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人到達了'浮生小築',是一間木造的小茶館,門口掛著大大的淺綠色布條寫著店名跟紅色的燈籠,兩層樓設計,樓上專門給路人休息用的,備有房間,外頭有小桌子,可從上面往下看表演,此時趙權正在唱歌,那歌聲真為天籟,小販果然沒有誇大其詞。

 

眾人坐在空桌子旁,點了一壺茶,就開始欣賞趙權唱歌,但是他唱到一半,就跳起詭異的舞蹈,認真的表情加上奇怪的姿勢,不由得讓眾人捧腹大笑,真的是怪人一枚阿。

 

等趙權表演完畢後,眾人就急忙跟他搭話,而趙權看到那麼多帥哥美女,嘴裂的超開的,還嫵媚對著秀英跟侑莉眨眼一下,讓她們突然打了一個冷顫,看到他說話時候,小指微翹,三七站姿,還拿個繡花的小手巾,而語調尾音會上揚,比秀妍還要女人,要不是看他裝扮,喉嚨上有喉結,真的會以為那傢伙是女的。

 

"請問趙掌櫃是否就是所謂的'陰差'啊。"眾人看到本人後,強烈懷疑這傢伙只是說大話,可信度不高啊。

 

"別叫我趙掌櫃拉,叫我權權,帥哥~~~~~"順圭突然發現這傢伙的撒嬌比她還過火,連她都想要給趙權一拳了,還不時對秀英跟侑莉拋媚眼,眾人的雙手都握的緊緊了,趙權啊,別太過火啊,不然你看不到明日的太陽了。

 

"好吧,權權,請問你就是鬼界特使'陰差'?"秀英忍住怒意,畢恭畢敬對著趙權說道,可讓趙權心花怒放,那笑容更加燦爛了,但是不知怎樣,眾人覺得趙權那笑容也很欠打,忍耐啊。

 

"當然啊,不覺得我全身上下都散發出那美麗的氣質嗎?這就是'陰差'特有的啊。"如果每個'陰差'都那麼三八,那鬼界請人的標準也太特異了吧,眾人越來越相信這人只是胡說八道,準備要離開了。

 

"呵呵,如果是要找美英,她現在還沒墮入輪迴,妳們放心吧。"趙權這句話突然讓眾人都傻眼,他怎會知道美英?回頭懷疑看著趙權。

 

"幹嘛這樣看我,我就說我是'陰差'了,前天有個黃美英的鬼魂來到這邊,我負責調查她的,結果她跟我說她有夥伴,按照她的描述,應該就是妳們了吧。"趙權開始修起他的指甲,對於眾人的驚訝一點都不在意,反而很享受大家對他行注目禮,真爽啊!!

 

"那權權可以幫我們嗎??既然妳知道美英的話,我們就是好朋友啊。"侑莉拉起趙權的雙手,用秒殺人陽光微笑看著他,又讓趙權更加愉悅。

 

"其實美英處境我也很同情啊,但是她都到鬼界報到了,我也沒辦法啊。"趙權臉色有些黯淡,畢竟他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如果違反規定,他陰差的職務就不保了。

 

"你不用帶我們,只要你給我們鬼翳草就好,我們自己會去找美英的,並且把她帶回的。"珠賢直接切入重點,這樣也不會連累到趙權。

 

"這樣啊,其實鬼翳草到處都是耶,只是人們都不知道罷了,妳們隨便在山腰拔幾根草就好,就像我手上這把一樣。"趙權拿出所謂的鬼翳草,原來就是艾草,總以為那是用來避毒驅邪,端午節時候掛在門口的,還有此等功用,眾人不禁讚嘆啊!!

 

"別說是我講的阿,妳們在這邊休息一下,等快到子時再去鬼門關下等鬼門開。"趙權說完就小跑步往樓上去了,小販老闆說的沒錯啊,他果然是好人啊,不過就是怪了一點,娘了一點,其他無可挑剔啊。

 

眾人先到外面拔了足量的艾草,然後就去'浮生小築'的樓上休息,準備等待黑暗降臨。

 

快到了子時,晚上的酆都果然可怕,四處都有遊魂,而鬼魂被鬼差捕抓的叫聲之淒厲,讓人不寒而慄,難怪出門時,浮生小築的小二是帶著耳塞的,最怕鬼的秀妍則是連眼睛都不敢睜開,還摀著耳朵,但是卻沒有作用,那恐怖的聲音不斷傳進她的腦裡,臉色都發白了。

 

"秀妍姊,妳還是別跟我們一起去鬼界吧,回去浮生小築休息,等我們的好消息。"珠賢不捨看著秀妍那驚慌的表情,她還瑟瑟發抖著,真讓人心疼啊。

 

"不行啊,美英也是我朋友,我也要跟去救她。"秀妍的語氣讓人嗅出她很害怕,但是她卻很倔強,硬要跟去,秀英等人見此也想要勸退秀妍,不然因為她的恐懼,可能會讓計畫失敗的。

 

"妳還是別跟吧,我怕妳壞事啊,鬼界都是鬼啊,這邊的鬼還只是小部份而已。"侑莉可不是嚇唬秀妍,畢竟拯救美英可是大事啊,秀妍那樣只會成為她們拖油瓶。

 

"我不會成妳們的負擔的,我的安全我自己負責,妳們放一百二十個心。"秀妍依然逞強著,讓眾人直搖頭,而浮生小築也緊閉大門了,若回去應門,估計也不會有人開門吧,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秀妍姊有我看著,妳們就放心吧。"珠賢主動牽起秀妍的手,緊緊握住,從手心傳來的溫度,讓秀妍安心不少,而也有勇氣去面對那些鬼魂了。

 

眾人走到鬼門關底下,等待鬼門打開,所有人手一根鬼翳草,插在腰間準備進入鬼界,時辰已到,突然出現一道大門打開,鬼魂也紛紛入關了;鬼翳草果然有效,那些鬼都看不到秀英等人,所以眾人跟鬼魂一起過了奈何橋,但是這時候才發現,鬼進去鬼界很容易,若要從奈何橋再回人界,就必須強迫喝下孟婆湯,糟糕了,就算把美英救出來,也無濟於事啊,這樣美英可會重新投胎做人耶!!早知道就詳細問趙權了,是否可以讓鬼差對美英視若無睹的法子了,而鬼翳草功用對魂魄也同等有作用嗎?一切都是未知數啊.....

 

總有辦法的,船到橋頭自然直啊,眾人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Ri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