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怪,妳有嗅到妖氣嗎?我完全感覺不到阿。"秀英對著侑莉問道,秀英第一直覺就是跟妖有關係,但是怎可能有妖怪出現她們會不知道,這就沒道理了阿。

 

"沒有吧,等泰妍回來再說吧,也許美英只是在鄭家迷路了,妳看這裡那麼大說。"侑莉雖然跟秀英有一樣想法,但是她還是樂觀往好的方面去想,只希望這是順圭大驚小怪罷了。

 

但是泰妍問過所有下人後,都沒有人知道美英的行蹤,這可讓眾人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萬不得已之下,泰妍只好請出當地土地公來幫忙,詢問美英的下落,而秀妍才知道泰妍非尋常人物,她竟然是仙!!可讓她對秀英一行人都感到更加好奇了,難怪這些人能輕易閃過她的攻擊。

 

"老頭阿,妳知道有個美女帶有笑眼,穿著粉色絲綢做成的衣裳,身上有這強烈衰氣,你知道她去哪了嗎?"

 

所謂的土地公,其實是一般小仙,就是神界派下來管理人界,但是若沒有重大事件,仙是不會隨便插手的,所以根本就是個涼缺阿,泰妍請出來的,就是修練千年的樹仙,只見他滿臉鬍鬚,白髮蒼蒼的,他跟泰妍資歷差不多,但是因為樹本身外皮就是有許多皺摺,所以化成人形時,也是變成老人居多。

 

"誰是老頭啊,你這個臭花仙,當心我不幫妳啊。"樹仙不客氣回話,但是眾人看他拄著拐杖,說他是老頭真的不為過啊。

 

"不跟你鬧了,快點幫我找我朋友比較重要。"同樣是仙,泰妍卻是那樣年輕貌美,兩者相比,落差真大啊。

 

"跟人做朋友,妳這個仙也太沒格調了吧,看在之前妳幫我份上,我幫妳找。"

 

雖然樹仙的話讓眾人有些惱怒,但是礙於求他幫忙關係,還是忍了下來,只見他一施法,出現了一面場景,那是蘇州的全地圖,樹仙念咒後,畫面開始由遠至近,最後鎖定到美英的身影。

 

真是好用的'谷哥'地圖搜尋功能阿,比衛星定位還要強耶,那是什麼東西?我們有聽過嗎?也對,古代人怎會知道那種電腦上那強大網路搜尋引擎呢。

 

眾人只見美英失神走向一個山裡,那眼神沒有對焦看著前方,似乎她被什麼東西呼喚一樣,而珠賢臉色突然閃逝過那複雜的表情,只有秀妍注意到,但是她沒有說出來,只是在一旁默默觀察。

 

"該來的,還是會來的。"珠賢小聲說著,只有在她旁邊的秀妍聽到,難道也是從美英的夢預知的嗎?秀妍用力回想剛剛珠賢跟她說的話。

 

"在太湖附近的陽山西側,就這樣了,我閃了,晚上可是我睡眠時間耶。"語畢,樹仙就從一團白霧中消失無蹤了。

 

"秀英我們走吧。"侑莉馬上抽出星辰,然後已經準備要往陽山出發。

 

"本小姐也要去,等我啊。"秀妍也跳上星辰的劍身,雖然她不知道侑莉她們想幹嘛,但是從泰妍呼喊土地公的行為中推測,肯定又是另一種法術,二話不說也跟著上去。

 

"姊姊啊....冷靜啊,妳們沒有拿武器,還有妳們這身裝扮方便嗎?"聽到珠賢分析後,那三人組才急忙回房準備東西換上衣服。

 

"順圭妳別去了,可能有危險啊。"泰妍心中有些悶悶的,她說不上來,但是她有預感這件事情沒那麼好處理,所以不想讓順圭陷入危險中。

 

"...美英也是我的好朋友阿,我不想獨自一人在這裡等妳們消息啊,而且妳不是會保護我嗎?"順圭那眼神之堅定,連泰妍都不容拒絕,只好勉為其難帶她上路。

 

眾人換上便於戰鬥的服裝後,就往陽山出發了,御劍飛行瞬間就到達了,但是在黑夜中要尋找美英可不容易啊,由高至下看到都是黑漆漆一片,只是越靠近地面就能感受到一股強烈的怨氣,泰妍瞬間明白了,那不是妖,而是怨靈搞的鬼,不知怎了,泰妍對此有種熟悉的感覺,卻怎樣都想不起來,她不自覺揉著頭起來。

 

"怎麼了,泰妍,妳不舒服嗎?"順圭看到泰妍眉毛都蹙起來,她從來沒有這樣過的,今天真的很反常。

 

"我沒事,侑莉跟著我飛吧,這邊有怨靈在這邊,妳們應該也可以感受到他的鬼氣。"泰妍這樣提點,秀英跟侑莉也漸漸感覺到了,那種不寒而慄的氣場,的確是鬼魅造成的。

 

沿著發散源頭找尋後,眾人看到美英站在石堆中,眼神依然是那麼空洞,靠近美英時就發現那鬼氣越來越重,而且帶著強大的怨恨,似乎要阻擋前來的一行人。

 

"美英,妳醒醒啊,是我們啊。"順圭大聲呼喊著,但是她卻沒有醒來的跡象,順圭用力搖著美英,此時卻發出一個聲音讓眾人嚇到。

 

"竟敢搶我的美人,我可是等她很久了啊......."那聲音低沉說著,然後就出現一個高大男人,身穿盔甲手持寶劍,頭上戴著王者的冠帽。

 

"大膽,小小冤魂也敢放肆,不把我放在眼裡的嗎?!"泰妍直接唸咒攻擊著那男鬼,而美英在聲音衝擊下也醒了過來。

 

"妳們兩個還要來殺我嗎?真是諷刺啊,但是我夫差絕不會怕妳們的,哈哈哈...."

 

吳王夫差的鬼魂笑聲在這黑夜迴盪著,沒錯,這裡是春秋吳越戰爭時,夫差兵敗自殺死後埋葬的地方,他死前要詛咒所有害死他的人,尤其是他最寵愛的夫人─西施,就是因為她害夫差國破家亡,那種不甘心讓他始終不肯投入輪迴,而今天終於遇到讓他又愛又恨的女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Ri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