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允兒第一次覺得惡魔真不好當,竟然被一位女生耍得團團轉,本來希望徐賢可以快點許願,讓自己升等為正式惡魔,回到魔界揚眉吐氣,此時此刻,她卻害怕起徐賢許的願望,身為惡魔,怎會處在如此進退不得的窘境之中。

 

萬不得已,允兒只好回去魔界搬救兵了,就算被那童顏惡魔恥笑也好,至少想辦法解決這燙手的山芋。

 

趁著徐賢熟睡之時,允兒趕回魔界,請教她的好友──金泰妍,此惡魔早就完成無數的任務,在魔界的階級也算是地位崇高,其實允兒要不是一直遵從自己的原則,不然允兒也會跟泰妍是一樣的成就的。

 

此時泰妍正在拿著ipad玩著遊戲,允兒真搞不懂人界的東西有啥好玩的,有新奇逗趣的新發明,泰妍總是要嘗鮮,一點都不像是惡魔該有的行為。

 

"短身妍,我想要問幾個問題。"聽到允兒故意諷刺她最在意的部分,泰妍連頭不抬一下,這傢伙,有求於人是這種態度嗎!!

 

"別忘記了,我現在是A級惡魔,妳這個實習生惡魔還敢這樣與我大呼小叫,我可以叫人轟妳出去啊。"緊盯著螢幕不放,雙手也跟著遊戲進行擺動著,有沒有那樣沉迷啊,允兒跟著好奇起來,飄到泰妍的背後,看她遊玩,原來是賽車遊戲啊。

 

"別這樣啦~~~我現在遇到麻煩了,如果是妳,應該也對那人無可奈何吧。"欠打的娃娃音響起,泰妍的寒毛豎立,手一顫抖,就GAME OVER撞車了,不滿轉身對允兒白了一眼,她總是捅一堆漏子給自己善後。

 

"我看妳對誰都一樣吧,說吧,又遇到怎樣的事情了,該不會又對人類心軟,所以無法締結契約..."深吐一口氣,將自己怒火壓制住,耐心與允兒對話,好歹她們也是從另一個地方來的夥伴,泰妍非常了解允兒常犯的問題癥結點在哪。

 

"我早就締結好契約了,只是...小賢的願望我可能無法實現,所以才回來與妳商討啊...怎樣讓她改願望啊..."理直氣壯臭屁說著,但是越講到後面,允兒越心虛,惡魔裡應該也只有她有碰這樣的情形吧,臉真的丟到家了。

 

"那個小賢是契約者吧,就跟妳說別與人類太接近,都直稱她的名諱了,難道妳還放不開啊。"泰妍怒斥著,果然允兒老毛病又犯了,就是因為這樣允兒才一直無法升等,也許過去的束縛還牽絆著允兒。

 

我們都是墮落的天使,那份罪惡就算變成惡魔,依然跟著我們,一旦翅膀的羽毛變成黑色,想要漂回原來的潔白,再也不可能了啊。

 

既然已經選擇成為惡魔,就把那責罰的墨黑,再不斷加深吧...

 

"哎呀,這不是重點啦,聽我說,小賢她想要許下世界和平的願望....我該怎樣辦才好...如果實現不了願望,我就是毀約...會有怎樣後果嗎??"眼看泰妍又要長篇大論替自己洗腦時,允兒先把話題拉回,把自己的狀況詳細訴說一遍。

 

"妳在開玩笑吧,世界上還有此等人類存在,世界和平咧...哈哈.."泰妍特有大媽笑讓允兒覺得刺耳,感覺她不引為意,似乎對於允兒的天真不屑一顧,就這樣被難倒,允兒看起來精明一世,怎會栽在一個人類手上,只能說她太在乎那個小賢的想法,才會被她耍得團團轉,而忘記自己惡魔的身分。

 

要知道,惡魔可是有強大的魔力,可以蠱惑人心。

 

"我說真的啊,小賢真的跟一般人不同啊,所以才想問妳要怎樣讓她改變主意。"正色看著泰妍,澄澈的眼眸認真看著泰妍,此時泰妍也立刻停止笑聲,提出自己的意見。

 

"讓她周遭發生一些事情,讓她對現實不滿,自然而然她會換願望的。"再怎樣清心寡慾的人,遇到困境,或是過不去關頭時,總會有一些憤恨產生,相對的,此時心靈也會非常脆弱,只要稍稍誘惑,任務必定就手到擒來,不費吹灰之力,這是泰妍的經驗談。

 

本來想要獲得一件事情的成功,必定會有所犧牲與割捨,想要魚與熊掌兼得只是痴人說夢話,只不過惡魔的出現,提醒許願之人嚴重性在哪兒已,而且也只是拿走相對的代價罷了。

 

這代價大到可以讓人痛徹心扉,讓人深感後悔,如果人生可以重新來過,再次選擇不同的生活,真的會比較好嗎??也許又會陷入另一個後悔的深淵吧。

 

本來就不可能十全十美,人就是那樣膽小,非常怕後悔,怕失敗...導致自己駐足不前,最後事情發生後,又在不斷悔恨著。

 

其實,去掉心中的膽怯,有著強大的信念,就算失去一些東西又如何,至少達成自己目前的渴望,也就足夠了,所以泰妍一直認為惡魔的工作只是幫助人們看清自己的本性,這也是她努力執行任務的原因。

 

而允兒,還看不清這一層的含意。

 

"允兒,絕對不能毀約,身為惡魔,這件事情非同小可,要知道如果發生的話,妳有可能連惡魔都當不成了...."警告意味濃厚,雖然目前在惡魔之中從來就沒有聽過這樣的事情,不過毀約的後果一定比想像中還要不可預期,要去問那至高無上的惡魔嗎??泰妍不敢想,只希望允兒這次能夠好好將自己的任務達成就好。

 

"我懂了,不過我不會用魔力的,我會用自己的力量讓小賢改變願望。"拍著胸保證著,允兒瞬間就從泰妍面前消逝無蹤,她知道該怎樣做了,她有把握可以讓徐賢改變心意,惡魔時間很多,可以跟她耗著,自然而然隨著小事件發生,徐賢因此絕對會改變心意的。

 

而且,只要心願許的是小件,相對失去的事物也會小許多,這樣小賢就不會太痛苦了....

 

"何苦呢。"無奈喃喃自語,泰妍又拿起玩具開始她的遊戲,本來與人類的契約行為,就是場遊戲了,只不過惡魔從來就沒有輸過而已。

 

當我們背負著罪惡一起從那世界被驅逐出來時,背上純白的翅膀漸漸被染成黑色,身上無暇的衣物也佈滿了污點,為了生存,只能把自己變成惡魔,這就是墮天使的命運,難道妳還不懂嗎??允兒。

 

一回到人間,夜,依然黑暗,穿越空間,允兒來到徐賢的房間,從上空望著她,徐賢熟睡的容貌,沒有改變過,到底自己與她是怎樣的緣分,會與她相遇,不曾與任何人類締結契約的允兒,竟然會一時衝動,做了自己一直猶豫不決,不肯所做的事情──

 

變成真正的惡魔。

 

有勇氣了嗎??能接受這樣的自己,允兒不知道,依然在迷惘。

 

看著徐賢,不知不覺,又調皮玩弄起她滑嫩的臉蛋,與她展開一場拉鋸戰,一切順其自然吧,就算讓徐賢一輩子不許願也沒關係吧,這樣可以讓自己繼續逃避下去,也許這就是上天的安排,讓自己遇到像小賢這樣特立獨行而不受世俗所擾的人,擁有純淨靈魂的徐賢,是允兒之前最終期待的目標,也是遙不可以及的夢想。

 

突然,想守護著徐賢,但是身為惡魔,怎又可以再做天使的工作....

 

林允兒,妳該清醒了,別在做夢了,拔下一根背上翅膀的羽毛,汙濁的黑,邪惡的黑,令人作噁的黑,一再證明自己罪的枷鎖,逃不掉,也擺脫不掉,糾結一整晚,也作弄徐賢一整晚,直到清晨時分鬧鐘又再度響起,允兒依然是沒有得到教訓,額頭上的痛,代表歷史又重演了一遍。

 

但是,也將所有纏在一起的思緒,瞬間敲走了....

 

"我說,為何惡魔都喜歡在上頭觀察人是怎樣睡覺的嗎?!!"揉著額上的傷,徐賢非常不滿說著,今天的衝擊又比昨天的大,剛剛幾乎痛到無法說話。

 

"應該說妳的起床習慣要改掉了,這樣匆匆忙忙緊張過日子,會壓力太大的,這樣頭髮會掉光光的。"不甘回擊著,雖然會這樣也是自己自討苦吃,但是允兒嘴皮上依然不饒人,可讓徐賢鼻息加重,一大早這個惡魔非要與自己抬槓嗎??

 

"我自己過這樣有規律的生活,不容許別人與我說三道四的。"浩浩正氣散發,徐賢裝作不搵不怒說道,下床開始她的作息,一絲不苟,有條不紊。

 

"今天不是人類所謂的假日嗎??妳幹嘛還帶書要出門...."看到徐賢準備上學的動作,允兒很不道德笑了,是不是她被自己打亂生活節奏,還故意假裝鎮定。

 

"我是要去圖書館看書,妳在這邊,我看不下去。"尷尬說著,徐賢的臉涮一下,紅透了,急忙找藉口替自己開脫,允兒抿著嘴,忍住笑意。

 

"沒那樣早開放吧。"煞有其事說著,看著上面的掛鐘,才早上七點,說謊也要打草稿,果然這人非常有趣啊。

 

"先準備總是比較好..."臉皮薄的徐賢,把書裝在包包裡,然後就急忙下樓吃早點,不敢對上允兒那得瑟的嘴臉,這惡魔真是令人討厭,才短短幾天的相處,就讓自己因她而混亂不堪,連日期都忘卻了,不過幸虧允兒提醒,徐賢才想起來,她今天與那人有約。

 

只是允兒會不會來打擾,也沒什麼,就算允兒跟著自己與那人見面也沒關係,反正她都已經將自己母親洗腦成是自己的表姊了。

 

"允兒啊,怎不多睡一會,妳不必跟小賢同樣時間起床啊。"允兒大搖大擺走向餐桌,笑容可掬看著徐母,而徐母也用熱情來招待這位不知從哪來的小姪女,讓徐賢不是滋味,這個惡魔不留痕跡在自己家中白吃白喝白住!!

 

"因為阿姨做的早餐太香了,所以捨不得睡太久,錯過可是會一輩子遺憾的啊。"嘴巴甜到都生螞蟻,讓徐母笑的合不攏嘴,允兒真是會討她歡心啊,自己的女兒都沒有這樣過。

 

"真是的,哪有妳說的那樣好啊,我去叫妳姨丈起床了。"步伐變得輕盈,徐母非常高興哼著歌往自己的寢室走去,徐賢看到這樣的母親,是不是自己太過於矜持,平常讚美的話語很少對父母說出口,對於允兒那樣奉承自己的母親,徐賢是五味雜陳。

 

沉默吃著飯,徐賢有些食不知味,她又在思考要怎樣好好孝順自己的父母,讓她們開心,不會讓她們因為自己而擔心,只是徐賢太過於獨立自主,其實做父母也是會有落寞感啊,人就是那樣矛盾,孩子長不大就在煩惱她不能夠適應社會上一切,太過適應,則是覺得自己不能做孩子堅強的後盾與支撐,而感到失落。

 

總之,人就是那樣複雜而又單純的生物,無時不刻都有煩惱的事情,三千煩惱絲不就是這樣來的嗎....

 

一家和樂融融用完餐點之後,就各自去做自己的事情,想當然爾,允兒絕對是巴著徐賢不放的,就像是連體嬰一樣,連上廁所都要在外面等候著徐賢,當徐賢想要開金口許願時,允兒又能適時把話題給圓掉,這惡魔...徐賢越來越沒她的辦法。

 

眼看約定時間就要到來,徐賢也顧不上允兒了,無視允兒的存在,直接換好衣服往外頭走去。

 

"小賢要去哪啊,我也要去。"黏膩小學生音又起,不過徐賢似乎已經習慣允兒的聲調,只要當她想要撒嬌時,就會發出,真是幼稚的惡魔。

 

"我跟人有約了,不能遲到...."依然保持一定輕柔的語調說著,現在對付惡魔的態度就是對她不冷不熱,慢慢與她打持久戰,反正徐賢也非常有耐心的,直到那惡魔覺得自己沒有利益可圖,主動離開為止。

 

到了定點,允兒覺得與徐賢見面的人似乎有些眼熟,在哪見過呢??

 

"秀妍姊,不好意思,我遲到了...."氣喘吁吁,要不是允兒出門前又三推五阻的,徐賢肯定能夠趕上電車的。

 

"沒關係,我也是剛到而已。"甜甜一笑,Jessica親暱牽著徐賢的手,允兒不知怎了,覺得這兩人的行為有些礙眼,酸酸澀澀的。

 

仔細一想,允兒敲著拳,她知道這人是誰了,不就是那天在教室睡覺時的女生嗎??真是無巧不成書啊,想要了解她的背景,她就自己送上門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Hyun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