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何出此言,夜深了,妳也該睡了。"珠賢想要結束話題,不想多談,但是順圭卻自顧自講了起來,當心情無法宣洩時候,找個人訴說自己的心情,不然順圭真的會因為累積太多的悶氣而爆炸了。

 

"珠賢,我知道秀妍其實也很喜歡妳,為何妳總是對她半冷不熱,一下子讓她欣喜若狂,一下又讓她跌落谷底,如果她不在意妳,就不會因妳情緒上下起伏的。"

 

順圭知道珠賢跟她一樣,最近都對秀妍會刻意保持距離,就是因為這樣,所以秀妍才會找上美英,如果珠賢好好把握秀妍,她也不用那麼煩惱,但是現在美英又跑去跟妮可這般親密,順圭快要被這樣忌妒的心態逼瘋了,難道美英之前說喜歡我都是騙人的嗎??

 

而她怎可以那麼快就喜歡上別人,順圭感到酸苦,她恨自己怎不好好把握美英的告白,也恨美英的心轉變得那麼迅速,不留餘地就判了她死刑。

 

"順圭姊何嘗不是這樣,明知道美英姊那麼喜歡妳,妳卻一直逃避她,妳到底在害怕什麼??"

 

蜀山下起毛毛細雨,窗外不斷傳來滴答聲,珠賢凝望著水珠的滑落,每落下一滴她的心也跟著沉了下去,當她問順圭時候,其實也是在反問自己,徐珠賢妳到底在害怕什麼??

 

明知道秀妍的心意,為何妳自己就是不能坦然面對她,也許順圭姊可以解答疑惑吧。

 

"以前我知道因為泰妍關係,所以我非常介意我是否能對美英付出所有的情感,但是現在才發現都是我一廂情願的說法,其實我在乎她的想法,我在她心中是否有那麼重要,如果付出我所有感情後,她又離我而去,那我又該怎樣自處,我真的不知道....."

 

順圭沉默許久後,她終於知道自己的顧慮在哪,泰妍突然離去讓她久久不能忘懷,而她發現自己對美英的情感後,卻很自私所有藉口都推到泰妍身上,她想要逃離美英,而當美英繼續尋求她愛情時候,她才發現自己已經被美英拋到腦後,那種失落,她終於了解了,她對美英是那麼過分,因為她只想要知道美英對她的愛有多深,自己卻吝於付出,她只想單純被愛,即使失去後,也不會有那種痛徹心扉的感覺。

 

但是她發現自己錯了,徹底錯了,黃美英早就深植到她的五臟六腑,滲透到她的血液之中,連空氣中都能感覺到她的香味,如果沒有黃美英,她就會像缺氧般難過而不能喘氣,原來她比想像中更愛黃美英,順圭想到這邊,兩行淚水不自覺掉了下來。

 

"嗯,我知道了,順圭姊姊,謝謝妳...."

 

順圭那番話,也把珠賢的疑惑也解開了,她終於心中所怕的,她怕秀妍因為她被汙染,怕她在她身邊會有危險,怕她因為她而會擾亂自己的思緒,怕她因為這樣自己有失妖之主的風範,太多太多的怕,都不及最怕的,那就是失去鄭秀妍,而且秀妍姊並沒有她想像中的脆弱,應該說誰敢惹這個彪悍的女王呢?!都是因為腦中太多的怕讓她失去冷靜,就算秀妍因為這樣墮落,有她陪著,又有何妨呢?!珠賢的心境如撥雲見日般豁然開朗了。

 

"謝什麼,我沒有幫到妳吧...."順圭不明白,明明是自己傾吐心聲,但是珠賢的聲音卻變得明亮起來,似乎心情變得很好。

 

"順圭姊姊,妳真的幫到我很多,而妳快點找時間跟美英姊姊說清楚吧,說不定美英姊等妳很久了。"

 

珠賢的鼓勵又讓順圭勇氣十足,現在秀妍不在,而妮可只是跟她一見如故,兩人還談不上愛,就算美英不喜歡我了,我也要讓她知道自己的心意,起碼無愧於心,我願意當妳一輩子的小太陽,只為溫暖妳一人。

 

秀英吃了她師父的閉門羹,好巧不巧掌門又在閉關修練,不見任何人,諸事不順來形容秀英是最洽當不過的,想要去經閣查看資料,卻苦無掌門的手令,只能遙望著那棟建築,而要打聽二十年前陳年往事,偏偏又因為之後妖怪襲擊事件,老一輩的師叔師伯已經所剩無幾,而且話題敏感,他們也不願多說,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的懷疑,秀英只能慢慢查探。

 

回到自己的房間已經是三更半夜了,沒有收穫,一整天精神與肉體積累的疲勞襲擊著秀英,她撲向大床,本想倒頭就睡,無奈某人的倩影此時又佔據她的思維,明知道身體已經不堪負荷,需要休息,但是秀英頭腦越發越清晰,想起過去兩人種種,現在她正在做什麼呢??我就這樣離開了,她有什麼想法呢??她是不是恨著我呢??她會不會找我報仇呢??她還愛著我嗎??她還會原諒我嗎??

 

"你幾時那麼感性了,說不一定哪一天我變身就不小心把妳吃掉了。"

 

"妳不會的,因為妳也喜歡我吧,就算把我吃掉我也心甘情願,不過這樣就沒人跟妳鬥嘴了,妳肯定會寂寞哭死。"

 

回想起在蜀山重聚時候想起的話語,過去的甜蜜猶言在耳,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把事情查個水落石出,是給侑莉一個交代,也是為了自己能夠心安,如果到時候侑莉執意要找她報仇,她也不會拒絕,因為她的命是她的,她只為她而活,但是這樣就沒人陪她了,我到底該怎辦才好,剪不斷理還亂,秀英的心已經陷入泥淖之中,想要脫身,卻反而越陷越深,遲早全身被掩沒而窒息死亡。

 

別再亂想了,先把目前的事情辦好吧......秀英閉上眼試圖把那些惱人的情緒從她腦中去除,直到快要天亮,秀英才勉強入睡了。

 

蜀山依然是細雨綿綿,侑莉經過一夜酒醉,頭異常的痛,加上身上的傷還沒有痊癒,侑莉穿起外衣,逕自走向門口,天空晦暗不明,就猶如她的心情一般,也許是心靈上的感應,她知道秀英已經不在了,她就是知道,當珠賢與她說明一切時,她只是平靜坐在允兒身旁,臉部表情看不出任何的情緒,她知道現在的她不知道如何面對她,她也是一樣,不如把所有心思都在允兒上吧,侑莉唯一能做就是讓允兒把仇恨放下。

 

我沒有恨妳,所以妳不用自責,但是這樣的心情要怎樣才能傳達給妳知道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Ri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