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起,徐賢似乎消失在允兒的生命中了,她不見蹤影,像是人間蒸發了,她再也沒有出現在醫院,來照顧允兒那群至親好友,非常有默契不提起徐賢,似乎徐賢從來就沒有出現一樣,連侑莉也不見了。

 

明明就是自己趕她走的,自己反而思念起她,侑莉應該與她過得很好吧....

 

時間過得很快,允兒的手拆線了,可以出院自行休養,她也回到那熟悉的公寓裡,徐賢沒有帶走任何一樣東西,也許她認為那些物品都不屬於她的吧,但是依稀能夠嗅到小賢專屬於她的氣味,對不起,你們真正的主人不會回來了。

 

許久沒回來,明明之前還嫌狹小不夠大的空間,竟然會因為少一個人感覺那樣寬敞,原來我已經習慣妳陪在我身邊,我住院時,妳是否也跟我有同樣的感覺。

 

別再為此糾結了,就算知道又如何??她都已經不在了,我一人真的可以過得很好的,對吧,因為至此到尾我都是那樣走過來的,時間可以讓我戒掉習慣,帕尼走了我也是那樣過生活的,所以小賢也不例外,我很快就能夠適應新的生活,妳們不用替我擔心。

 

允兒開始打掃,徐賢離開她有一段時間了,本來她都會仔細清掃,只是家中另一個主人不在了,家具上也蒙上一層灰燼,右手的麻痺,讓允兒無法隨心所欲的清掃,只能用那不慣用的左手笨拙擦拭著每一項的物品,也因此弄倒不少的家具,不斷製造出刺耳的聲響。

 

"真是的,怎不找我們過來一起幫忙呢??"

 

身為鄰居的Jessica與泰妍聽到聲音後,馬上趕來,允兒的家中是慘不忍睹,真是凌亂不堪,打掃完後竟然比沒打掃還要亂,這孩子真的太倔強了,想要靠自己完成所有的清潔工作,明知道自己的手那樣不方便,也不想要麻煩別人,讓人太心疼了。

 

"我可以...."允兒還沒說完,那兩人就不顧主人的拒絕,直接闖入,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允兒弄亂的部分恢復原狀。

 

"其實在朋友面前,甚至在自己所愛的人面前,表現懦弱又何妨,這樣才讓覺得自己的生存意義何在,人與人本來就是要互相扶持才能一起走下去的,允兒妳又何必事事都要隱藏於心中。"

 

Jessica看到允兒那樣故作堅強,真的讓她感到彆屈,都已經當鄰居那樣久了,自己毫不掩飾將真心顯露出來,而那頭小鹿卻小心翼翼的與人來往著,雖然她不是好聽眾,總是很不耐煩想要打斷別人說話,但是她也有知心大姊的一面啊,如果朋友有難,她絕對義不容辭會幫忙到底的。

 

"西卡別說了,讓她自己好好思考吧...."

 

其實泰妍她知道當下允兒怎樣都聽不下去的,因為金泰妍能體諒允兒的心情,對於越在乎的人,她就想要不讓自己負面情緒去影響她們心情,只想把快樂留給別人,痛苦自己承受,對別人實在太體貼、太溫柔,最後傷了自己也傷了別人。

 

以為自己什麼都不說,就可以掩飾過去,只是越想要遮蓋,事情總會在某處被揭發開了,反倒造成的傷害比預期還要嚴重,只是人就是那樣微妙,明知道這樣的道理,還是想要等到自己無法在處理時,才想到要找人幫忙。

 

明明很簡單的事情,偏偏就要複雜化。

 

"taenggu,此時不說清楚,更待何時呢??這一段時間我真的忍受不住了。"泰妍擋不住Jessica,她實在太火大了,不吐不快啊。

 

"那個Tiffany的死讓妳感到絕望,但是妳真的了解她死前到底是怎樣的心情嗎??而妳與她相比,妳真的需要檢討自己的心態...."Jessica實在受不了允兒那樣的消極,她真的很想要直接給允兒一拳,讓她清醒過來。

 

"夠了.....我不想聽了,妳們走吧..."一聽到Tiffany,允兒的心又痛了起來,知道又如何??她還不是就那樣痛苦的走了,這樣只會讓她更感到自責與後悔。

 

為何當初自己那樣輕易就放手,為何自己那樣傻,都看不出帕尼的異狀,自己實在太遲鈍,林允兒,妳真是罪孽深重。

 

"允兒,我只想要跟妳說一句話,別以為所有事情都是因妳造成,別把所有過錯都怪在自己身上,總而言之,別把自己看得太偉大,妳好好思考這句話的意涵吧。"泰妍不高興地領著暴怒的Jessica離開了,她真的認為允兒太過自以為是,最後那一句話,泰妍特地語氣加重,讓允兒去想。

 

"我又惹人不高興了...."允兒輕笑自言自語著,她知道泰妍與Jessica是為她好,她卻選擇拒人於千里之外。

 

我真的一人可以過得很好的,是真的.....

 

 "小允,別再自欺欺人了,這樣傷害自己與別人能得到什麼??為何就不能大方接受別人對妳的關心呢??別再停留在原地了,妳也該學著與別人一起往前走了。"

 

一陣聲音從允兒的腦海中響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iffany"s Day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