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馬加鞭,林允兒頭也不回驅策座馬,而在一旁埋伏打探情報的黑衣人感到狐疑,而大隊人馬卻按兵不動,絲毫沒有要出鏢的意味,難道要讓武功高強林允兒去搬救兵?這樣的推測十分合理,依照目前的人手,截殺林允兒只會自損無謂的戰力,更讓黑衣人的領頭覺得必須在林允兒回來之前,先把任務完成。

 

當然這樣的狀況權侑莉已經設想到,所以林允兒出發之後,她就招集鏢師們商討對策,敵暗我明,不宜妄動,而他們有絕對的優勢,威遠鏢局駐點雖不算是龍潭虎穴,卻也難以攻破,而且物資充沛,只守不攻的話,要纏鬥半個月是絕不成問題,這段時間已經足夠林允兒完成任務。

 

“各位,這是我等出鏢以來所遇到最艱險的狀況,但是身為威遠鏢局的人,我們有怕過嗎?”權侑莉喊話著,雖是女兒身,但其氣勢卻不輸給堂堂三尺男兒。

 

“沒有!”眾口一致說道,已經很久沒如此的興奮感,鏢師們都認為若是將這次危機度過,在江湖上勢必能稱為佳話,誰不想名滿江湖,有一番作為,此次就是揚名立萬的契機。

 

“很好,按照排班表,該怎樣做就怎樣做。”點點頭,見到鏢師們都眾志成城,士氣高昂,權侑莉認為這一場硬仗她不會輸。

 

僅僅一天一夜的時間,林允兒就趕到蘇州城,馬匹都換了兩次,進城打聽王府的方位,林允兒就急忙快步前去,卻被衛士擋在門外,即使報出威遠鏢局的門號,看門的人也不為所動,這又與林允兒江湖經驗有關,威遠鏢局雖是名震江湖,但是冒充的人也不在少數,加上看門人都需要那一點的“通報費”,這是不成文的規矩。

 

心急如焚,越快完成任務,權侑莉與那些鏢師就能少一分的危險,收信人就在眼前,她卻被隔擋在這厚重門板外,正思考要不要硬闖時,林允兒耳旁響起熟悉的聲音。

 

“這不是林兄弟嗎? ”徐子民豪爽稱呼著,一旁侍衛欲要向他鞠躬,卻被他使個眼色而不敢吱聲。

 

“徐大哥,見到你安好無恙,我十分高興,但是現在我有要緊事要求見王爺,你是否能夠幫我通報一聲。”林允兒十分訝異,徐子民竟然會在此,自從他被黃美英擒走之後,林允兒就認為這一輩子與他見面的機會渺茫,與他在王爺府外見面,更是林允兒完全無法預料的狀況。

 

“但不知林兄弟找王爺所謂何事?”徐子民慎重問道,當林允兒提到王爺兩個字,很顯然他臉色僵了一下,旋即又恢復正常。

 

“我有重要書信要親自交予他手上。”林允兒如實回答著,同時也在猜測徐子民的身分,見到那些侍衛對徐子民畢恭畢敬的態度,他的身分絕對不簡單。

 

“嗯,那我替你通報吧。”領著林允兒進入王府,徐子民雙手擺在背後,一派輕鬆樣,把王府當作自家庭院般自在,而事實上,王府的確是就是徐子民的家。

 

“好了,林兄弟你可以把信拿出來了。”徐子民正色說道,大廳內只有他與林允兒兩人,他的身分呼之欲出。

 

“信物。”林允兒依然小心謹慎。

 

“威遠鏢局果然做事滴水不露。”徐子民稱讚說道,他掏出半枚玉珮,而林允兒也同時拿出,並且確認是否密合。

 

“參見王爺,恕小民有眼不是泰山。”將書信完好無缺遞給徐子民,林允兒恭敬對他鞠躬致意,沒想到王爺也曾經當作山賊,這也難怪黃美英向她保證絕對不會傷害徐子民,正因為他有如此尊貴的身分。

 

“不知者無罪,林兄弟別因為我的身分而跟我生份了,正事辦完,林兄弟就在我府中休息,參觀一下蘇州的美景。”難得遇到故人,而且林允兒又是他所賞識的人,徐子民更是當起東道主,熱情招呼起林允兒。

 

“但是....”林允兒無心於遊歷蘇州,她還心繫著權侑莉跟那群鏢師。

 

“無妨,已有飛鴿傳書告知,那些人知道書信不在權總鏢頭時,他們就已經不是目標了,我本以為林兄弟會因此有殺身之禍,沒想到你到達時間比我預料還要早了許多,辛苦了,林兄弟。”徐子民拿出五十兩銀票給林允兒,並且簡單解釋著,徐子民給出的報酬,正是當初權侑莉跟她談好的價錢,這才令林允兒放下心。

 

“多謝王爺,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心中的大石放下後,林允兒的玩心也油然而生,而且有徐子民招待,想必她能在蘇州吃香喝辣的。

 

“好好好,這才是我認識的林兄弟,哥倆今天就痛飲一番,不醉不歸。”發出豪邁的笑聲,徐子民十分高興,他吩咐廚房準備豐盛料理,要替林允兒接風。

 

一整桌的菜餚,看起美味可口,真不愧是王府,有些菜林允兒從未看過,看起色香味俱全,嘗起來更是口齒留香,已經幾天沒吃過好東西的她,竟把一整桌的菜吃去大半,食量之大讓徐子民望塵莫及。

 

“果真少年出英雄阿!”徐子民由衷稱讚說道,他心情大好,酒也喝下不少。

 

林允兒在茶館學到的本事就是如何應付客人,所以她讓徐子民不停喝酒,而她只是小酌一番,加上許多菜墊肚,過沒多久,徐子民就已經醉了,讓管家派人將徐子民攙扶回房,而林允兒則是受到徐子民的授權,能在王府所有角落自行走動。

 

王府庭院擺飾果然是富麗堂皇,假山假水別有一番味道,隨著小徑漫步,林允兒聽到優美的琴聲,循聲走去,她見到一位女子專心撫琴,絲毫沒有察覺到林允兒的存在,在茶館,林允兒也聽過不少賣藝人的琴聲,但與之相比,此女琴聲高潔優雅,完全無法相比,宛如天籟。

 

“誰?”女子停止手上動作,她發覺林允兒就站在不遠處,陰暗的天色讓她看不清來人的面貌,但她卻可以確認林允兒是第一次見面。

 

“小姐冒犯了,我叫做林允兒,應王爺之邀到府上作客,不知小姐如何稱呼。”林允兒打躬作揖,十分禮貌,月光照在她的身上,也把她俊俏的臉龐顯現在女子面前。

 

“原來是王兄的客人,我乃王爺之妹,徐珠賢。”林允兒一靠近,徐珠賢的面容經由燈籠映照在她的眼裡,果然是金枝玉葉,所散發出淡雅的氣質就如同是不沾塵土的仙子,那雙晶亮的眼眸,在黑夜裡也是閃閃發亮,炯炯有神。

 

“參見郡主!”愣了一會後,林允兒才急忙向徐珠賢行禮,窘迫的樣子讓徐珠賢忍不住笑出來。

 

“無須多禮,我又不是那樣可怕的人。”抿著嘴笑,徐珠賢舉手投足都有大家閨秀的風範,與茶館的江湖女俠又有不同的韻味。

 

正在此時,王府侍衛找不到林允兒的行蹤,跑到徐珠賢房外的庭院,深怕林允兒不懂規矩冒犯徐珠賢,這樣的罪責他們可擔不起,然而見到林允兒與徐珠賢談笑風生,侍衛們就認為他們是多慮了。

 

“什麼事?”見到一群侍衛匆匆忙忙的,徐珠賢忍不住斥責著,難得可以從林允兒聽到不一樣的故事,她興致正濃。

 

“哦,報告郡主,我們是怕林公子會無法找到自己的房間。”侍衛長急忙解釋道,深怕觸怒徐珠賢。

 

“那就把允兒的房間安排在我的附近即可。”提出自己的意見,徐珠賢的語氣不容許侍衛有任何置喙的空間,嗔怒的眼神讓侍衛們不禁打了冷顫,不愧是兄妹,散出來的氣勢十分強大,那是身為皇室的成員自傲。

 

然而徐珠賢絲毫不把男女之別,禮教大防放在心上,“附近”的意思也就表示林允兒隨時能找她,而夜深人靜、孤男寡女的,很難不令人遐想其中的貓膩,跟隨主子多年,他們很清楚徐珠賢的性格,對律己甚嚴,謙恭有禮的郡主竟然會因為一個小白臉而違背禮教,令人匪夷所思。

 

但是身為王府侍衛,他們的主子比那些驕奢的王公貴族已經好很多,什麼荒唐醜事都有,並且還對下人極其嚴苛,不當人看,相較於此,雖鎮東王兩兄妹家規甚嚴,然而侍衛奴僕只要不犯嚴重大錯,都會被原諒,家中有親人生病,還會出資醫藥費讓他們家人受到妥善的治療,雖是尊卑有別,但兩人從不對他們大呼小叫,而且每個人的姓名都可以準確叫出,可見王爺與郡主對他們是極其上心的。

 

所以侍衛們對徐氏兄妹是忠心不二,即使主子有那一點小錯,他們也會護衛到底,他們也有默契,將徐珠賢與林允兒那一點小事準備爛在肚子裡,絕口不提,更何況王爺對林允兒極為賞識,說不一定林允兒會成為他們未來的郡馬爺。

 

想到於此,侍衛們觀察林允兒一表人才,加上又是威遠鏢局的人,武功肯定不差,與郡主算是郎才女貌,林允兒被她看上也是應該的。

侍衛們的眼神從鄙夷到欽羨,這樣的變化讓林允兒不明所以,在茶館工作基本的禮儀她也有一定的認知,但是江湖兒女不拘小節,更何況女扮男裝林允兒心底深層認為她是女人,難得在諾大的王府中找到與她年紀相仿的女生,對於徐珠賢的安排並無覺得不妥。

 

殊不知,這一點細節的忽略,已經造成侍衛們的誤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呼萬喚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