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瀝嘩啦的水聲響起,允兒呆愣望浴室的門,神經質摩娑著食指指腹,徐賢洗澡時間向來是很長,等她洗好已經是一小時後,這一小時對於允兒無疑是種煎熬,剛剛徐賢的態度,與以前截然不同,從來不會拒絕自己的她,即使剛剛的語氣顯得很平淡,不容置疑讓允兒無法在繼續糾纏,柔弱卻又那樣強勢。

 

賢,真的變了,都是因為自己的錯誤,允兒感到慌亂無措。

 

回家前,有想過怎樣用各種方法去安撫徐賢,向她道歉,開車時,不自覺將速度加快,而且偏離路程,越離越遠,就這樣開到郊區,車子的流量越來越少,此起彼落嘈雜的引擎聲越逐漸消失,最後只剩下允兒的房車,而路旁的樹木與田園也逐漸增多,空氣清新無比,道路一旁的街燈稀稀落落,各個建築相隔都有一段不小的距離,不似市中心那樣繁密。

 

其實,允兒下意識還是想要逃避,她也不知道該怎樣去面對徐賢,害怕她不能原諒自己,所以能拖多久是多久。

 

直到等允兒接到Sunny的來電,她才驚覺自己已經身處在不知名的地方,急踩剎車,因為允兒分神差點撞上分隔島,頭部稍稍被衝擊,嘴角也擦破掉,幸虧後方的車子沒追撞上來,不然後果堪虞,重整儀容後,停在路邊深思著,自己到底在幹嘛什麼?明明就很想要快點見到她,卻因為自己的懦弱先逃避起來。

 

回打電話過去後,允兒也被Sunny嚴厲斥責一頓,徐賢在家中等候自己多時,幾時變得唯唯諾諾,優柔寡斷,在商場戰爭中不是很衝嗎?不怕任何困苦阻礙,允兒總是很有自信面對,並且一一化解,她在此上是勝利者,是贏家。

 

然而,愛情卻不是這回事,即使在佔了上風,掌握對方的一切,卻忘記,最重要的道理,就是對彼此毫無保留的信任,這一點,徐賢比自己來好,即使被外面的謠言所惑,依然堅信自己對她的愛,而最羞愧的是,允兒一直沒有足夠的安全感,所以才會被小小的衝擊給迷失了自己的誓言。

 

真是失敗,徹徹底底的失敗,難道徐賢展露出來的行為還不足以證明她的心嗎?

 

那一天回家時,即使疲倦也要癡等著自己,那少有主動的擁抱,懷有身孕依然體貼幫自己準備換洗的衣物,細心幫自己吹著濕漉的頭髮,那充滿愛意的動作,要裝,也裝不出來的,而自己竟然很無恥懷疑起她,還口不擇言把兩人之間的孩子說是雜種,明明就知道這是徐賢心中的痛點,無法擺脫的包袱,居然自己還刻意攻擊。

 

把情緒發洩過到她的身上,真的痛快了嗎?並沒有,反而是無止盡悔恨與自責。

 

“我知錯了,對不起,我馬上趕回家。”揉著微腫的額頭,試圖讓意識保持清晰,允兒頻頻向電話那頭的Sunny道歉。

 

“妳要道歉的人不是我,而是小賢,妳應該要負起責任,而不是選擇逃避,現在的妳還是那樣搖擺不定,不敢面對現實,這讓小賢情何以堪,林允兒!!”一針見血,Sunny的話就像是當頭棒喝,一棍把允兒敲醒。

 

是的,如果自己不夠堅強,又怎能保護她。

 

雖然心急,允兒卻想起徐賢的教誨,用最大的限度遵守交通規則,盡速趕回家,自己絕對不能出任何差池,打開兩人家中的大門,快步尋求那人的身影,允兒一進入客廳,就看到徐賢很安靜睡在沙發上,她抱著雙腿,蜷曲於一角,等待自己的歸來,令人熟悉的景象。

 

就跟那一天她等自己回家是一樣的,看到這一幕,允兒的心無端端被揪扯了一下,因為她的身影看起來是那樣瘦弱,尤其是那細到讓人心疼的胳膊,微微削減的臉龐,才幾天時間,她真的清瘦了不少,都是因為我的關係。

 

輕手輕腳把徐賢抱起,這是第二次抱著徐賢回房,她的體重真的如外觀所看的,輕了不少,徐賢即使在睡夢之中,卻下意識緊抓著自己衣服不放,怕跌倒會傷到孩子嗎?

 

慢慢將徐賢安置在床鋪上,把她摟入懷中,用自己的身體包裹著,那雙乾淨的眼凝望著她的臉龐,真的很美,美到無法移開視線,尤其是那豐厚的嘴唇,吻起來很甜很柔軟,從那迷人的嘴唇所發出的聲響,更是如天籟般樂曲,百聽不厭。

 

雙手收緊,用最舒適的力度把徐賢埋入自己的懷中,用自己的體溫去溫暖徐賢,我真的很怕失去妳,我的賢,妳永遠是我的,而我也永遠是妳的,再也不會改變了。

 

千言萬語想要對於徐賢訴說著,卻又不想驚擾她的睡眠,唯一能做就是守護著她,直到她自動清醒過來。

 

見到她醒來,卻發現喉頭像是被卡住了,說不出任何的話語,只能愚蠢說出“賢,醒了啊,肚子餓了嗎?”這樣的話語,明明有很多話想訴說的,平時都能侃侃而談,遇到徐賢,允兒竟然語塞了,只能用行動來證明對她的呵護,幫她整理頭髮,撫著她的臉龐,就連眼睛裡都只充滿她的身影。

 

還以為徐賢就會回應著自己,沒想到她的態度是如此冷淡,也對,自己什麼道歉的話語都沒說,她也是凡人,有喜怒哀樂,只是之前徐賢的好脾氣,讓允兒忘記她也是有自己的情緒在,徐賢只是控制得很好而已,經歷這樣的事件,沒有大吵大鬧,已經是難能可貴,還奢望第一時間就祈求她能原諒自己。

 

用誠意及所有的愛去治癒徐賢,即使艱辛,也是必經的路程,未來只有所謂的幸福,而沒有悲痛,我發誓,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會相信妳。

 

守在浴室門口,允兒侷促不安來回走動,想要把那種煩躁消除,需要冷靜應對,轉移注意力最好辦法就是找其他事情來做,允兒瞥見徐賢在床頭擺的書籍,她總是坐在床頭安靜看著書,而自己都制止徐賢這富有文藝氣息的好習慣,徐賢優雅的氣質,濃濃書卷味,最重要是那顆善良為他人著想的心,包容著自己,這都是徐賢特有的魅力。

 

也許,自己早已被她深深吸引住,卻因為心中一直放不開另一個人,忽略內心的情感,好不容易察覺了,卻又不小心傷害了她。

 

允兒學著徐賢翻閱起厚重的書本,才發現裏頭的書籤竟然是一枚御守,是上次到日本蜜月時買的嗎?為何自己都沒有發現,而且上頭還有“順產”用針線縫製而成精緻的兩大字,她真的很期待她們之間的孩子能被生下來,真是糟糕的另一半,很多小地方都可以察覺到的,自己真是太粗心了。

 

“我洗好了,允。”洗到連指頭被水浸漬到變得皺皺,磨蹭許久徐賢才緩緩走出浴室,她看到允兒手上緊握著御守,坐在床頭失神了,徐賢原本平撫的心,又翻騰起來。

 

那是剛好被告知懷孕時,徐賢特地拿出來的,等不到允兒歸來的夜晚,徐賢拿著御守為自己也為允兒祈禱,隨手就夾在平常看的書本之中,沒想到當時只是瞞著允兒,順便跟著秀英買的小物件,會在此時被發現,格外諷刺。

 

想讓妳知曉一切的時候,妳卻不在,而等妳明白時,再也回不去當時的喜悅。

 

直到徐賢坐在允兒的身邊,允兒清醒後,直接將徐賢擁入懷中,沉默許久,哽咽說著:“對不起,賢,真的很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我愛妳。”

 

這是允兒唯一想到的話,也是最真摯的告白,結婚以來從來沒說過的話語,除了將第一次交給徐賢,交合時登至頂點因恍神不經意說出口外,但是意識不清所說的話,可以不算。

 

而現在,完全不同,只是當時機不對時,說出的話語才最具有殺傷力,這對徐賢來說,好熟悉,似曾也有人與自己說過,只是從來就沒有遵守過她的諾言,從來沒有。

 

一句不是有意的,就能讓我心頭上的傷痊癒嗎?當妳一次次傷害我時,為何都沒想過我的感受,我曾經相信過妳,卻一次次被背叛,如果妳真的愛我,為何要這樣對待我,難道所謂的愛就是要彼此互相傷害,才能感受到生命的活力在體內流動嗎?

 

會感到痛楚,才表示自己真實活在這世界上的嗎?

 

許久困惑自己的疑問,終於獲得了解答,原來如此,書上所說的,愛是寬容她的一切,愛是無條件為她付出,都是唬人的,騙三歲小孩用的,果然盡信書,不如無書,現實與書本真的有一段差距,而且還不小。

 

可怕又偏激的想法縈繞於徐賢的腦袋,揮之不去,當允兒向她一股腦解釋著所有來龍去脈,徐賢一句話都沒有聽進去,也聽不進去,而允兒卻沒有察覺到徐賢的心理,只想要讓她知道自己的真心,卻忽略徐賢不帶搵怒的表情,還有些微上揚的嘴角。

 

“我原諒妳,別說了。”徐賢輕描淡寫一句話,就讓允兒鬆了一口氣,心中大石放下。

 

允兒捧著徐賢的雙頰,與她四目相交,徐賢的眼眸透出不知名的情緒,允兒看不見,她只知道她的賢是最大器的,還是那樣婉約動人,溫爾儒雅,貼上那迷人的嘴唇,一樣的香甜可口,而她也如以往熱情與自己交纏著,沒有改變。

 

如果當時我能早點察覺妳逐漸潰爛的心,也許我們也不會走到那一步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Hyun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