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家是很累人的工作,更何況是有期限的搬家,不過Jessica的幫忙的確讓兩人輕鬆不少,她請了當地的搬家公司,替兩人的行李打包,金泰妍的東西基本不多,反而是Tiffany在這個家生長著,有許多的記憶,但那雙美麗的笑眼卻少了昔日的光芒,空洞看著幾位大漢有些粗魯將東西塞進紙箱。

 

“本來想讓妳們住我家的,不過怕妳們要跟我爸媽相處,有點尷尬,所以只能讓妳們住在剛蓋好的別墅,才裝潢好,裡頭缺很多家具電器,Taenggu妳跟Tiffany就順便幫我挑著補充吧。”把別墅的鑰匙與遙控器交給金泰妍,Jessica交代著,她刻意用詼諧的語氣,就是想把氣氛舒緩,不過似乎沒有效用,畢竟她最擅長是把氣氛變冷,而不是熱絡。

 

“好,謝謝。”接過鑰匙,金泰妍真摯向Jessica道謝,只看到Tiffany依舊無精打采,金泰妍不知道該怎樣讓笑容重回她的臉龐。

 

“只要做妳能做的部分就好,時間會讓悲傷轉換成快樂的,Taenggu。”心有靈犀,Jessica從金泰妍的小動作就知道她是很慌亂的,但在Tiffany面前她總是表現那樣鎮定,看到金泰妍翹起的髮絲,她下意識伸手替金泰妍撫順。

 

“嗯。”因為Jessica的話語,金泰妍對自己有些信心了。

 

然而兩人親暱的畫面卻看在Tiffany的眼中,即使以前兩人有過齟齬,當誤會解開後,她們應該會有所發展吧,無論是家世背景,或是眼神交會的默契上都是那樣相襯,Tiffany總覺得自己是多餘那一位,向來樂觀的Tiffany,也不自覺悲觀起來。

 

Jessica離開後,金泰妍將簡易的行李搬上車,剩下的部分都交給搬家公司處理,而她則是開著車帶著Tiffany兜風,LA的陽光是那樣明媚,駛到著名的景點聖莫尼卡海灘,一片無垠的海與天空連一片,金泰妍拉著Tiffany走向沙灘,享受著海風、浪花互相交織出來的聲樂。

 

“帕尼,這邊的景色真的很美,就跟妳一樣,或許天空中偶爾會有烏雲,會下雨,但是總會散去恢復原來的晴朗。”由衷說道,金泰妍只能這樣方式安慰Tiffany。

 

Tiffany只是抱著雙膝沉默看著海浪拍打著沙灘,她知道金泰妍很努力安慰自己,但內心總有個陰鬱的部分讓她無法展開笑顏,她需要時間去消化,而她也不知道怎樣去回應金泰妍,所以她選擇不語。

 

然而肩膀傳來一股力量,金泰妍稍微用力讓Tiffany的頭靠向自己,她就這樣環著Tiffany的後背,肢體上的言語比起口頭上的,更有力量,這就是金泰妍式的溫柔。

 

日子還是要過的,就算不情願,Tiffany也不得不去面對現實,金振賢打電話表示要解除合約,雖然語氣已經算是客氣,對黃顯烈的怒氣,在言談之間都轉移到Tiffany身上,並且還刻意提醒Tiffany要與金泰妍斷絕聯繫,否則她會帶壞金泰妍,畢竟有其父必有其女,這樣連挖帶損的諷刺,無疑是一道重擊。

 

“帕尼,我叔叔說什麼了?”從頭到尾Tiffany只是點點頭聽著,眼淚都在眼眶打轉了,金泰妍也能猜想到她的叔叔金振賢肯定對Tiffany做了一頓訓斥,畢竟黃顯烈下落不明,金振賢又是那樣愛面子的人,這次的事件完全觸怒到金振賢的底線,遷怒也是金泰妍能夠設想到的。

 

“不要管他說什麼,他都是氣話而已。”摸著Tiffany的後腦,安撫著,這幾天帶著Tiffany住到Jessica安排的別墅,替她收拾整理東西,把Tiffany的房間布置夢幻的公主房,至少透過勞動整理的方式,能把這些日子所受的屈辱慢慢消磨。

 

“我不會放在心上的。”Tiffany勉強扯出微笑說道。

 

“嗯。”這頭小獅子果然不太會說謊,明明就很在意,就連她,被金振賢訓斥也是拼命壓著情緒的,需要經過好幾天才能釋懷。

 

“泰妍,我覺得我們還是絕交好了。”望著金泰妍一眼,Tiffany自卑道出,“像我這樣的人,不值得當妳的好朋友。”低頭不敢與金泰妍對望,就怕自己言不由衷的心虛會被對方看到。

 

話語一出,向來好脾氣的金泰妍竟然被激怒,這幾天的陪伴,難道都不能代表她的心嗎?為什麼這樣輕易要放棄兩人之間的友誼,但旋即想到Tiffany連日來所受到的言語攻擊,金泰妍也能理解這頭高傲的小獅子如此悲觀。

 

“黃美英,妳錯了,值不值得由我來決定,妳跟我有約定了,不能反悔,如果再說這樣的話,我也要給妳懲罰了。”金泰妍壓住怒氣,兩人之間的約定,她可是記得很清楚,經過前面的風波,金泰妍學會一件事情,該爭取的時候,也必須強勢而霸道,而不是放手退縮。

 

“什麼懲罰?”Tiffany疑惑問道,當初她說這句話時,只隨口亂說,目的只是要金泰妍能確實遵守兩人的約定。

 

“秘密,妳現在的任務就是快點變回那個陽光樂觀的Tiffany,然後好好照顧金泰妍,要知道金泰妍也需要黃美英的。”寵溺說道,金泰妍應用Tiffany當初的話,而最後一句話更是發自內心的話語,令人動容。

 

金泰妍的笑容與溫暖,就像是槌子慢慢敲打著Tiffany的心臟,敲開她內在的自卑,也敲開Tiffany深處情感的心門,在人生低谷時,總是會遇到那個能夠陪妳度過難關的人,而那個人就金泰妍,在那瞬間,Tiffany確定一件事,她喜歡金泰妍,不是朋友之間的,而是更深入的情感。

 

“DaeDae,謝謝。”Tiffany嬌柔說著兩人之間專屬的稱謂,比起以往的撒嬌,更加甜美,但金泰妍卻遲鈍認為Tiffany慢慢要從低潮走出來。

 

“不用謝,叔叔應該會跟妳解除合約,不過我也有權利重新雇用妳,所以不用擔心學費的問題,妳就好好專心照顧我一個人就好,黃保母。”揉著Tiffany的頭髮,刻意弄亂,金泰妍言語之間透出的霸道,她不是詢問,而只是一種告知,不容許Tiffany有拒絕的意見。

 

“但是金社長要我...”Tiffany不安說道,畢竟金泰妍還只是個學生,都是看著她的叔叔眼色。

 

“我會跟他談的,更何況我也已經是成年人了,不能一直趨附在別人的陰影下,對吧。”雖然Tiffany沒有把話說全,但金泰妍也猜到金振賢的用意,身為他的姪女身分是高貴的,怎麼可以與有“缺陷”背景的人往來,只會拉低層次,然而,那個聽話的金泰妍卻因為Tiffany而改變,變得強韌有力量,懂得該怎樣去爭取自己的自由。

 

Tiffany望著眼前的人,她突然有些不認識,那是她所認識自閉憂鬱的金泰妍嗎?從說明會開始,金泰妍就呈現出以往不同的一面,強勢又霸氣,為了她毫不猶豫站在風浪上,替她擋任何的攻擊,雖然個子嬌小,但此時的金泰妍,真的很帥氣,比起男人更加可靠,有擔當。

 

心怦然跳動著,Tiffany發現自己無法從金泰妍身上移開視線了。

 

金泰妍很聰明,她知道如果直接與金振賢談,只會強硬被接受所有的命令,所以她先找林秀卿,她的嬸嬸就是叔叔的軟肋,這是金泰妍從出生以來,第一次開口求林秀卿的。

 

“嬸嬸,我知道叔叔是為我好,怕我在美國沒辦法好好生活,需要有保母照顧,但是我也是成年人了,也必須學會獨立,現在我住在我朋友的別墅裡,安全上沒有問題,所以嬸嬸可以幫我在叔叔面前說好話嗎?”金泰妍懇求著,而她不去談Tiffany,就是怕林秀卿多想,相對也是不想再也有其它莫名其妙的人藉著照護之名,行監視之實,否則她也沒辦法繼續與Tiffany來往。

 

“嗯,我會跟妳叔叔說的。”林秀卿毫不猶豫答應了,金泰妍的語氣那樣真摯誠懇,而她終於能替金泰妍出一份力,內心十分高興。

 

“謝謝嬸嬸。”金泰妍開心說道,從電話那頭都能感受到她的愉悅,那音調瞬間都高了好幾度,這是林秀卿第一次聽到,嘴角上揚,被這樣懂事的孩子要求辦事,被需要的感覺真不賴。

 

林秀卿的效率也很高,金振賢沒多久打電話告訴金泰妍讓她自己看著辦,好好磨練自己的心性與眼光,訓練獨立性什麼的,而林允兒叛逆無視金振賢的意見,跑去法國留學,已經傷透他的腦筋,相較於乖巧的金泰妍,金振賢自然會答應,並且金振賢強調最重要的是,要跟GS集團的繼承人Jessica打好關係,建立深厚的友誼,搬出Jessica名號是金泰妍的策略,讓金振賢完全相信她的交友眼光,都是與所謂的“上流人士”來往,藉此淡化他對Tiffany的注意力。

 

這件事情總算告一段落,金泰妍嘆口氣,雖然對Tiffany很不道德,因為這一連串的事情後,她此時才真正感受何謂的自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