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的陽光從窗簾縫隙頑強鑽了進來,雖然不刺眼,卻把我從美好的夢中喚醒,緩緩睜開眼,感覺我的一隻手被人抱著,稍微轉頭就看到尤菲的睡顏,很安靜美麗,令人著迷,她的眉宇已經舒展開來,也表示連日惡夢已經不再侵擾她。

 

看她被惡夢折磨著,精神崩潰的樣子,我才驚覺,平時表現那樣完美成熟的尤菲,其實年紀小我兩歲,對於歷劫歸來的餘悸,也無法好好去消化那份不安與痛苦,我憐惜在她的額頭留下一個吻,我艾妮絲菲亞·溫·帕雷提亞,內心發誓著,一定要治好我的戀人尤菲莉亞·費茲·帕雷提亞的心傷。

 

「咦?!」

 

我的腰似乎沒那樣刺痛,也沒有魔力枯竭的倦怠感,久違的情事,我們昨晚算是很瘋狂了,依照以往經驗,我應該會腰痛到難以下床,因為我龍化了嗎?不只魔力量明顯增多,連恢復力與身體強度都增強了,這也難怪平常總是想賴床的我會比尤菲還要早起床。

 

這算是龍化的好處嗎?想起昨晚我不自覺臉紅起來,但內心卻是如此欣喜,因為我能感覺到尤菲對於龍化的我,那份炙熱的愛,如同以往。

 

我望著尤菲,看著她還在熟睡,應該還需要一段時間才會起來,畢竟那麼多天都沒睡好了,就讓她好好補眠吧。

 

我逕自下床穿上衣服,梳洗一番就想到餐廳用餐,昨晚激烈的運動讓我餓壞了,而伊莉雅看到我此時在餐廳出現,表情有些詫異而驚慌,似乎覺得我應該沒那樣早起才對,所以早上伊莉雅跟蕾妮沒來叫我們起床,是一種體貼與默契。

 

「我馬上準備餐點。」

 

「份量多一點。」

 

「知道了。」

 

伊莉雅有蕾妮的幫助,早餐很快就送上,看的盤中的食物,聞著那香氣,我忍不住大快朵頤起來,準備的餐點結果份量還不夠我吃,多續了一份我才真正吃飽,我享用著伊莉雅泡著的紅茶,做早餐最後的收尾。

 

「所以是反轉了?」

 

「什麼?」

 

「原來已經換艾妮絲小姐在上面了。」

 

伊莉雅用一種很欣慰的眼神看著我,似乎吾家有女初長成感嘆著,而我差點要被紅茶嗆到,我該怎樣回答才好?幹嘛那麼好奇我們的情事!雖然對近身服侍我們的伊莉雅與蕾妮而言,這已經不算是隱私了,但我還是想保持僅有的自尊。

 

「咳咳,尤菲可能還要多睡一會,我等等會先去王城找母后,如果尤菲起來了,就麻煩你們照顧一下尤菲,我晚一點就回來。」

 

我故作鎮定交代著,趁著尤菲還在睡,先去王城找母后,並且替尤菲請幾天的假,昨天的狀況太混亂,還是要跟父王母后說一下,他們也很擔心,至少要讓他們知道我身體真實的狀況。

 

「明白了,我們會照看尤菲莉亞小姐的,請放心。」

 

我先回房看了尤菲一眼,確定她還在睡,我就快步出門了,希望把事情都處理後,能快點回來,我不想尤菲醒來找不到我,畢竟她的精神狀況還是不太穩定。

 

走在王城路上,總覺得四處投射的視線很刺人,昨天我抱著昏睡的尤菲回離宮都被看到了,這是我少有大膽公開的宣示,想起來都覺得害羞。

 

「父王、母后,女兒艾妮絲菲亞向你們請安。」

 

「你幾時那麼有禮貌了。」

 

「不然我會被母后說教。」

 

「好了,不用拘禮了,艾妮絲,有話就說吧。」

 

「我現在體內有龍魔石,所以我已經變成龍了.....」

 

「沒想到還有這樣可怕的怪物,連尤菲莉亞的魔法都會吞噬掉,我們就更不是對手了,若不是艾妮絲你變成龍並且招喚魔龍對抗,帕雷提亞王國差點就滅亡了....」

 

「女兒不孝,讓你們擔心了。」

 

我重述我變龍的過程,雖然是逼不得已,但對父王與母后來說,還是很大的衝擊,不只亞爾變成吸血鬼,連我都變成龍,唯一的一對兒女都變成所謂的“魔物”,只要是做父母都會感到心痛的,雖然昨天已經知曉真相的母后,還是忍不住抱住我,哭了出來。

 

「至少你平安無事。」

 

「所以...我還能是父王、母后的女兒嗎?」

 

其實我為什麼想要延後報告龍化的事情也是害怕,這樣的我,如果會不會被父王、母后當作怪物看待。

 

「一直都是。」

 

我是知道的,父王母后一直深愛著我,所以才更恐懼自己無法成為他們所期待的樣貌,其實他們更在乎的是,我是否健康安好,是否幸福,當他們擁抱我時,我的眼淚也不受控制流下,而我也暗暗立誓,會讓他們用一生守護的帕雷提亞王國,朝向新的未來。

 

「對了,我要幫尤菲請幾天假。」

 

我們情緒發洩差不多後,我拿起手帕擦了擦眼淚,並且道出另一個我前來的目的。

 

「我們也打算讓她休息,她狀況不好的話,勉強來辦公也不是好事。」

 

「格蘭茲公爵那邊....」

 

「放心好了,他應該比誰都還想要尤菲莉亞好好休息。」

 

「畢竟都那樣了...」

 

母后抿著唇忍不住笑了出來,平常威風凜凜的格蘭茲公爵也會如此難堪的時候,就連在父王還在位時,都沒人敢這樣當面指責過他,尤菲的雷霆之怒,讓格蘭茲公爵嘗到一生之中都不曾有的彆屈感,也算是之前都在政治上刻意刁難尤菲一種報復吧。

 

「那就好,我先回去了,父王、母后,以後再找時間向你們請安。」

 

我向父王、母后鞠躬之後就離開王城,回到離宮時候,尤菲還在睡覺,我尋思離午餐還有一點時間,不如我親手替尤菲做餐點,但看到伊莉雅不悅的神情,似乎是說我搶了她的工作,況且她都已經做到一半了,我想了想,那不如做飯後甜點吧,這樣伊莉雅與蕾妮也能一起享用。

 

我檢查廚房有的材料,有早餐剩餘的吐司,另外還有蜂蜜、奶油、鮮奶油,這樣應該夠了,我把吐司柔軟的內芯小心的挖出來,切成一口的小塊,只留外面皮當作是容器,當作是預備,之後等吃完午餐後再做後續的調理,反正這道蜂蜜吐司作法很簡單,只有前置挖芯比較費工而已。

 

「還有這樣的做法,艾妮絲小姐的腦袋都不知道在裝什麼。」

 

「很失禮耶。」

 

「我是在稱讚你。」

 

「其實如果是硬麵包,也可以這樣挖空,然後裝燉湯,一邊撕一邊沾著吃,這樣也是一種樂趣。」

 

「原來如此,受教了。」

 

我把甜點後續作法告訴伊莉雅,並且也說出另一種不同的吃法,她只是點點頭,很認真思考著,我猜想大概幾天後的餐桌上就會出現這一道菜。

 


 

「尤菲,起床了喔。」

 

有個聲音溫柔喊著我的名字,似乎叫我不要繼續沉溺於睡眠之中,我感覺到臉部癢癢的,伸手去摸,是一個人的腦袋,她的髮絲觸感很熟悉,我緩緩睜開眼睛,果不其然,是艾妮絲,我摯愛的人。

 

「你在做什麼?艾妮絲。」

 

「親吻我的睡美人,讓她起來啊。」

 

「睡美人?」

 

「睡著的尤菲很美啊。」

 

「清醒的我就不美了?」

 

「只要是尤菲,對我來說都很美的。」

 

本想說給艾妮絲套話,她卻毫不猶豫剖心般道出她的想法,她的笑容很天真燦爛,真是沒自覺的人,任誰看到這樣的她,都會被深深吸引著,想獨佔艾妮絲的笑容,讓我忍不住有想親吻她的衝動,而我也那麼做了。

 

我環著艾妮絲,試圖將她的頭壓低,她沒有掙扎,而是更加順從將身體貼著我,我把手壓著她的後腦與我相貼,唇齒間交纏的甜蜜,讓我們膩了一段時間,直到蕾妮來房間叫我們用餐,我們才戀戀不捨分開彼此的雙唇。

 

「真可惜。」

 

「可惜什麼?」

 

「本想在床上好好享用艾妮絲的。」

 

「昨晚還不夠嗎!?」

 

「誰叫龍化的艾妮絲更美味了。」

 

「尤菲!」

 

見到艾妮絲羞怯發紅的雙頰,我自然彎起笑容,這幾日鬱結於心的惡夢似乎也因此消散。

 

本來蕾妮想替我更衣的,艾妮絲堅持要她來,讓蕾妮在餐廳等我們,她興致勃勃幫我梳著髮絲,輕柔打理著,從鏡子看到她的表情,十分開心,像是孩子找到玩具般,任意擺弄著我的頭髮。

 

「其實啊,我也想替尤菲做很多不同髮型,綁成辮子、馬尾、或是包頭等等,不過沒什麼機會也沒時間呢。」

 

「現在好像也沒什麼時間喔,剛剛蕾妮已經來催促了。」

 

「也是,要認真做女僕的工作了。」

 

「真可惜,不能把尤菲當作洋娃娃玩了....」

 

「什麼?」

 

「沒什麼...」

 

艾妮絲小聲嘀咕著我不知道的名詞,應該是她前世的記憶,所以她總是會做些很奇怪的事情,像是穿女僕裝,那些奇思異想會讓我好奇她前世的世界樣子,艾妮絲現在透過她的雙手,一點一滴塑造呈現出來,這就是艾妮絲,我所愛的她。

 

為什麼會對這樣的她產生冒牌貨的想法?我感到很慚愧,但在那當下,害怕失去艾妮絲的恐懼深深壟罩著我,對於萊伊娜的攻擊卻無能為力,不能與艾妮絲並肩作戰,讓我很無助,而萊伊娜跟艾妮絲僅僅只有相識那短暫的瞬間,卻能理解互相彼此的想法,相較於我,是透過種種發生才徹底了解艾妮絲這個人,我想,我是自卑的吧。

 

深怕艾妮絲跟著萊伊娜就這樣走了,畢竟她比我強大的太多,有能力創造她們理想中的世界,而我又能給艾妮絲什麼?

 

或許是這樣的想法,讓我害怕艾妮絲的鉅變,我與她的距離會變得越來越遠,那種恐懼卻也讓我忘記一件事情,艾妮絲深愛著我,所以她絕對不會丟下我,這也是我能贏萊伊娜的原因。

 

「尤菲,走吧。」

 

艾妮絲打斷我的思緒,她很用心幫我整理頭髮,連衣服都穿戴整齊,她總是會用各種方式來表達對我的愛。

 

「艾妮絲,你忘了一件事喔。」

 

我用指點了點自己的臉龐,並且靠了過去。

 

「又沒有要出門。」

 

「但是我想要呢。」

 

「真受不了你,尤菲真愛撒嬌。」

 

話語剛落艾妮絲就在我的臉龐留下一個吻,這就是我能自豪的理由,雖然很幼稚,但我是大獲全勝那一方。

 


 

與尤菲用餐完畢後,我便去廚房做甜點了,先把切好的吐司塊浸漬在融化的奶油一會,然後下鍋小火煎,讓各表面焦香脆化就可以起鍋了,另外當作容器的外皮也拿去烤箱稍微烤一下,把吐司塊與外皮再度組合起來,上面淋上蜂蜜與打發過的鮮奶油即可。

 

「艾妮絲真的很厲害。」

 

「也還好吧...」

 

一旁看我下廚的尤菲毫不掩飾稱讚我,老實說,這些真的不算什麼,只是很簡單的技巧而已,不過也能理解,畢竟廚房這地方是只有女僕與廚師才能進去的,做菜要處理食材之類的,會有些污穢物像是血水、泥土等要清洗,料理過程多少也會沾上油汙碎屑,這對於注重儀態門面的貴族們,這實在不優雅,除了我之外,應該沒有貴族會想要親手做菜。

 

以前我做料理只是興趣,畢竟有時候會想念著前世一些料理,跟伊莉雅又說明不清,不知不覺就開始自己動手,現在做菜則更有意義,我想為尤菲下廚,讓她吃我做的菜。

 

料理是最能看出一個人的心意的,即使是同樣的料理,同樣的食材,細心處理調理過,味道就會不同。

 

雖然吃這件事對身為精靈契約者的尤菲而言,可有可無,但是美味充滿心意的食物也會成為深刻的記憶,就如同我會想念前世的料理一樣,那種想念就會讓尤菲對於我有更深的羈絆。

 

要抓住一個人的心,先抓住那人的胃,所以有時候我就是想做些菜給尤菲吃,增強我與她共同的回憶。

 

我拿起刀叉,叉了一塊吐司塊,沾上一點蜂蜜與鮮奶油,送到尤菲的嘴邊。

 

「試試看,尤菲。」

 

尤菲張開嘴吃了進去,她吃相還是那優雅,會下意識用手遮住嘴品嘗,讓我想起當初做了鬆餅給她吃情景,不同以往,我與尤菲已經是戀人關係,會更期待她的評語。

 

「好吃嗎?」

 

「外頭酥脆裡頭柔軟,跟甜甜的蜂蜜與綿密的奶油很搭。」

 

「明明是常吃的吐司,稍作變化就有不同的口感跟味道哦。」

 

「的確。」

 

蜂蜜吐司做的很成功,被尤菲誇讚了,我又餵食尤菲一塊吐司塊,自己也吃了起來,火候剛好,我很滿意,忍不住瞇著眼享受著自己的料理。

 

「艾妮絲,沾上奶油了哦。」

 

話語剛落,尤菲就親上我的嘴角,用舌頭快速略過舔拭著。

 

「!?」

 

「真甜呢,艾妮絲。」

 

「是說蜂蜜吧....」

 

「是啊。」

 

我還以為我已經習慣尤菲這樣小惡魔的舉止,結果心臟還是失序跳個不停,而且我發現我的臉頰變的很燙,我害羞了,不敢與尤菲對視,低著頭試圖把份量頗大的蜂蜜吐司給消滅掉。

 

「艾妮絲好自私,都不給我吃了。」

 

「你手邊有刀叉,自己拿。」

 

「我的手沒空喔。」

 

尤菲雙手托著下巴,手沒有要移動的意思,深情紫眸直凝著我不放,她的笑容的很美麗,讓我瞬間失了神,沉迷於美色的我,手擅自動了起來,真是沒原則。

 

結果我跟尤菲把四人份的蜂蜜吐司吃光了,當蕾妮來到廚房查看我們的狀況時,我才發現我已經跟伊莉雅及蕾妮約好要一起吃下午茶,被滿心期待新甜點的蕾妮抱怨一番,而伊莉雅似乎早就知道會這樣,從廚房櫥櫃拿出另一份挖好的吐司塊,讓我再做她們的份,而在廚房陪我就是伊莉雅。

 

「晚餐應該不用準備了吧,艾妮絲小姐。」

 

「你說咧。」

 

「明白了。」

 

伊莉雅明知道只要我跟尤菲獨處肯定會造成這樣的狀況,而現在的她很認真觀摩並且記著我的作法,擺明就是故意的,看來讓尤菲來廚房看我做菜也是預謀好的。

 

「蜂蜜很甜呢。」

 

「伊莉雅!」

 

如果現在有地洞,我真想立刻鑽進去。

 


 

午餐吃完後,艾妮絲說要做甜點給我吃,我偶爾也會吃她做的料理,每次吃她做的餐點,那味道就是會令人回味,內心就會有種滿足感,與他人所做的就是不同,而今天難得有時間,我好奇想要看她料理的過程,在貴族教育中,廚房算是被禁足的地方,因為頭髮跟衣服很容易沾上一些油煙味道,讓人聞到實在很不雅,另外還有環境的因素,大概只有一種情況會到廚房,就是臨時抽檢,預防下毒。

 

但我記得當初我剛成為艾妮絲的助手時,她就把我帶到廚房,讓我看她做的魔道具,順便就示範起來,當時的我很驚訝,身為王族的艾妮絲居然很擅長料理,一般貴族的常識在她眼中都不算是,而我對於食物也沒有特別執著,只要調味適中能入口就好。

 

她告訴我食物還是熱呼呼最好吃,但身為貴族的我們,一定要經過試毒階段,等到測試完畢,食物大概也涼了,我也習以為常,直到來到離宮,每一餐都是熱食,當時的我驚慌想問說真的不用試毒嗎?而艾妮絲卻毫不在乎說,她相信伊莉雅,更何況又有誰要多費力氣害她,這個與王位無關的問題兒童。

 

所以漸漸的,我習慣熱食,而艾妮絲也會做一些王城廚師不曾做過的料理,我猜想應該是她前世的料理,讓我口味也變得挑剔,每次在王城吃著涼掉午餐時,就會想念離宮的熱食。

 

今天她又一時興起想要做甜點,向來會阻止我的伊莉雅悶不吭聲竟然同意讓我去廚房。

 

一進入廚房,有股熱氣襲來,而艾妮絲俐落握著鍋子的柄,用夾子調整鍋中的吐司塊,上揚的嘴角展現她的自信,那投入的表情跟她做魔道具是一樣,讓我看著迷了,真的好耀眼。

 

做好的甜品也出乎我的意料,沒想到日常吃的吐司也能這樣變化,酥脆柔軟又甜膩,想起當初艾妮絲給我做的鬆餅,也是那樣香甜可口,看她滿足的樣子,也讓我覺得很幸福。

 

「還是沾上味道了...」

 

艾妮絲聞著我的長髮,上頭有奶油產生的煙味,有點油膩,有點焦,不算好聞,這也是我被禁止到廚房的原因,比起艾妮絲的齊肩中短髮,我過腰的長髮更容易沾黏那些髒污,所以同樣是長髮的伊莉雅總是會戴著頭巾,就是預防這樣狀況發生。

 

「快去洗澡吧,浴場已經準備好了。」

 

「需要我們服侍嗎?」

 

是伊莉雅,明知故問吧,只要我與艾妮絲有時間可以一起洗澡,絕對是不用她們服侍在旁的。

 

「我們自己來就好,幫我們準備衣服就好,伊莉雅跟蕾妮去忙你們的。」

 

「那我就卻之不恭了。」

 

艾妮絲的回應正落我下懷,但我總覺得伊莉雅是故意的,似乎就是要讓我與艾妮絲有多點時間獨處。

 

被艾妮絲推進浴場的我,給她俐落脫了衣服,只要艾妮絲判定沒有危險的狀況,她就會變得很主動並沒有防備,就是這點才讓我很苦惱,一點自覺都沒有,難道真的很自信我在浴場不會對她做什麼嗎。

 

「尤菲,這裡力道可以嗎?」

 

「可以用力一點。」

 

艾妮絲幫我洗頭,她說有所謂頭皮按摩可以紓解精神壓力,洗髮露打出的泡沫與她恰到好處的指壓的確讓我覺得很舒服,她真的很用心想要讓我感到輕鬆,不再去回想那些惡夢。

 

「伊莉雅也很關心尤菲的。」

 

「你也發現了。」

 

「嗯,她會讓你進廚房就是她的心意吧,她知道只有我才能讓尤菲開心,所以多製造一點我們獨處的時間。」

 

「沾上油煙這部分她應該也算好的,因為我絕對不會讓尤菲變的不好聞,所以一定會去洗澡,同時也提醒了我頭皮按摩這件事.....」

 

「你很清楚呢。」

 

「畢竟伊莉雅從小看我長大,我們相處時間已經很長了,或許她也會感到徬徨吧,畢竟蕾妮有精神魔法可以幫助尤菲,至於她,心想可能一點忙都幫不上,所以只能用這樣方式來表達她的關心....」

 

「但是啊,只要伊莉雅在離宮打理一切,本身就是一種幫助了,因為我可以不用多想其他事情,你說是吧,尤菲。」

 

「的確,只要待在離宮自然而然就會放鬆下來。」

 

我們把頭髮與身體徹底洗滌乾淨後,就準備浸到熱水泡澡,而當一進入浴池時,我就能感覺到伊莉雅的用心,因為那水溫比平常得來的低,是配合我容易泡暈的體質,也就是說,之前在浴場的限制被解開了,讓我可以在這裡與艾妮絲親熱,伊莉雅的心意,我就接受了。

 

「可惡的伊莉雅!」

 

激情過後,艾妮絲咬牙恨恨說著,我則是滿足望著在我懷中的艾妮絲,親了親她尚處在潮紅的臉頰,試圖讓她消氣,其實以往艾妮絲應該會對我生氣的,但現在伊莉雅卻幫我轉移艾妮絲的怒火,真的很感謝她。

 

「她也是一番心意,誰叫艾妮絲沒防備。」

 

「快點起來吧,別鬧脾氣了。」

 

艾妮絲不情願嘟著嘴從浴池起身,那表情真是可愛,我們替彼此吹乾頭髮,穿上伊莉雅準備好的衣物,這一天就這樣悄然流逝而過,而我感到很幸福。
 

arrow
arrow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