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睡在夢中感到一陣溫柔的搖動,我尤菲莉亞·費茲·帕雷提亞,依稀聽到有人叫喚我的名字,熟悉的聲音讓我緩緩睜開惺忪的眼,是我的戀人艾妮絲菲亞·溫·帕雷提亞,最近只要我做惡夢,她就會叫醒我,但剛剛似乎我卻沒有惡夢後難受感,即使如此,我對於艾妮絲這幾日守護著我的睡眠十分感激著,她總是會耐心安撫著我,讓我從惡夢的情緒走出來。

 

「我做惡夢了嗎?」

 

我不解詢問著,觀察著房內的暗度,還沒天亮,而艾妮絲輕輕用指順著我的眉頭,或許我剛剛的確做了惡夢囈語著,所以才讓艾妮絲在這時候醒來。

 

「不是,尤菲剛剛都睡得很好喔。」

 

「那你?」

 

「因為我要帶尤菲做壞事啊,這時候出門才不會被伊莉雅逮到,快點起床梳洗吧,要小聲一點喔。」

 

難怪艾妮絲說什麼要養精蓄銳的理由讓我們早點睡,只是我很好奇,她跟我是同時間睡的,這時間她怎麼醒來的?我怎麼都沒發覺,這必須先問清楚,否則她又突發奇想要偷跑,即使睡在我身旁,我也無法逮住她。

 

「你怎麼起床的?」

 

「哦,就是這個,我做的魔道具,可以設定時間,時間到就會被電,之前最初版是有聲音的,但是伊莉雅也會聽到,所以已經改良了哦。」

 

艾妮絲伸出手,他的手腕帶著手環,中間有個小型圓形的時刻鐘,鑲著像是風亞屬雷精靈石,所以被電就會痛醒,的確可以在準確的時間起床,如果用來在治她賴床習慣不是更好。

 

我真的不知該怎樣說她才好,看艾妮絲一臉驕傲的樣子,明明不是很光彩的事情,她卻如此理直氣壯,為了偷跑居然還特地發明相對應的魔道具,我不禁嘆口氣。

 

「我也很久沒用了,尤菲在我身旁,我不會偷跑的。」

 

「快點換衣服吧,不然遲了就趕不上了。」

 

她似乎看出我的想法,艾妮絲一邊解釋一邊幫我梳理儀容,而她早就著裝完畢,可見她早就預謀好了,算了,如果是帶上我,那應該就不是壞事,她俐落幫我梳洗著,替我繫上髮帶,然後她拿出特製保暖披風讓我披上,她自己也穿上,而瞥見房間角落的魔女掃帚,至少睡著之前,我是沒看到的。

 

三更半夜的,艾妮絲想帶我去哪裡?我摸不著頭緒,但卻有些懷念剛到離宮時候,她也是這樣不由分說帶著我到處跑。

 

我們坐上魔女掃帚,艾妮絲就騎著前往王城的方向,此時月亮尚掛著天空,但位置已經很低,看來即將要天亮,周圍十分安靜,而她帶著我在王城上面繞著,底下還能看到打瞌睡的守衛,透過稀薄的月光與王城徹夜的燈光,她找到目的地,這個位置似乎是王城的圖書館,我們落在最頂層的塔樓的狹小陽台上。

 

「到了喔。」

 

艾妮絲拿出一把鑰匙,熟練把銜接陽台的小門打開,我認得這裡,是頂樓的禁書庫,她拿出預備好的布鋪在地板上,然後就面向陽台方向坐了下來,她拍了拍一旁的空位,示意我坐在她的身邊。

 

「該跟我解釋了吧。」

 

「這是王城圖書館的禁書庫,平常我想要查些資料,半夜就會從這裡進來,而且這邊幾乎不會有守衛的,很方便。」

 

「所以緹爾蒂那些禁書都是從這裡拿的?」

 

「我給她的書大部分是從黑市交易或是剿獲的,畢竟這裡會有人定期管理,所以都是借一下查閱,很少帶出去的,不然一定會被發現的。」

 

「而且現在我可以光明正大進來,只要跟尤菲說一聲就好了,又不用像以前那樣偷偷摸摸的。」

 

「也是。」

 

「所以艾妮絲帶我這裡的用意是?」

 

只見她不好意思撓著臉,然後靠了過來,看向外面漆黑的天空。

 

「因為我發現這個小陽台剛好是面向東,好幾次,我查資料到天亮,無意間看到的日出覺得很漂亮,所以也想跟尤菲一起看。」

 

「原來如此,我的確沒好好看過日出呢。」

 

「畢竟尤菲的作息都很正常。」

 

天尚未亮,我們在等待的時間便閒聊起來,對我來說,這樣的經驗很新鮮,艾妮絲總是會有很多與眾不同的想法,令人我感到驚奇,像是帶著我去看夕陽,或是晚上在森林找精靈石,與她一起看的景色,就會覺得這個世界真的很美,值得我們去開創新的未來。

 

「其實啊,書庫對我來說有很多回憶。」

 

「我以前也常來書庫,我好像都沒看過艾妮絲呢。」

 

話語剛落,艾妮絲若有所思說起。

 

「小時候,我想要知道自己為什麼不能使用魔法,所以常常來這裡查書籍。」

 

「但是我怎樣查,都不是我想知道的答案,而有個老爺爺跟我說,有一個全屬天才的女孩,如果我在書中找不到答案,或許可以跟她請教看看,畢竟我跟她年齡相近,說不定她的親身經驗能啟發我去使用魔法。」

 

此時的艾妮絲牽起我的手,與我十指相扣,卻依舊看著外面的天空,而我不知該怎樣回應才好,很明顯的,她所說的女孩,就是我。

 

「但是啊,我不敢接近她,這樣的天才怎可能會理我,就算我是王族,不會魔法這件事,那些貴族孩子們都能明面上卻用各種理由疏離我,檯面下毫不客氣貶低我....」

 

「所以我只能偷偷觀察,至少不會造成她的困擾,我又能得到我想要的答案。」

 

我能感覺艾妮絲的手收著更緊,對她來說這是一段令她很痛苦的回憶,同時間我也在想,當時的我在做什麼?

 

「每次我看她能使出各種魔法時候,我就好羨慕,而當我看她發自內心開心的笑容,我就覺得,魔法真的很美好,我也想像她一樣,所以我就開始思考,到底她有的而我沒有部份,這樣一來只要加強補足,或許...我也能使出魔法了。」

 

「我沒有她優雅、也沒有她漂亮,但這就是精靈不眷顧我的原因,這也太奇怪,很多人也是如此啊,卻也會魔法,或許是因為她的緣故,我開始了魔學的研究,我透過自己的方法,我找出了原因...」

 

「同時我也替那女孩擔心起來。」

 

「擔心?」

 

「因為我發現與魔力有關的疾病,魔力如果太多而堆積反而會產生肉體與精神上的負擔,她是全屬天才,要處於身體與魔力平衡更是困難,所以我立刻報告給父王,希望能讓貴族學院去做魔力測試與身體檢查,幸好,我每次收到定期報告,她都很正常,我鬆了一口氣,卻也感嘆她果然就是精靈眷顧的天才,不只是魔法,各方面都是那樣完美.....」

 

「想起來,我的目光都會不自覺追尋著她,一開始只是想觀察她到底與我有什麼不同,漸漸地,我把她當作是與我單方面想像中共同成長的玩伴,我看到她受到委屈,也會替她暗自感到惋惜心疼,而她總是用自己方式去處理面對,很完美,卻越來越來不懂去表達她的情緒,我知道這是王妃教育讓她變得如此,因為她也承擔著我放棄王位必須輔佐亞爾的責任....」

 

「有時候,我也想靠近她,告訴她能夠偶爾放鬆一點,但是我卻不能這樣做,因為她是亞爾的未婚妻,也是被人稱讚的全屬魔法天才,與我這個不懂魔法的問題兒童是天秤的兩端,是絕對無法有所交集的。」

 

「如果不是發生那件事,我還是只會在暗處默默望著她。」

 

「她曾經問過我,為什麼喜歡魔法,我說我只是純粹嚮往喜歡而已,肯定就像是戀愛,現在想來,其實我很早之前就暗戀著她吧,透過魔學跟她談著單方面的精神戀愛。」

 

艾妮絲恍然說道,她將她的頭倚在我肩上,從頭到尾都沒與我對上視線,這算是對我的告白吧,而我的內心湧出很多複雜的情緒,讓我一時之間不知該怎樣去消化才好,只能讓無言的沉默去度過現在的時間。

 

「日出了。」

 

而太陽的亮光劃破黑暗,艾妮絲突然站起來拉著我的手往陽台走去,我能從背後看到她耳根都變得透紅,我們並肩倚著欄杆望著太陽緩緩升起,照亮整個王城。

 

不同於夕陽的光輝,東昇的日光充滿朝氣,也讓原本陷入寂靜的王城開始忙碌起來,由高至下,我能看到王城底下的走廊,侍女與侍衛的人影開始走動,發出熱鬧的聲音。

 

「艾妮絲。」

 

我叫了艾妮絲的名字,當她轉過頭望向我的時候,我立刻給她一個吻,在太陽的見證之下,我想透過這個吻,回應她剖心的告白。

 

艾妮絲的告白這也讓我有了勇氣,去面對以後的困境,原來我一直很幸福,能被艾妮絲這樣持續注視著,而她也會在我身旁一直陪著我,我很慶幸,上天讓我愛上了艾妮絲,也讓她愛上了我。

 


 

我也不知道為何會向尤菲道出我深藏於心的秘密,或許是書庫勾起我很多的回憶,我想起第一次見到尤菲的情景,她的頭髮還很短,個子也小小的,見到她拿著魔法書按照上面說明施展魔法,每一次的成功,那天真的笑容,令我印象深刻,我也想成為像她一樣的魔法使,那種羨慕與憧憬,成為我研究魔學的動力之一。

 

所以當她被亞爾悔婚時,內心的雀躍與心疼同時湧現,雀躍的是我終於可以光明正大向尤菲展現出我多年研究的魔學,心疼的是,即使在這樣的惡劣環境之中,尤菲卻依舊不懂得怎樣去表現出她的情緒,這樣的想法讓我毫無保留去付出我對她的情感。

 

但我真的很遲鈍,我本來以為尤菲只是我憧憬的對象,這樣被傷害的她,絕對要讓她好起來,而細想著,其實我對她很多的舉動早就超過所謂的憧憬的界線,她在我心中早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在這樣告白氣氛之中,用第三人稱至少可以遮掩我的害羞,說話也會比較順暢,而及時破曉的陽光,打破了我們之間無言的沉默,我裝作沒事拉著尤菲看著東起的太陽,而她喊了我的名字。

 

以日光為背景之下,我們進行著悠久綿長的接吻,這是尤菲給我的回應。

 

當單向的情感變成雙向時,所感受的世界是如此的不同,有更多的可能性可以被創造出來,我才能無所阻礙去推行我的理想,所以我很感謝尤菲,是她讓我的世界變得如此寬廣,所以我一定會陪著她一直走下去,直到死亡。

arrow
arrow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