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鈴尚須繫鈴人吧,允兒心頭上的結已經被泰妍與Jessica慢慢解開了,這幾天她也想了很多,總認為自己一人就好,但是回憶起自己與帕尼分手那天時,自己也是那樣催眠自己的,不過最終還是需要朋友們相伴安慰。

 

所以她主動找了秀英出來一起吃飯,這幾天躲她也躲夠了,讓大家替她擔心真的很過意不去,尤其是秀英,允兒出院後,秀英就先幫她打點她工作上的事情,讓允兒留職停薪,等她的傷好再說,但是允兒卻想要主動辭職,因為這樣反倒給工作室添麻煩,因為拍攝是需要手感的,她不認為自己能夠回到以前那樣狀況。

 

與其那樣被人指指點點,不如瀟灑離去來的乾脆。

 

"我說啊,不試試怎會知道,醫生說,只要用心復健,一定有恢復的一天,而且,右手不行,難道左手不能訓練嗎??"最近的允兒真的消極到讓秀英想要海扁她一頓,要不是她是傷者的話,崔秀英一定會對允兒練拳頭的。

 

"我辦的到嗎??任誰都不會想要當白老鼠,白白花錢請我這樣毫無工作能力的廢人。"

 

"!!妳到底想要怎樣啊!!他們都知道妳的情形,也願意等妳,為何妳反而那樣自卑,人定勝天啊,振作起來吧。"

 

Sunny看不下去了,其實那天允兒對徐賢說出那樣的重話,Sunny就很想開扁了,好不容易徐賢想開,想要主動一些,沒想到允兒卻將徐賢的真心的告白當作是同情,她到底想要怎樣??明明知道徐賢對她的心意,卻又故意將她推得遠遠的,徐賢可不是物品,她是活生生的人,她有自己的意志,別擅自替她決定她的未來與歸屬。

 

Sunny知道心中所想現在說出來還不是時機,依照允兒的狀況,允兒能夠理解她的話是很困難的,她現在就是在死胡同打轉,繞不出去,雖然已經有進展了,卻持續在膠著,不安的心怎樣也定不下來。

 

"我們回家吧,多說無益....允兒這個給妳看吧,是侑莉給我的...."

 

秀英將一個包裝精美的小袋子拿給允兒,允兒不知道是什麼意思,難道侑莉是想要跟她表達什麼嗎??她都已經跟小賢在一起了,難道是要給她看她們有多甜蜜嗎??眾多的猜測又讓允兒眉頭深鎖,裡面到底是裝著什麼東西,要秀英代為轉送。

 

允兒百思不得其解,回到家後,將東西拿出來,是一張光碟片,還有一本薄博的書冊,封面一片純白,沒有任何標題與圖樣,那個侑莉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看到光碟片後,允兒直覺認為那是侑莉與徐賢的這一段時間快樂過日子的影帶,想要讓允兒知道徐賢過得很好,不用擔心,也或許表明就是要與允兒述說,她權侑莉是個勝利者,所以徐賢才會選擇她。

 

胡思亂想後,允兒反倒想要知道裡面的內容,看過之後,就讓她徹底對小賢死心吧。

 

將影片播放後,允兒停滯住了,因為不是徐賢的影像,也不是侑莉的,而Tiffany!!

 

沒錯,那是侑莉遇見Tiffany之後,替她拍的紀錄影像,一開始的目的只是要從影像中記錄Angel's Heart使用情形,進而去研究再加以改良,只是隨著時間一久,侑莉對於影帶那人動了感情,最後侑莉自願擔當起拍攝者,從影片裡,不時穿插著兩人的對話。

 

"侑莉妳的小名叫做呆呆啊...明明妳就那樣聰明,怎會取這樣的外號...."

 

看不出來Tiffany是在生病,她身上四肢被套上支架,像是機器那樣走動著,但是她的臉始終擺滿笑容,許久沒看到了,她依然是那樣美麗,那雙月牙的眼能救贖世上所有的罪孽,目光再也無法從轉移,想要按下停止鍵,卻忍不住繼續看下去。

 

明知道自己即將離開人世,為何妳能夠笑得如此自然,難道妳不會感到痛苦嗎??不能隨心所意的走路,不能自主的運動,死前還要面對這樣的折磨,難道妳就不會恨上天不公平,要這樣對待妳!!

 

"我也不知道耶,但是呆呆很可愛啊,我很喜歡這個稱號...."

 

聽到侑莉那樣說,Tiffany的笑意更深了,她慢慢往鏡頭走近,只是邁出一步時間是那樣的久,Tiffany卻都沒有感到不悅,對於Tiffany來說,能夠這樣走動已經是奇蹟了,她很容易知足。

 

"...."鏡頭晃動了起來,因為Tiffany腳步不穩,快要跌倒,侑莉一個快步就將Tiffany接住,但是畫面上只看到不斷晃動的影像。

 

"今天先到這邊吧,資料都齊全了,別太辛苦了..."

 

"不會辛苦啊,因為呆呆的發明真的很棒,能夠在陽光底下走路真的很好啊....謝謝妳..."

 

"別那樣誇我了...我都不好意思了..."

 

影像不斷撥放著,內容都是Tiffany與侑莉的互動情形,雖然侑莉出現在鏡頭前次數非常的少,但是從鏡頭拍攝的角度與對話,允兒能知道侑莉也非常愛Tiffany,對Tiffany的愛不亞於她,但是兩人總是嘻笑不斷,明明就是那樣悲慘的遭遇,卻能夠那樣樂觀.......

 

幾小時過去了,影片也到了最尾聲,那是Tiffany病重時,她最後的一面,畫面不斷地抖動,可見拍攝的人當時是多麼的激動,當時的Tiffany已經不能說話了,只能用手去指螢幕上字母,慢慢拼成一個字,最後變成句子。

 

"..................................................................................."

 

"........................................................."

 

"......................................"

 

Tiffany平靜走了,那樣安詳,就像是睡著了一樣,她只是受到上帝寵召,先去天堂報到了,也因為這樣,她能夠擺脫生病時苦痛,這何嘗不是解脫呢??而活著的人,也要過日子的,與其沉浸在悲痛之中無法自拔,不如化悲痛為動力,更加堅強地走下去。

 

"放心,我會幸福的,因為是妳讓我知道什麼是愛,我一定會快樂地走下去。"

 

"我會找到與我共度一輩子的人,總有一天,我會帶她到妳墳前,大聲說...我曾經很愛妳....而現在我很快樂...."侑莉哽咽的說著。

 

就是因為與妳有約定,所以我才能夠樂觀面對這一切,對於愛,我會勇敢追求,讓天上的妳知道,我不會因為妳而滯留不前,反而會更加大步邁向人生另一段路程,這樣妳才會替我感到驕傲,不是嘛??

 

My Goddess,謝謝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iffany"s Day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