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允兒帶著徐珠賢探望自己的父親金振賢,雖然他還是不太習慣與徐珠賢搭話,但很明顯能看出金振賢很努力想與徐珠賢拉近關係,但也無妨,徐珠賢會在金振賢釣魚時候哼哼歌,都是經典的老歌,所以金振賢也會跟著唱,在海邊就開起臨時的演唱會,金振賢的好朋友都知道有個漂亮的女生都會替他唱歌,而問起關係,金振賢則是回答徐珠賢是她另一個女兒,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爸爸幾時要跟媽媽求婚?”林允兒突然飛來一句話,讓金振賢的釣竿抖了一下。

 

“妳以為我沒做過嗎?”金振賢白了林允兒一眼,可見這孩子談戀愛到自己的父母狀態都不更新的。

 

“那媽媽有答應嗎?”林允兒明知故問,如果成功,金振賢就不會說這樣的話語,徐珠賢偷偷捏著林允兒的手臂,讓她停止追問,但已經來不及。

 

“沒有。”金振賢誠實說道,“妳這孩子平常那樣精明,現在怎麼那樣遲鈍。”連徐珠賢都懂得察顏觀色,結果他的女兒卻是如此沒有眼力。

 

“不要感到可惜,因為妳媽曾經跟我說,妳對於婚姻的觀念。”金振賢將釣竿立在一旁,他喝了一口水補充水分。

 

“怎麼跟我扯上關係了。”林允兒不負責任說道,但當初她父母離婚的原因卻是因為她與徐珠賢的戀愛,徐珠賢也忍不住白了林允兒一眼,還真會撇清責任。

 

“妳跟妳媽說過,婚姻只是一張證書而已,是用法律來給予身為伴侶應盡的義務與責任,相對也享有權利,但實際上,就算沒有那張紙證明,伴侶之間的默契與認定比那一張紙更重要,以前我跟妳媽結婚是因為妳,想給妳一個完整的家,當然也有我的私心,現在即使我與妳媽離婚,我與她之間那份默契與認定並沒有消失,就算法律上沒有任何保障也無妨,因為妳已經長大了。”金振賢補充說道,話語一出讓林允兒十分觸動,或許少了一層法律上的關係,會讓他們彼此更自在吧。

 

“但是我還是想你跟媽媽重新結婚。”林允兒由衷說道。

 

“允兒,不要勉強爸爸。”徐珠賢拉著林允兒,雖然她能體會林允兒的心情,但尊重也是必要的。

 

“妳這孩子不要感到自責,現在我與妳媽這樣很好,就像是回到年輕時與妳媽戀愛的感覺,更何況我打算把我的財產都留給泰妍,算是給她一點補償吧。”這是金振賢與林秀卿討論出來的結果,如果他們再婚,林允兒又成為林家與金家共同的繼承人,但對金泰妍實在很不公平,而金振賢已經與他的大哥談過,他會立遺囑把金泰妍當作是他財產唯一繼承人。

 

“結婚也可以把財產給泰妍姊的。”林允兒不死心說道,這點法律知識她還有,只要她不要爭取,金泰妍自然能繼承自己父親所有遺產。

 

“意義上就不同了,妳這孩子真死腦筋,反正我跟妳媽都已經有共識了。”金振賢不想繼續回應林允兒,他不耐煩揮揮手,讓林允兒自動閉上嘴巴。

 

“爸,我給妳唱首歌吧。”徐珠賢出面緩頰,她唱了一首老歌,內容是有關於永恆的愛情,歌詞提到所謂的愛情是不需要別人來認可的,這主要是唱給林允兒聽,對於父母的愛情,身為孩子也是要抱持祝福的態度。

 

與金振賢道別後,林允兒還是悶悶不樂的,雖然能夠理解,內心卻還是不能接受這樣的結果,她的心情都如實表現在臉上,兩人坐在海邊的涼亭,望著大海。

 

“允兒,尊重爸媽的做法吧。”徐珠賢再次勸導,“不要把自己的想法都套在他們身上。”苦口婆心說道,徐珠賢不想林允兒一直鑽牛角尖。

 

“我知道,只是內心總覺得空空的。”嘆口氣,林允兒哀愁說道,或許內心深處還是責怪自己導致父母離婚。

 

“臉轉過來。”徐珠賢讓林允兒面對自己,而林允兒也很聽話,徐珠賢伸出手,將林允兒的嘴角用人工的方式拉開,“妳笑比較好看,不要一直苦著臉。”還刻意捏著林允兒的臉頰,最後調皮搓圓捏扁。

 

當然林允兒也不會處在被動的狀態,她同樣伸出手將徐珠賢的臉作出同樣的事情,兩人就這樣玩開了,口水都流出來了,“好髒!”徐珠賢的手指沾滿林允兒的口水,她大喊著。

 

“妳也是。”林允兒也秀出自己的手指,嘴巴有著徐珠賢手指的味道,有點鹹鹹的海水味,林允兒內心做出評論。

 

兩人對視而大笑出聲,拿出紙巾替彼此擦拭嘴角與沾滿唾液的手指,“謝謝妳珠賢,我好多了。”林允兒抱住徐珠賢,梗在心頭上的鬱悶消散了。

 

“那就好。”摸摸林允兒的後背。

 

“Embrasse moi(吻我)”林允兒對徐珠賢眨眨眼,暗示著,這次徐珠賢是有查過這句法文的意思,而上次她已經猜對了,這次自然不會做出錯誤的舉動,徐珠賢向前傾,卻帶著攻擊性輕咬著林允兒的上唇瓣。

 

“妳越來越會調皮搗蛋了。”蹭蹭徐珠賢的鼻頭,林允兒也不甘示弱輕咬著她的下唇。

 

“那妳喜歡以前會害羞的我,還是現在會調皮的我。”徐珠賢拉開距離,撫著林允兒的唇瓣,而這個問題卻是非常難回答,很明顯是用來釣魚的。

 

“都很喜歡。”林允兒可不會上當,她想了想繼續說,“以前的妳有些自卑、不自信、容易害羞,又會與人刻意拉開距離,這樣的妳我都那樣喜歡了,無法自拔,而現在充滿自信的妳,在我的心中更是佔滿所有的空間。”林允兒坦承不諱,一開始聽到,徐珠賢面色凝重,這的確是從前的她,然而聽到後面的話語,徐珠賢揚起一抹微笑,高興給林允兒作為誠實寶寶的獎勵。

 

“爸爸的事情妳覺得要跟泰妍姊說嗎?”一吻終了,徐珠賢才想起剛剛金振賢所說的,對金泰妍有愧疚,所以想要補償,但被補償的人卻不知道這件事,那就太悲哀了。

 

“我不知道,泰妍姊跟爸爸中間有個心結不是那樣容易解開的,或許泰妍姊還不屑去接受那些財產,畢竟那是爸爸透過不法手段從林家資產轉移過去的。”林允兒一針見血說道,所以她才覺得父母結不結婚與補償金泰妍沒有相關聯性,癥結點不是所謂金家的財產還是林家的,說一句殘酷的話語,金振賢所擁有的一切都是林家的,只是她的母親林秀卿不願意去追討罷了。

 

“那妳為什麼不說清楚。”徐珠賢疑惑問道。

 

“因為對爸爸來說,那些財產是他僅保有的自尊。”林允兒很清楚這一點,長年的觀念不是那樣容易被改變的,就算金振賢已經從網路上開始獲取不同的資訊,是因為她與徐珠賢的戀情,但不代表所有新的思維都能接受,從言談中,林允兒知道她的父親對於自己的戀情只是因為愛她,所以會改變態度,但他還是害怕著向人去介紹徐珠賢真實的身分,所以才會與徐珠賢沒有什麼話題談,因為他下意識依舊沒有徹底接受徐珠賢,林允兒不願意點破。

 

“嗯。”徐珠賢懂得林允兒的意思,她靠在林允兒肩頭上,世代的隔閡,並不是那樣容易被打破的。

 

“就順其自然吧。”林允兒側過頭親親徐珠賢的臉龐,至少她的父親是持續在進步的,而不是故步自封,這樣就足夠了。

 

“允兒,我想要背背。”徐珠賢伸出雙手,嘟著嘴,裝成小朋友稚嫩的模樣撒嬌。

 

“好。”對於徐珠賢蘿莉化賣萌,直中林允兒的喜好,她站在徐珠賢前蹲下,讓徐珠賢所有的重量都壓在自己的身上。

 

“出發囉。”調整好姿勢,林允兒鼓起氣,直接奔跑起來,把練拳擊的肌力都徹底發揮出來,迎著海風,徐珠賢清脆的笑聲隨之飄逸著。

 

在一起越久,雙方的智商似乎都會有退化的趨勢,徐珠賢會開始學著周遭的人聲帶模仿,而林允兒則是會學電視上的笑星或是用膩死人的幼兒音講話撒嬌,受害者往往是金泰妍,這對幼稚的情侶,讓她十分頭疼,尤其是徐珠賢模仿小小兵不停在她耳語嘰嘰喳喳,林允兒一旁幼兒音說話,金泰妍簡直快要發瘋,差點要掄起拳頭打人了。

 

“妳們還能幼稚一點。”金泰妍終於爆發,繃著臉抗議著。

 

“不要生氣嘛,我們是想逗姊姊開心。”徐珠賢拉著金泰妍的手撒嬌說道,那雙閃亮亮的眼眸,讓金泰妍上升的怒火化作一縷煙,突然消散。

 

“原諒我們啦。”林允兒也學著徐珠賢露出無辜的表情,就像是有兩隻可愛的鞋貓在眼前,讓金泰妍下降的嘴角,變成上揚的曲線。

 

“妳們實在是...”金泰妍哭笑不得,只能說她很吃這一套,卻也讓她在Tiffany不在身旁的日子,少了寂寞而多了歡笑聲。

 

“小賢真的變活潑了。”趁著徐珠賢替她們泡咖啡的空檔,金泰妍感嘆說道。

 

“也不想想她是誰的女朋友。”林允兒十分驕傲。

 

“不是老婆嗎?”金泰妍吐槽著,雖然是登記收養,但意義上就等同是結婚的妻妻了。

 

“還沒正式登記都不算,雖然實際上珠賢的確是我老婆了。”林允兒感嘆說道。

 

“反正不重要,重點是妳們彼此這樣認定就好。”金泰妍可不甩林允兒奇怪的理論,她與Tiffany都對彼此稱呼老婆,即使法律上沒有任何名分。

 

“所以,允兒是怎樣認定我?是老婆?還是妹妹?”徐珠賢也認同金泰妍的想法,有時候林允兒總是會糾結在奇怪的點上,她都喊林允兒的父母爸爸媽媽了,但這傢伙卻因為目前法律上的名稱,而會莫名感到憂鬱。

 

“當然是老婆。”林允兒立刻回答,毫不猶豫。

 

“以後妳還敢不敢亂想有的沒的。”徐珠賢揪著林允兒的耳朵,讓她深深反省著,是誰叫她不要在意外界的眼光,結果林允兒現在卻比她還不能釋懷。

 

“在泰妍姊面前給我一點面子。”林允兒哀求著,徐珠賢才鬆開手,這樣狗血的倫理劇上演,身為觀眾的金泰妍可是很買單,還端起咖啡一邊品嘗香氣一邊欣賞著狗血劇。

 

而這件事,林允兒才看到自己的盲點,當她自認走在時代的尖端時,是徐珠賢讓她知道自己骨子裡有著老舊傳統的概念被束縛著,以往總想的去保護對方,而不知不覺徐珠賢也已經成長到能自我防衛,並且保護著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Hyun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