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也是大笨蛋一枚,這樣都看不出允兒的心意,她愛妳啊,小賢。"

 

".....勇敢一點吧....要化被動為主動啊,小賢。"

 

"妳愛我??我不需要妳的愛,因為妳的愛讓我感到困擾,因為妳的關係讓我原本小康的生活必需節儉,因為妳的關係讓我的手廢掉,妳到底要把我害到怎樣的地步妳才甘心??徐賢!!"

 

"因為我討厭妳,就這麼簡單,懂了就自己滾出去吧。"

 

當勇敢說出口時,得到自己最不想要聽的答案時,這無疑是在心頭上畫上一刀,不停地流血,明知道她在口不擇言,因為過於悲傷,對於自己惡言相向,卻忍不住將最後那句話無限的放大,她真的那樣討厭我嗎??

 

果然姊姊們猜測是錯誤的,其實允兒根本就不愛我,是吧??

 

一切都是自己自作多情,都是允兒因為太溫柔,不忍心說出口,要不是自己將允兒逼急了,她也不會直接了當就這樣傷害自己,她一定會用更加婉轉方式將傷害降到最低,自己無疑就像是飛蛾撲火,全身都被燒到體無完膚了。

 

"我失敗了...我還是無法成為將她從悲傷的黑暗中拉出...."

 

徐賢自言自語著,因為允兒無情的對待,她開始對自己的信念動搖了,她真的不知道該相信,還是懷疑,允兒讓她放棄樂觀的想法,她真的不知道怎樣去面對允兒,她害怕允兒會再度那樣對她。

 

傷害,一次就夠了,舊傷未好,如果再貿然闖入允兒的世界,她可能連癒合的機會都沒有,因為將會直接被毀滅殆盡.....

 

"別放棄,賢....別忘記還有人幫著妳,妳可以的....相信妳自己吧...."一道磁性的嗓音傳來徐賢的耳中,熟悉又陌生,但是讓她好安心,那臉為何那樣模糊不清??

 

"......???"徐賢百思不得其解,想要拉住那人,她卻已經遠去,她只知道那人好美,而她的一句話讓徐賢又重拾希望了。

 

柔軟的大床上,徐賢躺在上面不停揮舞自己的雙臂,似乎想要抓住某種東西,卻又抓不住,侑莉看了很擔心,那天徐賢與允兒不歡而散時,侑莉將徐賢帶自己的住所,讓她在自己懷中哭泣一整晚,侑莉的心也像是被撕扯般的痛,等她哭累了,侑莉才將徐賢打橫抱安置在自己的床上,而她整晚守在徐賢的身旁,怕她有事情。

 

"小賢,醒醒阿...."侑莉輕搖著徐賢,在侑莉呼喊中,她終於逐漸清醒過來。

 

"侑莉,我怎了嗎??"剛剛的夢,徐賢想不起來了,經過一夜的睡眠,徐賢心情也舒緩不少,只是那眼袋依然腫脹不堪,侑莉心中打定主意,要帶徐賢出去散散心,什麼工作啊、什麼情愛啊,先拋之腦後吧。

 

"沒事,該起來吃早餐了,睡太久對身體也不好喔。"侑莉寵溺摸著徐賢的頭,將她散亂的髮絲撫平。

 

"給妳添麻煩了...."徐賢很抱歉說著,昨晚侑莉也睡不好吧,自己佔了她的床鋪,而侑莉則是睡在地板上,應該讓她腰酸背痛吧。

 

"沒有這回事,等等陪我出去慢跑,很久沒做運動了,運動可以增加大腦中的腦內啡,可以讓心情都愉悅起來喔。"侑莉露出她招牌的八字笑容,讓人感到溫暖,徐賢也報以微笑。

 

兩人吃過侑莉特製的山藥牛奶與特製的紫菜壽司後,就換上服裝去慢跑了,慢跑過後,侑莉已經幫徐賢請好假了,她帶上徐賢開著她的跑車,往郊區去,自然的風光與新鮮的空氣,讓人很自動忘掉所有一切惱人的事物,芬多精與負離子薰陶之下,徐賢的思緒也漸漸清晰起來了。

 

很多當下沒有想通的東西,現在都能夠用比較客觀的態度去面對,也比較能夠去分析那天為何允兒會突然情緒崩潰,跟那個資料上的"黃美英"有絕對的關係,知道事情根源後,徐賢反而主動去開口詢問侑莉,那個黃美英是不是秀英所說的Tiffany,只要能夠證實這一點,也比較能夠清楚那天允兒的心情了。

 

其實不等徐賢詢問,侑莉也打算要說給徐賢聽了,那天允兒跟徐賢鬧得那樣僵,等徐賢熟睡後,她就立刻衝回去醫院探看允兒的情形,已經被揉皺的資料,上面剛好就停到Tiffany那一頁,侑莉的直覺允兒一定跟Tiffany認識,該不會是Tiffany念念不忘的那人嗎??

 

看到秀英與Sunny也不捨守在允兒的身旁,她認為有必要把所有的疑惑先釐清,那晚上侑莉與秀英就談了很久,果然她的直覺沒錯,就是因為愛的太深,當無意之間獲知Tiffany死訊時,就算是堅強的允兒也會失控的,加上她的手傷,對未來的迷茫,更讓她感到絕望。

 

而自己又跟徐賢糾扯不清,允兒肯定是把話說絕,想要讓徐賢對她死心,將徐賢推給自己,這樣一來所有的事情都說得通了。

 

侑莉輕笑,她可不是那種送上門都照單全收的,更何況還是心依然在別人身上的女人,徐賢對她來說,不算是情人之間的愛,反倒是像是親人,那樣的情感,她說不上來,但是見到允兒跟徐賢在一起,她沒有非常不舒服的感覺,這就是最好的證明。

 

只是她現在能做就是先將徐賢的情緒安撫下來,而允兒那邊也需要讓她去沉澱消化一下,更何況有秀英她們陪著,允兒在她們輪流照看之下,應該是不會做出傻事才對,等雙方都能夠心平氣和互相溝通時,再來慢慢開導也不遲。

 

時間就是最好的傷藥,它能夠將所有的悲痛慢慢稀釋掉,如果加上朋友陪伴與鼓勵,那心頭上的傷,會結痂的,進而痊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獅子生日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