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妳,地球還是繼續轉動,依舊有許多忙不完的事情,所有例行的運作,不會改變。

 

允兒的刻意闖入徐賢的生活像是曇花一現,轉眼開的美麗,卻又在瞬間凋零,片片的花瓣落下融入泥土之中,經過狂風暴雨沖刷之後,表面上一切似乎回到原態,與平常無異,她還是公司部屬擁戴的徐主任,也是公司上頭重視的人才,但徐賢知道,最根本實質的內涵已經截然不同。

 

【徐主任,我知道我這樣很突兀,但是我注意妳很久了,可否給我一個機會,讓我追求妳。】

 

喝著自製紅薯牛奶,徐賢拿起手機便看到這樣大膽告白的訊息,與那位男同事也共事不少時間,大致上清楚他的人品,而徐賢也略有耳聞那人對自己有好感,曾經有聽其他同事提起過,雖並不討厭他這人,都是自己的標準範圍之內,若是以前的徐賢肯定會接受,試試交往是無妨的。

 

然而徐賢現在卻排斥任何人的追求,不想讓人再擾了那心如止水的寧靜。

 

【很抱歉,我對你沒有感覺,謝謝你的錯愛,還是另尋他人吧。】

 

直接明瞭,不給對方任何餘地,徐賢按下傳送鍵之後,就把訊息都刪除乾淨,不想為此煩心。

 

卻因此留下禍根,過幾天公司就流傳有關於徐賢是同性戀的傳言,知人知面不知心,被徐賢拒絕的同事,不甘心,基於報復的心態,利用公司群發郵件匿名散佈這樣的謠言,加上之前允兒曾經來找過徐賢吃飯,接她下班,當時徐賢與允兒不自在而尷尬的相處過程也被許多人看見,惹來不少聯想。

 

徐賢的單身,允兒的出現,讓眾人開始確定這個謠言的真實性,那一天肯定是情人之間鬧得不愉快,所以允兒才會來噓寒問暖,只是徐賢的怒氣未消,所以一同回家時才不讓允兒接近自己,各種揣測,四處流竄的沸沸揚揚,甚囂塵上,也傳到上級長官的耳裡。

 

身為當事人的徐賢,不去辯駁、澄清,認份繼續她的工作,只是明明她都離我而去,為何她的氣息還能夠充斥在我的生活裡,無法散去。

 

“徐主任,麻煩妳出差一趟,親自到美國總公司負責說明我們的企劃案...”對於這樣的謠言,徐賢的上司不引為意,畢竟徐賢的工作能力是有目共睹的,加上徐賢的父親是有名的外交官,基本上公司也不會對徐賢有任何人事上的變動,只是要避一下風頭,恰巧藉由出差的緣故,讓徐賢遠離流言蜚語的暴風圈之中。

 

“嗯,我會準備充分的資料的,不會讓你失望的。”謙恭的回應,徐賢也明白此時讓她出國的用意何在,很感謝上頭對她的信任與保護。

 

兩星期的時間,在異國舒緩緊繃的心情也是不錯的選擇,也許回來之後,就能擺脫妳的身影,不會因為妳,又將自己的思緒打亂。

 

耳響起隆隆的引擎聲,望著格子窗外的景色越來越小,最後變得像是模型般不真實,彷彿那一顆心,也隨之抽離於殘酷的現實之中,飛翔穿梭於如棉花般雲朵裡,飄飄然,什麼都不用想,那些人竊竊私語的嘴臉,難聽的話語,都隨著飛機的起飛,消逝在風中。

 

經過十幾小時的飛行,徐賢踏上令她的熟悉的國度,大學就是在這裡唸書,修得學位的。

 

卻不經意想起當時自己要出國留學允兒的神情。

 

“允兒妳好厲害,竟然在聯合考試中取得頭榜,現在學校都任妳選了,看妳的喜好。”同學們圍繞在允兒身旁,恭喜賀道,而徐賢的成績也不差,基本上第一名校學府是絕對沒問題。

 

“小賢,妳想要讀哪一間學校。”允兒試探性問著,她的鱷魚嘴都快要裂到耳根子,看的出來允兒十分高興。

 

無論妳選擇哪一間學校,我都有資格讀,這樣妳在哪,我都能夠伴著妳。

 

“嗯,我會去美國留學念書,我也有申請那邊的學校,那邊也發通知,說我已經被錄取上....”雲淡風輕的說著,徐賢正一步步前往設定好的人生目標邁進,卻沒發現到允兒澄澈的眼眸閃逝過落寞的神情。

 

國內的學校,身為外交官女兒的妳怎可能會看上眼,原來我還是無法追上妳飛快的腳步。

 

“恭喜妳,小賢。”勾勒出一抹勉強的微笑,振作心情,對徐賢獻上真摯的祝賀。

 

“謝謝,允兒,也同樣恭喜妳。”回以允兒甜甜的笑容,厚重的鏡片後,那一雙的大眼,散發出閃亮的光芒,徐賢很感恩,若不是允兒這三年以來與自己做良性競爭,促使自己不斷進步激勵,徐賢也萬沒想到會如此順利考上美國的名校,實現自己的願望。

 

由於徐賢必須提早到美國的學校報到,並且辦理找住所之類的雜事,所以徐賢先行領了結業證書,並沒有跟同學們一起參加畢業典禮,這是徐賢最深感到遺憾的一件事情。

 

而去美國的那一天,所有的同學都到機場來送機,允兒也在其中,許多人都依依不捨與徐賢擁抱、告別,甚至流下不捨的眼淚,只有她從頭到尾都保持微笑,只是遠遠的與徐賢有眼神的交會致敬。

 

我早該知道妳保持那樣的笑容是多麼的痛苦,妳不跟我靠近,是怕過度接觸會使妳不小心崩解所維持那所謂開朗的面具。

 

“妳是徐主任吧,妳比照片還要好看,我先自我介紹,我是美國總公司的創意總監──Tiffany,叫我帕尼就行了,今天就由我來負責接機,並且帶妳先適應環境,好好招待妳,等休息充足,明天再到公司報告妳的企劃案,分公司那邊一致推崇妳,所以我很期待明天。”

 

熱情揮揮手向徐賢打招呼,Tiffany豪邁的大嗓音與月牙般的笑眼令徐賢印象深刻,本來有些低落的徐賢,也被感染,而心情變得愉悅。

 

“帕尼姊的韓語講的很好,並不是每一個在美國出生的韓裔都能說得一口標準的韓語。”徐賢由衷的稱讚,讓Tiffany笑眼爆炸,散發出陣陣費洛蒙,吸引不少雄性的視線。

 

“小賢嘴巴真甜,其實我的發音有些還不是很準確。”兩人很熱絡聊開了,不過大部分都是Tiffany在說話居多,徐賢只是默默聽而已。

 

“啊,我是不是話很多,讓小賢覺得我很吵。”隨意攪拌著手上的湯匙,Tiffany說到口乾舌燥,喝下一口香味四溢的咖啡,苦澀之中帶點酸味,入喉時,又能感覺一陣陣甘甜與醇味,這就是咖啡的美妙之處,小小的一杯,卻有多層次的口感。

 

就如同人生,經歷過的事情會使自己感受到不同的情緒,而無論如何,都會化為回憶,儲存在腦海之中,經過發酵,再嘗起的滋味,往往令人回味無窮。

 

“沒有這回事,與帕尼姊相處是很快樂的,我很喜歡聽妳說話。”真摯說著,徐賢優雅宜人的語氣,聽起來令人心曠神怡,徐賢的舉止談吐,一再顯示出她極好的教養,卻有些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

 

也許是女人與生俱來的第六感,Tiffany能從言談之中感覺到徐賢對這世間消極的觀點,她想要突破現狀,卻又害怕會受到傷害而躊躇不前。

 

手機鈴聲響起,Tiffany一聽到便露出嬌媚的微笑,接起電話,柔柔對著話筒輕聲細語,“妳要過來嗎?呵呵,那我等妳,但是限時在十分鐘之內到達喔。”聽到對方的抱怨聲之後,Tiffany便對著手機輕輕留下一個吻說著,“不過,還是要以交通安全為主喔。”Tiffany故意發出滋茲的吻聲,讓徐賢聽得有些臉紅心跳。

 

“小賢,等等我的女朋友會一起來用餐,我等等把她介紹給妳認識,不過妳可不准對她有任何非分之想,她是我的。”顯現出濃濃的佔有欲,Tiffany大方坦承自己的性向,提起戀人,她的臉便藏不住陣陣愛意,頭上都冒出粉紅色的泡泡,宛如少女般可愛。

 

“嗯。”簡單應諾,徐賢變得有些心不在焉,對於Tiffany後續的話題,是右耳進,左耳出,她正在天人交戰,糾結於該不該勇敢跨出那一步。

 

“Jessi,我好想妳喔,妳想不想我啊。”遠遠就看到穿著豹紋外衣的女人步伐外八走近Tiffany,她忍不住跳起來,衝向Jessica的懷抱,像是樹懶將全身重量掛在對方的身上。

 

“拜託,帕尼,這是公眾場合,可以節制一下妳的熱情嗎?”冷凜說道,精緻的五官令人感到絕艷,Jessica極力想要掙脫Tiffany的束縛,兩人在大庭廣眾之下糾纏好一陣子,才肯罷休,活像是歡喜冤家。

 

鬧劇結束之後,Tiffany才正式介紹徐賢與Jessica互相認識,Jessica不苟言笑的樣子,令人發寒,但笑起來,卻又是那樣甜美,就算是徐賢,也被她電到,讓Tiffany有些吃味。

 

“就說Jessi是到處招惹勾搭的人,就連小賢都會對妳有怦然心動的感覺,早知道就別讓妳出門去招蜂引蝶。”耷拉起八字眉,十分委屈的模樣,說的Jessica就是像十足的負心漢,風流花心,不滿讓她發出陣陣的冷風,狠狠瞪著那個胡說八道的人。

 

Tiffany噤言之後,Jessica收回那刺人的視線,轉成柔情寵溺的目光,在檯面之下,手更是不停歇,不亦樂乎玩著彼此的指頭。

 

看著她們的互動,徐賢有些羨慕,不用注意別人的目光,活出自己的人生,其實,如果自己覺得沒什麼大不了,別人也不會過度去在意注重,都是那個崁,徐賢始終跨不過去。

 

舟車勞頓,徐賢感到疲累,精神已不如剛下飛機來的好,呵欠連連,細心的Jessica注意到這一點,戳戳那個嗨過頭的Tiffany腰際,讓她該送徐賢回宿舍,好好休息,畢竟徐賢來美國是來辦公的,而不是來觀光。

 

“小賢,這就是妳這兩星期暫住的地方,妳的室友也是我們公司的同事,所以她會負責妳的起居飲食還有上下班交通。”引領徐賢到一棟環境優美的房舍,Tiffany說完便按下電鈴,只是看到迎門的人卻讓徐賢的身體不自覺的顫抖。

 

而那人正是──林允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Hyun 突然猛了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