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離開這裡....回到瓊華派去...我要親自查明一切...."秀英的聲音有些暗沉,似乎已經下定決心,她並不想要放棄侑莉,只是當下這種情形讓她不得已而為之。

 

"那侑莉又該怎辦....妳這樣離開她會怎樣想..."順圭也明白秀英的心思,但是侑莉之前不告而別,現在換成秀英,這樣只會讓事情越弄越糟阿。

 

"我現在還無法面對她,更何況現在允兒也恨不得把我生吃落肚的,這樣只會更讓她夾在中間難做,我跟她也需要時間沉澱.......而且我覺得事情背後還有更大陰謀....整件事情並不單純..."

 

如果自己父親是被人利用,那秀英必定要找出背後主使者,還她父親一個清白,這樣也比較無愧於侑莉,畢竟是自己的親生父親,秀英潛意識認為她父親不是那樣壞的人,只是一時被外物所蒙蔽,但是真相未明之前,這只是推論,還是要靠自己來挖掘,一步步抽絲剝繭。

 

"你覺得哪裡不對勁??"聽完秀英的話語,順圭也認為其實事情沒那麼簡單,而且允兒跟爍月部分酒劍仙也不清楚,中間有太多疑點需要釐清。

 

"我也不知道,既然一切都跟瓊華派有關,那我不如回去徹底調查清楚...."秀英心想侑莉的父親跟自己的父親都是同門派的,那書庫的文獻應該有紀載一些有關於他們的事蹟,當初她也做過書記,各弟子的功過與每年發生事件都會載入書冊之中,以便日後升等考察之用。

 

"所以你的意思是??"順圭大概也知道秀英的意圖了,只是問一下再次確認。

 

"你帶我回去吧,而且越快越好。"其實秀英也想要就此逃避,現在的她只想要遠離侑莉,她不敢正視侑莉,她怕她的眼神,她怕她的鄙視,怕她的仇恨之類的,她不敢去兩人見面後,會有怎樣的氣氛,此刻她就是想逃而已。

 

"其他人你不告別一下嗎??"

 

順圭她能理解此時秀英的心情,畢竟她之前也是這樣逃避美英的感情,但是這樣是不對的,明知道這樣只會造成雙方的傷害,雖是這樣想,當她下定決心時候,看到美英跟秀妍親密的景象,她又卻步了,如果美英跟秀妍在一起,她又何必參和在其中,讓美英為難呢!

 

只是秀英跟侑莉中間沒有第三者的存在,卻是因為上一代恩怨糾葛讓兩人分開,既然自己的戀情無疾而終,那不如幫秀英一把,也算是盡到朋友的義務,所以為了秀英赴湯蹈火也在所不惜。

 

"留封書信就可以了,我已經沒有臉面她們....."秀英又開始陷入自己悲觀的世界中,讓順圭開始火大了,難道我們的友誼是那麼脆弱嗎?!

 

"這又不是你的錯,幹嘛要這樣自我矮化,我們都是好朋友,你又何必這樣鑽牛角尖,這樣不像你了。"順圭不自覺大吼起來,連拳頭都緊握了,這傢伙真是夠了,原來前面的話語都是推託之詞,目的就是要快速離開這裡罷了。

 

"但是我是那人的女兒,我身上流的是他的血,難保我不會.......你幹嘛啦...."

 

秀英話語還沒說完,順圭直接來個強力彈跳,一拳用力往秀英的額頭敲下去,這傢伙不打不開竅,明明平常那麼成熟老練,這時候反而是像小孩一樣不會想,秀英泛淚揉著她有些腫脹的額頭,要是平常的話,她早就還手了,現在只是發楞看著順圭。

 

"拜託你,別那樣悲觀好嗎??妳是妳,他是他,怎可以混為一談,我只相信我的眼睛,崔秀英是為朋友重情重義的,不惜兩肋插刀,都要幫忙朋友,所以妳就別想那麼多了。"順圭怒視秀英,這傢伙真的是讓人生氣,之前衝動刺傷侑莉,才開導過她一次,現在又變成那個死人樣,讓順圭真的很想把她腦袋剖開,看看她到底裝的是什麼,百分百應該都是吃的吧,所以每次都在關鍵時候總是那麼不省事,要讓人操心。

 

"...."秀英平常辯才無礙,但是此時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順圭,像是有刺卡在喉嚨般,想要發聲卻發不出來。

 

"好了...妳不是要去瓊華派,把行裝整理一下吧。"看到秀英這樣窘迫,順圭也不好再說教了,兩人都要時間來思考,也許分開一陣子也是好事吧,有珠賢跟酒劍仙前輩在這邊,斷然不會出大亂子的。

 

順圭寫封信留給眾人,而秀英也想要寫,卻動不了筆,她該寫什麼??她沒有頭緒,順圭看到她不知所措,索性也幫她寫了,把去瓊華的目的一一說明,也望大家能夠原諒秀英,這樣不告而別是情非得已,待事情查個水落石出後,肯定會回來賠罪,最後由秀英簽下她的大名。

 

順圭寫完給大夥的信後,卻開始思念起美英,此次分開不知道多久才會見面,要不要獨自留一封信給她呢??但是又想起來這樣會破壞她跟秀妍的情感,順圭猶豫了,她第一次感到徬徨,原來她已經離不開美英了,她已經深植順圭的心中了,原來把心頭的肉割捨給別人是那麼的痛,但是就算不捨,她的美英已經是別人的,是她自己放棄美英對她的感情,是她自己把美英推給別人的,她又有怎樣資格要求美英跟她一起去瓊華派呢??

 

順圭想到這邊,還是放下筆,去房間準備自己的行囊,因為習性關係,連美英的份都準備好了,順圭搖頭苦笑,看來到了瓊華派要戒掉對黃美英這個人了,她也擔心秀妍能否好好照顧美英,美英身很孱弱,時常有些小病痛什麼的,別再亂想了李順圭,秀妍當然會鉅細靡遺照顧她,更何況還有珠賢在,不會讓她受到一點傷害的,所以安心的去吧。

 

我不能守在妳身邊了,希望秀妍能代替我好好保護妳,再見了,我的美英,不,現在是秀妍的美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Ri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