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醒來用完餐之後,艾妮絲就把我拉到外面的庭院說想要活動筋骨,我知道這人就是靜不下來,這幾天悶在離宮也難為了她,細想艾妮絲為了我很多事情都擱置了,而她的身體狀況,還是需要調整適應,並且詳加觀察,如果我在,緹爾蒂也不方便與艾妮絲談話討論,也差不多該回歸自己的工作,畢竟我就是為了艾妮絲才承擔起王的責任。

 

我已經準備好了嗎?與艾妮絲短暫分離可以嗎?我尤菲莉亞·費茲·帕雷提亞問著自己。

 

「能更快速灌入更多魔力到瑟雷斯提爾上,龍化後差別真大.....」

 

「尤菲,我們來切磋一場。」

 

艾妮絲不停揮動著瑟雷斯提爾,她使起平常的劍招練習著,的確結晶化天藍色的劍刃看起來更堅實明亮,這樣的運動我是不反對,但是要切磋又不同了,我很明白艾妮絲可能會自己身體的異變而興奮使出太多的力量,但是她才剛龍化而已,如果不能真正控制那份力量,我不敢想像其後果。

 

「艾妮絲,你身體需要多休息調養,不能做這樣激烈的運動。」

 

「這樣哪算....晚上好像我們更激烈...」

 

艾妮絲小聲嘀咕著,由於有些距離,我聽不清她後面的詞句,可能是太陽照射與活動的關係,艾妮絲的臉龐變得紅通通的。

 

「什麼?」

 

「我是說只是切磋而已,哪裡算的上是激烈的運動。」

 

「艾妮絲,你過來!」

 

「喔...」

 

「答應我,在還沒確認龍化各種結果之前,不可以隨意跟人切磋或是做那激烈的運動。」

 

「就算你的身體做任何實驗與測試,也必須確保安全才能進行。」

 

「也太保護我了吧,我沒那麼脆弱。」

 

「艾妮絲,答應我,算我求你,我不想失去你.....」

 

我近乎哀求抓著艾妮絲的衣領說道,想起她之前各種亂來的行徑,我真的很害怕她會像以前那樣做許多瘋狂又危險的實驗,至自己生死於不顧。

 

艾妮絲先是一愣,然後伸出手抱住我,溫柔拍撫著我的後背。

 

「我知道了,尤菲,我答應你。」

 

我得到艾妮絲的承諾,才鬆口氣對她露出微笑。

 

而今天的天氣非常好,天空只有幾片的薄雲,艾妮絲不能如願與我切磋劍技,她顯得有些失落,但艾妮絲看起來真的是想要動一動,流流汗,她說適時的運動也能紓解壓力,但不能切磋的話,又該做什麼才好?

 

「我們來玩鬼抓人,尤菲。」

 

「鬼抓人?」

 

「本來這是多人一起玩的遊戲,做鬼的人要矇上雙眼,而活動在一定範圍之內,當人的人那一方要不停發出聲音,讓鬼循聲去抓,被抓住的人就變成鬼....」

 

「聽起來很好玩呢。」

 

「只有我們兩個的話,做鬼的那一方會很吃虧,改一下規則好了,就是當人的那一方,過一段時間就要回來拍鬼一下,這樣以防當人那一方跑太遠,讓鬼都抓不到。」

 

「這樣的確很合理公平。」

 

艾妮絲十分開心說明,這是她前世的記憶,因為這遊戲其實小孩子在玩的,她兒時有時候也想玩類似捉迷藏這樣的遊戲,但苦於沒有玩伴,不知為何,我聽了很替艾妮絲感到心疼,被當作異端的她,從小就很孤單,沒有人可以傾訴煩惱,也沒有人可以陪著她一起玩遊戲,那些情緒的積累都造成她這樣彆扭的性格,以至於她總是習慣自己一人去解決事情。

 

這樣的艾妮絲讓我忍不住想給她一個擁抱,艾妮絲以後的人生,我不會讓她感到孤寂。

 

「尤菲?」

 

「這是抓到艾妮絲的預演。」

 

「呵呵,我不會那麼輕易被尤菲抓住喔。」

 

「難說。」

 

我們討論一下後,由艾妮絲先當鬼,我很仔細替她繫上絲巾,以防她能透過縫隙看到人的身影,還謹慎在她的面前揮揮手,確定她沒有反應,我在她的倒數之下緩緩離開。

 

「開始!」

 

艾妮絲的反應很靈敏,只要我一出聲,她立刻就能趕到,我猜想是她經常在幽暗的森林裡狩獵魔物的緣故,即使視覺被剝奪,她的聽覺還是很敏銳,能及時做出反應,有幾次我差點就被她抓住。

 

「十、九、八、七......」

 

在艾妮絲倒數結束之前,我必須拍她一下,否則就算是我輸,我用風魔法強化我的腳,試圖快速靠近她拍擊一下就離開,但她似乎也猜到我的策略,反而與我正面相對,直接把我整個抱住。

 

「抓到尤菲了。」

 

艾妮絲笑得很燦爛,扯開絲巾看著被抱住的我,我反而有些不甘願。

 

「艾妮絲,你有偷看嗎?不然怎麼可能會正面抱住我?」

 

「因為尤菲身上有很香的味道啊,你使用風魔法時候味道會先飄過來喔。」

 

「原來如此。」

 

我輸得心服口服,非常佩服艾妮絲的臨機應變,短短的時間就想好到抓住我的策略,可見艾妮絲對我真的很了解。

 

相對於艾妮絲的餘裕,我就顯得十分狼狽,因為我能使用的魔法很有限,只能用風魔法加速,總不可能玩這樣遊戲使用大範圍的攻擊性魔法逼迫艾妮絲走位,而艾妮絲近身戰鬥經驗豐富,反應力很好,總是能在我抓住她的瞬間就跳到另一個方向,平常戰鬥總是依靠魔法的我,脫離了魔法,這種聽聲辨位的抓人遊戲就顯得劣勢,就連倒數的拍擊,艾妮絲都準確達成任務。

 

漸漸的,有種無力感湧上心頭,看不到也抓不到艾妮絲的恐懼逐漸侵蝕著我,向來好強的我,居然放棄性站在原地,動也不動,不,應該說,我正在發抖。

 

「尤菲!」

 

發現異狀的艾妮絲立刻喊著我的名字,並且緊緊抱住我。

 

「抱歉,尤菲,我玩過頭了。」

 

「抱歉,艾妮絲,我讓遊戲掃興了。」

 

感受到艾妮絲的溫度,我才從那樣驚恐的狀態逐漸恢復過來,明明是很歡樂的遊戲,因為我的緣故,讓艾妮絲敗興而歸,這才讓我發覺,我真的很害怕失去艾妮絲。

 


 

天空很藍,讓我有想外出的慾望,但是礙於尤菲女王的身分,隨意外出可能需要護衛在旁,說實在會很不自在,如此一來在離宮的庭院走走也好,而且我也想要測試龍化後瑟雷斯提爾的變化,順便跟尤菲來一場切磋,活動一下,流流汗也好,這樣對於尤菲精神上的舒緩也是有幫助的。

 

這是我艾妮絲菲亞·溫·帕雷提亞自以為是的想法。

 

我萬萬沒想到尤菲對我如此不放心,說真的,畢竟之前隱瞞了吸血鬼型態的事情,這是我的錯,自以為是的體貼反而讓尤菲更加不安,而也讓我體認到,我必須更有意識去珍惜自己,如果不是尤菲的提醒,我肯定會如以往那般,不惜後果去做各種實驗與測試。

 

與尤菲相戀之前,我的確很亂來,不惜生命也是有一部分想法,就是我不值得,就算死了也無所謂,畢竟我是製造混亂的問題兒童,不會有人為我感到婉惜。

 

而走鋼索的刺激感,也是讓我的實驗越來越大膽,以至於魔藥到後頭的刻紋印,已經屆臨禁忌的邊緣,幾乎要踏入最極端的世界,萊伊娜的出現,就如一面鏡子,照出我最瘋狂的一面。

 

也許先前都是成功的經驗,讓我忘了如果失敗的後果,會是什麼?

 

我不能再照以前的思維去做事,因為我的身旁有尤菲在,我不想讓她傷心。

 

而簡單的鬼抓人遊戲更讓我體認到,尤菲的脆弱。

 

身為女王的她,處事總是那樣完美俐落,即使遇到困境也難不倒她,就像是格蘭茲公爵刻意刁難的問題,她就像是優等生那般能答出正確的解答,如此強大的尤菲,唯一的弱點,就是我。

 

或許之前的我怎樣都能化險為夷,所以尤菲並不覺得危險,但萊伊娜的事件是真真切切讓她體認到生與死相隔只有一線,親眼所見的震撼,並不是那樣簡單可以消除的。

 

「尤菲,我知道我以前很莽撞,總是亂來。」

 

「但是現在你在我身旁,我會緩下腳步的,凡事都會多想的。」

 

我們在樹下休息,我讓尤菲的頭躺在我的腿上,輕輕撫著尤菲精緻的臉蛋,我向她傾訴我的想法,就算是一點也好,我也想去消除尤菲心頭的不安。

 

「我知道的,因為剛剛的遊戲讓我知道,艾妮絲怎樣都會把我放在心上的,絕對不會丟下我的。」

 

「是啊,因為尤菲是我最愛的人。」

 

「艾妮絲,我想...我也該回去王城工作了。」

 

「沒問題嗎?尤菲。」

 

「或許有問題吧,但駐足不前更不行呢,總是要去面對的。」

 

「艾妮絲的夢想需要我的支持,如果連這點事我都無法做的話,那我真的不知道我的價值在哪了。」

 

「我也許會出一些狀況,但艾妮絲也會趕到我身邊的吧,就如那一天一樣....」

 

「這是當然的。」

 

尤菲的話讓我想哭,她為了我變的更堅強,如果她打算要邁步繼續向前走,我也不會讓她獨自一人的。

 

「艾妮絲,讓我睡一下吧。」尤菲的聲音有些疲憊。

 

「嗯。」

 

陽光穿透樹蔭照在尤菲的臉上,我怕熟睡的她被擾醒,用手替她遮擋刺人的光,希望能讓我的愛人有個美好的夢。

 


 

我不能一直沉溺於艾妮絲的寵溺之中,這是我睡著之前對我自己所說的話。

 

持續暴露我的脆弱也沒關係,因為艾妮絲都會在我身旁,每一次傷口的修補,都會讓我越來越強大,但若是退縮,我是沒辦法成長的,這是我選擇的道路,我就必須繼續走下去。

 

所以我必須去面對我的恐懼,既然艾妮絲承諾我了,她就絕對不會食言,相信是很重要的。

 

現在就讓我任性一點,享受著艾妮絲難得的膝枕。
 

arrow
arrow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