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逝的時間只能用自己的腦袋去定格,那一刻,允兒無法忘懷,就是妳把我拉出那封閉的世界。

 

“大家,好好鼓掌歡迎新來的朋友,小賢。”幼稚園的老師帶領一位穿著漂亮白色小洋裝的女孩,綁著公主頭,炯炯有神的眼,散發出濃厚中古歐洲貴族的氣息,十分優雅。

 

所有的小朋友對於新來的夥伴,不停上下打量,露出好奇的眼光,只有一個小朋友例外,愣愣看著她的書,彷彿眼前所發生的事情,都與她無關。

 

“大家好。”害羞向大家鞠躬,圓圓的小臉上染上一層腮紅,小徐賢第一次見到那麼多與自己同樣膚色的孩子,內心有些興奮。

 

“小賢,妳爸爸是外交官啊,真的好厲害耶。”小朋友們圍繞在小徐賢身旁,尤其是知道她的來頭顯貴,各個不自覺讚嘆羨慕,尤其是小朋友對於外國都有種憧憬想像,聽到小徐賢剛從德國回來,便打雞血對小徐賢問了一連串的疑問。

 

“嗯,爸爸是很厲害,不過你們的爸爸也是一樣的....”家教極好,小徐賢不因此而自滿得意,很快就與小朋友們有良好的互動。

 

只是小徐賢有些微氣喘病,不能與他們一起玩耍嬉戲,只能遠遠在一旁看著,她才發現還有一個人悶悶躲在教室的一隅,小朋友總是對會去探索周遭的人,想去了解她,小徐賢緩緩走到那位小朋友旁邊的座椅,只是靜靜陪她看書。

 

善良的妳總是對人那樣體貼,慢慢治癒心頭上那一道傷口。

 

“別理允兒,她媽媽都不要她了,所以她是個壞小孩。”一位小朋友發揮正義之心悄悄拉著小徐賢到角落神秘兮兮說道,極力說服小徐賢一同去排擠小允兒。

 

孩子之間的童言童語,卻像是一把利刃將小允兒的傷劃的更深,父母之間的離異本來就不是孩子能夠控制的,然而,在孩子的世界中,從老師、朋友、父母得到的訊息,被影響去判斷這一個人好壞,即使現實上並不是如此,但在那小小的腦袋瓜裡,總是會加上一些想像的色彩,使誤會越來越深,本來小允兒就冷冰冰,不想理會任何人,自然而然小朋友們也會自討沒趣,惡性循環之下,所有的孩子對小允兒都沒有好感,甚至是厭惡。

 

“媽媽,允兒她真的是壞小孩嗎?”徐賢回到家後,向自己的母親說起當時的情況,的確這樣的問題,對於這樣純淨無邪的孩子是很難回答的。

 

大人複雜的情感世界,卻把無辜的孩子牽扯進來,最需要人疼愛的年紀,卻被同年紀的孩子排擠,承受這樣的痛苦,就連大人也不一定能夠成負荷,徐賢母親深深嘆一口氣,“小賢,允兒不是壞孩子喔,妳要多多跟她親近,跟她做好朋友喔。”摸摸小徐賢的頭,徐賢母親慈愛說道。

 

父母的話就是聽話照做,即使不明所以,內心已經先入為主對小允兒產生不好的印象,小徐賢還是主動靠近自閉的小允兒,試圖與她說上一點話也好。

 

雖然效果不彰,小徐賢還是耐著性子與小允兒相處,其實,骨子不服輸的精神,讓小徐賢不斷促使自己行動,達到母親所交代的任務。

 

即使表面上,小允兒看起來還是很冷漠,但她的心裡早已經被融化,習慣有小徐賢陪著自己看書,她狹小的世界,逐漸為小徐賢開啟。

 

“我們來扮家家酒,小賢當新娘子,你們男生比賽誰跑得快,就可以當小賢的新郎。”配合小徐賢的身子,小朋友便提議這樣文靜的遊戲,把小徐賢當作是“獎勵”,引起小男生的競爭之心,各個磨拳霍霍,想贏得小公主的青睞。

 

從書本的縫隙之中,水靈小鹿眼閃過不明的情緒,第一次,小允兒想要參與活動,不想讓那群臭男生專美於前而成了小徐賢的“新郎”,卻沒有勇氣踏出那一步,見到他們玩得開心,小徐賢被逗得笑容滿面,內心竟然覺得,小徐賢應該是屬於她一人的朋友才對,不想讓別人分享妳的好。

 

驟然睜開眼,朦朧望著慘白的天花板,頓重的疼痛感侵蝕允兒全身上下,怎會夢到那一段年代已久回憶,當時徐賢只在那幼稚園待了一個月,便因為家庭因素又轉學離開,小允兒對於小徐賢來說,只是一個過客,輕輕劃過水面,引起小小的漣漪,然而波紋趨於平靜之後,卻又恢復原狀不留下任何的痕跡。

 

本來我們之間再也不會有任何交集,而那一段灰濛濛的記憶即將要被埋在內心最深處,卻因為再度不經意遇到妳,又被喚醒。

 

只是妳竟然就這樣忘記我,全身感到無力而憤怒,原來我在妳心中的地位是那樣微不足道。

 

努力讓妳注視我,讓妳時時刻刻都想起我,讓妳的周遭都充滿我的氣息,當時想法就是那樣單純,卻不明白背後的意涵。

 

“小賢,妳知道嗎?其實我從好久以前就一直很喜歡妳了,與其說我是喜歡同性,不如說我是喜歡妳徐賢。”躺在沙發上喃喃自語分析著,在謐靜的空間裡,顯得清晰可聞,席捲而來的睡意,又讓允兒糊里糊塗再度陷入夢鄉裡。

 

不應該貿然踏出那一步,讓對方感到無措困擾,她的冷漠就是最好的證明,應該要把份不必要言喻的情感永遠藏在心裡,兩人做個好同學,才是最好的結果。

 

明知道拒絕是必然的結果,但害怕妳說出口,我會無法承受,與其這樣,不如走的瀟灑。


【小賢,謝謝妳這幾天的照顧,如果打擾到妳,容我向妳說一聲道歉:

  真的很對不起....

                                                    

                                                                    By 小允】

 


在便條紙寫上短短幾行字,握緊筆的手,力度大都要差點刻劃破,重重的筆跡穿透好幾張紙,也將允兒的落寞傷心深深刻在徐賢最明顯的心中,好苦、好澀、好痛,各種矛盾的情緒讓人無法思考。

 

本來客廳桌上屬於那人的雜物、浴室裡清潔用品、書房裡的小說還有廚房裡她特地所做的餐點,已經收拾乾淨,不復存在,只有徐賢給她備用鑰匙完好無缺靜靜的躺在黃色便紙條的旁邊。

 

她離去之後,所有的事物都要按照軌跡繼續進行,這一切都要回歸到常態,再也不會因為她而感到焦躁,終於可以恢復到原本恬靜淡定的自己,只是徐賢卻忘記,有些事情是不可逆,一旦產生化學反應,就無法回到最初的狀態。

 

“小賢,恭喜妳的企劃終於通過了。”妮可興奮拍著徐賢的肩膀,笑嘻嘻自顧自說道,開了一上午的會,徐賢自認自己的心理狀態不佳,報告的品質也不如以往,卻意外的讓上司稱譽有加,快速讓企劃案定版通過。

 

“都是妳提供的資料讓總經理滿意,謝謝妳,妮可。”勉強露出一絲的微笑回應,允兒不聲一響的離開的確有影響到徐賢,讓她無法專注於工作上,她的離去挖走徐賢心頭上某一塊部分,空蕩蕩的,沒有踏實感。

 

“是阿,多虧有高人指點,不然我們可能又要繞回原處了。”妮可對徐賢賊笑著,像是在暗示什麼,一副希望徐賢快點詢問她,但今天徐賢卻沒心情與妮可打啞謎,興致缺缺。

 

“這樣啊,時間不早了,快點把後續的程序弄妥當,今天就要把細節都要補上,給上頭的人過目,然後就要開始一連串的執行動作了,從現在開始,都不可以鬆懈,知道嗎。”儼然是主管的口氣,強勢霸道不容許妮可嘻皮笑臉,徐賢鮮有這樣態度對待妮可的,由此而知,徐賢的心情真的很不好。

 

“好的,徐主任,那我回去作業了。”恭敬說道,妮可的字句中有諷刺的意味,刺的徐賢更加難受。

 

“抱歉,我去冷靜一下....”對即將離去的妮可低頭說道,語畢,徐賢便往樓梯間走去,安靜坐在階梯,深呼吸著。

 

腦內突然浮現“小允”的字樣,像是一道雷劈向徐賢遺忘在角落的抽屜,將鎖頭給劈的崩解,裡頭的記憶湧現而出。

 

“小賢,可以叫我小允嗎?我不喜歡妳跟別人一樣都叫我允兒...”扭捏抓著衣角緊張說道,本來一同安靜看圖畫書的小徐賢疑惑轉頭望去,對上那雙澄澈的小鹿眼,閃閃發亮,小徐賢才知道原來允兒的眼睛是那樣漂亮,而那時候是允兒第一次主動對徐賢開口搭話。

 

“嗯,小允。”點點頭,甜甜說道,然後小徐賢回頭繼續書中的故事,漏看了旁邊小人兒上揚的嘴角。

 

但是這個“小允”暱號小徐賢只說了唯一的一次,沒多久,徐賢便又隨著父母職務的安排調動轉學離開,當時,同學們都依依不捨替徐賢送行,只有一位小朋友缺席,那就是林允兒。

 

如果真的要離別,那我寧願選擇不讓妳看到我悲傷的眼淚,如此一來,在妳心目中的林允兒,永遠會是最好的一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Hyun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