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上路了,美英跟他父母離別而依依不捨,在十八相送之下,眾人離開了壽陽,因為是隨意旅遊關係,所以根據順圭的要求,想要去水鄉澤國--蘇州遊玩,就這樣一行人隨著貨船,沿江而下。

 

但是好死不死,美英效應又發威了,船身不小心撞岩石而破了大洞,造成擱淺必須停在餘杭小鎮滯留,因此大家都就這樣上陸,也怕不識水性的眾人再坐船會有何後果,還是步行安全點。

 

不過才一下船,又發生事情了,因為剛剛的船禍,一不注意所有盤纏盡數掉進去江中,一行人瞬間變的身無分文,大家不經意看了美英一眼,深嘆了一口氣,天註定啊!!來去城中找個工作先賺些外快吧,走到城中的公布告示,看看是否有顧人啟事。

 

"求法術高強的道士幫忙作法祈福,歐陽家小姐因為怪病長睡不起......若小姐能就此醒來必有重金獎賞。"秀英看著這篇公告有濃厚興趣,因為除妖務盡是她的使命,所以就提議先到歐陽府上。

 

秀英向路人探問歐陽府地址後,眾人循著路線緩慢步行著,順便欣賞餘杭小鎮的風光,雖然不像壽陽那樣大城,但是河中穿梭著捕魚的小船,漁夫不斷高歌收著漁網,老翁在橋頭上悠閒的釣魚,路旁孩童在追逐嬉戲著,純樸人文的風情,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啊。

 

終於走到歐陽府上,卻發現門口有一位身穿上青帶下橘混色衣裳的少女正跟一位老者說著話,此人有著澄澈的雙眼,豐厚的嘴唇,略高的顴骨跟有稜有角的撒嬌肉,舉手投足之間都非常有氣質,甜美的桑音更是讓人陶醉啊,猶如天仙下凡啊!!雖然身邊已經有一堆美女了(美英跟順圭都是穿著女裝,因為某人強烈抗議關係),但是侑莉不禁看呆了,又露出那一貫的傻笑,秀英真的很想扁下去。

 

"請問這裡是歐陽府嗎?"秀英恭敬向兩人問道。

 

"妳們是?"老者看著這群男男女女(?),那陣勢把他嚇到了,不過看到秀英跟侑莉的道士裝扮,瞬間就知道她們來這邊的目的。

 

"我們是來觀看歐陽小姐的情況,因為看到城中的告示。"

 

"我是歐陽家的管家,多謝各位俠士鼎力相助,這位是小姐也是跟妳們一樣的。"老者非常有禮貌向眾人鞠躬,讓她們不好意思,也同樣回禮。

 

"妳們好,我叫做徐珠賢,不知各位尊姓大名。"眾人接近仔細打量珠賢,她手上還拿著小巧而精緻的古琴,優雅的站姿,真是清新脫俗啊。

 

"妳好,我是瓊華門下的崔秀英,那位黑臉道士是御劍派的權侑莉,而身穿紫袍矮小書生是金泰妍。另外那兩位小姐,穿著粉紅衣裳是黃美英,桃紅色而是李順圭。"秀英一口氣把所有人都介紹完,真的有點累啊,而侑莉心想我是有多黑,每次都要這樣介紹我,泰妍則是抗議短身不是罪,幸好還有順圭陪我啊。

 

"各位詳細情形,等進屋後容我在稟報。"歐陽管家領著眾人進入房子,秀英就已經感到異常了,有某種結界佈在這裡,但是卻絲毫沒有妖的氣息,難道是人所做的?

 

走進去歐陽小姐的房間後,珠賢就已經知道事有蹊翹,很明顯她被下咒了。

 

"多年前老爺夫人相繼離開,小姐就這樣突然長睡不起,歐陽家只剩小姐一人,現在她又這樣,讓我這老頭心疼啊。"管家越講越傷心,都流出眼淚了。

 

"現在已是傍晚時分,老伯是否可以先準備餐點讓我們食用,並且留我們一宿,明天我們才有精神努力探查。"秀英不忘凹歐陽家一頓餐飲,雖然這樣很厚臉皮,畢竟她們身無分文,如果不這樣做,就要露宿街頭了。

 

"這是當然啊,好久歐陽家沒那麼熱鬧了,偌大的房子沒人住,現在一次來那麼多俊男美女,老頭我可是非常高興耶,我帶妳們去客房安頓,隨後我煮一頓大餐請各位吃,以盡東道之誼。"

 

管家把眾人帶到房間後,就高興離開到廚房做飯菜去了,這時候珠賢等人開始討論剛剛所見歐陽小姐情形的結果。

 

"根據我所觀察現象來看,歐陽小姐是被下蠱了,應該是苗疆人擅長的法術,現在她是在夢境中,所以才會長眠不醒。"珠賢仔細分析給秀英等人聽,而她們對於珠賢的身分也感到好奇了,年紀輕輕的怎會懂那麼多,連闖蕩多年的秀英都看不穿這些手法,而她卻只看幾眼就已經知道了。

 

"請問珠賢小姐,妳是哪個門派之下的,妳真的很厲害,幸好有妳在,不然我們也沒有頭緒該怎樣解決此等事件。"

 

侑莉露出八字紋跟那潔白的牙齒,眼睛一閃一閃的,這是要誘惑珠賢嗎?要是普通人早就已經陷入她的魅力之中了,不過珠賢卻很淡定微笑著,即使是美英跟順圭她們也被震攝到珠賢那甜美的笑容,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真是可愛啊!!

 

"我沒有門派,我都是自習的,因為從小就有異於常人的靈力,所以對於這方面比較敏感,剛剛那些我都是從所讀各種書上得到結論。"所以看書真的能增長不少知識啊,順圭點頭表示同意,而其他人則是對於這個如女神般的珠賢起了敬意,沒想到她竟然是無師自通!!

 

不過泰妍可不是這樣想了,她總認為珠賢還有隱瞞一些事情,望到她手上的那串佛珠,那不是尋常物件,畢竟她是仙,能嗅出一些不尋常的味道,但是沒有感到珠賢有絲毫的惡意,所以也就不提了,因為她絕對不是敵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Ri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