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跟侑莉看到那娃娃臉花仙呆住了,可愛程度跟順圭真是有的比了,不過既然她是仙,為何會放縱底下的妖出來傷人,這可讓秀英要對她興師問罪,而泰妍走到狼旁邊,念著咒語,狼的傷瞬間痊癒了。

 

"我已經跟你們頭目講好了,我幫你們找到好地方可以繼續生活,別再靠近這邊了。"泰妍輕輕揮手,狼群就消失無蹤。

 

"你身為讓人敬佩的仙,怎麼可以讓妖傷人,而且竟然還救這群低賤的妖。"秀英對於泰妍身分沒有感到恐懼,反而問話非常犀利,讓侑莉感到奇怪,為何秀英在妖話題就會變得特別激動。

 

"孩子啊,世界上萬物都有他的使命,就如侑莉所說的,你沒有權利決定他們的生死,除非他們是邪惡的,不可饒恕的。"

 

"而且最近攻擊太平村民,不是太平山的妖,是外來的,我已經很盡力阻止牠們了,現在的我也快沒有力量在對抗牠們了,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我山頭的生物都安頓好。"

 

"這群狼妖,是我最後安置妖怪一批,沒想到就遇到你們,也許是命運吧,叫妳們來帶她走的。"泰妍說完後,就昏倒在地上了,這幾天她的仙力用來對抗外來妖,加上剛剛幫狼們治療跟傳送,她已經體力不支了。

 

"!怎麼這花仙講一半就昏倒了。不過她也真神耶,都知道我們名字,還有到底是要帶誰走啊。不懂啊!!"侑莉不斷搖著泰妍,但是卻不見她有醒來跡象,就只好把她帶回村裡休養,不過仙要怎樣回復體力啊,侑莉跟秀英這兩個凡人不知道怎辦才好。

 

夜晚來臨,秀英跟侑莉不斷思考著泰妍所說的話,那些外來的妖是誰,為何特地跑來這邊,難道有什麼寶物在這邊嗎?看來也只好請教師父了,秀英把符咒拿出來,念念有詞後,突然空中出現一面鏡子,秀英輕喚一聲,等了約一刻鐘,鏡中出現了影像,可讓侑莉又驚又喜啊,原來這樣就可以通話了,除非很緊急用御劍飛行直接通知,不然她都是用飛鴿傳書比較多。

 

"掌門師父,我有要事稟報。"鏡像出現一個中年女子,雖然可以看到歲月的痕跡,但是依然風姿措約,那就是瓊華派的掌門-夙瑤,因為十幾年前,跟妖界大戰,瓊華派元氣大傷,第一代弟子中,幾乎全滅,而她年紀最小,所以被逼迫要接受掌門一職。

 

秀英把泰妍所說的事情娓娓道來,而一旁的侑莉也畢恭畢敬的,聽到是掌門層級的,呆子也懂得收斂,乖乖在一旁等候傳話。

 

"這是御劍派的侑莉吧,請問妳師承何門?"

 

"稟報掌門,家師司徒鍾,不知掌門是否認識?"侑莉雙手互握,向鏡子鞠躬。

 

"原來是酒劍仙,當然認得,名師出高徒啊,秀英勞煩妳照應了。這件事情來龍去脈我也不清楚,但是妳們繼續在太平村留守,等候消息,依照花仙說法,可能會有妖怪襲擊村莊了,妳們要有心理準備,隨時應戰。"

 

"是的,師父,我會加強戒備的。"語畢鏡像就消失了,然後秀英高呼一聲,鏡子又被她收起來了,侑莉心想著個東西真是方便啊,猶如現在愛瘋一樣,不管距離多遠,都可以視訊通話啊,那又是啥東西啊,侑莉不禁小小吐槽作者一下,別忘記現在古代哪有這種高科技的產物啊。

 

在侑莉跟秀英在跟瓊華掌門通訊時,順圭正照顧那可愛的花仙,望著她的娃娃臉,總覺得在哪裡有看過她,但是就是想不起來啊。

 

順圭也不知不覺就睡著,趴在床沿著,泰妍經過休息後,終於恢復一點仙力,起身就看到順圭睡在旁邊,心想順圭那姿勢不好,睡久了可會腰酸背痛啊,輕輕一揮手,順圭就舒服躺在床上了,而泰妍則在順圭額頭上用唇點一下。

 

"對不起,我沒辦法再保護妳了,我現在都自身難保了,希望侑莉跟秀英能代替我啊,這一波能度過就好了。"泰妍撫著順圭臉頰不斷說道。

 

聽到開門聲後,泰妍馬上抽離手,而侑莉跟秀英看到泰妍醒後,有一堆問題想要問她,但是此時泰妍還很虛弱,只能簡單說明一下。

 

"其實那些妖怪都是衝著順圭來的,因為她身上有某種東西在她身上,我從他出生之後就一直幫她隱藏,但是不知道怎了,消息被傳出去,所以那些妖怪都是要來搶順圭的。"

 

"最近為了擋住那些妖怪,我消耗不少力量了,所以順圭必須快點離開這裡,最好不斷換地方,不然她很危險。"

 

"此外,我也希望妳們能幫我隱藏這件事情,包括妳們的恩師,最好連順圭都別給她知道,因為這件事情茲事體大,如果妳們不答應的話,我只好消除妳們的記憶。"泰妍後面那句話是騙人,現在的她哪有能力可以做到這件事情,不過嚇唬那兩人也好,來達到她的目的,這傢伙說謊程度不輸給侑莉了,真是臉不紅氣不喘啊。

 

"我答應妳,絕不說出去,若違背誓言,秀英永遠餓肚子!!而我永遠都是黑臉!!"侑莉的熱血被泰妍激發出來,這是典型射手座一頭栽的個性,但是這是啥鬼誓言啊。

 

而秀英不禁要吐槽作者,古代哪來的外國星座說的,但是這個呆子就是這樣個性的,連我都被拖下水,只好捨命陪君子了,雖然那傢伙不是君子,而是女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Ri TaeSun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