萬別解除契約,三申五令,不是開玩笑的..."也許最嚴重就是消失在這世界上吧,泰妍不敢輕易說出口,當時的祂,話語保留,怎樣追問,都只是微笑面對,卻笑到讓人內心不寒而慄,背脊發毛。

 

"哦,所以我該怎樣做,如果她許下世界和平,我也辦不到,毀約也是同樣後果吧。"自嘲說著,惡魔的工作就是讓世人解放慾望,脫離世俗的規範,沒想到,身為惡魔也是被一堆規則所束縛,真是可笑至極。

 

"不可能的,現在的她,已經在改變了,妳很清楚吧,不用我多說,只是看妳肯不肯去做而已。"泰妍意有所指,眼眸變深沉,她要讓允兒去思考,怎樣才是對自己有利的,要知道愛上人類,而犧牲自我是多麼不明智的舉動。

 

瞬間泰妍白皙的臉蛋融在黑夜裡,消失了,留下允兒獨自一人,當愛上一人時,只想要對她好,不想讓她受到一點傷害,只是與自己生存扯上關係時,又該怎樣去取捨,而她卻自己視若無睹,甚至是鄙視,將自己當作是凶神惡煞,從來都沒有給過好臉色。

 

看到她對Jessica展現出自然的笑容,這是允兒從來沒見過的一面,徐賢每次看到自己,總是在生氣,鼓著包子臉,嘟著嘴的徐賢,雖然在自己眼中是非常可愛的,不過允兒還是想要看到徐賢嘴角展露出好看的弧線,希望她發自內心對自己微笑著,真是卑微的惡魔。

 

即使是這樣,允兒還是想要徐賢高興快樂過著生活,如果真的要選擇,就讓自己受到懲罰就好,這應該是小賢的願望之一吧。

 

天空泛起肚白,太陽從雲中出現,射出耀眼的光,卻把允兒照的一身狼狽,惡魔果然在陽光中,會是現出最醜陋的原形,苦笑著,緩緩鑽回屬於自己黑暗的世界裡,惡魔是不應該光天化日出現的,黑色的羽翼將自己的身體包裹緊緊的,不讓一絲的光透進。

 

"媽媽,早安,睡得好嗎??"Jessica陪伴之下,徐賢一同去酒店探視自己的母親,腫脹的眼依然沒有消退,還可以看到徐賢臉上淺淺的淚痕。

 

"小賢,對不起,讓妳受苦了,媽媽很好。"知女莫若母,徐賢身心細微的變化,她稍微觀察一下便可以知道,徐母不捨抱著自己寶貝女兒,這樣的打擊,肯定讓徐賢受到不少傷害。

 

"阿姨,我們去用早餐吧,這家飯店自助吧可是非常有名的。"故意不提離婚敏感的字眼,Jessica先讓徐母鬆懈心情,再來談事情就會容易得多。

 

"順便叫上妳表姊吧,小賢,昨天她也很累了,允兒昨天可是幫我打理一切,真是辛苦她了。"

 

將允兒的門號報給徐賢知道,還有備份門卡,徐母示意徐賢一同邀請允兒用餐,徐賢內心想要反抗,卻無法違背自己母親的心意,畢竟允兒名義上還是自己的表姊,不知道那惡魔昨天又跟媽媽胡言亂語說什麼了,不過這都不重要,因為徐賢知道有Jessica在旁,她能夠把媽媽勸回來的。

 

在外面按電鈴,久久沒人回應,萬不得已,徐賢只好破門而入,繞行一周搜索著,房間空無一人,只有一根黑色的羽毛在乾淨而整齊白色床單上,黑與白的對比更顯得明顯,撿起羽毛,那就允兒背上翅膀落下的吧,只是她跑去哪了??

 

徐賢才發現,允兒要找自己是輕而易舉,自己要找她,卻沒有任何門道,任何方法。

 

隨便用個理由將徐母打發後,用餐過後,也該談談正事了,沒有允兒的阻礙,應該會比想像中的順利,但是徐賢怎樣也沒想到,自己母親也是那樣固執,徐賢一五一十整個繼承下來,血緣果然是無法抹滅的,脾氣一上來,就很難勸的動,心意已決,讓徐賢不知如何是好。

 

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為了保護自己傷痕累累的心,徐母很早以前就已經計畫妥當,有了萬全準備,考了營養師執照,也攢積不少錢在銀行裡,就算沒有徐父的贍養費,徐母也能一人好好過活下去,不需要依靠其他人。

 

尤其是當一個身為母親的女人,毅然決然要結束婚姻時,她一定已經做好各種評估,讓自己處於不敗之地,這就是成熟女性的自尊與驕傲,有時候女人的韌性總是讓人意想不到的,鐵了心的女人,做出來的事情,甚至比男人來的絕情。

 

至於徐賢,她還在上大學,學費那些的,徐母有信心支付,不然她也可以去打工賺取,而且徐父也不可能會坐視不管的,畢竟他那樣疼自己的女兒,把徐賢放在手掌心呵護著。

 

"媽媽,真的想清楚了嗎??這樣爸爸該怎辦??我不想你們兩個分開啊...."再也忍受不住內心的焦急,徐賢說話也開始激動起來,即使母親把所有事情都說明白,知道母親的苦楚,但是身為孩子的徐賢,怎可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父母就此分別,形同陌路。

 

"小賢,媽媽累了大半輩子,可以讓我任性一下嗎??放我自由吧,媽媽我也有想要做的事情,這段婚姻維持的我好累,也該畫下句點了。"不依不饒說著,年過半百,徐母依舊是風韻猶存,現在她展現出新時代女性擁有的獨立與堅強,與平常那個在家溫柔的母親完全不同。

 

現代的女人,不用靠著男人也可以自主的生活下去,也可以自在享受人生。

 

"至於妳爸爸,我會隱瞞我們離婚的消息,這算是給他最後一絲的臉面,但是以後我再也不想與這男人有任何的交集。"繼續狠下心來說著,讓徐賢最後的希望都被澆熄了,真的無法回頭,破鏡已難圓,就算勉強去補足,那裂痕還是存在的,以後還是會因為此等事情再次被傷害,已經夠了。

 

"媽媽..."低聲呼喊著,原來自己母親已經對父親絕望到這樣地步,徐賢心頭亂糟糟,舌根有說不出的苦楚,連吞咽下去的水分都讓自己苦不堪言,像是在喝漢藥一般,而一旁Jessica卻不發一語,只是冷眼旁觀。

 

"小賢,別再為我傷心難過了,媽媽很好,妳長大了,很多事情都可以判別是非,我有些乏累,妳走吧,還有去看看妳允兒表姊,我有些擔心她。"徐母知道徐賢跟自己都很固執,她一定會一直勸下去,直到自己回心轉意為止,所以先給軟釘子,讓徐賢自行離開,畢竟她是那樣孝順,非常順從自己的意思,假以時日,她一定能夠了解自己的苦心。

 

"走吧,小賢。"雙手攥住徐賢的肩膀,Jessica引領徐賢慢慢走離房間。

 

"秀妍姊,妳先回家吧,我找一下允兒談談,今天謝謝妳陪我。"徐賢若有所思說著,她知道該怎樣做了,即使要給那惡魔得逞也沒關係。

 

"小賢,真的不需要我陪嗎??"擔心說著,Jessica緊握著徐賢的雙手,似乎也知道即將會發生的事情。

 

"秀妍姊,不用了,我很好,晚點再去找妳吧,我會打電話給妳的。"無精打采卻故作振作,勉強擠出話來,不想讓Jessica為她操心。

 

"那好吧,我手機二十四小時都開著,不過如果沒接,可能我在睡覺,要多打幾次我才會清醒喔。"開起自己的玩笑,Jessica試圖讓沉悶的氣氛變得明朗起來,徐賢也露出難得的微笑。

 

"我會的,開車注意安全。"不忘關心答道,揮手目送Jessica的離開,有些外八的走路姿勢,與穿著高跟鞋的她有些不搭,徐賢會心的一笑,這就是鄭秀妍啊。

 

拿著允兒房間的門卡,再次侵入,依然是沒有任何人在,拿起枕頭靠在床頭,拿起書來想要打發時間,卻怎樣也看不進去裡面的內容,書籤不知停留在某一頁時間有多久,腦海卻一直播放著過去一幕幕與自己父母生活情形,還是無法去接受這樣殘酷的事實。

 

眼皮不自覺黏在一起,徐賢的身子就蜷曲在那張大床上,像是在母親肚子中的姿勢,想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安全感,精神上的疲勞轟炸,加上昨天痛哭一場,身體誠實讓徐賢好好睡上一覺,縷縷青絲散落在潔白的床上,眉微微蹙起。

 

一隻溫柔的手撫著徐賢的臉龐,想要舒開額上的川字,另一隻順著徐賢的髮絲,側躺於旁,讓自己身體的高溫,去當作徐賢保暖的被單,能這樣看著妳,我就滿足了。

 

當允兒的手輕輕點在自己的臉頰時,不習慣在白天睡覺的徐賢一下就清醒了,但是她想要知道允兒這惡魔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卻沒想到,她只是摟著自己,陪著自己一起睡覺,還輕輕偎在自己身上,用她的體溫幫自己取暖,卻不讓自己因為她的體重而感到不適,允兒到底想幹嘛??

 

答案呼之欲出,徐賢卻不肯承認,只因為她是惡魔,說不定這一切她都知曉,只是演戲給自己看而已。

 

想要拒人於千里之外,總是有許多理由說服自己,即使對方為自己做得再多,也只是覺得她是作做、虛偽,一切都是有目的,不想去碰觸對方的真心,不斷的防備著對方。

 

動了一下,徐賢轉換姿勢,藉此讓允兒從自己身旁離開,慢慢睜開眼,假意揉著,讓允兒知道她清醒了。

 

尷尬的往上飄移,澄澈如小鹿的眼慌亂看著徐賢,不知所措,當日意氣風發的惡魔已不復存在,徐賢起身,望著空中的允兒,眼神堅定卻帶有一絲的憤恨,卻讓允兒心痛不已。

 

"允兒,我要許願,希望我的父母能夠和好如初,像從前一樣...."

 

一字一句從徐賢口中道出,卻一刀刀劃在允兒的心口,汩汩流出鮮紅的血,是的,她辦到了,終於可以變成正式的惡魔了,泰妍所說沒錯,只要經過一些事件的洗禮,就算是無欲的徐賢,也會改變自己的心意,向自己許願。

 

也該結束與徐賢的羈絆了,這樣是最好的,不是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Hyun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