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指掐捻花莖,稍稍用力,便把一朵白色小花摘下,淡淡的香味立刻擴散開來,徐珠賢將花朵插置在自己的髮絲間,當作裝飾,坐在樹蔭之下,拿起書,閱讀起來。

 

“今天怎麼那樣悠閒,不想離開了嗎?”突然冒出一聲,鄭秀妍的身軀出現在徐珠賢頂上的樹梢,光裸的腳無意識地搖晃。

 

“因為有些事情想要弄清楚,等秀妍姊姊給我一個解答。”緩緩闔上手上的書本,徐珠賢抬起頭望向鄭秀妍,被穿透樹葉的陽光照射有些睜不開眼,朦朧模糊之中,鄭秀妍的身體飄飄然至徐珠賢的身旁,不讓她眼睛造成負擔。

 

“解答?我沒什麼好問的。”聳聳肩,言不由衷說道,抽走徐珠賢手上的書,隨意翻閱。

 

放在書櫃的小說,被徐珠賢不問自取拿來讀,鄭秀妍不自覺笑了笑,小時候,那些狗血淋頭的愛情劇情總是讓自己哭到死活來,但是鄭秀晶就會出現取笑自己的淚腺發達,最後惹來一陣追打,當時的天真無邪嬉鬧的情景,如今已不復存在。

 

“說謊是不對的,秀妍姊姊。”揚起淺淺的微笑,徐珠賢取下頭上的花朵,輕輕放置在攤開的紙張上,當作書籤使用。

 

再也沒有對談,徐珠賢逕自哼起在育幼院常常唱起的詩歌,微風吹拂著她細柔的髮絲,漸漸的,鄭秀妍也附和著徐珠賢,巧妙與她合聲,寂靜的山野,一陣一陣傳來天籟之音,用歌聲去交流彼此的靈魂,用交會的眼神去了解對方最深層的想法。

 

交疊的手,不知不覺自然扣在一起,鄭秀妍原本冰涼的掌心,似乎也添加一點徐珠賢專有的溫度,一股暖流藉此竄入早已停止跳動的心臟中。

 

撲通、撲通,鮮明沉穩律動著,這就是徐珠賢稚嫩而純粹的心。

 

遠方傳來金泰妍的呼喊,她不停向著徐珠賢揮手示意,額頭上斗大的汗珠顯露出她的心急,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珠賢,快點去看看侑莉!”瞥到那兩人交握的手,下意識摀著胸口,壓抑住泛起一股酸澀。

 

“發生什麼事?泰妍姊姊妳慢慢說啊。”立馬走向金泰妍的所在,徐珠賢拍撫她的後背,幫她順順氣,而互相牽引的手也因此就分開,鄭秀妍感到一陣空虛失落,嘴巴都不滿噘了起來。

 

“先去看侑莉之後,我再跟妳說。”握住徐珠賢的手腕,不由分說直接將她帶往別墅,全然不理會鬧彆扭的鄭秀妍。

 

“什麼啊,Hing。”見到那兩人遠離的背影,自言自語叨絮著“呆子....”內心卻油然一股不祥的預感。

 

床上權侑莉發著高燒,嘴巴也不停囁嚅著令人難以辨識的話語,而她的腳踝紅腫化膿,這應該就是讓她感到痛苦的主因。

 

“侑莉昨天不是說她被蟲子咬嗎,結果她用手抓破皮膚,應該是細菌入侵造成蜂窩性組織炎....”仔細向徐珠賢說明著,金泰妍換掉權侑莉額上的毛巾,沾上冰冷的水,再覆上,暫時降低她全身的熱度。

 

“確定嗎?”擰著眉頭,觀察著權侑莉的傷口,徐珠賢知道事情的嚴重性,若沒有處理好,可能會致命。

 

“根據那些症狀,應該沒有錯。”金泰妍十分熟練用紗布輕柔蓋住權侑莉的患部,專業的技術讓徐珠賢不得不信服她的診斷。

 

“曾經是醫學院的學生的話當然可以相信,是不是阿,Taenggu。”出現在房間角落的一隅,鄭秀妍若有所思望著權侑莉猙獰的臉龐說道。

 

“別取笑我了,秀妍。”苦笑說道,金泰妍繼續觀察權侑莉身上的徵狀,深怕她會更加惡化。

 

“泰妍姊,該怎樣才好....”徐珠賢十分擔憂說著,眼下情況刻不容緩,權侑莉需要更多有效的治療才可以康復。

 

“需要用抗生素治療,在這裡的資源是不夠讓侑莉好起來的,如果她的免疫力不夠的話,一旦引發敗血症,就無力回天了。”若有似無看著鄭秀妍說道,金泰妍的提示再明顯不過。

 

“秀妍姊姊,我要帶侑莉姊姊下山去醫院,可以讓我們離開嗎?”懇切哀求著,希望鄭秀妍能夠答應。

 

“這都是她自己不小心的,為何要問我。”鄭秀妍漠不關心說道,讓心急的徐珠賢用力攢住她的肩膀,不同剛剛牽手溫和的力道,徐珠賢的舉動讓鄭秀妍感到不悅。

 

“為何要那樣自私,難道非得要看到侑莉姊姊就這樣死去嗎?”失去冷靜,搖著鄭秀妍,她卻不為所動,表情越發越冷峻。

 

“我自私?呵呵,是啊,我就是這樣的人啊。”自嘲說道,鄭秀妍揚起苦澀的微笑。

 

雙手失去著力點,鄭秀妍消失於權侑莉的房間內,只留下擔憂權侑莉病情的徐珠賢與金泰妍。

 

“珠賢,我沒事的,秀妍她....”聽到徐珠賢與鄭秀妍的聲音,從模糊的意識清醒過來,虛弱的起身,權侑莉眼眸飽滿著對鄭秀妍的情感,她知道她的糾結與矛盾。

 

如果在這裡死去,也許是一種解脫吧,權侑莉深深嘆一口氣,傷口帶來肉體上的痛楚,似乎也不算什麼。

 

“我去找秀妍姊姊,求她讓我們走。”立刻起身想尋找鄭秀妍的蹤跡,卻被權侑莉無力拉扯著衣角。

 

“珠賢,別去了。”閉上眼睛,淡淡說道,不把自己的病情當作一回事,不似剛剛痛苦的神情,權侑莉安詳躺著,等待最後一刻的到來。

 

“姊姊,不可以那樣消極悲觀,這只是小傷而已,只要適當治療就會痊癒,為何妳要先放棄了呢。”不聽權侑莉的勸告,徐珠賢執意要找鄭秀妍。

 

“沒用的,我們做出這樣事情,能活到現在就已經是一種恩典了....”金泰妍緩緩吐出讓徐珠賢摸不著頭緒的話,坐在權侑莉身旁,不輕不重捏著她的手,權侑莉勾起了然於心的微笑。

 

當初所犯的錯誤終於有了終結,徐珠賢出現在這裡時,就知道會有這樣的一天。

 

餐廳中響起美妙的歌聲,金泰妍手持吉他自彈自唱,用餐中的在她的歌聲之下,陶醉享受美食,無論是流行的新歌或是陳年老歌,只要點唱,金泰妍就能唱出屬於她的味道,所以有很多客人都是衝著金泰妍前來用餐,自然而然小費也不會少到哪去,也成為金泰妍生活費與學費主要來源。

 

“生日快樂歌,我要點這一首歌,等等燈熄滅之後,就開始唱。”穿著皮革外衣的女生對金泰妍點歌,說完之後,便又回到自己的座位,跟對面的金髮的女生有說有笑。

 

“出手不少啊,那女生年紀看起來還比我小....真有錢。”看著籃子的紙鈔感嘆說道,金泰妍細碎叨絮著。

 

依照計畫,餐廳整個暗下來,金泰妍稍稍撥弄一下吉他的弦,清一清喉嚨,準備開唱,簡單生日歌,從金泰妍的喉嚨發出時,就是天籟之聲,眾人不禁讚嘆,跟著她的歌聲,替名為〝鄭秀妍〞的人慶生祝賀。

 

“謝謝各位,我很開心,大家的飲料今天我請客。”走到金泰妍身旁,拿起她的麥克風,靦腆的致詞,讓眾人拍掌叫好,而鄭秀妍的雙頰則泛起好看的紅暈。

 

鄭秀妍經過時的香味,調皮鑽進金泰妍鼻腔內,抬頭一望,如芭比娃娃美麗的人臉龐呈現在面前,就是那位金髮的女生,此時金泰妍感覺自己都忘記要呼吸,差點窒息,那種怦然的跳動劇烈敲擊著自己的心臟。

 

“那個...可以跟我合唱一首歌嗎?”鄭秀妍提出了邀請,甜甜的聲線穿透金泰妍的耳膜,讓僵直的她有了動作。

 

翻閱起歌譜,選定歌曲,稍稍練習一下,就直接獻唱,她們異常的有默契,在高音互相支撐彼此的音調,而在低音又能完美融合在一起,更是讓用餐的客人嘖嘖稱奇,那一天,金泰妍永遠忘不掉她與鄭秀妍美妙的合唱。

 

如夢幻的情境能夠遇到只是運氣罷了,那一天與鄭秀妍的偶遇,即使難以忘懷,也必須想辦法去抹掉,畢竟從她的穿著打扮,從各式各樣來看,她都是不同世界的人,面對鏡子,金泰妍拍拍自己白嫩的臉,用水去沖刷掉那一層幻想,讓自己回歸到現實面去。

 

但再度遇到她時,金泰妍簡直不敢想信自己的眼睛,真的好巧,巧到讓金泰妍以為自己還身處在夢境之中。

 

申請進入的實驗室,不僅只有醫學系的學生,還有其他相關科系也參加其中,鄭秀妍、權侑莉就是如此,技術互相支援,讓計畫實驗更加有公信力,使科學不停向前發展。

 

“很高興認識妳,我叫鄭秀妍,也可以叫我英文名字─Jessica,看妳方便稱呼就好。”伸出手,跟金泰妍交握,鄭秀妍的笑容是世界上最甜蜜的糖,深深吸引著金泰妍。

 

想要接近採食,一嚐其中的滋味,卻被一個人擋拒在外,那人便是權侑莉。

 

“我是秀妍的女朋友,權侑莉。”露出燦爛的八字紋,熱情與金泰妍握手,但〝女朋友〞三大字卻金泰妍稍稍停滯一會,像是榔頭重捶在自己心臟上,痛。

 

即使如此,金泰妍也不會把自己的心顯於外。

 

這只是一時錯愛,又何必因為自己胡亂產生的感覺,讓人知悉呢。

 

把那不能見光情感埋得很深,金泰妍嘻皮笑臉與她們親近、熟識,當她們最知心的朋友,直到發現另一個不堪的事實,才讓金泰妍深藏的情感,如毒蛇般不受控制竄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是否要鎖文了?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