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夫差自鳴得意時候,珠賢趁機箭步往前,把美英救下來,而秀妍收到珠賢指示後,則是用鞭子把順圭的屍體勾回自己身邊,泰妍此時走向順圭的身體,不捨的撫著她的臉,在她唇上吻了一下後,就把手伸進去她的心臟,取出了一顆珠子。

 

"對不起了,順圭...."泰妍取出珠子的瞬間,突然發出大量強烈的光芒,讓夫差嚇了一跳,沒想到仙果中還藏著'聖靈珠',難怪果實甜美的氣味不斷散發出,在太陽滋潤之下,那果實只會越來越成熟。

 

"夫差,你的末日到了,安心的準備魂飛魄散吧。"泰妍冷冷說著,已經不帶任何感情。

 

泰妍念著咒語,只見聖靈珠的光芒越來越耀眼,最後出現沉睡在珠裡女媧族的靈魂,眾人第一次看見女媧本尊,她上半身是美麗的女人,穿著白邊紅色的披風,下半身則像是大蛇般青綠色的身體,拿著蛇狀的手杖,女媧當初是製造人類,就是依照自己模樣下去做的。

 

"汝招喚吾所謂何事?"女媧看著泰妍,夫差想要趁此攻擊卻被女媧阻止,他想要逃走也被女媧的聖靈所設的結界阻擋了。

 

"小小鬼魂也敢跟我作對。"只見女媧手杖一指,就把夫差定在空中,讓他動彈不得。

 

"女媧娘娘,小仙請求你把夫差送回輪迴,並且讓順圭復活起來,還有讓美英的詛咒就此解除,不讓她再痛苦下去。"泰妍對著女媧請求著,但是女媧卻沒有任何表情。

 

"泰妍,你當初把仙果送到凡間就已經是犯下大罪了,我無法答應你,這件事情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我可以給你神力消滅夫差,至於西施身上的咀咒,你知道怎樣做的,言盡於此。"女媧說完後,就消失了,剩下依然還在驚訝的眾人,而聖靈珠也瞬間飛向遠方去了,繼續吸收陽光恢復神力,等待下個持有者出現。

 

夫差見到女媧消失了,沒人可以替泰妍她們撐腰了,而天真以為可以打贏泰妍,又開始向她進攻,卻被她全部化解掉,最後夫差已經被泰妍打到剩一口氣,虛弱躺在地上。

 

"沒想到最後還是敗在你手上,千年前是這樣,千年後也是這樣。"

 

夫差回憶起最後兵敗時候,看著西施跟范蠡摟在一起畫面,那眼神是透出對他是憐憫的表情,似乎為了國家不得不這樣做,他不甘願,不相信那麼多年對西施百般呵護,為她建立囿園讓她欣賞美景,為她捨棄整個後宮,為了陪她甚至不理國事,殺了所謂的諫臣,只因為他說西施是禍國殃民,是褒姒再世的狐狸精;而勾踐反攻吳國時候,西施立刻就跟著范蠡逃走,毫不留情,難道我的情意妳都感受不到嗎?

 

夫差望著美英,依然是美麗月牙眼睛,感覺就是在對他笑著,但是她心裡卻一直沒有他,雖然佔有她的身體,卻得不到她的心,我好恨阿!!

 

泰妍恢復記憶後,那眼神也充滿了寵溺,雖然美英想不起來任何事情,但是卻可以感受到泰妍的情意,出自於原始靈魂的感應,美英也回應著泰妍,目光從來沒離開過她,夫差見此怒火又燒了起來,用盡最後力氣衝向兩人。

 

泰妍以為夫差要攻擊她,念起咒語要給他最後一擊,卻沒想到夫差躲也不躲直接向美英射出他的寶劍,就這樣美英應聲倒地,她的鮮血跟順圭的融在一起,夫差此舉動讓眾人措手不及,最後夫差在魂飛魄散之前,那不寒而慄的笑聲不斷迴盪在空間裡,似乎宣示自己的勝利。

 

"妳們別想永遠在一起,范蠡我要讓妳痛苦永世阿,哈哈哈....."就這樣,夫差隨著日頭升起而消失了,漫長一夜的戰鬥造成兩人的死亡,眾人不敢相信前一刻還跟她們有說有笑,此時卻已經成為冰冷的軀竅。

 

"其實我早就沒資格跟她一起了,當我背叛她推她下江時候..."泰妍喃喃自語著,把順圭跟美英的屍體放在一起,擁抱著那兩人,似乎兩人溫度還沒消失,能感受到一絲的暖意。

 

"泰妍節哀吧,人死不能復生,我們好好安葬她們吧。"秀英想要動作卻被泰妍阻擋了,眾人還以為她走不出去傷痛,但是其實她已經有其他打算了。

 

泰妍開始施法,美英跟順圭屍身的傷口都消失不見了,連衣服都恢復原狀了,而珠賢知道泰妍要做什麼,連忙阻止,不讓她繼續下去。

 

"泰妍妳這樣會消失的。"珠賢擋在順圭跟美英前面,而泰妍的眼神早就透出那堅定,不容任何人拒絕。

 

"我知道我在做什麼,美英的靈魂就麻煩妳們了,珠賢妳應該知道吧,這是我最後的請求。"珠賢聽到後點頭應允走開了,但是秀英等人卻很不解,直覺認為會有不好事情發生,想要阻饒泰妍,卻被珠賢用結界圍起,讓她們不能靠近泰妍。

 

"珠賢妳在做什麼,讓我們過去阿。"秀妍大聲呼喊著,雖然只有一天的相處,但是經歷剛剛生死關頭交戰,早就把所有人都當作好友了,她不懂為何珠賢要這樣做。

 

"秀妍姊,泰妍姊姊她已經下定決心了,既然我不能阻止她,只好幫她到底。"珠賢微笑著,那眼睛顯現卻是那麼深沉而悲傷,秀妍等人也就此作罷,無力看著泰妍接下來要做的事情。

 

"謝謝妳,珠賢,還有大家,我不會忘記妳們的,遇到妳們我真的很高興,如果有來世的話,我們還要在一起闖蕩江湖....."泰妍像是交代遺言一樣,然後就念起咒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Ri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