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家中來個惡魔時,當不幸發生時,就會把所有的錯都怪在惡魔身上嗎??

 

平靜無波的家突然起了變化,徐賢的父親被抓到有外遇,本來以為父親的晚歸是因為公事,卻因為二奶找上門來,一切都變了調,身為市政府的高級政務官,這可是前所未有的醜聞,而一直對父親非常尊敬的徐賢,瞬間對父親尊敬而威嚴的印象整個毀滅。

 

看到父親與那濃妝豔抹的女人糾扯不清,這真的是心目中她的父親嗎??而自己的母親則是在一旁哭泣,本來就已經糾在一起的思緒,被揉成一團,分不清線頭已在哪,自己卻只能假裝冷靜應對,尤其是在允兒面前,她絕對不能展現出脆弱的一面,讓惡魔有機可趁。

 

只是當負面情緒壓抑過度時,不找個適當的出口宣洩,總會有爆發的時候,而且這一爆發,就不可收拾了。

 

Jessica,是徐賢第一想到的人選,而且她父親是自己父親的上司,肯定知道要怎樣解決這樣的事情,所謂家醜不可外揚,而且這關乎自己父親的政治前途,如果曝光了,後果堪虞,連母親的都會被牽扯進來,這是徐賢最不想看到的後果。

 

等到把那女人應付完,讓她離去後,徐賢的父親就急忙與徐母解釋,這是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誤,他只是一時被迷惑住,但是他的千篇一律理由卻讓徐母不能接受,因為這不是第一次了...之前為了要顧及徐賢的心情,兩人總是趁徐賢不在處理那些風流債,為了徐賢容忍自己丈夫的不忠,一直說服自己,他會改的,有成就的男人,招蜂引蝶實屬正常,只要他的心還在自己身上就夠了。

 

但是這次不同,偷吃也就算了,還讓人光明正大都找上門來,讓自己寶貝女兒都知道了,這叫她情何以堪,一直堅持的信念,終於被打個粉碎,隨風而逝。

 

哀莫大於心死,徐母終於下定決心,小賢已經長大了,非常懂事,遇到這樣的事情,就算是如此不堪的事實,她也能夠冷靜面對,小賢果然是很堅強的,不愧是她的女兒,多年來的教育與培養,沒有白費,自己的隱忍果然是有成果,看到剛剛她的表現,徐母更加確定自己的心意。

 

"離婚吧,我會找律師與你詳談細項的,包括贍養費那些的。"徐母有別於以往溫柔的面貌,此時的她臉上展現出堅毅不拔的神情,歲月刻下她的經驗,也刻下她的青春,她的淚已經流乾了,從今往後她的人生不在是為那男人而活。

 

"媽媽,別...."徐賢一直認為事情有轉圜的餘地,想要在多說話勸自己的母親,卻被徐母用手遮住嘴了,那慈愛的眼望著徐賢,讓她別再說下去。

 

"阿姨,走吧,我訂了飯店,先暫時在那邊生活,過幾天我會幫妳把東西搬回娘家的。"允兒牽著徐母的手,不回頭往外走,徐賢見此更加認為這一切,都是允兒的計謀,不然本來和睦的家庭,怎會突然生變,而且這個惡魔還故意從中作梗,讓事情越鬧越大。

 

妳就是要把我的家搞成一團亂,好讓自己從中獲得利益吧,對不對,允兒。

 

"柔別走...."狼狽的男人,腳無力定在地面上,聲音顯得那樣憔悴,卻腳步怎樣都邁不開。

 

第一次徐父覺得這次完全不一樣,本來偷腥是件很香豔刺激的事情,一旦上癮,就像是吸食毒品般不斷索取,以他的地位,在外面的誘惑實在太多了,讓他不自覺沉淪,而徐母知道後,也是選擇一次次的原諒,讓他有恃無恐,自認為自己家的老婆會為了徐賢,為了自己,包容自己所犯的錯誤,畢竟他的心,還是在他的柔身上,只要哄哄她老婆就沒事。

 

柔是徐賢母親的名字,人如其名,溫柔得體的大家閨秀,徐賢也是繼承母親的個性與容貌,但是看似柔弱的背後,卻有顆堅定強大的心,一旦讓她鐵了心,任何強風在也吹不動她,也吹不倒她,這是身為女人的尊嚴,也是身為母親的驕傲。

 

"小賢,幫我去求妳媽媽回來好嗎??我只能依靠妳了,拜託..."慌亂顫抖的聲音,已經不是那意氣風發的父親了,在徐賢眼中就是被老婆拋棄的可憐男人,心被撕扯著,徐賢自己的痛不亞於父母,甚至比更痛而自責不已。

 

因為徐賢認為都是自己招致惡魔,所以才讓她在這美滿的家庭搞破壞,我絕對不會讓妳得逞的,林允兒!!說怎樣自己都要親手挽回這幸福的家庭。

 

"我會的,爸爸,你先去休息冷靜一下吧,媽媽只是一時氣憤而已,不過爸爸這樣事情,別再發生了,還有那女人,爸爸你一定要徹底與她切割清楚,別讓她在來搗亂了。"不卑不亢冷靜分析著,雖然徐賢對自己父親的背叛依然是不能諒解,有心靈潔癖的徐賢眼中幾乎是容不下任何的雜質,但是為了維持整個家,她不得不這樣做,而且也是為了與那惡魔對抗。

 

知道母親住的飯店後,徐賢本來要第一時間要去找母親好好談過,希望她能回心轉意,但是想到允兒也在,徐賢就認為她應該要更加謹慎小心,當下還是先找Jessica訴說吧,因為她的心,快要爆炸,她是普通人,受到這樣打擊,也需要有人支持她,給予她安慰。

 

"怎了,小賢,發生什麼事情。"徐賢電話中聲音聽起來看似很平靜,但是她微微地顫抖音還是洩漏她的激動與不安,Jessica沒有漏聽,柔美的聲音讓徐賢緊繃的心,整個潰堤。

 

"秀妍姊,我可以去妳家嗎??..."哽噎到說不出話來,為了不讓父親看到自己的脆弱,徐賢在自家庭院蹲下抽泣著。

 

"妳在原地等著吧,我開車去接妳。"擴音器傳來的聲音,讓徐賢再也按耐不住,斗大的淚珠滑落至地上,融入泥土之中。

 

另一空間裡,一雙澄澈的眼望著她,想要擁抱她,給她溫暖,卻因為剛剛徐賢給她的眼神,充滿了厭惡與憤怒,所以她只能望著徐賢,陪著徐賢蹲下,明明那樣靠近,想要觸摸徐賢,卻沒有勇氣,而徐賢也看不到自己就在她身邊。

 

我該怎樣做才好,讓妳對我的誤會消失,是不是一定要再變成天使,妳才會正眼看著我,小賢。

 

轉眼即刻,耀眼的車尾燈閃爍著,將徐賢照個透亮,將黑夜裡恐懼與害怕全部驅逐出場,允兒知道是Jessica來接徐賢了,振翅一飛,留下一根黑色的羽毛,在空氣中飄揚著,不知要落在何處,妳需要的人不是我,而是她,也有她才能給妳所要的,是吧,小賢。

 

強烈的悲傷情緒,讓徐賢後頸的契約刻印越來越燙,明知道這一切都不是允兒的錯,徐賢卻要怪在她的身上,如果不這樣,她怎可能會接受殘酷不堪的事實,所謂美滿和睦的家庭,都只是父母為了自己製造出來的假象,太可笑了。

 

"秀妍姊,我該怎辦,媽媽那樣意志堅定,我要怎樣勸她。"一五一十把所看到說出來,但是對於允兒這部分卻語帶保留,徐賢是怕Jessica會被允兒嚇壞,畢竟這樣夢幻的事情,說給Jessica聽,也只會引起她的恐慌。

 

"小賢,我覺得妳還是要跟妳媽媽先談過吧,整件事情只有妳媽媽最清楚了,要知道一個女人若是堅決放棄二十多年維持的婚姻,必定有她的理由,至於妳爸爸那邊,我會叫我爸去探口風的,沒有妳所想像那樣糟糕的。"

 

自然馨香,飄進鼻腔內,溫柔的語調,穿過一層耳膜傳到心坎裡去,讓徐賢懸宕在空中的心,定了下來,而Jessica的懷抱,就像是溫暖的陽光,這溫度曬讓自己冰冷的肌膚,都熱活起來,Jessica的一言一語,都能讓徐賢往正面去想,不再悲觀。

 

Jessica就像是輕柔的風,把自己所有煩躁都吹走,只留下清爽而舒適的觸感,滑過身體每一個部分,如沐春風般使人心胸開闊。

 

"謝謝妳,秀妍姊。"埋在Jessica肩窩的頭,讓徐賢的聲音聽起來有些悶悶的,而Jessica規律拍撫著徐賢的後背,與她的心跳聲相輔相成,像是催眠曲一樣,讓徐賢沉重的眼皮,漸漸闔上。

 

"晚安,小賢,明天再好好去面對一切,妳累了,該休息了。"滴出水的嗓音,讓徐賢不願再睜開眼,隨著Jessica的動作,讓自己躺在她舒適的大床上,掖上被單,先把煩人的事情拋之腦後,包括允兒,那燙人的鹿形刻印似乎也在Jessica懷中,平息下來。

 

"允兒,現在妳會怎樣做呢??難道妳還是只會逃避而已嗎??"望著徐賢頸上的記號,Jessica喃喃自語說著,深沉的夜,透出一道溫和的光芒,一根潔白的羽毛落在徐賢著身上,然後消失融入徐賢的體內。

 

漫無目的在空中飄盪著,皎潔的月,照出閃閃的青光,卻把那黑色的翅膀,凸顯的更加黑亮,連正式惡魔都稱不上的自己,怎有資格在守護著小賢,望著那月光,允兒的背影更顯得孤單,明明對於溫度無感應,此時身體卻感到陣陣的寒冷,如此狼狽的惡魔,應該只有自己吧。

 

"妳到底在做什麼,允兒。"銳利刺耳的大媽斥責聲音響起,允兒一聽就知道是那個短身惡魔,她又因為自己跑來人間了。

 

"沒什麼,看月亮而已,很圓很好看。"輕描淡寫一語帶過,不想給泰妍擔心,只是這樣帶來反效果。

 

"妳愛上那個小賢了吧,不然不會如此煩惱的。"一針見血,果然泰妍擔心的事情成真了,當允兒訴說起徐賢時,她的眼神就是充滿各種愉悅的神情,而提到讓徐賢許願會讓她失去珍貴事物時,允兒眼神立刻閃逝過哀傷,泰妍當然全部沒遺漏,她卻冀望允兒能不知道自己心意繼續執行任務。

 

明知道允兒會越陷越深,卻無力去阻止,因為心真的很難控制,只是惡魔愛上人類了,這又該怎辦才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Hyun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