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點是第六卷結束跟第七卷之間


 

好不容易打倒萊伊娜,我尤菲莉亞·費茲·帕雷提亞與我的戀人艾妮絲菲亞·溫·帕雷提亞,只能在附近的空地休息著,興許是危機解除,她與我開著玩笑,親吻著確認彼此的存在,我們說了很多,她承諾著不會拋下我,成為了龍,壽命變長了。

 

壽命的不對等,這個問題從我與艾妮絲彼此確定心意後,就縈繞於我的心中。

 

珍惜與她的時間,坦承自己的感情,我不想有多餘彎繞來浪費能量,所以她總是說我很直白,都不懂得所謂的羞恥心。

 

不是不懂,與其因為害羞裹足不前,互相試探,把那珍貴的時間蹉跎掉了,更是不值,所以,與艾妮絲相處,主動的那一方總是我。

 

曾經我想過,讓蕾妮把艾妮絲變成吸血鬼,如此我就能她一直在一起,但我卻不敢說出口,我害怕著,如果她有一絲的猶豫,不想延長壽命,已經對我感到厭倦,會輕易擊潰我當初簽訂契精靈約的信念,所以我不願去想,而是及時行樂。

 

愛情,真的會讓人變得貪心,想要渴求更多,也會使人變得脆弱,我終於明白簽訂精靈契約的殘酷之處。

 

但我卻也願意相信艾妮絲,她不會放棄我的,就如同那天把我從深淵拉了出來的她,而艾妮絲成為了龍,她願意永遠陪著我,懸宕於心的大石終於落下。

 

「抱歉,尤菲,我有點累了。」

 

她倒在我的懷中,而同時間亞爾加德他們也已經來到,或是剛龍化的關係,又或許是招喚魔龍的後遺症,艾妮絲失去意識睡著了。

 

「你真的辛苦了,艾妮絲。」

 

我在她耳旁細語著,而這場景讓我想起與她屠龍的回憶,當時的艾妮絲也是精疲力盡倒在我的懷中,有些懷念。

 

「姐姐還好吧?」

 

「沒事,她只是累到睡著而已。」

 

「陛下起得來嗎?」

 

「似乎沒辦法....」

 

我的魔力量降到最低,體力耗盡,連支撐艾妮絲都有些勉強,亞爾加德看出這一點,二話不說便把熟睡的艾妮絲抱起來,那一瞬間有種不悅感浮上心頭,而與亞爾加德對視時,我能看到他露出一抹他人難以察覺的微笑,那血紅色的眼透出一股得意,這是挑釁吧。

 

但我狼狽的狀況不允許反擊,最後是蕾妮扶著我回到亞爾加德居住的宅邸。

 

「艾妮絲就麻煩你了,蕾妮。」

 

蕾妮吸著伊莉雅預備好給她的血袋,瞬間就恢復體力,不愧是吸血鬼,之後她幫我整理儀容,伺候更衣,我小憩一會,請克萊溫幫我準備精靈石補充魔力,幸好,這裡被預定為開採精靈石的據點,所以存量並不少,雖然食之無味,但原本成為我魔力來源的艾妮絲正在休息,因為我還有後續的事情要處理,還不能鬆懈,這是迫不得已的狀況。

 

「放心交給我,我會好好照顧艾妮絲小姐的。」

 

我走出寢室,外頭艾庫麗已經在等我,她也換了衣服,但能看出來她的疲憊,與萊伊娜戰鬥應該也讓她心有餘悸吧,誰也沒想到這位吸血鬼長老竟如此恐怖,若不是艾妮絲龍化,招喚魔龍出來,現在的我們都被她吞噬,成為她永生計畫的一部分。

 

想到艾妮絲被她咬住頸部場景,我的心就不由得一緊,似乎呼吸都要停止了。

 

「尤菲莉亞陛下?」

 

「沒什麼,他們都在等我了。」

 

我把心思拉回,不再去想那令我感到恐懼的回憶,艾妮絲在休息,我必須保持冷靜才行,我還有身為女王的職責需要履行。

 

「抱歉,我來晚了,雖然諸位都已經精疲力盡,但目前狀況還不容許鬆懈,以防有其他的吸血鬼餘黨,我們還是必須擬定應對策略.....」

 

我與亞爾加德他們開著會,雖然最大隱患萊伊娜已經被消滅,但艾妮絲先前遇到吸血鬼的報告卻也不容忽視,是否還有其他追隨萊伊娜理念的吸血鬼存在,根據加庫與納維爾形容,吸血鬼的招喚魔獸與重生力都很棘手,若不是艾妮絲與那亞人的幫助,要戰勝其實很困難。

 

幸好,在先前戰鬥中已經找到戰勝吸血鬼的弱點,所以只要針對加以攻擊,應該就能達到效果,也不足以懼怕了。

 

「邊境需要人手,這是刻不容緩的,另外魔刃與防止魅惑人工魔石也需要配增....」

 

我們開會到午餐時間,說實在,我也有些吃不消了,除了亞爾加德之外,其他人也很疲累,吃了簡單的餐點後,我讓他們先去輪流休息,剩餘之後再談,主要還是快點聯絡邊境騎士團先派駐一部份人來到此,我們才能徹底好好休息。

 

「尤菲莉亞,你還好吧。」

 

「不太好呢,真羨慕你是個吸血鬼,恢復力真驚人。」

 

「你還真是小心眼,說話那樣刻薄,我只不過抱著姐姐,那是幫忙脫力的你耶。」

 

「真是感謝你了,可愛的弟弟。」

 

「不要勉強了,快去休息吧,有我在這裡鎮守,不會有事情的。」

 

「謝謝,亞爾加德。」

 

「這是我應該做的,尤菲莉亞。」

 

剩下我與亞爾加德時,他便無禮直呼我的姓名,雖然話語帶著滿滿的關心,但這人還真的讓人喜歡不起來,總是找到機會想挖苦我,但跟亞爾加德聊過,我內心也輕鬆不少,我接受他的好意,走回我與艾妮絲的寢室休息。

 

「艾妮絲還好嗎?」

 

「艾妮絲小姐一直都在睡覺。」

 

「不過剛剛幫她擦身體時候,我發現她背後的龍刻紋消失了。」

 

「艾妮絲都成為龍了,自然也不需要龍刻紋了。」

 

我感嘆道,幸好艾妮絲順利龍化了,否則後果難料,我坐在熟睡的艾妮絲的身旁,輕柔撫著她的臉龐,感受她的溫度,忍不住俯身吻了她的臉頰。

 

「尤菲莉亞小姐,你也休息吧,我會在外面守著的。」

 

「麻煩你了,如果可以,蕾妮也抓緊時間休息吧。」

 

「放心尤菲莉亞小姐,我會的。」

 

把外衣脫掉之後,我便拉開被單睡在艾妮絲的身旁,我牽著她的手,偎著她,瞬間有種安心感湧上,眼皮已經沉重到無法張開,身體的疲倦積累到極點,聽著艾妮絲細緻的鼾聲當作催眠曲,我很快就入睡。

 

不知我睡了多久,我突然感覺到脖子癢癢的,伸手一摸,是柔軟的髮絲,意識逐漸清醒,映入眼簾是艾妮絲金黃色的腦袋,我抬手摸了摸她,五指穿入著她的頭髮之間,順撫著。

 

「醒了嗎?艾妮絲。」

 

「嗯。」

 

「好像已經深夜了。」

 

窗簾的縫隙能依稀透入外頭的月光,沒想到我睡那麼久了,而也沒人叫醒我,應該是很平靜沒有狀況,不需要我出面處理,所以才讓我繼續休息。

 

「艾妮絲,身體還好嗎?」

 

我仔細檢查著艾妮絲的身體,雖然蕾妮應該會替艾妮絲身上有傷的地方上藥之類的,但我還是想親自確認,才會感到安心,艾妮絲身體有些瘀青與擦傷,烙在她白晰的皮膚上,刺的我心疼,只有我才能在這個身體留下我的印記,思及於此,我立刻用治癒魔法,讓那些討厭的傷痕都消失。

 

「謝謝,尤菲。」

 

「刻紋印真的消失了。」

 

我感嘆摸著艾妮絲光滑無一物的後背,有些不習慣,畢竟這鮮豔刻紋印也跟著艾妮絲有一段時間,都幾乎成為她的象徵之一。

 

「是嗎?我自己看不到。」

 

「真的變成龍了....」

 

艾妮絲轉過身來,把我的手放在她的心臟上。

 

「有感覺嗎?我心臟的魔石。」

 

「嗯...」

 

從艾妮絲跳動的心臟感受龍的魔力流轉著,她真真切切變成了龍,內心情緒很複雜,不知該怎樣形容。

 

「那個....尤菲....」

 

「嗯?」

 

看艾妮絲侷促不安的樣子,我十分疑惑,難道身體還有其他問題?我緊張又查看著艾妮絲。

 

「我可以吃你嗎?」

 

「嗯?」

 

「尤菲身上有很香的味道,聞起來很好吃。」

 

「我餓了。」

 

「噗~~哈哈哈~~~」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我在艾妮絲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難道剛剛艾妮絲因為餓一直埋在我的頸肩聞著我,才把我弄醒,她這樣的體質,的確有些麻煩,本來是我把她當作是我的食物,現在我也是她的食物,這樣魔力會平衡嗎?

 

「不行嗎?」

 

她懇求著,那閃亮可愛的眼眸,讓我無法說出拒絕的話語,還好,補充的魔力應該夠充足,她又那麼辛苦,是應該可以給她獎勵。

 

「當然可以。」

 

話語剛落,艾妮絲就急不可耐吻了上來,看來是忍很久了,即視感很強,只是換了人,不過跟我相比,艾妮絲真的很溫柔,即使飢餓,吸取魔力卻是緩慢的,腦袋開始感到恍惚麻痺,之前在戰鬥中,沒辦法去仔細感受,原來艾妮絲被我吸取魔力都是這樣的感覺。

 

「還好嗎?尤菲。」

 

「嗯。」

 

「再讓我吃一點。」

 

她又把唇瓣覆上來了,但不同於先前的吻,我突然感覺到十分尖銳的物品,劃破我的口腔,一股血腥味流竄而出,同時間魔力也隨著血液大量流失,我直覺不對,立刻拉開我們的距離。

 

「艾妮絲?!」

 

我看到艾妮絲長出尖牙,眼睛也變成紅色,這是吸血鬼的狀態,她有些恍神,我搖著她,試圖讓她清醒過來。

 

「尤菲,我感覺很奇怪....」

 

我慌了,該不會艾妮絲的意識要被侵蝕,只能緊緊抱著她,激動喊著她的名字,我很怕她要離開我而去,就像她被萊伊娜咬住的當下。

 

聽到動靜的蕾妮,趕到我們的房間,而此時的艾妮絲也徹底恢復意識,溫柔拍撫著我,伸手幫我揩掉我眼角的淚水,示意她沒事,但她的牙與眼睛依舊是吸血鬼的狀態,讓蕾妮也嚇了一跳。

 

「沒事了,尤菲。」

 

「蕾妮,請教我控制魔石。」

 

艾妮絲看到蕾妮,似乎想到什麼,她找到問題關鍵,跟著蕾妮的指導,過一段時間,艾妮絲的眼睛才恢復成原來的碧綠色,牙齒也縮回了。

 

「應該是龍的魔石沒受到完全活化導致失控的狀況,現在應該好了,讓你擔心了,尤菲。」

 

她露出笑容,想讓我安心,但經歷剛剛情形,我怎樣都無法感到踏實.....

 


 

「永別了,萊伊娜,有望成為友人的人啊......」

 

萊伊娜,或許她就是另一個沒有與尤菲相戀的我,沒有其他人幫助的我,為了夢想為了理想,卻忽略他人的意志、想法,一意孤行著,鑽著牛角尖在那個世界中奮鬥,很孤獨吧,所以我艾妮絲菲亞·溫·帕雷提亞絕對不能成為怪物的她,絕對不能。

 

「尤菲....」

 

我喊著我最愛的人名字,意識慢慢清醒,發現我的手被人牽著,稍微轉個身,就見到尤菲靜謐的睡顏,笑容自然爬上我的臉龐,內心暖意流淌,忍不住在她的臉龐留下一個吻。

 

「我好像睡昏了....」

 

我自言自語回想著先前的狀況,見到亞爾他們趕來,緊繃的心鬆懈之後,全身就感到疲累不支倒地了,而現在激戰過後的身體像是抗議般發出疼痛的訊息,但也提醒著我,我還活著。

 

我坐起查看四周,這是亞爾居所的宅邸,我應該是被人抬回來了,看著窗戶透著的月光,估計已經深夜,原來我昏睡那麼久了,一定讓尤菲為我擔心。

 

想到於此,我俯身親了尤菲的唇瓣,而不知怎了,我能聞到尤菲頸脖的味道,很香甜,好想咬一口,也引發我的飢餓感,那是對魔力的渴求,我不自覺蹭著尤菲的肩頸,聞著那可口的味道,我終於明白為何尤菲總是會說我很美味。

 

而尤菲也因此被我弄醒了,睡醒的她第一件事情就查看我的狀況,並且把我身上的傷用治癒魔法治好,把我放在第一位的尤菲,我怎可能不愛她。

 

所以我可以再任性一點吧,我想要尤菲的魔力,雖然我知道對我來說那不是必須的,魔物渴求魔力是為了變強,站在食物鏈的頂點,而對精靈來說則是食物,是必需品,立足點全然不同,但現在我就是想要吃尤菲。

 

得到准允的我,順從渴望,與她接吻,我與她唇齒間纏綿著,同時間也吸取著尤菲的魔力,我告訴我自己,淺嚐為止,尤菲的魔力,那樣純粹強大,一進到我身體內,滋養著我的細胞,沁人心脾。

 

再一點就好,當那種想法燃起時,不知怎了,感覺牙突了出來,刺破了尤菲的口腔,她鮮血的香甜與魔力的清涼混合在一起,像是一種營養劑,讓興奮的我想大口喝下,去消除我的飢餓。

 

若不是尤菲及時把我跟她拉開,我肯定會徹底吞噬她,腦袋變得很奇怪,恍惚的像是要進入美妙的夢中。

 

「艾妮絲!」

 

尤菲的呼喊聲把我帶回,沒想到萊伊娜的毒居然那樣頑強,就算她已經被消滅了,殘存的意志還是會想辦法吞噬我,我可不能被帶走,尤菲就在我身旁,你安心地去吧,萊伊娜。

 

我恢復了意識,但是身體的異樣還是能清楚感受到,我不能被控制。

 

那我該怎樣做?對了,龍的力量,看到蕾妮,我想到可能是在我體內龍魔石沒有被完全活化的緣故,所以才會讓吸血鬼的能力凌駕於龍之上,我讓有經驗的蕾妮教導我去連結龍魔石,並且去控制它。

 

龍的魔力在我全身流轉著,感覺我原有的魔力與龍的徹底合而為一,同時間一股強大的力量吸收了吸血鬼的能力,此時的我,才是徹底的龍化。

 

真是太危險了,幸好有尤菲與蕾妮在場,否則後果難料,不能讓她們擔心,我露出笑容,試圖讓她們安心。

 

而回去一定要跟緹爾蒂討論這件事,絕對不能讓這樣事情再度發生才行。

 


 

修整幾日,我與艾妮絲回到王都,第一時間我就請緹爾蒂替艾妮絲檢查身體,雖然不甘心,但只有最熟悉這類知識的緹爾蒂看過艾妮絲,我才會覺得放心。

 

老實說,我不想與艾妮絲分離,但連日積累的公務已經等著我去處理,這一天,我忙到昏天暗地,回到離宮時,夜色都暗了下來,而艾妮絲因為疲累的緣故,也已經入睡。

 

好餓,我已經好幾天沒吃艾妮絲的魔力,都是靠精靈石補充魔力,但她身體狀況讓我很擔心,所以我必須忍耐,至少穩定下來再說,我不想再看到艾妮絲那吸血鬼化的那一面。

 

我抱著艾妮絲入眠,感受她的體溫,才能讓我有安心感。

 

「不要!艾妮絲!」我夢到那天的景象,不同的事實的是,艾妮絲並沒有極力掙扎,而是成為萊伊娜的夥伴,她們兩人共同創了屬於她們理想中的世界,而我,就被她們排除在她們的世界當中。

 

「尤菲,沒事吧。」我被艾妮絲搖醒,我被惡夢驚出滿身大汗,她擔憂看著我。

 

「太好了,艾妮絲,你還在。」我喘著氣忍不住緊抱住艾妮絲,剛剛的夢太真實,痛苦得讓我差點無法呼吸。

 

「放心,我都在。」艾妮絲規律拍撫著我,哄著我,她的氣味與體溫,讓我的心神漸漸鎮定下來。

 

「做惡夢了?」

 

「嗯。」

 

「擦一下汗,否則會著涼的。」

 

艾妮絲拿著毛巾,替我擦拭著被汗水沾濕的額頭與後背,她的動作很溫柔,讓我舒服想發出聲音,也讓我勾起內心的慾望,我們好多天都沒親熱了,就連接吻都沒有,頂多就是擁抱而已。

 

「艾妮絲....」

 

「怎了尤菲?」

 

「我餓了.....可以嗎?艾妮絲。」

 

「變成龍的我,魔力更充足了喔,尤菲可以好好享受,不用擔心喔。」

 

「真的沒問題嗎?」

 

「緹爾蒂也說我的身體都很正常,不過之後可能要吃魔藥了,不然會想要吞噬魔石,渴求魔力,這樣對尤菲也是一種困擾吧。」

 

「嗯。」

 

「想吃就吃喔。」

 

艾妮絲的保證讓我放下心來,我傾身啣住艾妮絲的唇瓣,先感受著她的唇形,輕輕厮磨著,然後用舌頭舔舐著她的嘴角,我覺得我很像小狗,但是我想透過這樣方式去感受艾妮絲的存在,一點一滴回憶著,都是我熟悉的她,我所愛的她,並不是虛幻的。

 

然後慢慢入侵著,交纏著,彼此溫柔交換著氣息,然而,當我吸取她的魔力,我感覺不對,那是艾妮絲的魔力,卻又不是,熟悉又陌生的感覺,讓我卻步。

 

「這樣就夠了嗎?」

 

艾妮絲撫著我的臉龐,輕聲問道。

 

「已經夠了,晚了,早點睡吧,艾妮絲。」

 

我壓著奇異的心思跟艾妮絲道聲晚安,為什麼會有這樣違和感?讓我覺得不舒服,讓我難受,明明眼前的人是艾妮絲,卻又不是我熟悉的艾妮絲。

 

我開始害怕起來,我所愛的艾妮絲去哪了?眼前的她又是誰?

 

我不該這樣想的,艾妮絲經歷了那麼多,為我變成了龍,我卻懷疑起她,討厭的思緒不停侵擾著我的腦袋,因此而我又做了惡夢,夢中的艾妮絲早就不存在,而我也被萊伊娜吞噬,靈魂困在那虛幻美好的夢中,無法掙脫.....

 

「關於奧卡邊境伯爵領地的吸血鬼事件,臣認為陛下處置還是有些欠缺考量....」

 

今天我在王城開會,針對萊伊娜事件去做討論以及後續的處置,這是秘密會議,吸血鬼的事情只有少數人知悉,又扯到亞爾加德緣故,在場人員只有格蘭茲公爵、上王奧芬斯、王太后謝芬妮以及近衛騎士團團長史普勞特,另外就是身為吸血鬼的蕾妮在旁協助記錄。

 

格蘭茲公爵指出我跟亞爾討論的策略缺失,特別是調度騎士團部分,亞爾加德還是罪人身分,我離開邊境之後,權限歸屬與指揮就成為很大問題,而且還有吸血鬼的保密,簡單說就是思慮不周,不過本來也是過渡而已,吸血鬼的秘密遲早會公開,另外還有亞人部族,所以我認為那些處置在當時情況已經是最好的。

 

如果是以往,我可能就內心腹誹,並且明面上虛心接受,因為我明白這樣切磋指教才會讓我的眼界更加開闊,思慮更周全,成為賢明睿智的王。

 

但現在,我覺得很煩燥,有種聲音告訴我,如果艾妮絲都不在了,做這些有什麼意義?

 

「夠了!」

 

「什麼?」

 

「你說的那些我都知道,那又怎樣?」

 

「你身為宰相,是國防省的首領,對於騎士團調度指揮自然更有一套,知道王有缺失,你就去事後補足就好.......」

 

「需要這樣數落我嗎?我就那麼糟糕嗎?」

 

我忍不住怒吼回應格蘭茲公爵,甚至在這當下,情緒失控的我不知不覺使用精神魔法,似乎眼睛都變成虹色的,變成精靈的狀態。

 

「尤菲莉亞陛下!」

 

是蕾妮,她也用吸血鬼特有的精神魔法壓制我,避免我失控。

 

「抱歉,是我失態了,現在的我好像不能工作....我...不能履行王的職責......」

 

從情緒中恢復後,我自責對在場的人深深一鞠躬,並且讓無法忍住的淚水,任憑流出....

 


 

回到王都這幾天,緹爾蒂每天都來檢查我的狀態,順便討論著我龍化的影響與應對方法,想吞噬魔石的慾望,我吃了魔藥就會沒有這樣的感覺,但緹爾蒂告訴我,用途不同,配方可能也要改變,看來有一段時間都要測試魔藥了。

 

「你現在對你體內的龍魔石的掌握度如何?」

 

「應該是完全掌握了。」

 

我能很順暢把魔力流到我要的位置,例如手,我的指甲居然可以向蕾妮那樣硬化,也能讓拳頭變的更有力,比一般強化魔法更加厲害,基本上可以赤手空拳就與人對峙,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用劍就是了。

 

「你家陛下可是很擔心你的,沒想到你居然變成龍,兩口子都不是人了,都不知道是詛咒還是祝福了。」

 

「你什麼意思!這話可是很不敬的。」

 

「我是在擔心你。」

 

「不過也是歪打正著吧,你本來就想要變龍了。」

 

「嗯?!」

 

「果然被說中了,對詛咒沒興趣的人居然會來請教我,這意圖再明顯不過了。」

 

「你們喔,真的是完美的一對,對感情都偏執到近乎瘋狂,成為非人,對一般人來說是詛咒,對你們來說是祝福吧。」

 

我無話可說,緹爾蒂的確切重要點,我不想讓尤菲一個人孤單活著,想起屠龍後,龍死前對我說的預言,我就開始找尋文獻資料該怎樣讓自己也成為龍,延長我的壽命,與尤菲長相廝守著,雖然驚險,但萊伊娜的事件的確讓我夢想成真了。

 

正當我還想說些什麼,離宮突然變得很吵鬧。

 

「艾妮絲菲亞在嗎?」

 

是母后的聲音,聽得出來她很著急,這幾天,我應該沒有惹事才對,我下意識開始反省著自己所作所為,已經成了條件反射。

 

「母后,有什麼事情嗎?」

 

見到來勢洶洶的母后,我小心翼翼詢問著。

 

「快點跟我來,我有話想問你,哦,庫拉雷特伯爵千金也在,太好了,麻煩你跟我走一趟。」

 

母后不由分說拉著我,並且詢問我在邊境所發生的事情,其實這些應該都有報告的,我不明白母后的用意。

 

「你們應該有事情瞞著吧,尤其是你,艾妮絲,跟我說實話。」

 

母后會這樣問,肯定發現一些端倪才會跑來,就是我龍化的事情,是保密的,只有當時在場戰鬥人員知曉,龍是魔物,對於這個王國是災害,如果一國的王女都成了魔物,肯定會引起恐慌的,而那些對我有意見的貴族肯定會借題發揮,甚至阻礙魔學的發展,所以尤菲跟亞爾讓在場戰鬥的加庫與納維爾發誓,絕對不能把這件事情說出,所以在書面的報告也沒有提及此事,打倒萊伊娜的過程也是很簡略帶過。

 

我並沒有要刻意隱瞞父王與母后,只是我們認為時機點不到,等我狀況穩定後,再找時間跟他們詳細說明。

 

礙於母后的威嚴,我只能一五一十招供出來,聽完整個事件的真相,包含差點變成吸血鬼的事情,她的臉色變得很難看,但還是擔憂先查看我的身體。

 

「你們也真是的,如果早點說,我肯定不會讓尤菲莉亞來王城辦公的....」

 

「什麼意思?尤菲怎麼了?」

 

「她在王城辦公室對格蘭茲大發脾氣,甚至都發動精神魔法....」

 

母后說出剛剛她所看到場景,尤菲的精神狀況很糟糕,甚至無法控制情緒,讓我想起這幾天尤菲都在做惡夢,我本想讓她請假休息的,但她說沒關係,堅持要去王城工作,我就隨她了,沒想到居然會發生如此嚴重的狀況,早知道我應該更加堅持的。

 

當我趕到王城的時候,尤菲已經在辦公室的沙發上睡著,我看到蕾妮滿身大汗,她應該是對尤菲施展精神治療,但尤菲是精靈契約者,很難進行暗示,蕾妮肯定耗損不少魔力,才讓尤菲安然入睡。

 

「看到心愛的人差點在自己面前死去,任誰的心都會受傷的,而且你龍化了,急遽的變化,她可能也會不習慣吧。」

 

「艾妮絲,好好陪著尤菲莉亞吧,她受的心傷,需要時間,也需要你。」

 

「麻煩你們了,母后。」

 

「你們都救了帕雷提亞王國,這點事哪裡算是麻煩,倒是格蘭茲,受到這次教訓,應該會比較收斂了,後續的事情就交給我們,你帶著尤菲利亞回離宮休息吧。」

 

「還有,有空來給我看看,艾妮絲,我也很擔心你。」

 

我能很清楚看到尤菲的淚痕,她還蹙著眉,看來睡的也不安穩,我不捨撫著她的臉頰,她真的為了我感到很大的壓力,本來以為我們自己能夠處理這些事的,其實不然,適時的求救,讓其他人來幫助我們,因為我們並不是孤獨的,還有深愛我們的人支持著。

 

我把尤菲抱起,不顧其他人的眼光,帶她回到離宮。

 

既然她是為我受的心傷,我就必須負責治好。

 


 

討厭的惡夢又糾纏著我,艾妮絲變成萊伊娜的魁儡,與我戰鬥,看著艾妮絲血紅的眼不帶任何的情感,尖銳的牙,像是要把我吞噬,她竭力協助萊伊娜要把我成為永生計畫的一份子,或許,就屈服吧,會比較輕鬆.....

 

「尤菲...」

 

「艾妮絲?」

 

「我在喔。」

 

熟悉的聲音呼喊著我,似乎讓我不要沉湎於夢中,我睜開眼,艾妮絲的臉出現在我眼前,伸出手,我想確認眼前的人是否真實,她把我的手緊緊相扣,掌心傳來的溫度讓我知曉這不是夢。

 

「沒事了,我在你身邊喔。」

 

「這裡是?」

 

「我們離宮的房間。」

 

「好好休息吧,不要管政務那些的,我會陪著你的。」

 

「王城那邊應該一團亂了吧。」

 

「也沒關係喔,女王發脾氣也是很難得的經驗,母后說格蘭茲公爵難得露出愧疚的表情,以後應該也不敢逼尤菲太緊了,她是這樣說的。」

 

「希望如此,父親可是很執迷不悟的,就怕他忘記教訓,依然故我。」

 

「跟你很像呢。」

 

「我跟他一點都不像!」

 

「尤菲真的很倔強呢。」

 

艾妮絲伸出手寵溺摸摸我的頭,像是在哄小孩,我有些不甘願,想搶回主導權,起身吻了她,每次艾妮絲被我抽走魔力就會變得很乖巧,然而當我吞噎著含著她魔力的津液時,那種違和感又跑了出來。

 

被我吸取大量魔力的她沒有眼神迷離,變得昏沉沉任人宰割,她依舊有餘裕望著我,與我熟悉的艾妮絲很不一樣,而那魔力的味道,也有些不同,並不討厭,只是不習慣。

 

不知為何,我覺得難堪,因為此時的艾妮絲讓我覺得是冒牌貨,這是最不該有的想法,其實我知道艾妮絲龍化了,她的魔力值提升了,原本的魔力跟龍融合了,所以味道變了,但萊伊娜的事件會讓我懷疑,艾妮絲是否已經被吞蝕意識,變成另一個人。

 

那可怕的惡夢,讓我胡思亂想,卻無法停止,我該怎麼辦才好?

 

「尤菲,想什麼?」

 

「沒事。」

 

「唉,沒想到我教壞尤菲了。」

 

「咦?」

 

「現在的你跟我好像,明明有事,卻裝作沒事呢。」

 

「因為是尤菲,被你傷害也沒關係哦。」

 

艾妮絲的話解開我的心結,我把內心最害怕的顧慮說給她聽,當我說到冒牌貨三個字,只見艾妮絲眉頭皺了一下,這三個字讓她痛苦那麼久,我卻有這樣的想法,無疑就是在艾妮絲的傷口上撒鹽,我不敢看她的眼睛,與她對視。

 

「或許我真的是冒牌貨呢。」

 

「艾妮絲?!」

 

「如果跟以前的我相比,現在的我真的很像冒牌貨呢。」

 

「沒關係的,尤菲,你會這樣想也是因為我變化得太大吧,其實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以前跟你接吻,都會害羞到不行,現在都能很坦然去接受了。」

 

「都是因為尤菲的緣故,讓我改變了。」

 

「你不喜歡現在的我嗎?」

 

艾妮絲最後的詰問充滿不安,其實她龍化感受最深是她本人自己,她也會有懷疑恐懼,無論艾妮絲變得怎樣,我都深愛著她,所以我也必須給出我的回答。

 

「我很愛你喔,艾妮絲,不管是現在或是以前的你。」

 

「我也愛你,尤菲,謝謝你愛著這樣的我。」

 

艾妮絲主動吻了上來,我依稀能嘗到苦鹹的味道,她也很害怕,但是卻願意相信我,我只能用我肢體語言,傾訴對她的愛,我與艾妮絲瘋狂纏綿著,互相交換魔力,記住現在彼此的模樣。

 

而惡夢終於可以遠離我了。

 


 

尤菲總是毫不掩飾表達她炙熱的情感,也是因為如此,她才會如此害怕失去我,其實我又何嘗不是,當時看到萊伊娜想要殺了尤菲,我的心臟簡直要停了,唯有她是我不能失去的,也是因為尤菲的緣故,才讓我有勇氣去脫離萊伊娜充滿劇毒又甜蜜的世界,選擇成為龍。

 

其實當尤菲攝取我魔力不如以往那般渴求時,我就感到害怕,是否因為我變了龍,她反而不再喜歡我,愛著我,那我又該如何自處?

 

當緹爾蒂說我們把詛咒變成是祝福時,其實我反而是不安的,因為如果對方對於我的變化,情感上也產生變異時,詛咒就會是詛咒。

 

我知道我很彆扭,總是會胡思亂想,但曾經意識被人操控,進入那溫柔又可怕的夢中,差點沉睡其中,我很難不去想,我還是我嗎?

 

所以尤菲說出冒牌貨三個字時,我真的很痛苦,曾經束縛許久的枷鎖,似乎又回來了,然而她的回答卻又讓我再度感到救贖。

 

這就是我深愛的尤菲,所以我也願意獻出我的一切,我愛你,尤菲。
 

arrow
arrow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